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我的精障復原之路(運動與感情篇)

作者:雨思│2012-09-02 05:59:03│巴幣:8│人氣:309
    小時候的我曾經遇到過重大車禍,膝蓋還留有打釘的痕跡,也因此父親在我國小時喜歡帶我跑步,幫助我復健,然而就像台語的俗語,打斷腳谷顛倒勇,小學後段跑步成了喜歡的項目之一,也讓我成了校際運動會的常客,成績還沒優秀到可以成為校隊,但是偶爾可以為班上爭取到幾面獎牌,這樣子的情形一直持續到國中甚至是高中,小學跟高中各拿過一次金牌,其他也有銅牌。因為學校還有環境的關係,小學時候就學會了游泳,真的要感謝父親的帶領,他經常在下班後或是休閒時間帶著我哥一起去游泳。
    跑步中的最深刻的是國中的銅牌,那時候學校從紅土換成PU跑道,在二百公尺預賽光著腳丫的我因此腳皮脫皮受傷留血,然而因為家庭經濟因素,在決賽時還是綁著繃帶穿著襪子跑到了銅牌,然而這樣子良好不服輸的個性其實應該好好運用在自己的心靈發展上,但是過度在意家人的看法成了絆腳石。
    後來國中家庭有了桌球桌,我跟我哥喜歡打桌球,大舅也是熱愛桌球,成了切磋的對象,後來學校班級團體對抗賽中,我也參與其中,那時候我的程度其實在班上不算頂尖,不過至少在雙打中為班上爭取了勝利點,因為其他同學的能力也很強,我們班拿到了團體冠軍。
    延續到了高中,除了維持住跑步的成績以外,在放課後我喜歡去桌球室打球,那時候就讀的高中還在創校階段,場地比較克難,但是遇到了學長還有老師,讓我在桌球技術有很大的進步,這樣子的能力讓我在高二成了校隊的隊員,高三時候成了隊長,只是沒有替學校拿到好的成績,其實那時候高二的校園霸凌影響到了我的心理素質,使得我變得患得患失,在心理層面影響下,球技有些停滯了,但是比賽的經驗多多少少也讓我在運動方面體認到心理層面的影響是很大的。
    在海軍官校期間,學校並沒有重視桌球這一塊,只有在閒暇時教了一位同學當我的球友,幫助了我的球技沒有因此退步,後來在專科班與士官二專班的個人比賽中,拿下了第一名,由中隊長給了一個皮包當獎品,從手上接過時,中隊長稱呼我為”怪手”,因為中隊長也喜歡打桌球偶爾會來找我切磋。
    心理素質影響到比賽的表現,因為在比賽之前,我曾經跟一位學長經常做練習賽,通常都是我輸很大,但是在預賽第一場就遇到他,正式比賽跟練習不同,因為曾經有過代表出賽的經驗,那場比賽其實我跟學長都沒有完全發揮到球技,比得是心理的抗壓性,也因此我幸運的出線了。其實那時候專科班有一位球技也不錯的同學,很期待遇上他,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在預選賽中被淘汰了,最後是我跟自己的另一位學長爭冠軍,因為學長只比較會打長打,沒有搓球(切球)的經驗跟球技,因此幸運的拿到冠軍:另外在長跑方面,只輸年班另一個運動好手,但是在校際比賽中,因為軍官正期班有校隊級的選手,跟他們比起來我是望塵莫及,一山還有一山高,前三名都沒有。
    在部隊期間,帶兵跑步對我來說不是個問題,只不過海軍對於體能的重視沒有像陸軍那樣子的嚴格,著重在操作船艦的技術面,所以跑步算是維持一定體力的方式。
    在退伍後,那時正值28歲,因為英文的基底很厚,所以考到了學校就讀應用外語系,可惜的是二技跟二專時候一樣,學校沒有重視桌球這一塊,最多就是校內體育選課桌球社的期末考自辦比賽,幸運的拿到第一名。
    桌球曾經是我一個夢想,希望遇到更強的對手,輸贏並不重要,而是享受球技提升的樂趣,但是二專跟二技成了我一生中一個小小的遺憾,因為學校都沒設立校隊。
   在躁鬱症的過程中想想,也覺得自己很好笑,熱愛運動的我其實可以比一般人的心理還要健康,但是校園霸凌的創傷卻深深的影響我,這樣子的對比還蠻諷刺的,尤其在最近的知識消息中(不知道是遠見還是天下),有88%的企業喜歡錄用有運動習慣或是專長的人,然而我卻被自己的創傷絆住,愛運動的我應該心理是要很健康的才對。
    在愛情方面我很早就渴望,但是往往處理的方式很不成熟,一直到從圖書館義工認識了學妹,然後在運動會中我們開始有了感覺,因為有次同學帶我去找他認識的學妹聊,剛好我也遇到了圖書館的學妹,後來她跟著我看著我的比賽,後來因為情書開始了我第一段(也是唯一一段)的戀情,這段戀情持續了兩年多,因為是發生在校園霸凌我被留級之後,她讓我的心靈有了喘息,也有了依靠,我們的相戀不只是只有對異性或是愛情的好奇,因為我們都喜歡看書(不是課本之類的),像是她考上大學之後,帶我逛校園的重點地方,是她學校的圖書館。
     唯一一次戀情的結束,對我來說心如刀割,就像電影征服情海裡面,湯姆克魯斯的名言:沒有你我不再完整(You complete me的相反詞)。她的離去,影響了非常多年,讓我覺得一直找不到跟她一樣能心靈相通的女孩,甚至在多年後,成了我前幾年常態自殺的原因之一,一直到現在,我才能轉念,世界上沒有完美的愛情,只要認真愛過就算值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260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運動|愛情|躁鬱症|校園霸凌|失戀|自殺

留言共 1 篇留言

OLD 腐
你老是有女生黏呢 顆顆

03-19 22: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ainthin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精障復原之路(醫生與... 後一篇:祝自己生日快樂與另一個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