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小說】MineCraft-Reality EP.005

作者:水狼陽介│2012-09-07 01:12:01│巴幣:2,211│人氣:2810
7.
 
「嗯,果然還是這家鹹豆漿最好喝。」我吃著樓下永和豆漿店的早餐,一邊看著報紙。上面的娛樂新聞版面被Minecraft-Reality的遊戲消息佔了一大塊。
 
「啪。」非常輕微的聲音,像是泡泡破掉一般,在我耳邊響起。
 
我轉頭過去,沒看到什麼人。倒是看到了一樣東西。
 
「奇怪了,頭盔怎麼會在這裡……」我放下報紙,走過去查看。明明印象中昨天下了線之後把頭盔擺在書房的才對。
 
算了,不重要,大概是我早上睡迷糊了走到餐廳的時候順手拿了過來吧。我拿著頭盔走到客廳沙發,選了個舒服的坐姿,戴上頭盔進入遊戲。
 
就在我進入遊戲不久之後,又一聲「啪」,房間內出現了一個黑影,不過因為我的意識已經進入遊戲中,對周遭的事情完全沒有察覺到。
 
黑影站在我前面,過了好一陣子才輕聲說道:「希望是你,我們的救世主。」語畢,隨著輕微的聲響和一陣紫光,黑影再度消失。
 
 
我進到遊戲中,清點了一下要帶的物品,便出發尋找天然洞穴了。沿路還插了一些火把當作記號,否則很可能迷路之後找不到回家的方向。
 
在外面晃了大概一個小時,沿途打了一些種子準備當作以後的糧食來源,終於在一處森林的中央找到了一個天然的礦洞。
 
「呵呵,在虛擬實境遊戲中探索礦坑實在是太刺激了。」我向裡面探了探,彷彿還可以聽到地底深處傳來怪物的聲音。
 
手上拿了火把和石鎬,我往礦洞內部深入。
 
「真幸運。」我望著離入口很近的洞穴牆壁:「一進來就發現一小堆煤礦,這樣看來火把不用擔心不夠用了。」
 
沿著天然洞穴往內走,一路上挖了不少的煤礦,也發現了一些鐵礦,身上的裝備也換成了鐵鎬和鐵劍。
 
「奇怪了……是巧合嗎?怎麼連一隻怪物都沒有……」正當我滿臉疑惑的時候,身後傳來一陣細碎的絲絲聲。
 
我立刻往前一滾,然後快速的站起來面對身後,舉起鐵劍擺好防禦架式,卻發現什麼都沒有。
 
「應該不是我的錯覺,那的確是苦力怕的聲音。」我小心翼翼的往回走,每個岔路都仔細的查看,但是不管怎麼搜尋,依舊是一隻怪物都沒看到。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遊戲設定裡礦坑的怪物那麼稀有嗎?虧我還想打打怪練練身手的。」雖然無奈,但是也沒辦法,或許是因為封測的緣故,公開測試之後說不定會好點。
 
