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小說)--- ~文蛤小姐與病公子~ 第二十補(9/1更新)

作者:白金公主-馨梨│2012-09-01 09:41:02│巴幣:10│人氣:279
大家好~,小說接近尾聲了,依照慣例開始提供閱讀時能搭配的歌曲,讓讀者更能融入小說的情景,因為小馨都是聽著歌打文章,所以希望也能讓讀者有更深一層的體驗^^,如果喜歡就一直重複放著閱讀,感謝支持喔~
 
------------------------------------------分隔線--------------------------------------------------------------------------
 
   夏泯恩出發到平延城已經有段時日了,每天文水音都會獨自一個人坐在海邊礁石上發呆,她不知道夏泯恩何時才會回府,所以三天兩頭就跑去巡撫府探查情況,不過還是沒辦法得到夏泯恩何時會到家的消息,佣人們都只是淡笑著,然後說出他家老爺和少爺總是常常像這樣好幾天沒消息似的,等到府裡的人都忘了他們的存在就又突然冒了出來。
    
    文水音無奈的輕歎著:「唉~,到底什麼時候會回來呢?泯恩是大笨蛋,難道都不會想念我,趕快回來見我嗎?」文水音嘴裡雖然這麼說,但是事實上是她好想念他,好想快見到他
    
    「水音~妳這孩子怎又獨自一個人坐在礁石上吹海風呀?」一位褐髮的中年女人來到岸邊,就無奈的看著文水音,直到文水音在嘴裡碎碎唸後才走了過來。
    
    「牡蠣織娘,妳怎麼也跑上岸來了?」
    
    「來看看我們小音是不是又在為思念所苦?」牡蠣織娘笑著說。
    
    「我才沒有呢!」文水音露出有氣無力的模樣。
    
    「沒有嗎?妳的臉上寫滿了心意,還敢說沒有?不過,這事的確有點奇怪,都去了二十幾天了,而平延城也只和浮天城隔了兩個小鎮而已,照時間推算應該早回來了才對。該不會是那臭小子拐走了我家小音的心,卻膩了想丟棄,才想躲的遠遠的吧?」牡蠣織娘雖然是半開玩笑話,但是眼睛卻露出精掠,假如事情真的是這樣,那她絕對要好好的教訓那個沒良心的臭小子。她的小音是她的心頭肉,哪能放任夏泯恩欺負小音。
    
    「才不會呢!泯恩不是那種人。」文水音皺著秀眉嘟囔抗議著。
    
    「好好好~,牡蠣織娘不說夏泯恩的壞話,不過我上岸來是想告訴妳,今天中午開始往後的五天,平延城和浮天城所連接的山路,會連續雨天,恐怕不好行走。」
    
    「什麼?那不知道泯恩他們要不要緊。」聽見牡蠣織娘的話,讓文水音心裡更加擔心了。
    
    就這樣天氣就有如牡蠣織娘所說的那樣,突如其來的滂沱大雨就這樣已經連續下了足足三天,文水音越等就越著急,心裡不停的安慰著自己:「沒事的,泯恩不可能會挑這種大雨回來,一定會等雨停了之後才啟程,所以別自己瞎操心。」雖然文水音嘴裡是這樣說,但是依舊還是在房裡不停的來回踱步。
    
    跺著步的文水音正想的出神,就聽見牡蠣織娘傳著急的呼叫聲:「水音~不好了!牡蠣織娘因為看妳這麼盼望著夏泯恩,剛剛幫那小子卜卦了一次,發生大事了。」
    
    文水音一聽見夏泯恩出了大事,馬上飛奔到牡蠣織娘面前,抓著牡蠣織娘的手問道:「什麼?泯恩發生了什麼事嗎?妳快說阿~織娘。」
    
    「他現在可能命在旦夕,水音如果妳想見他最後一面的話,往東南方的山路走,或許能見到面」牡蠣織娘臉色不太好,但是文水音的小臉更是慘白一片。
    
    文水音愣愣的笑著:「織娘妳再跟我開玩笑吧?是開玩笑吧?對不對
    
     牡蠣織娘看著這樣的文水音何嘗不是於心不忍,但是為了不讓文水音再有任何遲疑,而讓她沒辦法見到夏泯恩最後一面,牡蠣之娘只好狠下心來。「水音快點去吧!」牡蠣織娘擦拭著從文水音臉頰滑落下來的淚水,心疼著為何會讓文水音遭受到這種事情。
    
