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分享][創作]推理活動:晚安‧天堂劇院-前傳3:重啟之章

作者:米蟲哥吉拉│2012-08-30 19:37:28│巴幣:0│人氣:253
寫於故事之前:
由於巴哈的創作規定,所以相關非本人創作就不張貼了(包含前傳1與還未發表的前傳4),有興趣的請移駕至黑方偵探社或是本人BLOG觀賞。另外附圖為黑方偵探社所有。

請有解出正確答案的朋友不要急著將答案公佈在這裡喔!這樣的話別人也可以享受一下解謎的樂趣,謝謝大家配合。(解不出來可以私下跟我要下篇)
粉絲團原文出處:天堂劇院前傳:重啟之章
(中止之章與重啟之章為本人創作)



-1953年,德州某處-

蘿絲與羅雯是雙胞胎。

對蘿絲來說,雙胞胎是幸運的:能有個妹妹在這個混亂的時代可以相互依靠、分享快樂、在困難時幫助對方,她經常感謝上天賜與她一個勇敢且堅強妹妹來陪伴自己。

對羅雯來說,事情就不是那麼的好了。

姊姊蘿絲個性善良溫柔,在多數人眼中,蘿絲乖巧可人有禮貌,而羅雯成天跟不正經的男孩們搗蛋惹事;雙胞胎明明長得很相似,長期的營養不良也讓已經十六歲的她們看起來比實際要小,但蘿絲的氣質就像是落難的富家小姐,羅雯卻像個街頭打混的假小子。

這也就造成了她們從小到大都被周圍的人比較著,雖然蘿絲總是幫妹妹說好話,不過情況並沒有改善,長期下來,羅雯心中對於雙胞胎的姊姊逐漸懷抱著複雜的心情--欽慕、忌妒、想要保護姊姊,卻又對於姊姊散發的光芒太過刺眼,讓自己只能待在陰影中而感到不滿。

於是羅雯變得越來越叛逆、越來越暴躁。

她靠著自己的能耐,在街頭打出了點名聲,即便不是每個道上的人都瞧得起她,但至少本地的混混們不再隨便招惹羅雯與她的團體。

巴克是跟著羅雯闖蕩最久的成員,也是團裡頭的"腦袋"兼"耳朵"之一。

他沿著木板梯走進廢棄的屋子裡,這裡是羅雯經常獨自待著的地方,巴克對於自己能得知這個場所並且獲得進出資格,心中暗暗感到得意。

「嘿!羅!」

「幹嘛,沒事別煩我!」羅雯嘴裡嚼著東西,右手一揮,石頭飛射出去、擊中了桌上的空罐頭,發出吭啷聲。

「你在吃什麼?分一點來啊~」巴克毫不客氣的一手搭上羅雯的肩,卻被對方馬上拍掉;羅雯狠狠瞪了他一眼,巴克擺著手後退,說:「好好好,不亂碰。」

羅雯雖然是女孩,身材又較嬌小,但是打起架的狠勁可是出了名的,甚至還被冠上"瘋貓"稱號;很明顯的,瘋貓現在心情頗差,巴克不想在這時候平白挨頓揍,立刻識時務的轉移話題。

「有好康的有沒有興趣啊?」

羅雯瞇著眼看了他一會兒,在他冷汗冒出來之前才開口:「說。」

「嘿嘿,」巴克心理暗地鬆了口氣,換了個神秘兮兮的樣子,四處張望確定沒人後,才湊上前小聲地說:「聽說隔壁區的幹了筆大買賣。」

羅雯皺了皺眉頭,「隔壁的關我啥事。」

「重點來啦,我前天晚上在酒館旁邊的小巷,得到消息說他們為了避風頭,要把部分東西暫時轉到亨利‧艾許頓(Henry‧Ashton)手上。」巴克一邊說著,一邊往羅雯的方向靠近。

