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短篇創作/BL】夢相思

作者:綠芙*碧藍自耕農│2012-09-02 18:53:40│巴幣:8│人氣:441
*BL注意

*活動的短篇參賽文,算是系列作品,
 不過因為我是主辦人還要管理活動的關係,到後面越寫越混(欸

*活動主題是枕頭大戰,所以題目都跟床與睡眠有關,
 不過很殘念的是,並沒有滾床單的H情節((沒人期待啦!


---------------------
題目:夢相思


  他倚在窗旁,凝視院裡扶疏的花木。朵朵賽雪的皙白覆滿了綠,他手微伸,將樹上的一朵含苞摘下。湊近鼻尖,一股幽香緩緩沁入,滲入他的五臟六腑,也將他最不願想起的往事給勾起。

  「我喜歡花。」那人笑著對他說。

  「大男人喜歡什麼花花草草的?像娘們似地。」他不屑地嗤了聲,上下打量對方的偉岸的身材。「要是被你那些部下知道你這個喜好,肯定會被唾棄到九重天外去,你這個平西大將軍。」

  那人聞言一笑,爽朗的氣息讓英挺的臉孔更添幾分俊色,他一瞬間看得癡了,怔怔然地將剩下的譏諷給吞回肚子。「我喜歡花,它們為了樹的繁衍而犧牲一切,將自己的生命燃燒殆盡。直至花落,依舊化作養分餵養著樹……就像你一樣,我的王。」

  你喜歡的是花,還是……

  他按捺下幾乎衝口而出的一句話。他是君王,而那人是他的臣。縱使他們自小一起長大,曾經手牽著手偷偷到宮外買糖人兒,也有過被政敵追殺躲在破廟內依偎取暖的時刻。過去的那份單純依賴,究竟是什麼時候變了質?他不想知道,也拒絕細想。正如同他不願回想那人高舉反叛旗幟的那日。

  「為什麼要逆上作亂?」他質問那人,帶著滿腹遭背叛的盛怒。

  「因為我想把花摘下,成為專屬於我的綻放。」那人綻著如往常的笑容回答。隔天,他被發現自刎在牢中。

  「為什麼?」他狂嘯,淒厲地把疑問連同怨恨一併喊出。耳畔宮女太監的嘈雜傳來,他倏然驚醒,發現自己竟是置身帳內。

  「竟連在夢中,也是在思念你嗎?」他低聲喃喃。無視於下人的紛亂,他默默看向窗台。

  窗台外頭,開著白花的樹隨風輕擺。落英紛落,代替君王無法流下的淚。


-----------------
題目:欣賞睡容中

  我拎著酒壺,快步避開那縈繞於耳的絲竹聲與談笑,來到御花園僻靜的一角,微地矮身,我鑽進了假山後方那狹小的空間。

  今天是皇帝大婚之日,身為御前侍衛總管的我原該在酒席上,連同百官一起祝賀這喜慶之日,然而現在的我,無論如何也沒有這心情。

  我大口灌了一口白干,將口裡的燒灼連同胸中的鬱悶一併嚥下。是該知足的,畢竟我的出身不過是卑微的羽林軍衛士之子,有幸得皇子賞識選為伴讀,後來更因逆臣篡位保駕皇子有功,在新皇登基後破格升任御前侍衛總管。

  如此讓人羨艷的平步青雲,又有什麼好不滿的?我不只一次告訴自己,只是隨著我的地位愈攀愈高,與他的距離卻是愈來愈遙遠。我明白,想要得到內心真正的渴求,猶如攀月般艱難。

  酒意上湧,我閉上眼睛假寐,未料後方卻傳來再熟悉不過的沉穩音色。「啊、找到了,你果然在這裡。」

  我胸口鯁著一股嘔氣,故意不將眼睛睜開,未料片刻後身側感到一股外力推擠,身為一國之君的他竟也鑽了進來。「你以前只要心情不好,就會到這裡躲著呢,開陽。」

  他的語氣透出一股懷念,我感到頭髮被輕輕撫著,像哄誘未及竿的娃兒般,嗓音帶著無比溫柔。「不管是什麼地方,你總是想睡就能立即呼呼大睡,記得以前在破廟縮著時,你也是即刻就打起鼾來,也不管我怕鬼怕的要命。」

  「真的……就跟過去一樣。希望就算到了遙遠的未來,不管我們的關係變得如何,你也能保持像現在一樣,不要改變。」

  遵命,我的王……如果那正是你的希望。我在心底暗自起誓。在他溫柔的輕撫中,我真正陷入沉睡。

PS:欣賞睡容的是王(居然

-----------------------
題目:在夢中對別人告白

  他快步來到上書房,看了案桌後的人一眼後,膝蓋一屈就要下跪。

  「慢。」案桌後的人扔下手中的卷宗,離開椅子走到他跟前。「不是跟你說過很多次了,在我們兩個人獨處的時候,我就只是東方璿,而你就是東方璿的好朋友段開陽。」

  開陽心頭一暖,唇角不自覺勾起一股愉悅的笑。「這個習慣不養成不行嘛,每次在朝會時,總是我愣到最後一刻才跪下,因為這件事被人取笑好幾次了。」他隨性地擺擺手,拉著東方璿就往一旁落座:「對了,聽說你有事情要和我商量?」

  「嗯……是這樣的。」東方璿面色倏地轉為凝重,遲疑了半晌後,才緩緩說出:「我想請你接掌征西大將軍一職。」

  「我?你沒搞錯吧?」「我知道這對你很為難,只是我找不到更適合的人選了。」東方璿略略垂下眼瞼,目光中透出憂色:「目前我剛登基,朝中局勢尚未明朗,在西愷國集結兵力的情況下,我實在不放心將大軍的兵權交給信不過的人。」