    「織娘,泯恩泯恩會沒事的對吧?妳的卦也有可能出錯的時候對吧?織娘……嗚~」文水音從出生以來,這幾十年來從沒這麼害怕過一件事情,她希望那是織娘算錯了,她希望這一切都是在作夢,等她醒來的時候依舊能看到夏泯恩在遠處笑著對她招手
    
    「快去吧!記得,是東南方的山路」牡蠣織娘輕推著文水音。
    
    「我知道了!我會平安的將泯恩給帶回來的。」文水音倔強的擦拭著眼淚,轉身就咻的一下離去了。
   
     大雨依然持續著,顛坡的道路被大雨沖刷的成了一片流動的泥濘,文水音不理會雨滴是如何猛烈的拍打著她的臉頰,心急如焚的她朝著牡蠣織娘所指示的方向不停的找尋夏泯恩的蹤影,卻因為雨勢過於太大,視線根本無法廣視。「沒有,對,沒找到人就表示泯恩不在這對吧?所以說…泯恩也沒事,果真是牡蠣織娘算錯了卦!」文水音暗自鬆了一口氣,本來想折返回海裡了,卻矇矓的看見山崖邊隱約掛著一個人。
   
     文水音往山崖走,果真看見有個人被樹藤纏繞住,搖搖欲墜的模樣令人看了膽顫心驚,文水音不敢擔擱的俯看下去崖邊,大聲的喊著:「你沒事吧?還活著嗎?」
    
    掛在半山腰的人依舊沒有任何回應,文水音只好左顧右盼的望著有沒有其他人在四周,看了看只看見雨水不見半個人影,所以就施展法術,讓風圍繞著自己,使自己得已飄了起來,文水音扳著樹藤,想將人給救出來,好不容易將人拖了出來,此人的面貌卻讓文水音全身顫抖,腦袋一片空白
    
    「泯泯恩是你嗎?」文水音看見的不是她記憶中,那英挺俊俏臉蛋的夏泯恩,而是血跡斑斑,眼珠子被挖去,臉頰上也被人狠狠劃了好幾刀的恐怖傷痕。文水音嚇傻了,害怕自己是認錯人了,但是此時懷中的男子卻發出微弱的聲息:「……水音?」
   
     聽見熟悉的聲音,讓文水音身體一顫,那道微弱的聲響猛烈的撞進她的心房,她知道了、她知道自己真的沒有認錯人,但是這樣的認知卻讓她感受到彷彿天塌了下來一般。
 
    文水音將夏泯恩帶進一處破舊的草屋裡,草屋有多處破損,還不停的滴進雨珠。文水音將夏泯恩放在一處草堆上,卻發現夏泯恩的手腳都無力支撐,活的像是一尊破布娃娃一樣。「泯恩你的手腳怎麼了?」看見夏泯恩的臉已經夠駭人的了,文水音舉起顫抖的手查看著夏泯恩的手腳,結果發現夏泯恩的手筋、腳筋都被挑斷了!
    