放棄了尋找怪物的念頭,我繼續往更深處前進。卻不知在我身後,有綠色的物體緩緩移動著……
 
「……就是他了……」「沒看錯,神之痕跡在他手裡……」「救世主大人……」
 
我繼續我的地底旅行,終於在礦坑接近底部的地方,發現了地底中最俱價值的東西-鑽石。
 
鑽石礦閃爍著青藍色的光輝,就在岩漿湖的對面等著我去挖。不過,我沒有水桶,這是個大問題。沒辦法,只好搭石橋過去了。
 
就在我搭了一直線的石橋,快要搆到鑽石礦的時候,絲絲聲又從我背後響起。
 
我當下的第一個念頭是:「完了,無路可退,得葬身在這裡了……」
 
靜靜的等待爆炸得痛楚席捲我的身體。
 
一分鐘……兩分鐘……
 
我受不了了,轉身一看。的確是苦力怕,不過他就站在離我兩格遠的地方,沒有進攻過來。
 
「呃……你不打我嗎?」我大概是瘋了,跟一隻怪物講話。
 
然後在我驚訝的眼神中,苦力怕搖了搖頭,然後快速的往後退,沿著原路回去,消失在我的視線中。
 
我站了好一會兒才終於回過神來。
 
「這遊戲的怪物還真是有個性……」我嘟囔著,繼續我的採鑽石大業。
 
這時,離我有段距離的礦坑某處……
 
「欸,你去看了,他長什麼樣子阿?」「對阿,你確定他就是救世主嗎?」
 
「我看到了,他好厲害,都沒轉頭就知道我站在後面了,還停了好一陣子才轉頭,一定是怕我會被他嚇到,救世主大人真體貼……而且我感覺到了強烈的神的痕跡的氣息,是他沒錯。」
 
怪物還在熱烈的討論著,我這邊卻遇到了一個難題。
 
「糟糕,背包滿了……」我望著地上的鑽石,開始清點包包裡的東西。
 
除了攜帶的工具之外,這次挖到的礦石總共有煤礦約一組,鐵礦45個,金礦15個,青金石6顆。
 
看了看包包裡的物品,我的視線轉到了之前從殭屍身上打到的黑色小石頭上:「這東西應該沒用吧……」
 
我把小石頭取出來,丟到岩漿裡,卻沒想到這個動作讓我的人生從此有了巨大的改變……
 
黑色的石頭一觸碰到岩漿,並沒有沉下去或被摧毀,而是飛快的在岩漿表面旋轉晃動,不停的把岩漿黏到表面再甩出去,漸漸的,黑色的表面脫去,露出裡面金屬色的光澤。
 
「這到底是……」我望著旋轉的黑色……不,已經轉變為銀色的石頭,不知道到底該做什麼。
 
突然之間銀色的圓石停止了轉動,緩緩的飄起,當到達與我視線平齊的地方時。「咻!」的一聲快速的往我的眉間撞來。
 
我只記得炫目的銀色光芒,然後又暗了下來,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一般。
 
我摸摸額頭,確定沒有任何異狀。
 
「不懂……這遊戲哪來這麼多奇奇怪怪的東西……」我把鑽石收進包包:「算了,回家。」
 
我沿著原路往回爬,身後依然是我沒聽到的討論聲……
 
「痕跡認主了!」「快去通知王們,救世主的身份已經百分之百確定了。」
 
半小時後,我哼著小曲,回到了避難所,卻發現一名黑衣青年擋住了我的門。
 
「你是?」我問道。
 
「你好。」青年露出親切的笑容,伸出了手:「我叫做查理斯,很高興認識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313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Kuei
我看到那個神的痕跡在旋轉那段
腦中突然浮現蝴蝶炮還是陀螺炮這種東西xddd
轉的很開心這樣~然後就~Boom!

09-07 07:59

燒仙草控
如果發快一點的話,GP一定破百[e16]支持MC長篇小說

09-07 20:16

tafrex

好期待下一集喔[e12][e24][e24]

09-07 21:30

『♂淉凍瑄×』❤
哇!寫的好好唷>^<超期待下集的唷^^

09-10 17:50

QQ馬魯魯
哇!! 超好看的說 是說雖然有點短

09-10 19:17

大蔡
水狼也愛喝永和豆漿嘛WWW

本店就在我家隔壁我可以幫你外帶喔XDD

09-11 22:22

哇襙!草莓耶~
水狼大 我有一個問題想請問你
就是我玩創造模式時 玩到一段時間後 按空白鍵(跳)後都會往天上飛 這樣要怎麼下降呢? 我對這個問題一直很苦惱...

09-12 22:17

水狼陽介
按住shift09-13 00:32
tafrex
水郎大大
何時要出第六集ㄋ
我好想看喔.....

09-14 17:58

臭臭泥的黑黑縫縫
劇情超展開啊!
感覺有個跟文章沒關係的問題
你沒聽到怎麼知道苦力怕在說什麼啊?

09-15 21:47

水狼陽介
寫作和主角分開,雖然是以第一人稱寫法,但是內容以作者全知為主09-16 10:52

超好看!!水狼大大加油~~

02-06 21: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lin854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始進行下一張地圖的創作... 後一篇:【小說】MineCraf...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