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小說)--- ~文蛤小姐與病公子~ 第十八補

作者:白金公主-馨梨│2012-08-29 17:09:37│巴幣:10│人氣:279
    翼襄城內河堤岸上,坐著一位白髮蒼蒼、面帶慵懶表情的道士,手持著竹釣竿,正悠閒的沐浴在將要西下的夕陽光下。突然眼一覷,就見遠處蹦蹦跳來了一位姑娘,宋青萱朝著白髮道長揮揮手,滿臉開心的模樣朝著白髮道長跑來。「師……
    
    原本將從宋青萱口中吐出來的字眼,卻因為白髮道長暗暗的使了個眼色而硬生生吞了回去,馬上改口:「呵呵,不好意思我來晚了~道長,你交代我去辦的事情我全都處理好了。」宋青萱臉上露出俏皮的笑容,和稍早所表現讓人覺得沉著冷靜且不冷不熱的態度有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是嗎?那辛苦妳了,還這麼麻煩妳,改天道長再好好的請妳吃一頓飯,要點什麼盡量點。」白髮道長和藹的揚起笑臉,眼卻還是沒離開竹釣竿,因為不知道為什麼心裡總覺得有些煩躁呢!
    
    「道長,你怎麼了嗎?一臉無精打采的,見到青萱你不開心嗎?」宋青萱在白髮道長身旁找塊乾淨的地方也跟著坐了下來。
    
    「不知道,總覺得的心裡沉悶。」
    
    「別悶了,誰叫道長老是不安分的東奔西跑,我看是因為太累了,要不要青萱幫你按按肩膀呢?」宋青萱笑容堆滿臉,舉起纖細的玉指往白髮道長的肩上按摩著。
    
    「妳就是這點窩心!」白髮道長笑道。
    
    「當然~,我們都認識這麼久了,只是你前陣子都沒來『復遙邊境』找我,害我一個人好無聊的每天盯著那一堆牛阿~羊的!生活無趣極了。」宋青萱用著半撒嬌的語氣,對著白髮道長抱怨。
    
    這一抱怨卻聽不出有任何怒意,引來白髮道長戲謔的笑意。「呵呵~妳一個姑娘家的,不乖乖待在家裡學學女紅,整天只想往外跑,妳的父母親都快哭了,深怕妳嫁不掉還來跟我抱怨,叫我幫他們想個辦法咧!」
    
    「什麼?我家那兩老真的跑去跟你說喔!太不夠意思了,難道都不想替女兒多留點顏面嗎?臭父母。」宋青萱嘟著嘴、雙手插腰忿怒不平的模樣,更惹出白髮道長更多的笑意。
    
    「我說青萱阿~妳在其他陌生人面前表現的如此端莊清秀,私底下卻是個俏皮固執的野丫頭,也難怪妳的父母會擔心了。」
    
    「擔心什麼?反正我又不在乎其他人的想法,只要那兩老知道,還有二皇子知道就行了。」宋青萱的聲音從輕脆的普通音量,慢慢的轉為小聲,越來越小越來越小,小到像貓兒叫般,兩頰也浮現淡淡的紅暈。
    
    「恩~?妳說什麼呀?」白髮道長裝起耳背的模樣,還把耳朵湊了過去。
    
    「唉呦~!沒什麼啦!反正我才不要乖乖的嫁人,我要像道長一樣遊遍天下。」宋青萱耳根子泛紅的說。
    
    「那可不成,貧道和妳家父母相識多年,要是她的女兒說要像貧道一樣跑跳江湖,那貧道這層皮不就等著被扒去了嗎,哈哈哈阿~」白髮道長開懷大笑著。
    
    「有什麼關係」宋青萱低著頭,聽著白髮道長的笑聲,還不時覷了覷白髮道長的臉之後再尷尬的撇過頭。
    
    「對了,聽說妳今天去了郊外的『月流茶館』?事情還處理的順利嗎?」
    
    「對喔~我都忘了,事情是挺順利的,除了那個不知死活的紈褲子弟余傑東想對我施暴,結果被我修理的哇哇叫之外,最稀奇的就是梁公子身邊的美人兒,那美人兒髮色真夠奇怪,不過…那也讓我想起來,道長你說過的文蛤精。」
    
