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分享][創作]推理活動:晚安‧天堂劇院-前傳2:中止之章

作者:米蟲哥吉拉│2012-08-30 19:23:52│巴幣:0│人氣:212

寫於故事之前:
由於巴哈的創作規定,所以相關非本人創作就不張貼了(包含前傳1與還未發表的前傳4),有興趣的請移駕至黑方偵探社或是本人BLOG觀賞。

天堂劇院前傳第二章。時間過了60年,原本荒蕪的邊境小鎮也變得繁榮起來。但邪惡的陰影還是迴盪在每個轉角,等著吞噬不知情的人。愛德華.亞倫,一個接連失去母親和姊姊的少年,要怎樣面對流傳在家族血液中那黑暗的一面?天堂劇院中止篇,等你來挑戰!
還請有解出正確答案的朋友不要急著將答案公佈在這裡喔!這樣的話別人也可以享受一下解謎的樂趣,謝謝大家配合。(解不出來可以私下跟我要下篇)
粉絲團原文出處:天堂劇院前傳:中止之章
(中止之章與接下來的重啟之章為本人創作)



-1933年,德州-(愛德華‧亞倫8歲)

「艾德、艾德?」

姊姊艾咪的聲音遠遠的傳過來,但我不想動,只想靜靜的讓黑暗包圍。

腳步聲越來越靠近,突然間,包圍我的黑暗被光束破開,透出一張溫柔的臉。

「你在這呀,艾德。」艾蜜莉溫柔的笑著,從衣櫃外俯瞰著我,我低著頭不看她。

「怎麼了?臉上髒兮兮的,又被欺負了嗎?」她伸手摸摸我的頭,我忍不住眼眶泛紅。
 
「他們說...」
 
「嗯?」
 
「他們說...媽媽是被我害死的...」我握緊拳頭努力不讓自己哭出來,但依舊感覺眼淚奪眶而出。
 
母親在我出生沒多久就去世了,我對她毫無印象,只能靠掛在牆上的家族照來想像她的模樣。鎮上的其他小孩有時候會在背地取笑我沒媽媽,這讓我很生氣,今天終於忍不住跟他們打了一架。
 
「別聽他們胡說!才沒有那種事呢!」艾蜜莉很生氣的說,她掏出手帕,往我臉上抹了幾下。
 
「真的?」我抬起頭來看著她,「真的...不是因為我嗎?」
 
「當然不是!」艾蜜莉抓著我的手臂扯了幾下,「別管他們,我剛剛跟安德森太太學怎麼烤蛋糕,一起來吃吧!」
 
我被姊姊扯帶著從衣櫃裡爬出來,穿過了走廊,還沒到達廚房就已經被陣陣香甜氣味給吸引住,艾蜜莉一把推開廚房門,我就看見安德森太太正在切蛋糕,她一眼就看到我們兩個,笑著說:「來得剛剛好,艾德華,我跟艾蜜莉做了你喜歡吃的巧克力蛋糕喔!」
 
母親去世後,父親整日沉溺於社交派對,留下姊姊跟我在這棟豪華卻冷清的大房子裡,幫傭的大叔、大嬸還有保母,與我們相處的時間甚至比父親還要多;幸運的是,保母安德森太太人很好,我童年中大多數的記憶,就是我、愛咪和安德森太太,三個人一起愉快地度過的那些日子--那也是我最快樂的時光。
 
父親對我來說很陌生,姊姊跟安德森太太才是我生活的中心,直到那一天......
 
