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短篇小說】離別‧也是一種愛

黑色公主 | 2012-09-09 14:17:04 | 巴幣 4 | 人氣 331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對青梅竹馬。
 
男孩和女孩一直深愛着對方,卻沒能訴說心中的感情。
 
只能不斷地瞞騙自己的情感……
 
直到某天,兩人七歲的時候,
 
男孩開腔了---
 
男孩:(困惑)我……………想告訴妳一件事,就是……………不知道應該如何開口………
 
女孩:你就說吧…………我沒有什麼接受不了的事情。
 
男孩:爸爸媽媽說,我家要移民到美國了。
 
女孩:(驚訝)你…………你要搬家了!?
 
男孩:(支支吾吾)嗯………………我試著提出過反對,況且……………..美國那邊人生路不熟,我也不喜歡,但是……………沒有辦法……………這是爸媽的決定。
 
女孩:(想哭,但強行忍住淚水) 雖然………………很不捨得你,但還是…………祝福你能夠在美國那邊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男孩:(大喊) 我知道妳想哭的,我也…………………很想哭……………不想分離……………… 嗚……….嗚嗚……………
 
女孩:(眼眶中溢出小小的淚珠,沿著臉頰滑落而下) 你不要哭…………………弄得我…………也想哭了。
 
男孩:這也是……………我們無法操縱的事情,即使要分離,也是命運的安排……………我相信,總有一天會再見的……………
 
女孩:(嚎啕大哭)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男孩:(悲痛,嗚嗚咽咽地說道) 來,想哭就盡情哭吧。我………………把胸懷借給妳…………..就是了……………
 
女孩當場投入男孩的懷中,傾盡全力嚎哭著,感受著男孩的懷抱。
 
女孩:(停下了哭聲,挺起胸脯,裝作堅強的樣子)我………….不會哭的,約定了………終有一天…………要再見。
 
男孩:(溫柔地撫摸著女孩的前髮) 我們……………再次相遇的時候,我會告訴妳一個「秘密」,這個是……………我們之間的約定。
 
男孩最終沒有說出「我愛妳」,只是作為彼此之間的一個「秘密」,永遠地埋藏、封印在心底。
 
女孩:(仰望著男孩的臉)那個時候,我………………也會告訴妳………………….我的一個「秘密」。
 
女孩最終也沒有說出「我愛你」,只是作為彼此之間的一個「秘密」,永遠地埋藏、封印在心底。
 
男孩:(不發一言地轉身)在離別之前………………我還是想謝謝妳,陪伴我度過……….八年的歲月。

女孩:(眼淚汪汪地轉身,背向男孩) 我也是一樣……………謝謝你。
 
男孩、女孩:……………再……………見了。
 
*********************************************************************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很快九年就過去了。
 
女孩再度遇上了男孩。
 
彼此對雙方的記憶,也在時光的磨擦下逐漸沖淡。
 
女孩開腔了---
 
女孩:(驚訝)你不是………….已經移居到美國去嗎? 幹嘛………..突然回來了?
 
男孩:有一點事情要幹…………處理祖母的後事。
 
女孩:原來如此,
 
女孩:(臉紅)這九年間,生活還過得好嗎?
 
男孩:嗯! 算是無驚無險地過去,在美國那邊也認識了不少朋友,學業方面也不錯……………反而是妳,有沒有什麼人生目標。
 
女孩:人生目標………………(沉思了一會) ,還是想從事演藝行業………怎麼說,大概是成為一名偶像吧。
 
男孩:(擺出燦爛的笑容)成為偶像很難喔………..雖然說很多年沒有見面,還是衷心祝願妳能夠成功。
 
女孩:(瞇著眼睛,微笑) 謝謝你的鼓勵,我一定會成功的。
 
男孩:(豎起姆指)我等著在電視上看到妳呢!!!
 
女孩:(小聲) 你這傢伙,還是一如既往的懂得逗人家高興………
 
男孩:啥!? 你說什麼,我聽不清楚。
 
女孩:(趕忙揮動雙手) 啊啊,那個…………我沒有說話。
 
女孩:(羞澀地低垂下頭) 吶………….有些無聊的時候我在想:如果九年前我倆沒有分開,現在又會怎樣發展呢?
 
男孩:我們也有……………….各自要追尋的夢想,對不對?
 
女孩:或許我仍然會依賴你,對着你哭泣、撤嬌,永遠也無法成長。
 
男孩:(感慨) 我也有想要完成的事情---大概是從事出版事業;沒有經歷過當年的分手,今天的我也許只是一名沒有夢想、乳臭未乾的小子。
 
女孩:(抬起頭)恭喜你,能夠找到自己的目標,朝着目標前進。
 
男孩:縱使我們分離了,但兩頭小小的心靈都是朝向名為「夢想」的大道前行,不是一件好事嗎?
 