「亨利‧艾許頓?」羅雯愣了一下,表情嚴肅起來,「你是說"灰鬍子"?」

「對,灰老頭,」巴克將嘴靠在羅雯的耳邊說著,「聽說為了避免引起注意,雙方只派了很少的人處理這檔事...」

「...消息準確?」羅雯皺了下眉頭,不知道是因為思考,還是因為巴克弄得她耳朵癢。

「當然,花了點時間才確認是真的,」見對方沒有要自己滾遠點,巴克大膽的將一隻手輕輕環上了她的腰,一邊自傲地說著:「我可是認真努力的情報官啊~」

「...價值呢?」羅雯挑挑眉,沒反駁巴克的自我吹捧,他的確在情報方面立下許多功勞。

「雖然警方沒透露什麼,但聽說麥爾斯那個老滑頭在事發當下曾經發了好大一頓脾氣,看來丟失的東西可不少啊...」一邊說著,巴克的手開始不安分起來,而羅雯不知道是因為在專注思考,還是默許他的動作,沒有制止巴克吃她豆腐。

麥爾斯是附近幾區的有名富商,掌控著幾家珠寶行與高檔品商店,平時有笑面虎之稱,不輕易顯露想法與情緒的這位老狐狸,竟然會有情緒失控、大發脾氣的時刻,想來應該是真的丟了不少有價值的東西。

「妳不是很想振興家族、過上好日子嗎?有了那筆錢的話...」巴克不僅將嘴靠在羅雯的耳朵上,甚至還輕咬她的耳垂,嘴中說著蠱惑討好的話。

「...別搞錯了,我只想過上好日子。」羅雯抖了下身子,轉過頭來掙脫了巴克的輕咬,「振興家族什麼的,我才沒興趣!」

「那...要做嗎?」巴克的手仍停在羅雯身上,他笑著問。

羅雯張了張口,卻沒說什麼,她盯著巴克看了一會兒,然後露出古怪的笑容。

「...巴克,你的喜好還真奇怪。」

「有人這麼說自己的嗎?」巴克嘿嘿怪笑,獲得允許的他毫不客氣的咬上羅雯的頸間。

"狂犬"巴克,與"瘋貓"齊名,其人頗為聰明卻有些狂顛,莫名死忠於"瘋貓"羅雯,從而被冠上"狂犬"之名。

當然被叫阿貓阿狗的也不是什麼好聽的名號,一開始只是貶意的咒罵,後來因為他們的作為而變成了帶有些敬而遠之的畏懼意味。

蘿絲知道自己的妹妹混跡街頭,她也只能在見面的時候試圖勸阻,但實在是沒什麼效果;低層的生活不容易,盡管蘿絲努力工作想讓兩人生活好過些,這樣妹妹就不需要當混混,但蘿絲光養活自己就已經竭盡全力。

雙胞胎的母親--瑪利亞,當年就是個家境落魄的女子,她試圖攀上喪妻的富豪、讓生活好過點,沒想到生下的卻是女孩,自然不被富豪重視,再婚的事也就沒有著落;而沒過幾年,富豪的家族--亞倫家,突然的衰敗,瑪利亞只好帶著她們流落他鄉。

當時經濟大恐慌造成的經濟衰敗還真正未恢復過來,而第二次世界大戰又爆發,可說是一片混亂;雖然美國在參戰後帶來不少工作機會,但帶著兩個孩子終究是不小的拖累。

辛苦的生活讓瑪利亞最終勞累而逝,同時也造成她思思念念著被富豪包養的那段日子,後來演變成「亞倫家沒有落没就好了!」的怨嘆,以及生下雙胞胎女孩的遺憾。這些自然也對雙胞胎造成了不小的影響,蘿絲性格溫和開朗,總是安慰著母親,並以振興家族為己任;相反的,個性叛逆的羅雯對於母親的叨叨唸唸心生不滿與反抗,一直試圖證明女人不輸給男人,同時也很厭惡自己的姓氏與所謂的亞倫家族興衰。

儘管表面上叛逆反抗,經常與家人吵架,但是羅雯很清楚,她心裡是愛著母親與姐姐的。

她只是生氣,那個欺負母親的男人以及那個家族,有什麼好去在意的?有什麼多大的了不起,讓母親到死都還掛記著、讓姐姐拼死拼活的去振興?

羅雯感到忿忿不平。

她要證明不需要那啥嘮子的富豪家,她們也可以活得很好!她想要用自己的方式,給家人好的生活,即使自己被人唾罵也無所謂......