    文水音倒抽一口冷空氣,她已經無法思考接下來要怎麼做,腦中一大堆疑問,為什麼夏泯恩會變成這樣?為什麼會獨自一個人在大雨中跌落山崖掛在樹上?假如只是墬崖,怎麼會失去雙眼、臉被畫花還被挑斷筋骨?許多的為什麼就這樣在陷入恐慌的文水音腦海盤旋著,直到又聽見了那熟悉卻微弱的聲音……
    
    「水水音,我和爹,被背叛了」夏泯恩氣若游絲的吐出了一些字。
    
    「什麼背叛?泯恩…你放心,你會沒事的,我一定會救你的,所以所以嗚~。」文水音終於不爭氣的哭了出來。
    
    「水音別哭」夏泯恩聽見文水音哽咽的聲音,身體的痛楚已經讓他不知痛昏過去幾次了,但是一聽見文水音喏喏的哭泣聲,讓夏泯恩感覺心痛比身上的痛還要重好幾倍,想抬起手擦拭文水音的淚水,但是身體卻已殘破到無法隨心所欲了。
    
    「我沒哭,泯恩你還撐得住對吧?我馬上帶你去接受治療。」文水音想扛起夏泯恩的身體,卻被夏泯恩出聲阻止了。
    
    「不用了水音,我的身體…我最清楚不過了,能在最後的時刻再度聽見妳的聲音,我已經心滿意足了」夏泯恩從嘴裡嘔出一口鮮血,他除了身體被殘酷凌虐以外,連五臟六腑都因為毒藥而腐蝕了,這樣的他就算神仙想救也救不活了。
    
    「我們我們別說喪氣話好不好,你知道的,我是妖精阿~,就算我的功力不夠,我想織娘或許行,所以你放心,我不會這麼輕易的就放棄你的。」文水音顫抖著,不管是身體、四肢還是聲音,都因為害怕恐慌而冷顫著。她怕!她真的好怕!好怕夏泯恩就這樣消失了。
    
    「沒用的,我爹他已經在遇襲的時候就被殺了,加上五名僕役,也全死了,而我太晚察覺了,當那梁卓務在我們的飲食裡下藥時,雖然我適時察覺卻還是嚥下劇毒的食物了。」夏泯恩嘴邊持續溢出血絲,而且每次鮮血的顏色越來越黑,這也表示毒物已經完全滲入內臟了。
    
    「梁卓務?你說的是梁總管?梁總管不是夏府裡最受到你們器重的人嗎?為什麼會做出這種事情?」文水音邊掉眼淚邊擦拭著夏泯恩嘴角的血跡,心疼的不知如何是好
    
    「梁卓務聯合當初被我爹偵破的黃家滅門血案一事中,扮演劊子手的鄭家遺孤,一起合作策劃這次的行動,鄭家遺孤打算要了我和爹的命,而梁卓務更是可惡的想將府裡的資金財產全部…捲款而逃,梁卓務先毒害我們,然後讓鄭家遺孤對我們進行凌虐……。」夏泯恩喘不過氣的斷斷續續道出一些事情的前因後果。
    
    「就為了錢就為了那些錢,他竟然把你們害的這麼慘?」文水音快氣炸了,她不懂,為何凡人總是因為追求金錢名利而做出極端慘忍的行為來,錢~真的比人命重要嗎?重要到讓梁卓務這個人狠下心來勾結外人殘殺他侍奉多年的主子?
    
    「水音,我知道官場上與人結怨是必然的,當初鄭家因為有錯在先才招到滿門抄斬,但是我還是不覺得我和爹有哪裡錯。梁卓務更是和夏家無冤無仇,我和爹自認對他極好,我不甘心我真的好不甘心。」夏泯恩從被挖去的雙眼留下了血淚,他好恨阿!
    
    「是他們的錯!泯恩和夏伯父沒有半點錯,你們只是主持公道還黃家一個天理,你們真的很棒是我是我見過最好的人,也是對我最好的人,所以不要消失,求求你不要消失。」文水音的淚水像潰堤一樣的猛掉著,因為深怕自己的淚水會弄痛夏泯恩的傷口,只好不停的用衣袖擦拭著,不過就算衣袖都已溼漉漉,她還是沒辦法控制眼淚阿~。
    
    「別哭水音妳哭的話我會非常心疼的,這輩子能遇見妳,對我來說是上蒼給予的最大恩惠了,所以別哭我喜歡看妳笑著,妳的笑容是這世上最漂亮的。」
    
    「嗚~嗚唔」文水音僵硬的牽動著嘴角,露出了一抹顫抖的微笑,將冷顫的手覆蓋在夏泯恩的胸口,「我沒哭,泯恩你看,我正在笑呀~,這是你最最喜嗚唔最喜歡的對吧!我會永遠做一個讓你喜歡的文水音,所以所以別離開我好不好?」文水音可憐兮兮的哀求著。
    