    「文蛤精怎了?妳是說…梁家少爺現在身旁的那位姑娘跟文蛤精有關聯?」宋青萱的話讓白髮道長將目光轉到她身上,表情露出了一絲嚴肅。
    
    「我想不只有關聯吧!?因為那位美人姑娘的名字就叫文水音,道長~你說看看,是不是文蛤精從你手上逃過死劫、因而復活啦?」宋青萱說的輕鬆,但白髮道長聽了可是暗下臉色。
    
    「可能嗎?貧道當初是用了九成功力將文水音打回原形的。賣給梁家後,也是在梁家將那顆文蛤煮了九天之後貧道才去領賞,要是真的復活,那天底下又多件稀奇事了。」白髮道長雖然嘴裡說的輕鬆,但是也暗自下定決心再去探訪一次梁家,因為假如文蛤精真的沒死,那梁家肯定會有一場浩劫。
    
    「她可是修行百年的文蛤精耶~,絕對不能小看她,況且對那個文水音來說,心裡頭充滿了愛和恨的執著,說不定真的起死回生了呢!」宋青萱俏皮的給了白髮道長一記“稀奇事多的很”的眼神。
    
    「這樣說也對,我看我得親自跑一趟梁府,否則要是發生什麼事,將文蛤精送過去的我也脫不了責任關係。」白髮道長收起手手裡的竹釣竿,將它捱在肩上就打算前往梁府。
    
    「耶~等等,我也要去。」宋青萱跳了起來,快步的跟了上去。
    
    「真愛跟東跟西的毛病都沒改,這樣不好!」白髮道長沒有停下腳步等宋青萱跟上,反倒是更加快腳步,嘴角上揚掛著笑,因為他知道宋青萱一定會跟上來。就這樣兩人一前一後的比賽著,到最後還都個自施展輕功來較量呢!
 
月流茶館………
    
    「水音,這些都是妳做的?沒想到妳的手藝變的這麼好,我記得妳之前只會煮很鹹的料理耶!」游迷芯玉指剝著文水音給她的蒸蛋糕,將適當大小的蒸蛋糕往嘴裡送,臉上露出笑容說著。
   
     「很鹹的料理,其實如果是料理的話我也不太拿手,不過糕點就有那麼一點行啦!」文水音笑笑,因為游迷芯堅持要待在月流茶館和她一起,所以現在游迷芯就跟橡皮糖一樣黏在她身旁,文水音無奈,但是看到游迷芯無害的模樣,也不討厭游迷芯窩在她身邊。
    
    「不過既然妳會做這麼好吃的糕點,這幾十年來怎麼都不做呢?要是妳當初做的話,夏泯恩一定會更愛妳的。」
    
    「夏泯恩?他是誰呀?」文水音因為太專心揉著麵糰,一時間忘了自己要少少講話才不會引起懷疑,就這樣脫口而出。
    
    被文水音這麼一問,游迷芯震驚了一下,就這樣蒸蛋糕還沒咀嚼好就硬吞了下去,害她整個人因為噎到而呼吸不過來。「咳咳水咳!」
    
    「妳沒事吧?來~茶給妳。」文水音見狀趕緊倒了一杯茶水給游迷芯,還不時的幫她拍拍背。
    
    「水水音妳是在跟我開玩笑,還是真的失憶過頭了?竟然會問我夏泯恩是誰?」游迷芯好多點後,就用著非常非常無奈的表情看著文水音,心疼文水音是不是因為被那臭道士狠狠折磨,才會把一切都忘光光的。
    
    「我」文水音真是有口難言,本來是想跟游迷芯說明她並不是真正的文水音,又害怕游迷芯聽了之後會抓狂大鬧,所以搞的她一顆頭兩個大。
    
    「真的忘了嗎?」游迷芯睹了睹文水音臉上的表情,不惜又嘆了一口氣。「沒想到連他妳也忘的了,我還以為妳這一輩子永遠不可能忘記他的,連夏泯恩都被妳忘了,也難怪妳完全都不認識我。」
    
