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Butterfly coffin】尾章

作者:萳♔│2012-09-09 13:59:35│巴幣:4│人氣:192


  
  梵洛看著眼前所發生的一切,他感到挫折十分,因為以現在的情況,他什麼都不能做,只能眼睜睜的看著自己重要的人被威脅著。

  他想救祂,但別無他法,畢竟對方也不是一個普通人類,而是一個比人類還要更上一層的生物──樹靈。

  所以若是沒有相當力量的人是無法與祂抗衡的,但現在除了身為元素之神的席洛西恩以及其眾神,根本沒人能碰得暸祂,可現在卻又礙於席洛西恩成為狄賽奧的威脅物,眾神們自然也不敢輕舉妄動。

  「可惡的傢伙……」維達與泰坦不約而同的在心理咒罵著,雖然在戰前就已經知道狄賽奧不是什麼簡單人物,但是在實際戰場遇到之後,才知道祂是多麼陰險狡詐。

  「艾爾芙女神,現在我們該怎麼做?」諾卡希全身被濺得鮮紅,可他卻不在意的問。要若是平時愛乾淨又愛漂亮的他一定會一邊尖叫一邊嘔吐。

  艾爾芙看了他一眼,狀似思考了陣,似乎想到了什麼,祂看了一眼站在不遠表情除了驚愕以外還是驚愕的梵洛,後勾起了嘴角,這讓看到艾爾芙突然笑的眾人是滿滿的不解。

  為什麼到現在這種危急情況艾爾芙女神卻還笑得出來……

  眾人是這樣想著,但完全沒有發現女神的視線是望著因為眼前的刺激而顯得怪異的梵洛。

  「你再不去救祂,席洛真的會死在祂手裡喔!」艾爾芙刺激性的講了這句話,因為祂知道席洛西恩對他來說是重要的人,同時也是他愛的人,可祂也知道,他不容許有人傷害席洛西恩,光是這點,祂知道梵洛能救得暸祂,甚至不惜生命。

  看來現在只能靠你了……拉曼的子嗣。艾爾芙心底想著。

  後,艾爾芙轉過身,看著這橫屍遍野的戰場,嘆了口氣,但卻不語,只見祂緩緩向後走去,輕聲的對著雷吉瓊斯說道:「退兵吧,既然暴風軍團小兵都被殲滅剩下狄賽奧一個人,就讓梵洛解決吧。」

  「咦?」雷吉瓊斯不解的出了聲,但就在祂轉過身還想說什麼的時候,艾爾芙已經消失在他面前。「……」

  但即使如此,雷吉瓊斯仍然沒有退兵的打算,而是在一旁觀看著這整件情的發生。

  
  梵洛靜靜的站在原地,腦中劃過的事方才艾爾芙在他耳邊所說的話。

  你再不去救祂,席洛真的會死在祂手裡喔!

  是阿,在這樣下去,旭凜可能真的會死在那個狄賽奧手裡,他怎麼能容許這種事情發生?旭凜可是他重要的……愛人!

  這時,有道男性嗓音在他耳邊作響著:「呵呵──看來你也領悟到了,我的子嗣阿──」

  「誰?」

  「我是你的祖先,也就是血魔教皇──拉曼。你的表現我都看得清清楚楚,不愧是我的子嗣。」

  「……」

  「呵呵,廢話不多說,順著你的本能救出你愛的人吧!」

  耳邊的話只到這裡,便沒有繼續,梵洛蹙起了眉,化為一支漆黑的蝙蝠,朝狄賽奧飛去。

  就在梵洛在狄賽奧上方話回人型向祂攻擊時,黑霧般的火球卻反彈攻擊向梵洛,而他也沒有閃躲火球就這樣攻向自己,反彈之力使他被彈向一旁高大的樹木,他吃痛得悶哼了聲並吐出了口鮮紅血液:「唔──!」