「羅雯?是妳嗎?」

羅雯才打開那扇破舊的門,屋子裡頭就傳來輕柔的話語,隨即就看到蘿絲從廚房探出頭、疲憊的臉龐上露出了驚喜的笑容。羅雯輕輕「恩」的應了一聲,走進屋子、關上了門。

這裡是雙胞胎共同生活的地方,距離羅雯的秘密據點並不遠。房子雖然破舊,但至少能遮風避雨,而所謂的廚房其實也只是用木板與布簾將客廳隔了一小塊出來,放置著爐子、水槽與櫥櫃而已。

「回來的正好,我弄了點蔬菜湯,一起吃吧?」蘿絲端著一鍋湯,放到了桌上。

「...喔。」羅雯一手插在口袋,一手將拎著的紙袋扔在桌上,發出"啪沙"一聲。

「這什麼?」蘿絲好奇的問,羅雯偶爾會帶東西回家,有時候是吃的,有時候則是錢;不過錢的來路向來不明,蘿絲責問過幾次後,羅雯便都只帶吃的回來,讓蘿絲唸也不是、退也不是。

「麵包。」羅雯拉開椅子坐下,從紙袋中摸了一個餐包出來。

「妳啊...唉...」蘿絲搖了搖頭,嘆口氣,走上前揉了揉羅雯凌亂的頭髮,突然描到她頸間的痕跡,「妳是不是又跟人打架啦?看看妳,都瘀青了...」

「咳、咳!」羅雯吃到一半,聽到這句話差點噎到,嚇得蘿絲連忙給她倒水喝。

「慢點、吃慢點,真是的...」蘿絲拍拂著妹妹的背,一邊嘮叨著。

羅雯吞了幾口水,順好了氣,眼珠子滴溜一轉,突然說:「這幾天跟你走得很近的那男的,聽說叫威廉?」

「耶?啊?威廉怎麼了?」蘿絲愣了愣,不知道妹妹提起這個做什麼。

「他不是在追妳嗎?」

「有嗎?沒這回事吧?」蘿絲拿起了碗,給兩人盛湯,一臉疑惑的表情。

(有夠遲鈍...)羅雯在心裡默默想著,一邊卻放下心來,看來暫時可以不用太著急姐姐這邊的事。

她接過湯碗,轉移了話題:「我這幾天不一定回來吃飯,不用準備我的份了。」

「可是...」蘿絲皺著眉頭,突然省悟過來,「等等,妳該不會又要...」

羅雯伸出手制止姐姐下面要說的話,一臉嚴肅的說:「別問,吃飯。」

蘿絲抿著嘴,不甘心就這樣放棄勸說,但是她也知道現在的情況,說再多也沒用,只會變成無意義的吵架而已。

她嘆了口氣,姐妹倆默默的吃著飯,各懷心事。

飯後,蘿絲留下一句「別亂來、小心點」,就端著碗盤進了廚房。

她躲在廚房一邊洗著碗,一邊偷偷的掉淚。

蘿絲知道妹妹跟她一樣,想讓家人過得更好,雖然採取方式她不認同,但是她無力去制止--或者說,自己是個狡猾的人,只想當那個被人稱讚的好女孩,而將所有的骯髒醜惡交給妹妹去做......

大家都說她是好女孩、妹妹是個壞女孩,但其實,她自己才是那個欺壓人的惡棍吧?

她希望母親安心,希望家人快樂,但每次哄著安慰母親說「我一定會重振亞倫家!」的同時,卻羨慕著羅雯可以拋開一切、走她自己的道路......

「我是不是做錯了呢...」蘿絲低喃著,沒有人能回答的問題。


就在蘿絲沉浸在煩惱中的時候,羅雯這邊的事情進展倒是出乎意料之外的順利。

巴克先是派了人監視灰鬍子及重要幹部的行蹤,並收買了灰鬍子手下其中一個對他不滿的幹部,讓對方透漏灰鬍子最近的言行之類的訊息;在推測出東西可能隱藏的地點後,接著再利用另外一個與灰鬍子結仇的幫派,吸引灰鬍子一幫人的注意、來進行調虎離山之計。