那一年,我十一歲,姊姊十五歲。
 
我坐在房間地上欣賞著堆疊起來的城堡,城牆上的士兵們盡責的擊退進攻而來的怪獸。
 
「碰!」
 
突然傳來的撞擊聲嚇得我轉頭看向房門口,門被大力打開而撞上牆面,令我吃驚的是,造成這聲響的居然是姊姊艾蜜莉。
 
「嚇我一跳,艾咪妳...」我話還沒說完,艾蜜莉已經衝過來一把抱住我,令我又被嚇了一次。
 
「艾咪?」我發現她大口喘著氣、身體顫抖,樣子似乎不太對勁。
 
我任由她抱著,緊張地問她怎麼了,過了好一會兒,她才深深吸了口氣,說:「艾德...我們逃走吧!」
 
「逃走?」我莫名奇妙地問,「去哪裡?安德森太太也一起去嗎?」
 
我沒問原因,姊姊總是為我著想,我相信她,所以我只是想知道要去哪兒--不,其實去哪也無所謂,只有姊姊跟安德森太太在我身邊。
 
「去哪兒都好,至於安德森太太...」艾蜜莉好像猶豫著什麼,「我會再跟她說的,總之,你不要跟其他任何人說我們要離開喔!這是我跟你之間的秘密,懂嗎?」
 
姊姊看我點點頭,似乎稍微鬆了口氣,說:「我現在去鎮上找安德森太太,你乖乖等我回來,絕對不可以把秘密說出去喔,知道嗎?」
 
我再三保證我會保密,艾蜜莉才轉身離開,但我沒想到那是我最後一次看到她。
 
當天晚上艾蜜莉沒回來,第二天早上也沒有,甚至連安德森太太也沒有出現。這令我很不安,等到了下午,我決定去鎮上找找看姊姊是否待在安德森太太那兒。
 
「扣扣扣!」我站在安德森太太家的門廊下,敲了幾次門卻毫無回應,「安德森太太?妳在嗎?」我開始繞著屋子大喊,寂靜無聲的房子使我焦慮害怕起來:「艾咪?艾咪妳在哪?」
 
我像隻無頭蒼蠅一樣,衝回街上四處抓著人問姊姊與安德森太太的下落,但沒人看到她們。等我回過神來,天色已經昏黃,而我焦躁不安地想哭。
 
(也許、也許艾咪已經回家找我了......?)保持著這樣的期望,我回到了家中尋找。
 
客廳沒有、餐廳與廚房沒有、書房沒有、我們兩個的房間也沒有看到艾蜜莉,我甚至連後院的秘密基地也找過了。
 
正當我失望的坐在地上想哭時,大門口傳來開門的聲響,我急忙爬起來、跌跌撞撞地往那裡跑去--
 
「艾咪?艾...」映入眼中的高大身影讓我的呼喊卡在喉嚨中無法繼續,不是艾蜜莉,也不是安德森太太...
 
「你在這裡做什麼?」父親問著,他揮揮手,身上傳來膩人的酒味。
 
「快上床睡覺。」他留下這麼一句話,就逕自邁開步伐與我擦身而過。
 
腦袋一片混亂,我呆呆站在大廳許久,眼眶有些熱,我不知道我是如何回到床上睡覺的,也不記得接下來是怎麼度過的;我只記得,三天後,幫傭的大嬸告訴我姊姊與安德森太太遇難的消息--
 
「什麼?」我回過神來,剛剛好像聽見了艾蜜莉與安德森太太的名字?
 
「我說...」幫傭的辛蒂大嬸拿著手帕擦著眼淚,臉色看起來很糟,「艾蜜莉小姐跟安德森太太...在鎮外的森林深處被發現...」
 
「她們在哪?」我立刻站了起來,餐椅發出刺耳的聲響
 
「少爺...少爺...」辛蒂大嬸抓著我的肩,一邊哽噎著說:「別去,她們...她們...」
 
「什麼?」我疑惑地看著她,心裡只想衝出去。
 
「她們...她們被野狼給...」大嬸支支吾吾的,深吸了口氣才說:「被野狼給...吃了...」
 
我不敢相信我聽到的,這是騙我的吧?
 