女孩:(展露出和煦的笑容)那我倆………….繼續努力下去吧!
 
男孩:(再度豎起姆指)是的。
 
女孩:(害羞,低頭玩弄着手指) 在再次分離之前,還是有一些話想說………
 
男孩:什麼………話!?
 
女孩:上一次分離的時候,我們約定過---再次見面時要告訴對方那個「秘密」。
 
男孩:(柔聲) 秘密就是秘密,好好藏在心裡吧。或者有朝一日,當我倆發現對方的重要性………….才說出那個「秘密」。
 
男孩、女孩:再一次,再……………..見了。
 
 
*********************************************************************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轉眼間九年又過去了。
 
女孩再度遇上了男孩。
 
在時間這隻魔怪的侵蝕下,雙方已經形同陌路,仿如不認識的路人般。
 
男孩開腔了---
 
男孩:想不到………….我倆還有再次碰面的機會,這種緣分真的是…………難能可貴。
 
女孩:(歎氣) 距離上次分別,又過了九年…………時光過得真快呢。
 
男孩:突然間,覺得以前的經歷都好像是一場夢,眨眼就過去了。
 
男孩:這九年間怎麼樣,達成自己的目標了嗎?
 
女孩:(閉上雙眼) 是的,總算是當上了偶像,下一個月還接下了新的電影。縱使花了不少努力,也是值得的。
 
男孩:太好了。
女孩:那你呢,有沒有實踐自己的夢想?
 
男孩:(抬頭望向天空) 在美國當上出版社的總裁,薪酬方面挺不錯的。可惜最近數年環球經濟不景氣…………………總的說來,一言難盡。
 
女孩:加油啊! 我會支持你的。
 
男孩:謝、謝謝。
 
男孩的手提電話突然「鈴、鈴」地響了起來。
 
一把年輕女聲從電話的另一端傳來,說着「Honey,今晚什麼時候回來吃飯」之類的話。
 
女孩:(臉色通紅) 電話裡的人…………….是你的……………..女朋友嗎?
 
男孩;(想了一會兒) 嘛! 算是吧。我跟她是在一次公幹中認識的。
 
女孩:是這樣啊…………
 
男孩:妳沒有交到男朋友嗎?
 
女孩:(低下眼楮)到現在為止還沒有………………
 
男孩:沒所謂,這樣的好女孩,很快便會找到男朋友了。
 
女孩:好女孩…………….是指我嗎?
 
男孩:當然,除了妳以外還有其他人嗎?
 
女孩:(雙眸濕潤起來) 我覺得…………………很高興喔。
 
男孩:那麼在這裡,祝願妳一切安好。
 
男孩:我也要……………離開了。
 
女孩:(飛奔過去,拉住男孩的上衣) 等一下,在分離之前,我還是想告訴你那個「秘密」。
 
男孩:不用了,那個秘密---還是留給心愛的人吧。
 
女孩:那、那個………………….我擔心,假若今天不說出來的話,以後可能沒有機會再說了。
 
男孩:我深信…………….緣分會連繫着我們的心,不會分開的。
 
男孩:(揮一揮手) 再見了。
 
望着男孩的背影,女孩像是默默地為男孩送上祝福---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再見。
 
女孩:(忍着淚,噙住雙唇) 再…………………見了。
 
*********************************************************************
 
他們愛對方嗎?
 
愛。
 
因為愛,才要分離。
 
這樣才是真正的
 
---愛。
 
(完)
 
*********************************************************************
 
後記:
 
這是本人的一位好友的作品。
 
本人看完後覺得挺有意思,於是徵得原作者的同意後,放到巴哈上來。
 
各位有甚麼感想請隨便留言,本人會轉告好友的。

創作回應

(•ิ_•ิ)
好感人啊......
2012-09-09 15:02:58
黑色公主
本人也是這樣覺得[e1],所以才發了這篇文。
就如標題的意思:有時候,離別或許是一件好事......
2012-09-09 15:09:39
恰恰相反
好感傷...
有點婉惜兩人最後怎麼沒在一起[e3]
2012-09-10 16:45:21
黑色公主
結局是原作者的構想。
個人覺得如果是大團圓結局,作品就會失去了既有的意義[e24]。
2012-09-10 17:08:23
恰恰相反
也是齁,這篇文章的概念就是這樣吧...
2012-09-11 13:31:57
黑色公主
雖然本人不是作者,但也能感受到原作者的心思[e1]。
2012-09-11 16:13:21
輝夜之魅影‧幻夢星辰
好感動喔!!請問我可以分享出去嗎?
2012-11-04 20:35:44
黑色公主
好的,沒問題[e1]。
2012-11-04 23:02: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