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奇幻冒險小說】神皇-51 擊敗

作者:烈日狂風│2012-08-29 18:33:08│巴幣:32│人氣:718
.
.
.

51 擊敗

  提尼把寶石吞進肚子了?如果說那顆寶石和自身結合的話,那麼提尼本身就是一個武器了。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詭異的力量,吸附在天花板上的能力,會不會和這個有關?


  反重力。

  亞律在對提尼揮出重力之舞的劍氣時,清楚地聽見提尼這麼喊了。結果輕鬆地脫離了重力的控制,難不成提尼的能力就是控制重力嗎?

  那麼這些非常人能力所及的行為,以重力來解釋,好像勉強可以解釋得通。

  提尼和藍寶石雖然都是滅神公會的人,但是戰鬥卻沒有一起合作的意願,我想應該是提尼的個性所致。如果薩庫和萬圓想要突破現在的僵局,和亞律聯手應該是個好的選擇。

  在合作這方面,我們有信心可以贏過他們。

  薩庫比我聰明,我想他應該可以察覺到這點吧?


  提尼爆走後,感覺速度又上了一階,他的速度已經快到看不清楚,就像一道光束一般。亞律左躲又閃,只為了避免被那黑色光束射到。


  「酒叔,你難道沒有甚麼辦法壓制他?」薩庫問。

  「這麼快就想要做個了結了嗎?哈哈哈。」萬圓一邊大笑,一邊閃避藍寶石緩慢的攻擊。

  「你慢慢將他拉近亞律先生那邊,我們三個一起對付他……我先過去支援一下亞律先生,那個小孩子比較棘手。」語畢,薩庫像風一樣消失不見。

  薩庫抓住黑色光束下一個的落點,一眨眼就出現在那兒,提尼完全沒料想到有人站在那裡,刀子一揮,提尼被砍傷了右手臂。

  提尼大叫了一聲,看見自己的右手血流不止,左手立刻按壓住傷口,避免血愈流愈多。

  「好痛啊……!右手快要沒知覺了……你怎麼會突然出現在這裡!你不是在和瑪索打嗎!這樣……這樣犯規啊──!」

  
  提尼怒視著薩庫,彷彿在提尼的觀念中,沒有「合作」這兩個字。

  沒想到薩庫一殺出來,就直接砍傷了提尼,雖然強大,但也很脆弱。

  血液好像沒有止住的意願,左手沾滿了血,並且從指縫流出,接著流過了手指,滴到了地板。

  亞律和薩庫靜靜地看著他,或許他已經失去了戰鬥能力。畢竟是個小孩,對痛覺難以忍耐。受了這種傷,沒有哭著流眼淚就很了不起了。

  「亞律先生……你來處置他吧。之前我也才處理過一個叫作黑寶石的人。」

  亞律點點頭,正準備踏出第一步時,提尼從原本的半跪姿慢慢站了起來。他低著頭,左手也不壓住傷口了,雙手自然垂下,說道:「你就是……打敗我哥哥的人嗎?」

  他指的哥哥就是黑寶石,然後我也透過浮生的幫助,看見薩庫打敗了黑寶石,並且將他的寶石破壞掉。

  「你哥哥是?」薩庫瞇起雙眼,不解地問道。


  提尼猛然抬起頭來,眼睛睜得老大,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念,咬字清晰道──



  「黑、寶、石。」

  「原來你是他弟弟,兄弟都走上了厭惡神的道路啊……」

  「我和我哥哥本來就沒什麼交集,你打敗了他我也毫無感覺,只不過你卻害他走上死亡的命運,礙於兄弟情分,我必須對你做些回報啊!」

  一眨眼,提尼的左拳已經很接近薩庫的面前,但是薩庫硬是用刀子將之檔下。

  亞律見狀,馬上一個跨步,橫劈,朝提尼的腰部進行攻擊。不過攻擊落空,提尼不知道何時已經趴在天花板上頭。

  兩個人單手握刀,抬頭觀望他的動作,剛剛受的傷彷彿如雲煙散去,但是血仍然在滴,莫非是興奮的情緒已經蓋過了身體上的傷痛?若是這樣,傷口一直放任不管的話,先倒下的會是提尼。

  萬圓對於藍寶石的攻擊從容不迫地閃開,由於明白目前的攻擊對他無法造成甚麼重大傷害,所以也沒有發動攻擊,打算一點一滴耗掉藍寶石的體力。

  「我說啊,我們喝酒的時候,到底是誰先醉倒的呢?」


  藍寶石的攻擊戛然而止。

  「而且,我們到底喝上了幾杯呢?無盡的倒酒,無盡的乾杯,無盡的大笑。」萬圓抬頭看著藍寶石,這是彼此開戰以來,說上的第一句話。

  藍寶石遲疑一段時間,另一邊的戰鬥持續進行,已經轉變成二打一的情況,他們也知道提尼快撐不久了,所以轉向持久戰的形式。

  「我不知道。」藍寶石勉強擠出回答。

  「我們的戰鬥無法避免,我是神,你是滅神,是水火不容的存在,你是不是這樣想?」

  「對!而且是會長指派的任務,我會誓死完成!」


  這種難受的感覺是甚麼?我可以感受得出來萬圓試著勸說藍寶石,放下干戈,不要再戰鬥了。但是因為一方的堅持,這場戰鬥無法避免。

  「如果在任務中死去,對你來說是最幸福的死法嗎?」

  「沒錯。」

  毫不猶豫的回答,堅定的口氣,看來結果已定。萬圓喝了一口酒,將葫蘆舉起,對著藍寶石。

  「要不要喝一口?就當作是我們最後的乾杯吧。」

  藍寶石將葫蘆接過去,頭略後仰,嘴巴張開,傾倒葫蘆,酒如水流不斷地灌入他的口中,持續了幾秒,飲畢,將葫蘆遞迴。

  一接手,萬圓閉上雙眼,身體開始產生變化,我知道這是個徵兆。

  「酒霸型態!」

  藍寶石也察覺到萬圓的變化,雙手握著刀,蓄勢待發。

  萬圓一個躍起,跳過了藍寶石,身體在空中轉了九十度,對藍寶石進行一個迴旋側踢。並且發出了巨響,可以感受到其力道之大,光用聽得就覺得痛。今天如果不是藍寶石,這一踢可能對方就站不起來了。