    「呵~傻瓜,水音還是一樣連說謊都不會,水音妳要過的幸福………。」夏泯恩永遠緊閉著那好看的薄唇了,伴隨著雨聲,到最後依舊掛念著文水音的他,就這樣帶走了所有一切約定離開了。
    
    文水音不知道自己沉默了多久,她只覺得世界在一瞬間全變黑了,黑的讓人顫抖黑的讓人孤獨黑的讓人絕望~「泯恩,等你醒來後,再帶我到河畔道上觀看夕陽吧!不管多久,我都會等你,所以別太貪睡喔~」
    
    文水音將夏泯恩放置在地上,自己也悄悄的躺下,將頭覆上夏泯恩已經沒了心跳的胸前,玉手環著夏泯恩的腰際,輕輕的闔上杏眼,「沒事的泯恩,有我在這陪你……
    
    你不會孤單的
   
    你不會害怕的
    
    因為我會陪你,一直陪你一直一直一直陪著你,等我再次醒來…會再度看見你笑的模樣的,對不對~
    
    日子,就這樣過了三天,外頭的天氣已經由大雨轉為晴朗,而當文水音再度睜開眼睛時,見到的不是她嚮往的夏泯恩的笑顏,而是擔心她而追上來的牡蠣織娘。
    
    牡蠣織娘將夏泯恩好好安葬之後,就帶著文水音離開回到海底,從那時候開始牡蠣織娘再也看不見那曾經天真活潑的文水音了。

~~~~~~~~~~~~~~~~~~~~~~~~~~~~~~~~~~~~~~~~~~~~~~~~~~~~~~~~~~~~~~~~~~~
    聽到這裡,現在的文水音整個人傻愣了,臉頰不知何時以被淚水浸濕,她萬萬也沒想到自己這身體的主人,竟然發生過這樣令人傷心欲絕的事情?所以當她以一個旁觀者的身分,夢見了當初的片段過去的時候,明明是很美麗的畫面,她卻覺得心痛,
    
    「水音?水音?妳在想什麼?」游迷芯的玉掌在發呆的文水音面前搖晃著,試著想喚回文水音的注意。
    
    「沒沒什麼,我的糕點好像蒸好了,我去拿一下。」文水音有些心虛的逃離了游迷芯注視她的眼神,她不是文水音,卻無法跟任何人講,因為她連自己的名字都想不起來,來到這個時空之後,有很多事情都不像未來那樣如此方便,她很努力的試著生活看看,久而久之她甚至開始覺得自己就是文水音,但是聽完游迷芯所說的過往,她明白了,她似乎是來代替被收服而死去的文水音、代替她完成報仇的意志。
    
    這樣的想法讓現在借由文水音這副身軀復活的香涼,感到非常不安,這個身體的仇人,很有可能跟梁少齊他們家有關聯,如果真的是那樣,那她該怎麼辦?該替這副身軀的主人報仇血恨,還是忽略過去重新代替這身體好好的活下去?文水音呆滯的望著蒸籠裡冒出來的陣陣白煙,連心思也跟著那白煙嬝嬝而飛到遠方去了

待續………
 
 
----------------------------------------分隔線-----------------------------------------------------------------------

嗨~大家好,這次一次放2話啦!希望大家能聽著歌曲一邊看文章,至於下禮拜三的文章,因為小馨打的實在是~太歡樂了(誤),應該說我根本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在敲字,沒先片到讀者熱淚,反倒是我被賺去熱淚(這沒天理阿?)
所以下週三不休息,一樣放2話><,請記得好好看喔~我在繼續哭一下(喂!
 
想起當初仙境稿結束的時候騙了很多人眼淚,當時草草這個讀者還說小馨以後還是要再繼續寫小說喔~,雖然不知道現在草草是不是有看小馨的這篇小說,不過還很開心能擁有你們這些讀者,不過假如各位讀者能在各自的小屋幫我宣傳一下,小馨會更萬分感激,希望能吸引更多讀者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247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御星