    「夏泯恩這個人,對我很重要嗎?」文水音看見游迷芯那失望的表情,開始對真正的文水音的過往有了興趣。
    
    「重要!當然重要!不過妳既然忘了,還是別再提起好了,能忘了最好。雖然我很不甘心被妳忘了,但是看到現在的妳竟然能露出這麼幸福的笑容,一切好像有了值得。」
    
    「忘了比較好嗎?」
    
    游迷芯聳聳肩。「不知道,以前的妳是為了過去而活,現在的妳是為了未來而活,雖然不知道哪個才對,但是我想夏泯恩應該會希望妳能過的幸福。」
    
    「幸福」文水音的腦中在那瞬間閃過了昨晚的夢,從粉唇輕吐出一些隻字片語:「只要永遠在一起就會……幸福。」
    
    「水音?」游迷芯瞪大眼睛,激動的抓住文水音的雙肩:「妳是不是想起了什麼?那個約定的事?我就說嘛~什麼事都能忘,就只有那件事妳說過死都不會忘的。」
    
    「我不是啦!我是因為…昨晚的夢,夢裡有一對男女互相約定要永遠在一起,那個男子還送了一個文蛤形狀的玉石給了那位女子。」文水音覺得腦子有些亂糊塗的,明明是夢卻清清楚楚的惦記著。
    
    「是阿~沒錯!原來水音真的沒忘記,妳看!這個是妳被那位臭道士襲擊的時候,不小心從妳脖子上扯掉的。」游迷芯從懷裡掏出了一顆文蛤外型的玉石,玉石上還繫著一條淡紅的綢緞。
    
    「對!就是這個,這麼說來那位女子是妳嗎游姑娘?」文水音也開始有些激動的看著游迷芯手中的玉石,抓著游迷芯的手緊張的問道。
    
    「這玩意兒怎麼可能是我的,這可是水音妳寸步不離身的定情之物耶!」游迷芯覺得有點想笑,想說那東西要是她的才奇怪呢!
    
    「我的,這個東西是文水音的?」文水音真不敢相信自己的夢裡所出現的事情,竟然是真實發生過的,而且主角兒還是她自己?
    
    「水音妳還是想知道以前的事情對吧?」
    
    「我」文水音有些猶豫,因為她並不是正主兒,這樣探聽別人的私事好像不太好,但是心中有泛起滿滿的好奇心和……不捨之心。
    
    「好吧!就由我來說給妳聽,不管聽完之後水音決定如何,我都尊重妳,要是讓這事情就隨著妳的記憶消逝,我想妳會怨死我的。」游迷芯將文水音拉到一旁的椅子上坐好,就這樣娓娓道來當初文水音所經歷的過往……
 
另一方面的梁府……
    
    「什麼?少齊你要娶文水音那丫頭?不成,這怎麼可以!」梁陳筠娘因為兒子說有重要的事情要跟她說,所以才將時間給空閒下來,陪著兒子賞著月、喝著花茶,卻不料兒子竟然是要說這件事。
    
     「娘~,這次的事情都是託水音的福,妳看那『月流茶館』原本都搖搖欲墜,像個風中殘燭樣的維持著生意,結果水音不但讓整間店起死回生,現在還生意興榮的可以和我們城裡收入最好的茶樓媲美,這麼好的兒媳婦妳為什麼還是反對?」梁少齊真搞不懂母親到底是不喜歡文水音哪一點?
    
