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靜默鏡面

作者:路邊攤│2012-09-04 22:30:10│巴幣:12│人氣:384

    我讀大學時,租的是學校附近的學生公寓,有經驗的應該都知道吧,就是那種擺一張床、一張書桌跟電腦以後,就只剩下一條狹窄通道的小房間,雖然各房間裡都有一套衛浴設備,不過空間也是小的可憐,如果是體積稍微大一點的學生,可能就要站在馬桶上沖澡了。

    我接下來要敘述的,正是我在這種小公寓裡所遇過的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只要說是「不可思議的事情」,大家應該都會聯想成胡說八道或自己瞎掰的故事吧。

    但現在要證明這個故事的真偽,也沒有辦法了。

    不過或許有其他人曾經碰上跟我同樣的情況也不一定。

    在同年齡的學生當中,我自認為算是一種異類了。

    每天早上五點起床,外出晨跑順便買早餐,六點回到公寓,洗個熱水澡吃早餐一邊配晨間新聞,然後上學去,現在應該沒有大學生是採取這樣的生活作息了,很可能我的起床時間正等於是其他人的就寢時間。

    每天早上洗完熱水澡後,浴室裡的蒸氣總會讓鏡子蒙上一整層霧氣,一般人應該都會用手在鏡子擦出一片乾淨的區塊來照照自己,但我已經很久沒這麼做了,自從我搬來這裡後那個不經意的發現,讓我浴室裡的鏡子不只是一片鏡子。

