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幻樂園

作者:天空│2012-09-08 09:48:50│巴幣:37│人氣:627
  「歡迎光臨!」一位帶著紅色高帽的男子正站在我面前向我脫帽敬禮,抬起頭時所看到他的臉,就像小丑一樣,臉上塗滿白白的粉,鼻子則黏了一顆小球,嘴唇用口紅塗了好幾圈顯得稍微肥大。
 
  男人身上穿著純黑色的西裝,領口處多了幾條蕾絲做裝飾,繫著一條黑白條紋的領帶,手上還佇著一支拐杖。
 
  「呃?」當下並不知道現在是什麼情況,剛剛明明還和朋友一起走近摩天輪的小車廂然後促膝長談……到了最高點……然後……然後發生了什麼事……轉眼看到的,就是這個男人了。
 
  後面的場景就是我們到的那個遊樂園,只是剛才還在摩天輪上的現在居然跑的了門口,手上還握著一張學生的票券,上面的圖案和原本遊樂園的不太一樣,原本的應該是藍天白雲,中間印著最大的標記,就是那台摩天輪裝置,現在手上拿著的這張……是遊樂園裡根本不存在的鬼屋。
 
  這個遊樂園離家裡不遠,從小到大和家人或朋友來過不少次,所以,我絕對可以確定,這個遊樂園裡絕對沒有鬼屋這種設施,所以,是怎麼回事?
 
  「年輕人,你在發什麼呆阿?在四個小時樂園就要關閉囉,要是關閉,那張今日票券當然也不能用,不覺得可惜嗎?趕快進去吧。」男人戴起帽子,拉了下領帶,單手比向入口的鐵門,示意要我進去。
 
  「嗯……」我點點頭,沒有想太多就把票遞給他然後走進去,「歡迎光臨,請好好享受!」男人又補上了一句,走遠之後……是幻聽嗎,好像聽到了一點令人戰慄的笑聲。
 
  整體上這遊樂園和記憶中原本的樣子沒有差很多,只是那摩天輪居然憑空的消失,樂園裡的設施都不大,所以比較大的東西總是可以勾住人們的記憶,印象深刻。
 
  我左顧右盼的看著,店家全都拉下鐵門,奇怪……這裡還沒打烊啊……那些討小孩子歡心的布偶裝也不像以前那樣的討喜可愛,換成了奇怪的玩偶,嘴巴是用線縫出來的,看起來有點粗工,眼角流下兩道血跡,腹部還插著幾把短刀,忽然一個呼喊聲從後面傳來:「年輕人!等等!」
 
  我轉過頭,剛剛在門口遇到的男人正往這裡跑過來,體力不錯,就算邊跑不邊講話也臉不紅氣不喘,而且也沒有咬到自己的舌頭。
 
  「怎……」男人跑到我的正前方停下腳步,從西裝的口袋裡掏出了一整疊的小圓紙片:「忘記給您這個了,等等每去一個設施,要付出一張,要是忘了給……就慘了喔。祝您愉快!」男人揮了下拐杖轉身離開。
 
  「咦?等……」正要追上去問個詳細時,一轉身,後面空蕩蕩的什麼也沒有,那男人就這樣消失在我的四周。
 
  算了……既然都來了,就去玩玩吧。
 
  天色有點不對勁,才下午而已,天空是黑色的,像是有灰塵飄浮在雲層前面一樣,只有一點點的夕陽可以透過那層再照下來,可是,十分的微弱。
 
  這時在正前方的,是門票上所印上的鬼屋,看起來就像普通的渡假小木屋一樣,沒什麼不同,門口掛著簾子,對了……要給小圓紙片……可是,這裡沒有人啊,是要給誰……應該沒差吧。
 
  我掀起簾子,正要走進木屋時,一股寒冷的氣息從背後沿著脊髓竄上來,背後是股涼意,但是同時喉嚨像是被燒傷一樣的灼熱,彷彿吞下火球般的疼痛。不知道被誰用很大的力道彈了下額頭,整個人跌坐在地上,那些小圓紙片紛紛灑落。
 
  「對不起,幻樂園不歡迎無法遵守規則的人加入遊戲,您請回吧。」另一名戴著藍色高帽的男子扶著帽子從鬼屋內走出來,無奈的搖著頭,我傻眼的看著他,他則面無表情的指著出口處。
 
  算了……可以回去也許是好事。
 
  「喂!你在發什麼呆啊?」坐在對面的同學拍著我的肩膀,摩天輪已經快要繞完一圈了,我甩了下頭:「怎……怎麼了?」
 
  「你可終於回來了,你發呆發了好久,眼神整個空洞,像是靈魂跑掉了一樣……怎了?」同學的神情顯得有些擔心,我搖搖頭:「呃……沒事啦。」
 
  「話說,聽說這裡要換人經營了,而新的經營者要把這摩天輪拆掉改成鬼屋……有點可惜的感覺。」同學透過摩天輪的透明玻璃望著外面,淡淡的說著。
 
  「咦?」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326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樂園|短篇

留言共 12 篇留言


感覺好棒!!!
遊樂園的設定wwww

09-08 10:09

天空
謝謝[e12]09-08 10:10

好刺眼GP推推

09-08 10:31

天空
什麼好刺眼(囧)09-08 10:37
Yan
[e19]

09-08 11:05

天空
[e12]09-08 11:12
OrangeCalpico
遊樂園的感覺不錯呢[e16]

09-08 11:06

天空
[e5]09-08 11:12
切茜
新的經營者肯定不單純[e5]。

09-08 13:42

天空
也許喔[e5]09-08 22:01
以拉
咦?
感覺有點詭譎((抖

09-08 15:37

天空
呼呼~有成功製造出那種氣氛真是太好了!09-08 22:03
佑兒 " Yuri
咦?!

我也要玩(錯

09-08 17:17

天空
[e21]09-08 22:03
回憶
[e17]

其實我不喜歡小丑 感覺好可怖~

09-08 22:52

天空
小丑很適合拿來製造詭譎的氣氛喔[e17]09-08 23:05
赤蠍
小丑悲哀又恐怖...

09-09 15:14

天空
[e27]09-09 15:15
赤醬( *´◒`*)
有鬼阿(驚恐

09-13 21:07

天空
09-13 23:00
琉璃心語
故事很不錯
只是沒有再多描寫一點鬼屋裡的狀況
感覺有點可惜......
本來都作好看恐怖故事的心理準備了
呵呵
不過確實是篇有趣的故事!!
也歡迎你有空來我的小屋看小說囉 :)

11-28 18:03

天空
會改進;-)11-28 21:30
琉璃心語
不是說你需要改進啦
你已經寫得很不錯了
我只是抒發一下自己的感想
因為或許我只是個喜歡看驚悚故事的怪人 XD
總之
我要說的是
你不需要為了別人的看法改變自己
請繼續堅持你的文風與寫作方式唷 :)

11-28 23:07

天空
為滿足讀者的需求而改進,
是在下身為一個寫手必須達到的事~

謝謝支持,會持續下去^^11-28 2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coii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近日的事情... 後一篇:[達人專欄] 憶起雨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