    「茶館的事,我也很感謝那丫頭,但是這事不能全扯在一起談呀!文水音有功勞我也不會虧待她,娘會多付她一些薪水,至於你的婚姻大事,娘還是覺得那丫頭並不適合你,明明還有很多大家閨秀等著你去選,何必執著一個野丫頭呢?」
    
    「我不管其他大家閨秀如何,但是除了水音,其他的女子我全都看不上眼,梁家已經夠有錢了,不需要再來個門當戶對的媳婦。」梁少齊異常的執著,可能是稍早發生的事,讓他有種如果不抓緊文水音的話,文水音就可能會偷偷從他生命裡退出的感覺。
    
    「少齊你!」梁陳筠娘氣結極了,她萬萬也沒想到原本這麼乖順聽話的兒子,會有這麼跟她大吼的一天。
    
    「總而言之,娘如果還是堅持己見,那少齊也無可奈何,但是要我放棄水音去迎娶其他女子,我辦不到!死也辦不到!」
    
    「你你這是什麼話?少齊你現在是在威脅我這個辛苦將你養大的娘親嗎?」
    
    「夠了!都別吵了。」正當梁少齊和梁陳筠娘僵持著自身的立場觀念時,從梁家大門走進了一位身穿灰銅色長掛,臉長的剛毅正直模樣、帶著一股威嚴氣勢居臨。
    
    「老爺?你怎麼回來啦?不是還有好幾十天的行程?」梁陳筠娘驚訝的趕緊朝著長久不見的丈夫走去。
    
    「爹~!」梁少齊見到父親,也滿心歡喜。
    
    「怎?不歡迎我回來嗎?再不回來的話,你們母子倆都要將梁府的屋頂給掀了呢。」梁夜樺笑著說道。
    
    「老爺~,這事怎能怪為妻呢!你剛剛也聽見了,少齊這孩子竟然跟我大小聲,讓我好傷心。」梁陳筠娘裝模作樣的擦拭著眼角裡的淚水,希望丈夫能站在她這邊。
    
    「妳看看妳,怎麼又流眼淚了?少齊這孩子身體不好時妳也流淚,現在身體健壯妳還是流淚。筠娘阿~孩子長大了,不是用命令的就行。」梁夜樺知道妻子就是愛撒嬌,只好哄哄她就沒事了。
    
    「爹,孩兒知錯了,少齊不應該這樣跟娘說話的,是我不對。」
    
    「知道錯就好,你這孩子從小到大就讓我們費了不少心,要懂得感恩,別一天到晚跟你娘爭吵,一邊是我心愛的妻子一邊是最疼愛的兒子,兩方面我都不希望你們受到傷害。」
    
    「是!孩兒會注意的,只是」梁少齊有意要向父親說明他的決心,他絕對不會放棄追求自己心愛女子的權利。
    
    梁夜樺明白的對著兒子點頭,要他別著急,再轉向妻子:「筠娘阿~妳先去房裡歇著點,為夫想跟少齊談談。」
    
    梁陳筠娘不明白丈夫打算跟兒子說什麼,不過既然丈夫要她迴避一下,那也只能聽從的乖乖回房去。「我知道了,不過老爺也別太寵著少齊,知道嗎?」
    
    「知道了!」
    
    就這樣梁陳筠娘有只能摸摸鼻子走人,現場就只留下梁家父子兩人,開始好好暢談一番……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215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赤醬( *´◒`*)
小馨~~

08-29 17:25

白金公主-馨梨
小夜搶到了耶~>ˇ<08-29 18:11
赤醬( *´◒`*)
我頭香耶XD((超興奮
他們終於要結婚了~((不知道順不順利XD
是說夏泯恩跟文水音似乎感情非常深喔~

08-29 17:31

白金公主-馨梨
下一次放稿,會一次放2話然後休息一回時間,2話全都是在講過去水音和夏泯恩的事,起伏挺大的,也會跟以往一樣放上伴讀的音樂^^,因為那兩話的字數特多,為了要好好寫出真實的情感表現,費了我好多功夫...,至於費了什麼功夫,等放上去的時候會說~總之累阿~。08-29 18:15
白金公主-馨梨
會順利的話,我這作者就沒戲唱了(迷:喂!你這個去死去死團)08-29 18:16
御星
阿...難怪小夜會留那些話!!!!!!!! 竟然!!![e17]

((期待還能再小馨那裏看到小星搶頭香XD

看到小夜這番話心底頓時打了個寒顫(你打啥寒顫阿!!!

