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中二病檢定

作者:likwueron│2012-09-05 22:00:40│巴幣:2│人氣:283
圓夢屋,對我來說很難評價他的言論,因為我不是學物理的。
我只知道,他並沒有宣稱某次UFO事件證明外星人存在,或是其它類似的說法。
但是啊,我很確定他是只有小學畢業沒錯。

能夠弄到被一群人修理,讓我想到我國中的時候。
我國中時,嚴格來講不算霸凌,而是白目,那時不曉得為什麼不知道要怎樣和人相處。
我國中很多老師都勸我,想要引導我和同學好好相處,印像比較深的一句話:「一個人不可能受所有人歡迎,但如果被多數人討厭,你要先想想自己哪邊不對。」
其實我老子也眉頭一皺發現事情不太對勁:「我發現你有孤芳自賞的傾向,也許你有些小聰明,但是,滿招損,謙受益,我能對你說的只有這些了。」
我那時不明白,高中時才有點明白,一直到現在才幾乎了解自己那時有多麼蠢。

巴哈的不可版,來久了,什麼不可思議的說法都看過,也氣過了。
但為什麼我會那樣生氣呢?如果我說的是真,那應當是心平氣和、自信滿滿的說出來吧?
這就是為什麼身為生物人,我仍認為費曼達爾文偉大,因為費曼對科學現象的解釋比達爾文清楚多了,君不見現在仍一堆人把物種原始當誤種猿始。
多讀點費曼,對傳播科學理念或知識比較有幫助,這是我的看法。

最後嘛,我一直覺得在不可版中,除了少數問題人物外,實在沒必要用過於嚴厲的用語指出別人的錯誤。
我很喜歡看別人裱人沒錯,但後來覺得,爽只是一時的,留點餘地並不是壞事。
狠一點就是:你沒事和小鬼計較那麼多幹麻?
正義只是幻覺,不只對別人,更是對自己。

話說,其實本來想更早寫出來的,但是想不出要怎樣下筆。
可能是因為我不認為這有幫助吧?畢竟我的中二病也是到大學才逐漸改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3012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二|爭議|正義只是幻覺

留言共 2 篇留言

象雞腿
賀喔

09-05 22:37

光山アキラやま
我一直到最近才有這層體悟.....
被彩虹小馬感化了

09-06 00:02

likwueron
所以費曼是男的小馬(?)09-06 0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qandad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然後我買了... 後一篇:不會教還是別生小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