插~(飛撲 我會好好看文的!! 音樂跟文章搭起來好棒~[e16]

09-01 09:43

白金公主-馨梨
音樂不錯吧!突然緣份到就發現這首歌了><,結果害自己也哭了西哩嘩啦...(賠了夫人又折兵09-01 09:54
御星
哭哭...小馨你在騙眼淚啦[e13]

09-01 09:48

白金公主-馨梨
這當然是為什麼小馨要一次貼2話,落差很大,加上我覺得幽狐這首歌好淒美窩,落差大+上歌曲,我都掉淚了 讀者哪能倖免.=.=+(我可不是很壞心窩哈哈((被踹09-01 09:53
赤醬( *´◒`*)
小馨亂騙人家眼淚~(哭TAT
夏泯恩..太..太可憐了啦!!
哪個天殺的~!!太過分了吧TAT

09-01 22:23

白金公主-馨梨
噗...那個天殺的,就是梁少齊的爺爺...09-01 22:28
白金公主-馨梨
這次你們被騙的眼淚有價值,因為連作者也哭的西哩嘩啦才把後面幾話打完09-01 22:29
赤醬( *´◒`*)
好感傷!!剛剛又看了一次結果又哭了..TAT
梁少齊的爺爺..(冏

09-02 14:40

白金公主-馨梨
很冏"嗎? 身為作者的我也很冏",在這樣下去都變怨偶了09-02 15:10
赤醬( *´◒`*)
「那是在下多心了?無"彷",在下再一次請問姑娘芳名,今日姑娘為朝廷抓拿了慣犯偷兒,問姑娘芳名只是為了日後方便尋找姑娘,以表揚姑娘一番。」
"妨"

09-02 14:41

白金公主-馨梨
感謝抓到錯字,本來要去修改,發現不是這篇(噗09-02 15:11
魔幻銀翼
(19+20的一次留言)(PS:兩者是上下集所以一次回XD)

可憐的夏泯恩,明明相約好的承諾卻變成永無實現
至於文水音也很可憐..在跟夏泯恩相遇後又離別..最後還被道士打回原形並被煮了九天..雖然現在是香涼的靈魂進入..不過後面的劇情又會如何呢(笑)

(PSPS:我沒哭我沒哭...((迷:是嗎?..看著眼角..)))

09-09 03:09

白金公主-馨梨
噗~真的沒哭嗎?小馨這次真的連自己都整慘了= =",後面幾話幾乎是邊哭邊打字,真要命,害我好累..,心裡一直覺得好悲傷(炸

我也覺得水音很可憐,所以寫了讓她報仇的機會,不過有2個讀者倒是不喜歡原來的水音,但是身為作者我比較偏袒原本的文水音的說^^,覺得在她身上看到掙扎痛苦和執著,這樣生活了六十年,如果是我遇上這種事,老娘殺他全家個不夠看~呵呵!(喂!!09-09 07:59
小伊
我...我哭慘了!!!
可能是小馨真的描寫的很好
整個進入人物的情緒裡面翻騰
唉~無法履行竟是因為這樣的悲劇
原來這就是水音對性梁恨之入骨的原因
諷刺的是香涼知道這件事的同時
也會掙扎著不能背叛梁少齊對她的殷殷付出吧.....

10-10 18:27

白金公主-馨梨
噗~又一個要拿淚水潑我的,不過身為作者,哭方面可不輸給你們,因為在文章停留的時間,作者是最長的,我必須一個字一個字悲慘的刻出來(淚奔~
當初寫到這裡的往後幾話,只能說被淚水淹沒了,加上歌曲的加乘,整個淚崩!10-10 18: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8255763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 ~文蛤小... 後一篇:(小說)--- ~文蛤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