過程中自然有幾分風險,但靠著巴克的腦袋與臨機應變、羅雯輕巧敏捷的身手,做慣了的夜盜們最終有驚無險的將東西給弄到了手。

倒是羅雯跟巴克兩個人在清點戰利品的時候發現了奇怪的東西。

東西本身並不奇怪,奇怪的是它居然和一堆寶石放在一起。

那是一本書,用陳舊皮革作封面,皮革幾處邊角帶著斑駁與磨痕,看起來像是頗有些年頭的典藏書。

羅雯掂量著手中的舊書,轉頭對還在清點寶石的巴克說:「巴克,你來看看這個!」

「嗯?怎麼了?」巴克走近羅雯、接過她手上的書,上下查看著外皮,「沒有書名啊...」

「跟這堆寶石放在一起,你怎麼看?」羅雯比了比桌上其中一個袋子,那袋子很明顯與其他的絨布袋不同,除了尺寸較大之外,上頭有個漂亮的繡花圖案。

「嗯...不像是帳本,」巴克快速翻了幾頁,書裡密密麻麻寫著一堆像是文字的華麗符號,還有一堆圖形,完全超出他的理解能力,他皺著眉頭、不是很肯定的說:「這個...有可能是絕版的典藏書籍...但最好還是得要交給提姆,讓他找人鑑定看看比較準確。」

巴克提到的是個地下仲介商,除了經手贓物的銷售管道與粗略鑑識外,同時還提供專業鑑定人士的人力仲介。羅雯他們與提姆打過不少次交道,算是比較熟悉的。

「哼嗯~」羅雯發出不以為然的鼻音,一手把玩著紅寶石,邊說著:「那玩意太明顯,先壓著?」

「我也這麼認為,」巴克將書遞給她,「妳先收著,過陣子再說。」

羅雯撇撇嘴,沒說什麼接過了書,但巴克一眼就看出來她是在嫌麻煩,畢竟那本書體積不小、又有些份量,對於喜歡輕裝上陣的羅雯來講,帶著本價值不明的重書頗礙手礙腳的--盡管可能只是一小段運送路程。

「忍耐一下,」巴克一邊伸手將羅雯把玩紅寶石的手牽起、湊到嘴邊吻了一下手背,還順勢輕咬了一口掌側,像是寵溺討好、亦或是勸導地說著,「大功將成,我王(My Queen)。」

羅雯輕啐了一聲,趁勢反手捏住巴克的臉頰:「愛耍嘴皮。」

巴克沒反駁也沒閃避,倒是乖乖地被捏著臉、嘿嘿直笑,羅雯拿他沒辦法,鬆開了手、輕踹他一腳,問道:「東西點完沒?」

「剩下一點點,馬上就好。」巴克適時的見好就收,轉頭繼續清點起來。

清點完並決定好處理方式後,羅雯將剩餘的事交給巴克,而她則拿了個布袋、裝著那本價值不明的舊書回到她自己一個人的窩--那棟廢棄的木屋。她沒回家,因為時間已經接近日出,回家去可能會吵醒熟睡的姐姐,也許還會被嘮叨一頓。

羅雯將書墊在枕頭下,睡到將近黃昏才醒來。

她睡得不是很好,似乎作了一些噩夢,夢的內容記不清楚,但那種從內心深處浮現的厭惡揮之不去。

她很煩燥的掀開毯子,呆坐在床上一會兒,試圖想讓纏繞在心裡的感覺驅散,但沒什麼效果。發脾氣似的使勁捶了枕頭一拳,反彈回來的奇怪觸感才讓她想起下面還壓著一本書。

(肯定是這書讓我睡不好!)羅雯這麼想著,氣沖沖的抽出書本就想摔,但書本的重量提醒了她,這也許是價值不斐的絕版書籍。

羅雯停下摔擲的動作,窗戶外透進來昏黃的光線照射在書皮上,令它看起來頗有古老典籍的味道;羅雯撇撇嘴,將書放在腿上,指節敲打著書皮。說起來,昨晚她還沒看過書的內容,只有巴克拿過去翻了幾頁。

「...哼,我倒想看看裡面藏了什麼寶貝...」

羅雯輕哼著,一手翻開了封皮,卻看到了意料之外的東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229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活動|分享|推理|懸疑|創作|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on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分享][創作]推理活動... 後一篇:[遊戲亂亂報]前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