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我的精障復原之路(醫生與康復篇)

作者:雨思│2012-09-01 22:47:18│巴幣:12│人氣:2393
    一直到被仙人跳之後,因為精神崩潰住院,那天晚上認識了陪伴我到現在的醫生,以前在國軍左營總醫院服務,現在在高雄市吉林街開私人診所的陳舒欣醫生,還有現在還在總醫院的洪應慈醫生;這兩位醫生給了我很大的支持。
    那天晚上值班的陳醫生耐心的聽完我的過去與發病史,從那天開始,陳醫生的傾聽給了我很大的幫助,洪醫生給了我精神上的支持。在接受治療的這幾年裡,各種的自殺方式幾乎都嘗試過,除了比較極端的跳樓或是其他會妨害社會安全的方法。那時候的我侷限在悲傷的小框框之中,時常會想念起過去的真愛,我知道我們是真心愛過,幾百封的信就是證明,除此之外經常自怨自艾。但是一路走來,他們兩位醫生一直給我心靈上的支持。
    在接受吃藥治療的時間裡,曾經因為家人的關係負氣中斷吃藥,也就是去年一月開始,一直到年底,因為青春痘的手術,陪伴我的家人說出自己也在看陳醫生,我才再度開始恢復吃藥的日子。
    在吃帝拔顛的日子中,我的躁症有所減緩,減緩了天馬行空的想法,但是也抹煞了因病帶來的創意,沒有吃藥的時間裡,情緒維持在很低沉的氣氛中,恢復吃藥之後,在今年我打算好好改變自己,很用心的找工作,但是在一家很大企業的超商,那天晚上在大夜班實習,因為藥物的副作用我的手抖的很厲害,甚至連客人都發現,其實在那之前,我的姪女就發現了。然而那天做不滿到七點就被請走了,即使我的苦苦哀求也沒辦法改變。
    接著進入了保全業,在做完連續兩天12小時的班之後,原本第三天是八小時的班,公司突然要求我晚上十二點提前到八點,因為這樣子突然的改變加上我吃的藥藥效還沒退,昏沈的我就被開除了。(後來在勞工局網站才發現那家保全公司多次違反勞基法被列在黑名單,不過不是我去舉發的)
    接著是應徵一家大賣場的工作,在填寫內部的履歷表中要求寫下有無精神疾病,像是法律白紙黑字般想保護公司自己,但是那天的面談卻是感覺有希望,要我繳交體檢等資料。可是最後的結果卻是不錄取,那一天晚上我割了第二次的腕,也吃下了所有的藥,包含在看疑似巴金森症的藥(後來換藥證明是藥的副作用)。
    我不知道是第幾次大量服藥自殺了,甚至有次急診後不是我家人接我幫我付錢,而是認識了二十多年的朋友幫我付的。
    以前洪醫生就有問我要不要申請身心障礙手冊,因為躁鬱症是慢性病陪伴一生的,以現在的醫學來說可以用藥物控制情緒的起伏,第一次時候申請到一半我放棄了,今年的我在經過跟親戚的討論後也接受了,最後也申請成功了。
    但是申請精障手冊成為我最大改變的一步,因為有了手冊我能以特殊身份上職訓補助的課,因為接觸了人群讓我有了很大的改變,然後因為我的自殺衛生局補助了八週次的精神諮詢,接著陳醫生自己出來開業讓我可以不用在大醫院花很多時間等候卡到上課時間,這三件事情同時的發生改變了我的命運。
    穩定的上課,芯耕園的徐心理師,陳醫生的獨自開業讓我有彈性的拿藥,加上這中間也發生了一些事,讓我有了很大的轉變。
    要別人愛你之前要先愛自己,不要過度的自卑與自閉,在心理諮詢中學到了轉念的方法,而且真的應用在好幾次的挫折中;例如原本大賣場想跟我和解(身心障礙歧視),給了短期的工作機會,可是在勞工局的協調中沒有正式三方都簽字時間,造成了簽完後對方改了上班的時間,讓原本期望馬上有工作的我湧現了負面的情緒,但是我學著轉念,不是用忍耐的方式去面對。我讓自己一直保持著正面思考,只要我不放棄希望,不放棄自己,好的事情總是會來臨。
    最後的結果是讓仲裁案繼續走下去,至於政府是不是會罰(基本底是十萬以上五十萬以下),都跟我無關了,我只做我該做的事,如果對方沒有誠心那也不用去理會了。
    現在的我遇到了好的事情,等著我去把握機會,即使曾經發米的廠商在新聞報導中說歡迎身心障礙者的求職(我有去丟履歷表並且表明身份),還有特別為身心障礙者設立職位的光電廠,我都有去丟履歷表過,雖然都沒有下文,而且高雄市曾經在九十八年統計過,我們這種人求職率是倒數第三低,第一是智能不足,第二是自閉症,第三是慢性精神病,輸給了身障者。雖然這就是社會的現實,存在著定見,就像在國際上被排擠的台灣。但是只要我不放棄自己,我維持著我對自己的愛還有自信,就像曾經交往過的女友還有另一個女生,都對我說過同樣的話:你的能力明明很強,為什麼要自卑呢?還有以前在海軍遇到的兩位長官,都說我是他們所遇到的後勤補給士官中,領料能力最強的(海軍領物料是要去掌握進料時間,常跑各個後勤單位,獲得第一手資訊才能比別人優先領到,透過各種可行的管道申請,還有就是要比別人早一步),我想,在躁鬱症中,天才與瘋子只有一線之隔,而我要放開我的心靈保持樂觀,自信而不自大,謙遜而不自卑,加上我過去遇到的種種,讓我覺得我比過去甚至可以比一般人更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因為我經歷過校園霸凌的黑暗,還有其他的種種,我可以比其他人更有同理心去看待其他跟我一樣的人,相信我還是有未來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256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躁鬱症|身心障礙者|康復|大賣場|醫生|海軍|校園霸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rainthink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精障復原之路(始)... 後一篇:我的精障復原之路(運動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