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明星志願同人文~交手,難以逃脫(希x奇) 04

作者:小伊│明星志願 3:甜蜜樂章│2012-09-01 01:02:24│巴幣:4│人氣:524
各位日安~我是小伊
希奇的這篇我終於可以開始繼續PO文
之前打好的小說, 進度大概到第八回
結果卻因為電腦中毒+本人腦殘忘了備份
打好的小說就這樣ㄧ去不復返......................Orz
當下真的很消沉,因為打好的內容ㄧ時間也沒辦法全部回想
本來很想放棄繼續耕文,但是這樣就變成無良的作者
當初幫我加油的巴友們真抱歉~我沒忘記打文的事
因為時間上的因素,以後大概隔ㄧ段時間才有辦法發文(跪算盤)
若不嫌棄的話請往下看文吧~感謝!!!
 
 
-----------------------
 
04 討厭,不需要理由
 
眼看演唱會即將劃下完美的句點,卻因為慕容和希突如其來的一席話,讓表演的順序全亂了套,姚子奇不可置信的看著臉上依舊掛著笑容,彷彿事不關己的慕容和希。
 
現在是怎樣!?
慕容和希的新歌發表會?
 
什麼見鬼的告白歌曲,他根本連聽都不想聽,縱使慕容和希那張臉蛋再怎麼清秀端麗,身為男人該有的東西;他可是一樣都沒少啊!!!
為何慕容的想法老讓人摸不著邊,害他每次都像白癡被耍的團團轉,結果這次他又跳進這傢伙的圈套裡。
 
該死!早知道當初就答應讓皓薰推掉這份工作,這下根本是自掘墳墓......................。
 
 
反觀姚子奇糾結的神情,慕容和希仍泰然自若地微笑,等待好久的機會終於落在手中,自從在媒體面前坦承自己欣賞的對手只有姚子奇時,這份感情就被大肆渲染成同性之愛,慕容和希曾一度感到困惑,剛開始確實只將姚子奇認定是星途上唯一的競爭對手,但曾幾何時;他愛的不再只是姚子奇的音樂,只要是關於姚子奇的一切,他都想知道。
 
 
只要能在姚子奇心中佔有一席之地,不管前方有多少的阻礙,他都會設法披荊斬棘!
 
 
慕容和希在粉絲們引頸期盼的歡呼聲中,逕自走向放置在舞臺中央的一架珍珠白鋼琴,眼見情況不妙的姚子奇立刻抓起耳機對他傳話。
 
「喂.......你到底想幹嘛啊!?別跟我說你忘了演出的順序!!!」
 
 
只見慕容和希笑而不答,將食指輕輕抵在嘴上,好看的唇型裡逸出了「噓」。
 
 
這......這傢伙也未免太讓人火大了,居然敢叫他閉嘴!?姚子奇氣結不已。
 
 
慕容和希坐定後,將修長的手指放在琴鍵上,他當然知道在一旁的姚子奇幾乎快氣炸,但之前不論他怎麼表明,姚子奇根本不願意聽,既然如此用唱的總能強迫他接受了吧?慕容和希對於熱衷的人事物總是十分執著,近乎偏執狂的程度。
 
 
〝這首歌的曲名是-「戀在落英紛飛時」,顧名思義是春天時節的創作,今天很榮幸能在此與各位分享,這首歌代表我內心的感情,希望大家能融入詞曲的意境中───。〞
 
 
語畢,輕柔優美的旋律從慕容和希的指間流洩而出,靈巧的手指在琴鍵上恣意的跳躍,右手彈主音,左手加入和弦,清晰柔美的嗓音從麥克風傳遞到所有人耳裡,令人不由自主的閉上雙眼沉浸其中,靜靜的聆聽這份享受。
 
 
 
 
 
「戀在落英紛飛時」
 
詞:慕容和希 曲:慕容和希
 
就如同秘密 目光早已離不開你
就像顆糖蜜 一層層包覆著心裡
 
躍然紙上的音符 滿載著我對你的眷戀
苦澀味的空酒杯 試圖麻痺對你的思念
 
在落英紛飛時 祈求風聆聽我的願望
戀在落英紛飛時 願海讓這份信息徜徉
 
若是放手 
淚水分不清是痛楚或心傷
若是放棄 
即使再多時間也無法遺忘
 
在落英紛飛時 每分每秒想在你身旁
戀在落英紛飛時 貪心的想將一切私藏
 
渴望你能發現 哪怕只是一瞬間
救贖我如流星熾熱卻只能隕落的愛戀
 
 
 