「放開我,我要去找艾咪!」我試圖用力推開她,但卻被抓得更牢
 
「少爺、別去了,少爺...」
 
我掙扎了許久,辛蒂大嬸拗不過我,只好帶著我去鎮上的教會,剛走進教堂,遠遠地就看到父親正在跟神父說著什麼,接著就發現了我們,他很不高興的指責大嬸帶我過來,命令她立刻就把我送回家去。
 
直到葬禮結束,我都沒能見到姊姊與安德森太太的最後一面。
 
我不相信她們就這樣走了,不相信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人就這樣拋下我不管。
 
幾次曾在深夜裡大哭,但怎麼樣也喚不回她們,那溫柔的雙手、那溫柔的笑臉。
 
當醒悟到這件事後,我不再哭了;我想起艾蜜莉要我保守的秘密,一定有什麼人或是什麼事才讓她想逃走,我決定要把事情給查出來...!
 
父親對於我四處追問姊姊的事情感到很不耐煩,甚至乾脆禁足我ㄧ個月不准出門,自從那之後,表面上我裝作學乖了,不再大張旗鼓地追尋線索,實際上卻想盡辦法、儘可能的收集任何有用的訊息,但能獲得的資料太少了,加上大家攝於父親威勢,不敢對我多提什麼,這使得事情幾乎沒什麼進展。
 
直到那個像木炭一般的男子出現在我面前--就在我努力搜查真相的五年後。
 
 
-1941年,德州-
 
那時我正想穿過雜貨店旁的小路,回到大街上,他無聲無息地出現在小路中央,擋住了我。
 
我一開始沒什麼在意,鎮上雖然白人居多,但也不是沒有黑人。
 
「我知道你想要什麼。」他這麼說。
 
「你在說什麼?」我內心警惕起來,這傢伙看起來很陌生,外地人?
 
接著我開始打量他,卻發現他與一般黑人有所不同,那種黑色不像是人類會有的顏色,倒是比較近似木炭,這讓他的雙眼看起來特別明顯,有如在發光。
 
「真感人的姊弟情深啊,不是嗎?」男子嘴角往上勾,不知為何透露著一種怪異感。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請讓開。」我皺著眉頭,舉手揮了揮。
 
「你想要知道的話,好好地去戲院欣賞吧!最近的戲很精采唷!」木炭男怪笑了起來,轉身離開小路。
 
我莫名奇妙地看著他離去,鎮上唯一的天堂戲院就是我們家的,是我爺爺羅伯特在1882年來到這裡時興建起來的。雖然我沒有很愛看影片,但至少還知道放映的劇碼是什麼,最近播放的是滑稽喜劇,沒有什麼感人的家庭故事...那傢伙...指的難道是我的事情嗎?
 
我抿著嘴,皺眉思考最近的言行是否有洩漏動機的可能性,以及對方說的話的可信度。老實說,一個陌生外地人講的話可信度很低,甚至可能只是酒後胡言亂語,但是...搜查了那麼多年幾乎毫無進展,賭一把看看也沒什麼損失。
 
說起來可笑,自家的戲院,我竟然從小到大進去過的次數寥寥可數;不光只是因為喜歡不喜歡影片,更多的原因是父親經常把那裏當社交場合上的活動招待,這讓被冷落在家的艾咪與我對那座戲院有著難以抹去的反感。
 
我一邊想著,人已經不知不覺站在戲院的門口,時間接近傍晚,戲院的招牌還沒打亮燈,門口旁的看板與海報標示著正在放映的戲碼--果然是喜劇,接待員倒是個熟面孔,辛蒂大嬸的丈夫:老山姆,十幾年了還是他看著戲院門,大概是人老眼也花,我都走到他面前了,他才反應過來。
 
