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你知道為什麼腳比手跟臉都白嗎?

作者:Lukatiya│2012-08-30 22:19:36│巴幣:6│人氣:6810
你知道為什麼腳比手跟臉都白嗎?

  三國時代,曹操於戰場上與司馬懿的一段對話。

  戰場上黃土飛揚,曹操下了馬車脫其鞋,只用腳──裸身踩於地上,走過的黃土印上腳印,司馬懿身為參謀緊跟在其身後,這時曹操不懷好意的露出奸笑,轉身,開口對著跟在身後的司馬懿問:「你知道為什麼腳比手跟臉都白嗎?」司馬懿彎腰曲手回不知。曹操輕笑幾聲後便說:「因為它老是藏著啊」

  這段話很顯然是曹操的雙關語,暗指螳螂補蟬而黃雀居其後,也隱喻你司馬懿胸懷竄曹之志我已一眼看破之意。

  司馬懿明白曹操言下之意,冷汗直流,之後行事就更加低調小心深怕一不注意就被砍頭。

  當我電視看到這段時,真的佩服曹操的聰明才智。尤其是那一臉的「奸笑」更是讓人不寒而慄。

  也許這句話才是最適合套用在曹操自己的身上吧!

  「因為──它老藏著啊」

  這句話告訴了我們,要躲在暗處,伺機而動,方可趁敵不防一舉將其殲滅。

  所以欲耍心機者,請先將隱身技能全滿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232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希望中獎中到飽
原來如此~

非常的有意思!!

09-09 23:46

Lukatiya
其實我寫文章時
有點愛睡
所以字打的隨便
我剛看了一下
很多墬字跟語句不通順
真虧你有耐心看完
感動

另外曹操感覺是司馬懿的偶像
他之所以會變的那麼奸詐、狡猾、軌怪
我想
大多是跟主子──曹操學習的

曹操真的是很強的政治家跟奸雄
有好的一面
當然也有壞的一面
看完電視版後

我真的在某些地方喜歡上曹操

亂世是不幸的

女人被迫賣淫

男人被迫打仗

無奈又怎怎樣

看到最後我只感到無比痛心而已

那個時代的人真狠

動不動就嗆:「拖出去!斬了」

好像口頭禪一樣,好像每個當權者不會講這句話就很遜一樣......







09-11 07: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hobits99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好用的查PC資訊軟體 A... 後一篇:搬新家好忙~_~...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