 
最後一個琴音落下,慕容和希起身向所有聽眾頷首致謝,這時台下早已聽的如痴如醉的歌迷才趕緊報以熱烈的掌聲及尖叫,這首歌再次見證了慕容和希令人驚艷的創作實力。
 
聽到慕容精湛的演唱技巧,許多複雜的情緒一口氣湧上姚子奇的心頭,他試著想釐清,但這份感受到底是震驚?嫉妒?或不甘心!?
他發現自己根本分不清了。
 
 
 
「子奇........這首歌你覺得如何?」慕容和希透過耳機輕聲的問,語氣中帶著幾分期盼。
 
 
突如其來的問題讓姚子奇感到不知所措,明知慕容和希一直想得到自己的讚賞與認同,但姚子奇就是說不出口,對他而言承認對手等同於認輸,都還沒正式向慕容和希下挑戰書,豈能就這麼未戰先敗。
 
 
「哼.........不怎麼樣嘛,只是靡靡之音罷了,接下來讓你領教什麼才是真正的音樂!」
 
姚子奇嘴硬的否認,現在他就像沉睡已久的獅子,受到敵人挑釁而喚醒鬥爭之心,雖然姚子奇總是拒慕容和希於千里之外,嘴上也常說不想和慕容扯上任何關係,但他卻沒有發現,有能耐讓他寢食難安的人,有辦法讓他找回熱情的人,全是慕容和希。
 
 
「呵呵~我拭目以待,子奇。」聽到預料中的回應,慕容和希蹙起眉心淺淺一笑,即使受到姚子奇毫不留情的批評,仍保持紳士般的風度,看來~他還得下更多功夫才有辦法讓這桀敖不馴的男孩心服口服呢。
 
 
「嘖........要笑也只能趁現在了,給我豎起耳朵仔細聽好,你的音樂還差的遠呢!!!」本來想打擊慕容和希的信心,哪知這傢伙像個沒脾氣的人,不論他怎麼毒舌,怎麼否定,慕容和希就是不肯退縮,這樣反倒讓姚子奇覺得自己幼稚的像不願服輸的小屁孩。
 
 
 
姚子奇邁開步伐往舞台前方走去,決定無視慕容和希那詭異的笑臉,開什麼玩笑,這場演唱會的主角才不是那個變態外星人,他的拿手絕活現在才要使出來呢!
 
姚子奇以拿手的即興創作搭配搖滾曲風回敬慕容和希,至少在氣勢上可不能輸人,轉眼間歌迷們又陷入另一陣瘋狂,看著專注彈著吉他的姚子奇,慕容和希深邃的眼眸中,閃爍著奇異熾熱的光芒,但從演唱會開始後就待在台下觀看的金皓薰,臉色卻逐漸慘白,雖然受到的迴響比預期熱烈,但看到各大媒體的閃光燈沒有一刻停過,記者們更是露出一臉得到好題材的表情,可憐的經紀人開始煩惱明天他要怎麼替那些頭版消毒了。
 
 
演唱會最後在歌迷們熱烈的歡呼聲中圓滿的落幕,這次的票房不但開紅盤,向來在樂壇就以王不見王形容的兩人居然首度合作,姚子奇和慕容和希在慶功宴上被媒體逼問的無法抽身,那些已經被問到發爛的問題,姚子奇根本不屑ㄧ顧,而慕容和希只婉轉的表示兩人的關係僅止於朋友,希望外界不要隨意的揣測。
 
看到兩人被記者們團團包圍,金皓薰趕緊跳出來幫忙澄清,就怕姚子奇一向快言快語,若是得罪到現場的媒體們可就尷尬了,畢竟旗下藝人們的表現也攸關公司的聲譽啊!
 
「不好意思~我是姚子奇的經紀人,敝姓金,感謝各位媒體大哥大姐的採訪,麻煩給他們一些休息的時間,若接下來還有問題請直接問我就好了。」
 
金皓薫憑著專業的精神,替姚子奇檔下不斷逼近的媒體人牆,姚子奇見狀趕緊溜進休息室,可惡!慶功宴都還沒吃到半點東西,演唱會後更是餓得他飢腸轆轆,沒辦法~只好拜託皓薫等會兒幫他帶點食物。
 
「不過好久沒這麼卯足全力演唱,真痛快。」姚子奇似乎終於擺脫了低潮的窘境,腦中又浮現出許多靈感,他馬上拿起紙筆將旋律記下,這種熟悉的興奮感讓他欲罷不能!
 