「嗨,山姆叔。」
 
「嗯?喔~這不是艾德華少爺嗎?我家那口子又拜託你來轉達什麼話嗎?」
 
「不,我今天是想來戲院看看。」
 
聽到我的回答,老山姆顯得有點意外,「哎?真難得啊,少爺你居然想來看看...不過很不巧啊,影片放映到一半呢,我先帶你去辦公室坐坐吧?」
 
「嗯,也好。」
 
老山姆帶我走進戲院,推開了辦公室的門,裡面卻一個人也沒有。
 
「約翰!約翰?」老山姆喊了幾聲應該是辦公室職員的名字,不見任何回應,他轉頭對我說:「對不起啊少爺,約翰那小子不曉得跑哪去了,你先在這坐一下,我去倒杯茶啊!」
 
「不用了,」我伸手制止他,笑道:「水壺不就在那而已嗎?我自己來就好,山姆叔你還得回去看著門口吧?」
 
老山姆搔搔頭,「哎,是沒錯,但是這樣...」
 
「沒關係,我自己可以的,不用管我。」
 
「...好吧,不好意思啊少爺...」他顯得很猶豫,在我的說服下,才歉然地留下我離開辦公室。
 
我拉了張椅子坐下,四處打量這間辦公室,桌上凌亂地堆著各種文件跟物品,遠處一排衣帽架上掛著一些衣服和包包,不知道是客人寄放的還是遺留在戲院中的。
 
「嗯?」我的視線掃過衣帽架,正想收回時,眼角瞄到的影子吸引了我的注意。
 
離開座位,一邊往衣帽架前進,我一邊皺著眉頭瞇眼試圖想看清楚那是什麼;但當我辨識完那樣東西後,身體為之一震、幾乎是用衝的來到那排衣帽架前!
 
「啪!」我急衝之下得一手抵住牆才避免自己撞上衣帽架,但我沒心思管那些架子是否被我撞倒,我伸出另外一隻手,將掛在面前架子上其中一個小布包拿了下來。
 
「這是...!」我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這個花色、這個刺繡,這是姊姊隨身攜帶的小包包!它怎麼可能會在這裡?姊姊從前幾乎很少踏入戲院,更何況在製作這個包包之後!
 
我呼吸急促了起來,這麼多年來,終於讓我找到了一點點可能的線索,我雙手顫抖地打開了包包---
 
裡頭有一張小紙條,我先是轉頭確認房間內只有我ㄧ人,且沒有人接近房間的樣子,才將紙條捏在手中,並把小布包摺疊塞進褲子口袋中。
 
(在這裡看似乎不太妥...)
 
我一邊將握著紙條的手插進口袋,一邊推門走出辦公室;向山姆叔問了廁所的位置,裝作要上廁所的樣子躲進了其中一間、將門鎖了起來。
 
小心翼翼的打開了紙條,上頭只有一行句子以及幾個圖樣,文字寫著:
 
No rip cocoa's shell, the bleed is black and cold. No r.i.p.
 
圖案則是一個塗黑的立體三角柱、塗黑的長方形、笑臉與像是椅子的圖形。
 
我皺著眉頭看著手中的線索,似乎有什麼閃過腦中,但來不及去捕捉。
 
仔細觀察下,文字不算潦草但有些地方線條不穩,且句子中的字詞明顯有些奇怪的錯誤與用法,而圖案則像是匆忙中隨手塗鴉,相當的粗糙。
 
(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姊姊留給下來的訊息,而且可能是給我的訊息,應該會是別人猜不到、但我可以猜到的吧?
 
看著文字,我思索起來,姊姊不可能犯這種明顯的錯誤,肯定是有什麼涵義存在,但一時之間難以理解這句話的涵義;我轉而看向圖案,第一個圖案...畫的應該是我最熟悉的東西--巧克力蛋糕。
 
是指我嗎?
 
黑色長方形暫時不知道是什麼,笑臉代表著微笑?快樂?椅子...
 
曾經幸福快樂的午茶時光浮現我腦海,姊姊...安德森太太...
 
不...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我搖搖頭,將目光轉到黑色長方形上面。
 
(我、黑色、快樂、椅子...)皺著眉頭,我將紙條先折起來貼身收在胸前口袋,按下沖水閥後,推開門。
 
裝了個樣子洗完手後,回到大廳隨意找了個椅子坐下思考,但黑色長方形所代表的意義實在很難短時間推敲出來。
 
(No rip cocoa's shell...巧克力...巧克力磚嗎?但是前面已經有巧克力蛋糕了啊...)
 