  段開陽聞言頓感不快:「才不幹呢。」你以為我是為了什麼才進宮任官的?還不是為了能待在你身邊。他硬生生忍住後半句,撇過臉不再看向東方璿。

  「那麼,我就以皇帝的身分對你下令。」東方璿捏緊了拳頭,語調也轉為森冷:「御前侍衛總管段開陽接旨。」

  段開陽過了好久才反應過來,臉上滿是不敢置信的錯愕,許久,他才在東方璿不帶任何情感的注視下屈膝,接受了這個職位。

  「可惡,烏龜你個王八蛋!」不甘不願地接受了這個人事命令後,他先是跑到兵部要求印信,卻被告知沒有帶詔書過去就不作數,害他得白跑一趟。

  懶得通報,他直接掀開上書房的窗戶翻了進去,一眼看到東方璿正趴在桌上沉沉睡去,他躡腳湊近,就見對方臉上竟掛著清淚。他一怔,輕柔地以袖拭去,耳中卻聽得對方的夢中低語。「別走……留在我身邊,不要去西愷……開陽。」

  「哭什麼哭啊,笨蛋。」他喃喃,做出保證。「我會儘快早點回來,所以你要等我。」


---------------------------
題目:孩子們的夜襲時間

  「夜間急行軍二十里?你瘋了嗎?小夥子,這裡可不比中原,荒漠的晚上到處都是毒蝎與蛇類出沒,要是將士們因此而受了傷你負責嗎?要我說,現在應該要好生養息,讓部隊養精蓄銳……」

  「請注意你說話的態度,雷游擊將軍,別忘了職掌帥印的可是我。」中軍帳中,坐在主位的年輕將領一臉不耐,他指著地圖上標示著山谷的地方,坐出連串的命令:「你率領兩千人的弓箭手,務必在今晚子時的地方在山谷出口埋伏。」
  
  看著老將一臉忿忿然的離帳而出,一旁的軍師忍不住勸戒道:「段元帥,雖說兵者貴在神速,但您不覺得自己過於心急了點嗎?是有什麼非要讓您速戰速決的理由嗎?」

  就見元帥幾不可見地滯了下,而後眼神可疑地移往地圖,不敢與軍師正面對視:「哪有,之前的將領都過於拖泥帶水了,他們現在絕對想不到我們會以急行軍的方式攻他們個出其不意……我說,來討論今晚夜襲的佈陣吧。」巧妙地將話題移開,元帥嘴上雖在討論戰事,心思卻已分一半給了在京城等待的那個人。

  等我回來,我的王。他閉了閉眼,隨後將注意力集中在戰況上。

PS:夜襲無誤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266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創作革命|創革|比賽|活動|創作|短篇|短篇小說|小說|愛情小說|BL

留言共 4 篇留言

宿唯
嗚嗚,我喜歡這系列[e13]
故事鋪陳很棒,情感也很真摯,真是虐啊[e3]
一直都很喜歡這種很虐的劇情[e36](抖M嗎?!
連我喜歡百合的都被感動了,小芙真的寫得很棒喔><

09-02 19:56

綠芙*碧藍自耕農
謝謝小唯的讚美>////<

在寫第一篇的時候其實沒想到要把他們寫成系列,
單純就是第二篇沒梗加上時間緊急((必須搶答))的關係((咦?
因為在設定上就虐了,所以其實後面有想讓他們甜一點,
不過感覺就是有點失敗,糖灑的不夠多的關係嗎=3=
09-02 21:24
麻糬麵包
雖然用倒敘法... 讓大家知道這是悲劇的結局
但是看到兩人之間的感情還是覺得很溫馨呢 ^^

P.S. 好個夜襲 XDDX

09-02 21:14

綠芙*碧藍自耕農
悲劇其實個人不太愛看,可是最近一直就是莫名奇妙寫出來,
難道我開始有憂鬱症傾向嗎((驚

麻糬想看滾床單的夜襲嗎?XD09-02 21:26
麻糬麵包
....滾床單的請私信 >///<

09-02 21:29

綠芙*碧藍自耕農
麻糬居然XDDDDDDDDDDD

是說要寫BL的滾床單對我來說可能會有點難度吧,
畢竟我H文看雖看,不過還真的沒找過BL片子啥咪的來看過,
腦中的畫面有點難以想像WWW

然後其實我在看某些BLH文的時候,
有些描述,比如說姿勢啦、角度什麼的,有時候我都覺得非常詭異
感覺對方身下的受君是因為自己身體快被扭成麻花才會該該叫的(欸

09-03 20:25
麻糬麵包
麻糬也沒有看過BL片子 XDD

有些BLH文我也看不懂 >"<
反正看不懂就自動跳過,因為絕對不影響劇情 XDD

09-03 20:42

綠芙*碧藍自耕農
BL的片子真的.......該怎麼說,不會想跑去找來看WWW
自己腦捕的話還可以接受,
不過其實我不太想受到畫面的震撼衝擊就是XDDDD

另外其實我也不是專程找BL的H文來看((嚴正聲明XDD
就剛好去翻喜歡的特殊傳說同人文配對,
結果看著看著他們自己就跑去滾了.....
大概每五篇就會有一篇是怎樣,大家都想看學長推倒漾漾是嗎((笑翻

是說H部分跳過真的不會影響劇情,
因為台詞大致上就是嗯嗯啊啊之類的而已XDDDDD
09-03 21: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Iku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活動】華麗假面造型大賽... 後一篇:【短篇創作】陽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