 
 
「─────等一下呀!和希!!!」
 
 
門外忽然出現的女聲,打斷了沉浸在創作裡的姚子奇,ㄧ時之間姚子奇還來不及反應,休息室的門卻率先被打開,只見到慕容和希不請自來的站在門口,身旁還站著一位長相甜美的女孩,可惜她現在的臉色只佈滿緊張及窘迫。
 
「和希.........你至少也先敲個門吧~這樣太失禮了,有必要這麼急著跑來打擾人家嗎?」女孩微慍的抓住慕容和希的衣袖,試圖攔阻他欲趨上前的腳步,此時慕容和希卻輕輕推開女孩的手,他堅決的表示非得和姚子奇說上幾句話,否則今晚肯定夜不成眠。
 
「子奇,你剛才怎麼一聲不響就離開會場了?我都沒機會跟你暢談今天的感想呢。」
 
 
 
 
「啥!?」
 
簡直是莫名其妙!姚子奇心中只有這四個字,他人好端端在這休息,結果這個不速之客一踏進來就興師問罪,好像他本來就該乖乖留在會場等他這個大少爺似的,也太可笑。
 
 
「你這個大少爺是不是公民道德沒學好!?居然直接闖進我的休息室,況且要去哪裡是我的自由,我和你也沒什麼好說的,抱歉請你們出去,現在是我的私人時間,並不想被任何人打擾!」姚子奇二話不說便下逐客令,繼續埋首在自己的創作中。
 
 
女孩看著態度強硬的姚子奇,又看向神情失落的慕容和希,夾在兩人中間的她無奈的嘆了口氣,於是她禮貌地向姚子奇道出自己的身分,希望可以藉此讓氣氛好轉。
 
「不好意思~貿然的舉動造成您的困擾,我是慕容和希的經紀人-杜雲芊,目前正在經營一間剛起步的經紀公司,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和音樂才子姚子奇合作~您剛才的演出真的相當精采呢。」杜雲芊客氣的遞出名片,不忘帶上幾句悅耳的話。
 
既然對方都釋出誠意了,姚子奇覺得自己也沒必要繼續板著臉,他起身收下了杜雲芊的名片,上面印著『純真年代』的字樣,這間公司的名稱他還真沒什麼印象。
 
「謝謝,不過我剛才口氣也衝了點,有機會再合作吧。」但慕容就免了,姚子奇心想。
 
杜雲芊雖年紀輕輕卻氣質不凡,姚子奇忽然想起前陣子才聽子瑩說:「演藝圈出現一位學成歸國的富家千金,靠著有錢的大哥出資開設經紀公司,而她則肩負公司經紀人和演藝新人的身分出道。」看來.........那位千金小姐就是眼前的杜雲芊。
 
雖然他對演藝圈的八卦向來不感興趣,但子瑩又老愛找林芬芬那丫頭來家裡作客,兩個小女生聚在一起聊的都是雞毛蒜皮兼沒營養的話題,無奈姚子奇的耳朵卻要被迫照單全收。
 
反正這件事也跟他沒關係,只要不會妨礙他做音樂就好,畢竟能夠專心創作才是姚子奇最重視的事。
 
 
 
-------------------待續
 
 
囉哩囉唆的後記又來了XDDD
很怕有人覺得步調太慢,想說這兩人什麼時候才要兩情相悅!?
其實我自己也寫的很急~可是又想慢慢醞釀戀愛的感覺
畢竟都決定要長載了,不能讓慕容這麼快就得手wwwww(喂)
ㄧ方面姚子奇剛開始並不喜歡男生,簡單來說就是直男(慕容:我.....我不是!?)
所以太快愛上慕容似乎有點說不過去了,當然這些純粹都是自己這麼認為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245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明星志願 3:甜蜜樂章|姚子奇|慕容和希|小說創作|腐向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白金公主-馨梨
原來小伊在打小說阿~不過竟然沒有備份><",這種慘事,只有寫過小說的人明白阿~(尖叫。想當初我在蒟蒻閣打完一篇之後,沒有紀錄就按到上一頁,我當場嚇傻了,到現在還興有餘悸。先告知一下,小馨的古代稿也邁進第二十話了,還望忙碌的小伊多支持阿~,當然小伊的小說,小馨也會期待的^^,等你復出呦~

09-01 14:10

小伊
沒有備份真的很悲劇XD
原來小馨也發生過這麼可怕的事(擦汗)
妳創作好幾篇了呢,剛好雙十節我可以一次看完好幸福[e19]
我的小說是隨便打的啦,文筆實在不怎麼好>"<
成蒙妳誇獎了[e15]10-10 15:32
白金公主-馨梨
其實有時候太文謅謅的文章,反而會減少閱讀的樂趣,因為未必看的人都學識淵博,白話一點也不必再多去理解,反而能讓劇情更生動入戲呢!
一次看完的確也不錯,不會被吊胃口^^

10-10 15:49

小伊
呵呵,小馨說的很有道理XD
一次看完真的好滿足,不過像這樣期待的等連載也滿好的
周六.日有空就會看看小馨新增了沒[e5]10-14 17: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716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意畫畫~... 後一篇:【性轉】IB君和Gar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