  席洛西恩吃驚得大喊:「梵洛──!」

  「沒用的,在我周圍有樹靈獨特的聖氣,想攻擊我是不可能的,哈哈──!」狄賽奧狂妄的笑道。

  眼睜睜看著梵洛就這樣撞上堅硬的樹霎那,席洛西恩心中似乎也同時有東西關過祂的心,萬分疼痛。祂低下頭,心痛得流下眼淚,但也卻氣憤得顫抖著。

  感受到懷裡人正顫抖,狄奧賽嘴角勾起了個陰險的笑,說:「害怕了嗎?如果祢不希望他這樣受傷,祢就最好乖乖任命。」

  只見席洛西恩忽然笑了起來,笑聲中摻雜著多種情緒,這樣自以為佔優勢的狄賽奧是吃驚了陣。「逞強嗎?別以為祢這樣我就會畏懼祢!」

  「是嗎?這場戰役祢注定是輸的,就算祢拿我當人質也沒有任何意義存在。」

  「祢說什麼!」

  「呵呵──我怎麼可能去幫助在克蘭蒙多到處肆虐的暴風軍團?就算搶奪來的東西也不一定會屬於祢。」席洛西恩冷聲說著,但同時祂也隱約感覺到身後的人因為祂的話而感到膽怯。

  「既然祢不放我走,又想傷害其他人的話──」語畢,席洛西恩周圍泛起了白色的光芒,接著在兩人所站的腳底下出現了不斷閃耀光芒的五芒星。

  在戰場上方的維達見狀則是驚訝的大喊:「席洛西恩,祢想做什麼?不可以──!要是祢用這種方法,就算現在的祢是神祢也會死掉的!」說道最後,維達情不自禁的流下眼淚,祂不想看到輪迴也有幾千年歷史的元素之神席洛西恩因為這場戰役而自爆靈魂,若是祂使用只有元素之神才會使用的禁術,那麼身為元素之神的席洛西恩將會死亡,並且會停止輪迴。

  「為了克蘭蒙多的大家以及我深愛的人,這點小小犧牲根本不算什麼。」席洛西恩用無奈的眼神看著維達。

  「這是拿祢自己的靈魂所交換的禁術,有必要為了狄賽奧這傢伙這樣做嗎?」

  席洛西恩沒有回答,而是在口中念著禱詞,不論週遭的神如何對祂勸說,祂早已聽不到任何聲音。

  為了大家,祂能做的也只有這點,就算沒有生命,祂還是會在某處看著過著幸福的人們吧?尤其是梵洛……祂想看到梵洛幸福的笑容,祂在也不要看到梵洛苦惱的樣子……因為這樣,祂的心也會跟著痛……

  即使祂是如此愛著梵洛,而梵洛不愛祂也沒有關係,因為和他在一起的時間祂很快樂,只要這樣就好……

  隨著禱詞的誦詠,在偌大的五芒星上出現了五種掌管各元素的神將祂們包圍著。

  「這是……」狄賽奧錯愕得看向四周,原本抓著旭凜抓得死緊的雙手則是因為心生的恐懼而漸漸鬆開。

  「狄賽奧,祢的生命將在此刻終結,靈魂將不得輪迴。」話畢,光芒形成的一個足以令人驚駭的爆炸,在場所見到的人各個是瞠目結舌的看著。

  「旭凜……」諾卡希錯愕得雙手遮起了嘴,他不敢相信的看著這一切,而後紅了眼眶流下了淚,站在他身旁的卡隆拉攬過他的肩,狀似正在安慰他。

  「那孩子……真是的……」血魔導師莎娜則是蹙起眉,忍耐著不讓眼眶的淚流下,站在她身後的雷吉瓊斯從後面單手遮起她的雙眼,不讓她繼續看下去。

  但眾人除了難過以及驚駭以外,沒有一個人比梵洛更加的情緒複雜,他看著因為那場爆炸而毀壞的金色宮殿,有著說不出的感覺,現下在他臉上,除了吃驚而呆滯的表情以外,沒有其他任何神情存在。