  藍寶石咬緊牙,看來剛剛那擊對他有造成傷害,舉起大刀,轉身橫砍,萬圓早已不在他的背後,又再次跳了起來。右手按住藍寶石的頭頂,支撐住自己,左手緊握拳頭,用力地朝他的後腦杓重擊。

  藍寶石身體晃了一下,那一下一定令他失去平衡。不過雙手握得更緊,稍微停頓一下,又再次往自己身後揮刀。

  但是萬圓還是避開攻擊,朝他的背後進行攻擊。藍寶石完全跟不上進入酒霸型態後的萬圓的速度,從一旁來看,彷彿就像是藍寶石發了瘋在原地打轉。

  「這樣下去……藍寶石應該不久後就倒下了吧。」

  「哼!快點倒一倒!一堆來鬧的傢伙!」拉薇很期待這種結果。

  萬圓也不用將藍寶石拉近到亞律附近,因為兩個對手都快撐不久了。藍寶石的力量對於萬圓無法達到遏止,萬圓的攻擊主要還是拳打腳踢,神之力只是用來加強自身力量,和我與拉薇將神之力作為攻擊的模式不同。和魂一打得時候就知道這件事情,不過魂一比藍寶石敏捷得多,容易打得到萬圓,直接造成傷害。

  藍寶石完全無法抵擋住萬圓凌厲的攻勢,就算想要用一隻手趁機抓住萬圓,拘束他的行動,但是萬圓在藍寶石的手靠近之前,就立刻避開來。他就像是蒼蠅一樣難纏,想要用手打死牠,總是在碰觸之前就飛走了。

  就在我專注著萬圓這方戰鬥的時候,另一方似乎有了什麼新進展,因為我聽到了有人倒下的聲音。提尼已經趴在地上,還多了幾個傷痕,但是沒有很深,他們應該只是想要封住他的行動。最主要的傷口還是薩庫那一擊,現在還是不斷冒著血,但是沒有這麼多了。

  「看來酒叔那邊也快結束了。」薩庫朝萬圓那方向看過去,藍寶石的平衡感越來越差,開始會搖搖晃晃,萬圓主要是瞄準他的後腦杓不斷攻擊,這樣下來一定會腦震盪。

  薩庫凝視那方了一會後,轉頭對著亞律說:「要怎麼處置他們?」

  「稍後我請人送他們到附近的醫院吧,休養得差不多後就請滅神公會的人將他們帶走了。暫時不用擔心他們會再打過來吧。」

  「我們之前也剛和他們打完,應該是不用擔心……只怕那個會長而已。」薩庫回應。

  外頭的學生們看見亞律打敗了提尼後,在外頭歡呼,他們也很懂事,沒有打算闖進來,因為還有一方的戰鬥進行著。

  「哼,小屁孩躺了嗎?」拉薇看來很滿意。

  也沒有過去幫忙萬圓的打算,大家都靜靜地看著萬圓持續攻擊著藍寶石,情況依然維持著一面倒。如果是一般人,被那種攻擊打到頭部,下一秒一定整個人昏厥過去了吧。藍寶石不知道已經挨了幾拳萬圓的攻擊,那種忍耐力真的很驚人。

  萬圓不斷閃躲和使出全力攻擊,自己也開始滿身大汗,光要維持酒霸型態就會耗去不少神之力了。


  兩個人戰鬥沒有講半句話,因為該講的都講完了。


  該乾杯的酒也飲盡了。



  那麼──該結束的戰鬥也要了結了吧。


  「碰。」


  藍寶石的大刀掉落至地上,發出沉悶的聲響。他兩手垂下,身子搖搖晃晃,眼睛已經半閉。萬圓見狀,跳離他的背後。

  整個人慢慢轉了幾個圈之後,應聲倒地。靜靜地躺在大刀旁邊,雙眼已闔上,就像是睡著般地安祥。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217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皇|小說|奇幻冒險小說

留言共 6 篇留言

Zu∮Dot
沒想過會是頭香呢。

08-29 18:39

烈日狂風
搶我的頭香很容易啊08-29 18:42
小佐
打倒了還要放回去?
不像火影裡的曉落敗的一方通常就死了

08-29 19:33

烈日狂風
這樣太殘忍惹
08-29 19:41
小佐
也是啦[e8]
亞律好人~

08-29 19:44

烈日狂風
是啊08-29 23:19
Dr小醫。
整個就是大叔都比較強[e28]

08-29 20:04

烈日狂風
剛好佔優勢08-29 23:19
尼克拉斯
大叔們都比較有戰鬥經驗 自然比較強了

08-30 18:03

烈日狂風
明燈08-30 18:06
阿 狼 |>
大叔威能
我喜歡[e16]

08-31 19:32

烈日狂風
大叔旋風08-31 19: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q24929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暫時停筆...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2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