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小不點日記

作者:xiba│小不點日記│2012-08-26 19:28:37│巴幣:0│人氣:710
小不點?ちびさんデイト~
 
 
 
 
我認為日本人在描寫日常生活的漫畫,這方面非常好,日丸屋在這方面也還不錯,心情上的細膩點有展現出來。這點和畫義呆利的搞笑,對歷史還有現狀的戲謔和開玩笑就不一樣。不過大概是因為作者沒有用漫畫專用的軟體作畫,所以就不像一般看到的黑白漫畫,總之還是有塗繪的感覺,不是黑白分明的圖。有看過義呆利的,大概就知道長那樣了。
 
 
這本書第一集小不點的來歷不清楚,只知道會和末廣說話,會畫畫,也許就如同家庭小精靈一般,不過書名內容到是沒啥關係就是了。不過1960年代的美國,看起來就是充滿了夢想,戰後嬰兒潮也差不多要進入成長。不過這個有點害羞的男主角星治,就這樣來到了美國,接受小島的陽光~
 
 
整篇的感覺是在講男主角星治,在找尋畫畫的方法,想要投稿,但是遭遇了畫法上的困難,有點不順。這個少年來到美麗的鄉村小島,有個奇妙又沉默的人─末廣接待他入宿,加上可愛的兩姐妹─瑪格麗特和凱蒂,一個個性浪漫,一個拘謹一些,兩個人在故事中也有來看看星治畫得如何,還有兩個人會做點心的事情,然後有講到「喜歡」,至於是喜歡哪個人大家可以猜一下。
 
還有拉小提琴的費沙,個性大方又開朗,也很想要考樂團。帶著有點不安的星治,去看另一個畫家,星治看到這個畫家是畫自己想畫的東西,想起了畫畫快樂的心情。故事末費沙和星治還有兩個人想要留一下對方的髮型,其實還蠻妙的,兩個人互相模仿,結果過了不久又留回去。
 
星治來到了這個小島,畫畫上面不太順,雖然有人稱讚他,不過有碰到一些瓶頸,單純喜歡畫,但是要學術體系承認實在是有點困難,因為星治本人沒有學過一些技術和知識,所以自己有點為難。自己總是回想到一些人稱讚的畫面,但是作者很模糊的帶過回憶畫面,這大概是故意的,也許將來會是個伏筆。
 
有講到故鄉曾經有女孩子和自己接觸的事情,但是這個女孩子已經結婚了,自己的畫也有人掛了起來,這些都是透過學長的信件得知的。也許是約略感覺到自己好像錯落了什麼事情,星治開始找尋自己的心情。
 
 
末廣先生雖然沉默,但是大概對星治有約略的了解,還在星治來的時候,幫星治準備了家鄉的食物,是個寡言又非常好的人。其實某方面我認為他和星治是很像的,至少已經有了成人的豁達,對人好是不會害羞的。不過我想星治是會害羞的,大概還要再等一下子才不會害羞。
 
如果要慢慢看,是個可以細細品味的作品,但是如果要看步調很快的話,恐怕不適合喜歡刺激的人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178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不點日記|心得感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llenyou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PH 小鳥日誌+髮夾+... 後一篇:閒聊:要開學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