  待煙霧散去後,他緩緩走到碎裂在各地方的金色瓦塊,不怕磚瓦的尖銳而是徒手去挖開那座有如小丘陵般高的瓦塊山,不顧莎娜在身後呼喊著他的名子。

  旭凜……祢在哪裡……快出來……

  不要躲起來……我還沒對祢說我愛祢的……

  祢這狡猾的傢伙,誰允許祢比我先說的……

  梵洛不顧手已出現傷口甚至留著血,而是不斷的挖著。


  雷吉瓊斯看到梵洛這般舉動,則是命令沒有受傷的兵隊上前協助梵洛,就算旭凜只剩下屍體也要將祂挖出來。

  果然在大家的協助下,席洛西恩被順利從瓦堆中救出,但在祂白皙的皮膚上卻多了幾道明顯深且長的傷口證不停的流出鮮血。

  梵洛抱著祂已經失溫的身體,悲傷的情緒赫然爆發,從為流出的眼淚也就這樣沿著臉頰滑下,滴落在旭凜的臉上。「醒來……不要睡了。」梵洛帶著哭音說著。

  而席洛西恩似乎聽到梵洛的話般,祂痛苦得睜開了那雙灰白色的眸子。「梵……呵呵……你哭了。」祂痛苦的笑出了聲。

  「祢這笨蛋,祢到底在做什麼!祢怎麼可以擅自……」

  席洛西恩困難的伸起右手,撫上了梵洛沾滿血跡的臉頰:「不要哭……了,你這樣……我很難過。」

  抓住祂的手,在梵洛眼眶的淚更多了:「祢知道我不沒有祢的,祢到底之不知道祢有多重要……祢到底知不知道……其實我……很愛祢。」梵洛泣不成聲的說著,他知道他身前的人就快要消失了,不管是不是因為這從未有的眼淚使他無法說話,他現在就要把對祂的愛說給祂聽。

  席洛西恩勾起了笑容,雖然看起來痛苦,但是祂卻感到非常甜蜜。「我……我知道,不要哭了,我都沒哭…呢……」

  「……」梵洛沒有講話,而是將祂鎖在懷裡,他想一輩子就這樣,他要旭凜能夠每天都像這樣依慰在他懷裡,其餘的什麼他都不想再去理會。

  席洛西恩看了眼一旁,發現到了戰場上盡是因為這場戰役而失去生命的各種族戰士們,他難過得吸了口氣。

  「這些人……因為狄賽奧而失去生命。」席洛西恩推了推梵洛的胸,倚著梵洛,祂將手放在心口上,再次唸著禱詞。

  瞬間,原本烏雲密佈的天空再次轉為晴朗,陰森的森林像被洗禮般出現了彩虹,暖陽綻放了光明,照射在大陸的每個角落,也映照在每個人身上,戰場上的人不管是生或是已經死亡的戰士們身上再也感受不到痛處,由天空降下的雨滴有如能夠治癒身心傷口般,不但使皮膚深或淺的傷口癒合,也讓心裡似乎得到了救贖,而原本應該倒地不起的戰士們則是經過雨滴的淨潤而漸漸甦醒了。

  倚靠在梵洛身上的席洛西恩看到這如神恩般的場景他無奈得笑了,但接下來卻是不停得咳出濃郁的鮮血,祂知道,祂在待在這裡的時間不多了。

  「旭凜,祢還好嗎?」 

  只見席洛西恩搖了搖頭:「大概……快不行了。」

  「祢在說什麼!不要亂講話,祢還得陪著我的。」梵洛氣憤的對著祂低吼,祂不允許旭凜這樣。

  「不要再哭了……跟你……在一起……我很幸福,我……愛你喔……梵……」話未畢,席洛西恩便闔上了眼,再也沒有掙開。

  「旭凜……不行──!祢不能……」梵洛哭吼著,但在冥冥中,他似忽看到席洛西恩站在他眼前笑得非常幸福,並且也對他說:「要幸福。」可在說完之後卻如沙一般,被風吹散在世界各地,再也找不回來……


  幾日後,傲月公會會長磷君退位,由梵洛接任,他將傲月內的人數重新統計並清理掉不必要的人物,讓工會重新運作,而將工會主旨改為「幸福」兩字,雖然這樣新進成員搞不太懂,但他們總覺得只要看到會長露出得笑容就會感到幸福,也許工會主旨就是這個意思吧?
  梵洛不僅將工會改革,也在工會基地內興建了一些建築,其中一項就是元素之神──席洛西恩的神像。

  從建了神像在此處後,梵洛每天都會到此處凝視著祂,因為在神像前所放置的透明棺木就是席洛西恩永不敗壞的軀體,也許因為是神的關係,使祂的身體在死亡後就不會再有任何的成長,似乎棺木內的時間停止一樣,席洛西恩就像只是睡著一樣的閉著眼,但每當這時候梵洛一到這裡心中便會感到一陣疼痛,對於席洛西恩的死他仍然無法釋懷。

  一直到現在,他仍是愛著祂,這點,到死他都不會改變,畢竟這是他從出生以來第一次感受 到的愛戀,他非常珍惜,就算他所愛的那個人已經不在這世界上了。

  「哇──你別跑呀!」諾卡希大喊著,同時也追著身前有著短小四肢且白胖的小男孩。

  聽到熟悉的聲音,梵洛反射性的轉過頭:「諾卡希?」

  「梵洛幫我抓住他!這可惡的小鬼!」諾卡希在後面追著說道。

  雖然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梵洛卻照著諾卡希的話將跑在他身前的小孩抱了起來。可在下一秒,他確呆住了,因為懷中的小孩長得和他愛的人十分神似:「旭……」