沒想到那卻是頭香消失的預感阿阿阿阿!!![e28][e28]

不過以小馨虐主的程度~不太可能讓他們沒有阻礙就完婚的XDD

08-29 19:26

白金公主-馨梨
噗~小夜是真心想看到小星搶到頭香的,只是偶爾嘛,竟然有搶頭香的機會當然就順其自然^^,所以小星就別冷顫了呵呵
想也知道我哪有可能簡單的放過男女主角,要結婚的話不是父母說的算,是我這個作者說的算哈哈((喂!08-30 09:04
赤醬( *´◒`*)
人家心機才沒那麼重~O"O
只是因為反正自己搶不到,所以就看小星搶XD((總比看別人搶好~

08-30 17:37

白金公主-馨梨
呵呵,我知道小夜不是那心機重的人啦!一切都是巧合,剛好留言又剛好遇上我貼文章^^08-30 21:38
赤醬( *´◒`*)
就是這樣子~(眉色飛舞
就知道小馨最聰明了XD

08-30 21:59

白金公主-馨梨
呵呵^^ 小馨又再找歌放在文章裡面了 本來有預定的但是好像又找到挺適合的08-30 22:03
御星
小夜沒事沒事~你知道我只是鬧著玩得XD

小星沒有任何惡意呢~[e24]

09-01 09:30

白金公主-馨梨
噗~歡迎大家隨時捕捉小馨身影,所有頭香都屬於認真的讀者們的,唯一不屬於頭香資格的...大概是作者我吧?(笑09-01 17:58
赤醬( *´◒`*)
小馨每次找的歌都和小說好配~
((我知道小星沒有惡意啦XD

09-01 17:02

白金公主-馨梨
呵呵,不敢當,其實小馨總是在歌曲中想著劇情呢,所以有感應的歌曲才能激起小馨的想像力,放心一切都是巧合,大家都是好朋友,小星才會說出來笑笑^^09-01 17:55
魔幻銀翼
青宣跟道長的關係..(師..................徒?)
看來青宣姑娘喜歡二皇子呢(盯...)
道長知道水音還活著了..
水音還能安穩的繼續過日子?

游迷芯要敘述水音跟夏泯恩的故事了..看來是長篇的呢XD

少齊想娶水音了..
兩人終於快步入婚嫁了
可是還有其他的伏筆呢(指上方)
看來又是多災多難的婚禮了(汗..

09-02 03:46

白金公主-馨梨
青萱和道長的謎題,要等到第三部龍孋姬的故事才會說明了,至於青萱的確喜歡二皇子,至於兩人事如何認識的我想也也很明顯,既然是復遙邊境的民族,每年都會獻上貢品,自然有機會認識。

原本是安排在讓道長和水音大戰一場,不過...話數不夠阿~,而且小馨打完結局了,覺得目前的安排也很順。

夏泯恩的故事會出現在下2話(已貼),本來想多寫一點,又是礙於篇數...,只能講重點!

入婚嫁?那也要看我這作者賞不賞臉(我好壞喔~),不過誰叫這故事最後讓我哭的西哩嘩啦的,我要報復回去!(作者被追殺了)

除了出來串場的道長和青萱(他們其實是第三部才會有真正重要戲份,現在跑出來只是讓劇情豐富點),其他的伏筆也藏不久了。09-02 10:33
小伊
迷芯終於要說出水音過去的記憶!!
感覺下回開始,要不要準備衛生紙了?
我的淚腺也很發達的啊XDDDD

不知道少齊的爹會不會支持他娶水音~
雖然水音是文蛤精,但相愛就沒問題XD(握拳)

10-10 18:00

白金公主-馨梨
呵呵...,需不需要衛生紙因人而異(誤
妖精和人類相戀,小馨小時候看武俠劇就覺得好美喔~,沒想到有能自己寫出來的一天10-10 18: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8255763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 ~文蛤小... 後一篇:(小說)--- ~文蛤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