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論孔雀王與鄉土劇之關聯

作者:鐵拳無敵何減舊│孔雀王 曲神記│2012-08-29 16:29:35│巴幣:2│人氣:366
  昨天去租書店花了一整天看完孔雀王。是的就是那部橫跨二十幾年為人津津樂道的孔雀王。

  而且孔雀王還分三部曲:《孔雀王》、《孔雀王:退魔聖傳》、《孔雀王:曲神紀》。最早期的孔雀王漫畫線條人物能感覺出以前流行的少年漫畫輪廓。如北斗神拳或jojo冒險野狼的風格,線條粗獷、色調濃重、身材壯碩、肌肉明顯以及天昏地暗的打鬥畫面。

   從孔雀王可以看出少年漫畫的歷史演進,第一部完結後再接再勵出了退魔聖傳跟曲神記,增添不少新角色與新敵人。畫風轉變請看下面圖


《孔雀王》第一集,頭髮蓬鬆


最近期的《孔雀王:曲神紀》,畫風完全偏向近期的少年漫畫。眼睛變大頭髮噴一大堆髮膠學音速小子,明明隨時間推移外表卻越來越年輕。

  《孔雀王》與《孔雀王:曲神紀》從退魔聖傳開始如鄉土劇大亂鬥,愛看鄉土劇的朋友,鄉土劇裡都有一個壞到無藥可就沒事莫名其妙就是不斷耍壞的壞蛋:


(而且鄉土劇演壞蛋都紅超快的)

  壞蛋不但又壞而且聰明絕頂,不顧一切就是耍壞!然後在壞了一陣子後...........

  就會改邪歸正!!這時候就會出現新的壞蛋或是抓個路人甲讓他變壞!

  還有鄉土劇邊播邊拍,編劇愛怎麼寫就怎麼寫,因此一開始的主角到中後期死的死、傷的傷、或是完全消失


(圖上那群人現在通通消失了.......)

  原來設定的主角群失蹤、領便當、或是被抓走。《孔雀王:曲神紀》整個將主角旁的盟友大換血,之前沒有三兩三哪敢上梁山的盟友如手無縛雞之力被抓走然後..........偶爾出來露個臉。

  一口氣看完第一部第三部真有歲月不饒人之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215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孔雀王|孔雀王 退魔聖傳|孔雀王 曲神記

留言共 1 篇留言

首相夫人
要轉台看風水世家嗎

08-29 23: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1504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偏好... 後一篇:微波爐虐貓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