  「氣死我!年紀一大把還要這樣跑,呼呼──」待諾卡希喘完氣後,他繼續說著:「這小傢伙不是旭凜,聽維達說,那天旭凜所用的那是元素之神的禁術,那是用靈魂所交換的一種毀滅咒術,所以……靈魂就會消失在這世界上,而且也不能輪迴的樣子。」

  聽聞,梵洛沒有諾卡希想像的會感到悲傷,他只是笑的十分無奈。

  他知道的……因為聖血魔與元素之神的靈魂是一體同心,旭凜的靈魂在不在他也感受得到,只是現在他什麼都感覺不到,感覺……有點寂寞。

  這時,抱在梵洛懷中的小孩忽然扯住了梵洛那頭銀白色的長髮,讓梵洛吃痛得輕哼了聲:「唔──恩,很痛。」雖然這樣說著,但梵洛的臉上卻掛著笑容。

  由小孩手上啦回自己的頭髮,他向諾卡希問:「那他是誰的小孩?」

  只見諾卡希笑得曖昧十分……


  天上,艾爾芙坐在象徵著祂的權利的椅子上,一臉無奈的看著鏡子,一邊則是不斷的嘆氣:「唉──」

  「艾爾芙……祢怎麼了?從那天開始祢嘆氣的次數是有增無減耶!」維達坐在另一張椅子上問著,祂不曾看艾爾芙這樣嘆氣,而是自從席洛西恩消失後,艾爾芙就是看著這面鏡子不斷的嘆氣。

  「唉──」祂又再次嘆氣。

  「聽人類說,嘆氣會老喔!像祢這麼美麗的女神怎麼可以容忍自己變老呢?」泰坦勾著笑容說著。

  泰坦的話似乎起了作用,祂拿起一旁的小鏡子對自己照了又照,發現沒有變老跡象才放鬆的吐出了口氣:「可惡,竟然騙我。」

  「我可沒騙祢,我只是說嘆氣會變老呀!」泰坦回道,臉上的笑容比以前多上更多了。

  「嘻嘻──只是……艾爾芙祢在嘆氣什麼?」維達托腮問著。

  看了會鏡子裡的梵洛,艾爾芙有氣無力的說:「總覺得很對不起梵洛。」

  「為什麼呢?祢不是做了個孩子給梵洛了嗎?用席洛西恩的元神跟梵洛的血。」

  「唉,祢不懂啦!那種感覺就像我被拉曼那老頭拋棄一樣,不知道該怎麼說。」話才剛落,祂身旁卻忽然出現了一個男人。

  「真想不到,都過幾千年了祢還是用老頭在稱呼我,虧我長得這麼帥氣,好難過喔!」男人一臉挨喪的說著。

  「哼,誰叫你這麼過份,這次絕對不讓你再逃了,泰坦,抓好他。」一聲令下,泰坦確實的抓牢了一臉糟糕了的臉的拉曼。

  「咦──!」隨著叫聲飄揚,拉曼被拉離了艾爾芙的座位範圍,當然,艾爾芙也跟著離去,留下維達一個人看著鏡子內的一切。

  看著,維達也勾起了一抹很深的笑容,似乎因為鏡子內的人的幸福透過鏡子感染了祂。

  「維達──!祢不來我們要走摟!」艾爾芙在遠處叫喚著,祂們三個可是不會離對方太遠的神,就像連體嬰一樣溺愛著對方。

  「好!」回應了艾爾芙的話的同時,祂也跟了上去,在走的同時,祂望向另一邊的湛藍天空,心中帶著滿滿的洋溢感。


  也許,雖然會有痛苦有悲傷或是難過,但是幸福是早就註定存在每個人心中的吧?你說對吧,席洛……


  天空是湛藍的帶著白雲浮動著,陽光是暖和的照在陸地上每個種族的心上,似乎也正在告訴著每個人,不管是否感到難過或悲傷,每天都要笑著,過得幸福──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340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笨蛋七海
好久沒有來逛了,8月超忙沒時間!!ˊˋ

09-15 13:48

萳♔
我現在要工作每天也都沒有時間,新聞也出得好慢,哭哭。
09-15 22:39
笨蛋七海
辛苦囉~秀秀^^

09-16 00:14

萳♔
小七七也要畫畫ˊˋ09-16 10: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aosense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utterfly c... 後一篇:傳說中的遺言(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