    每當我洗完熱水澡後,我會用手指在滿佈霧氣的鏡面上寫下一個字。

    早。

    然後,在這個字的下面,彷彿有一個隱形的手指在上面畫著似的,另兩個字隨之出現。

    早安。

    看到這兩個字的出現,我會微微一笑,仿佛這兩個字填補了我心中的某種空虛,讓我滿足地擦著頭髮走出浴室。

    浴室裡的鏡子,是我跟另一個房客溝通的工具,但我不知道另一個房客的真實身分,只知道我看不到他,但他確實也在這個小空間裡面跟我一起存在著。

    我是在搬過來後的第三天發現這個現象的,由於從高中時我就有晨跑的習慣了,所以考上大學搬到這棟公寓後,我也保持著同樣的生活作息。

    我在第三天的早晨因為一時興起而在沾上霧氣的鏡子上寫起文字,就寫了一個早字。

    沒想到,馬上有人回覆了我,他也用手指在鏡子上寫下了兩個字,早安。

    我的鏡子就像是論壇的留言串,只是我看不到與我溝通的對象是誰而已。當我發現到這種現象的存在時,我並不覺得恐怖,反而覺得有點好玩。

    有個我看不到的另一個房客跟我住在同一個房間裡,他可能是鬼魂或超自然的現象,但我不打算深入研究,從對方會跟我打招呼來看,他應該不是壞人。

    而且在這種狹小的學生公寓裡面,知道有另一個「人」跟自己待在一起,反而有種安心感。

    我並沒有得寸進尺,跟對方的溝通我只限於早上的「早」跟「早安」,以及晚上的「晚安」之外,我還沒有試過跟對方聊過其他文字。

    我沒有看過鏡子上會主動浮現文字,好像要我先在上面寫下文字,對方才有辦法回覆。

    但只是早上跟晚上的打招呼,就讓我心滿意足了。

    鏡面上的幾個文字,已經比網路FB上的「安安」等即時訊息要來的溫馨多了。

    我也不是沒想過要在鏡子上留下其他文字,例如「你叫什麼名字?」「你是男生還是女生?」之類的問題,但我始終沒有寫出這些問題。

    幾句早安跟晚安的招呼,我就已經有一種無形的安定感了,我不需要知道太多,如果知道太多,結果可能會變很恐怖也不一定呢。

    但這樣穩定的模式,卻被我的一個同學給打破了。

    那是某個禮拜一的早上,我照常在鏡子上寫下「早」,但在鏡子上竟沒有出現回覆,這是之前所沒有發生過的事。

    我在鏡子前皺起了眉頭,決定再多等一分鐘看看,但鏡子上除了慢慢變淡的霧氣外,仍然什麼動靜都沒有出現。我所寫的「早」孤零零的自己站在鏡面上,像一隻找不到配偶的悲鶴。

    我抽動了一下手指,決定再多寫三個字,這是我第一次多寫其他的字。

    「怎麼了?」我寫上這三個字。

    鏡面寂靜,我嘖了一聲,只能自我安慰,大概他此刻不在房間裡吧……但是之前從沒發生過這種情況啊,只要我寫下早,他一定會回覆我早安。

    雖然心裡不太放心,但我還是上學去了。

    在學校裡時,一個死黨同學跑來找我,然後跟我說了一件我完全料想不到的事情。

    他跑來掐住我的肩膀,不懷好意地問我:「喂,小子,昨天在你家的女孩子是誰?新交的女友?」

    「啥東西?你在說什麼啊?」我還在想著早上那不尋常的情況,沒怎麼認真在聽他說話。

    「我昨天下午有打你的手機,想找你出來啊,你忘了?」朋友的臉上一直露著詭譎的笑容。

    昨天下午?印象中下午沒有接到任何電話,因為我上午去附近的運動公園打了一早上的籃球,所以下午在床上睡死了……

    我馬上拿出手機來看,但是朋友的號碼並不是在未接來電,而是在已接來電。

    「我有接電話嗎?」我抬起頭問朋友。

    「唉,你別再裝了,當時接電話的是個女生,我還以為我打錯了咧。」朋友臉上的笑容突然多了點淫蕩的味道,「那個女生說,你在休息,叫我晚點再打來。我想說你應該在辦事吧……所以就沒再打給你啦。」

    我完全沒有心情理會他下流的玩笑,而是閃電般的想起了什麼,

    我馬上從手機中叫出了我公寓房間的市內電話,撥打出去。我的公寓房間內還有一支市內電話,但因為我很少窩在房間裡,感覺手機還比較實用,所以沒有給其他朋友市內電話的號碼,這隻號碼只負責默默地躺在我的手機裡。

    這似乎也是我第一次打房間裡的市內電話,而且是在家裡沒有人的情況。

    如果沒人接的話當然最好,打給一個沒人在的房間當然不會有人接電話,代表什麼事都沒發生。

    但如果電話有人接要怎麼辦?要說些什麼?我還沒想好。

    電話響了三聲,那個聲音響起了。

    是有人接起電話的「喀噠」聲。

    關於這通電話的內容,並沒有那麼戲劇性。

    我只聽到了一聲輕輕的「再見」而已。

    我想,早上沒有反應的鏡子應該是一個前兆,是對方即將離開這間房間的前兆。在那通電話之後,我不管在鏡子上書寫什麼文字,都不會有任何回覆。

    關於這件事,應該只剩我那個下流的朋友可以作證,不過要他來說的話,他只會一口咬定那個接電話的女生一定是我的秘密女友,所以還是不要找他求證的好。

    或許,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其他的房間過,只是每個人都沒有仔細觀察過鏡面的字跡。

    信不信由你,雖然現在的我已經搬家了,但我每天早上的作息不變,仍然會在鏡子上留下「早」的訊息,然後期待著回覆。

    
    






===============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291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故事

留言共 5 篇留言

內笑美莉
是是是是是是是是是攤!!!!!!

09-06 00:08

假日の過度期待
意境不錯...

09-06 00:14

丹丹
讀起來很流暢
很喜歡這種些許感傷跟神秘的文章.

09-06 09:26

小步步
有點......淡淡的憂傷......

09-17 00:19

紫雨天晴
ˊ_>ˋ 會回覆的鏡子阿~真好

09-22 13: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gn026020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角落的名字... 後一篇:攀附於兇車之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