我煩惱的抓了抓頭,突然有人拍拍我的肩膀,我頓時回神過來、抬頭一看,不知道什麼時候眼前站了一個人--我的堂哥,詹姆士‧亞倫。
 
「唷,清醒了啊?」詹姆士微微彎下腰來跟我打招呼,見我抬頭看他,便站直身子。
 
「...你怎麼在這?」我眨了眨眼,放映廳的大門陸續有人推門出來,看來是撥映完了。
 
「我在這兒當放映師啊,你在幹嗎?煩惱戀愛問題嗎?」他露出看好戲的笑容。
 
我對他翻了個白眼,問道:「...不是,我來戲院看看,你不用準備下一場放映嗎?」
 
「喔喔,你不知道啊,現在吃飯時間啊,所以下一場還要至少一個小時才開始,我要去吃個飯,一起來嗎?」
 
「不了,你自己先去吃吧。」我搖搖頭婉拒,還有很多事情還沒答案,哪有心情吃東西。
 
「好吧,那我走了啊?」
 
「恩,下次見。」
 
我舉手跟他道別,送走堂哥後,大廳空蕩蕩的一個人也沒有,大概是都吃晚餐去了吧?我站起身推開放映廳的門,裡頭燈光比大廳要暗,顯得更加的冷清。
 
(上次坐在這兒看電影是什麼時候的事了呢?)
 
我信步走進空無一人的放映廳,試圖回憶起那些模糊的印象。
 
(那時候撥的片子是...)我抬頭望向螢幕,沒有播放影片的螢幕漆黑一片,看起來就像是...
 
「恩?」我皺起眉頭,(等等,黑色長方形?)我看了看螢幕,又轉頭看向座位區(椅子?)
 
(是在說放映廳嗎!)我為自己解開了一道線索而感到激動,(是了,螢幕、歡樂與椅子!)
 
我轉頭張望了一下,距離下一場還有一個小時,自然是不太可能有什麼客人,身為放映師的堂哥也去吃飯了,現在時機正好!
 
一個一個座位檢查太耗時,於是我決定先從空曠的周邊開始尋找任何蛛絲馬跡,沒多久,果然被我找到其中一個牆面有問題;牆面與牆面之間的接縫比起其他地方要來的明顯一些,若不是留心觀察,在這種昏暗燈光下還真不會去注意到這種事。
 
我試著用力推了一下,牆面似乎有動搖的跡象,我便使勁的推了幾次,牆面逐漸旋轉開,露出了一個漆黑的通道。
 
(...在這種地方居然有秘密通道?)
 
不知道這裡裝了什麼機關,旋轉牆得費那麼大的勁推開,但卻幾乎沒有發出的摩擦聲。我踏進通道內,正發愁沒帶照明工具來,就聽到一聲輕微的"卡!",隨即四周亮了起來。
 
轉頭一看才發現旋轉牆自動闔上了,而通道旁的石牆上綴著幾盞小燈,我心中對於這些機關有點驚奇,但時間有限,我只能先繼續往前探看。
 
沒走幾步,眼前出現了一堵石門擋住的去路,門上雕刻著奇怪的花樣,我往前靠近細看,試圖看出些什麼來。

(上集結束)


提示:門上的謎題與故事中遺留的謎語並非直接關聯性,請依謎語網頁提示進行;另,輸入連結時,謎底字母須全部大寫才能正確連結至下集;造成困擾請多見諒。

註:故事中遺留的謎語算是給讀者的一點額外的小彩蛋,希望大家喜歡 :)
[div bgcolor=rgba(17,17,17,0.9) !important align=left]
等你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229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活動|分享|推理|懸疑|創作|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on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分享]推理活動:晚安‧... 後一篇:[分享][創作]推理活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