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人‧偶ch1-4-異常的黑夜

作者:橘子色的一匹羊│2012-08-24 21:23:03│巴幣:10│人氣:348
Ch1-4
 
  滿月的森林,一場戰鬥剛邁入結束。
  躺在地上的是滿月的主角─魔物,藍髮的狩魔師將狩獵與被狩獵的位置完全顛覆過來。
  「又是夜鴉…」
  夜漣將插在夜鴉身上的小刀逐一拔起,金色的眼睛若有所思的看著躺上的屍體。
  地上的屍體清一色都是夜鴉。

  太奇怪了…

  滿月之夜即為魔物之夜,滿月的光會刺激魔物體內的殺戮本能,所以滿月之夜的魔物行動會更為頻繁。
  所以政府或協會的狩魔師才不肯接下尋找那女孩的任務,因為不是有一定的水準,在這時出城只是淪為魔物的盤中食。
 
  所以才奇怪。
 
  一路走來理應遇上無數的魔物,可是到剛才為止,都只有碰上夜鴉這種危險性不高的小型魔物,稍大點的魔物完全不見蹤跡,魔物的活動甚至比平時更加稀少。

  太安靜了。

  整座森林的活物的聲音彷彿被抽離般,只留下風吹動枝葉的沙沙聲。
  在夜漣思考週遭的異相時,耳朵突然捕捉到一絲不自然的聲響。
  低沉、宛如滑翔翼般的破風之聲,偶爾參雜著揮動翅膀的振翅聲。
  隨著聲音的逐漸變大,雙方的距離越來越近,夜連當下立刻將自身隱藏在樹的陰影之中,  屏氣凝神的盯著聲音傳來的方向。
 
  一閃而逝!
 
  一抹巨影高速自夜漣上方穿越,其體積之巨大甚至瞬間遮蓋住月亮的光芒,周圍的樹被其穿越的風壓而造成一陣騷動。
  夜漣從頭到尾直直盯著對方身影,黑影似乎也注意到了下方的異樣,但也沒在意,直直從夜漣視野中消失。
  「……原來如此,難怪今天森林這麼安分。」
  夜漣自藏身的陰影下出來,看著對方離去的方向理解的喃喃自語。
  如果是那種「東西」出現,也難怪今天魔物們會這麼低調,如果一個不小心的確會從獵人變成那東西果腹的晚餐,但那東西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究竟怎麼回事…

  正當夜漣皺眉思考時,空氣中傳了一絲極為微弱,若有似無的動用到魔力的元素波動。
  還是夜晚中數量最為稀少的光元素!
  「糟!」
  夜漣立刻朝著那東西離去的方向急奔。
  難怪那東西剛剛完全沒有理會他就直直飛走,因為前方有更有價值的獵物!
  在夜裡能動用到光元素的,在這裡也只有那一個可能!
 
  在森林另一端,有一處地方正散發著月亮所不能給予的耀眼白光,光芒上面飄動的浮文宛如隔離黑暗的盾牌,守護著裡面的兩位女孩。
  治癒之光…」
  讓人感到舒服的鵝黃色光芒覆上傷痕累累的手,原本還再滲血的傷口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快速癒合。
  「好厲害…」
  女孩似乎是第一次看到神術,好奇的盯著用著神術的祭司。
  用金線點綴的白色祭司袍,戴著薔薇十字圖樣的祭司帽,櫻花色的及腰長髮流瀉於身後,一結鬢角用白色的緞帶綁了起來,綠色的眼眸宛如湖泊般深邃,略顯稚氣的臉龐讓她有種天真的氣質。
  剛剛再逃走時沒住意到,眼前的姐姐真的好漂亮,簡直就像一尊精緻的洋娃娃一般…
  「這樣就可以了…」
  正當女孩看到出神之際,祭司剛好結束治療,放開覆蓋在女孩手上的雙手,鵝黃色的光芒快速散去。
  「真的都好了…」
  女孩看著眼前毫髮無傷的雙手,再次發出讚嘆,對一般人來說,魔法、神術是完全與他們無緣的東西。
  「好~既然傷都治好了,那我們走吧!」
  小女孩興奮的站起來,一副迫不及待離開森林回家吃飯的樣子。
  長髮祭司也跟著站起來,點一點了頭。
  「那…大姊姊,帶路吧!」
  「…」
  女孩說完就看著祭司要往哪走,但祭司只是一直的看著她,兩人就這樣大眼瞪小眼互看好一陣子。
  「難不成…大姊姊也不知道路?」
  女孩臉上留下一滴冷汗,心理一直重複的「不是阿!」這句話。
  然而像是要毀滅她的希望一般,祭司緩緩、慢慢的,點了一下頭。
  「………………」

  完了,一切都完了…媽~下次要找人救我也找個認路的吧!

  當女孩趴在地上哀嚎自身命運卻不想想自己不跑出來不叫沒事了的時候,祭司正疑惑的看著結界的外頭。

  好安靜…

  不自覺的,得出跟夜漣一樣的結論。
  原本森林中不知名的吼叫生不知何時靜了下來,原本試圖打破結界的龐大夜鴉群也不知何時時離開了,原本吵雜的四周不知何時寧靜的讓人害怕。
  四周異常的安靜,與這份靜謐成對比的,是空氣中越來越凝重的壓迫。
  這種感覺彷彿是野獸潛伏於黑暗中,住獵物的壓力,而獵物……
 
  就是她們。
 
  「危險…」
  聽見祭司的喃喃自語,女孩疑惑的看著她。
  「大姊姊,你說什麼?」
  「這裡很危險…不能待在這裡…」
  「你說什麼啊?說大聲…」
  不等小女孩說完,祭司手一揮撤掉周圍的結界,抓了女孩的手立刻就跑。
  「等、等一下!姊姊妳知道要往哪走嗎!?」
  突然被人拉著跑,小女孩狼蹌的差點跌倒,疑惑的大聲問了聲。
  再這時的森林中大喊是不智的行為,因為聲音會成為魔物捕捉獵物的指標,但女孩的聲音宛如將石頭投入湖泊中,掀起一層漣漪,又回歸平靜。
  「不知道…但不能繼續待在那兒…不然會有危險…」
  祭司的話語中帶著濃烈的不安,是進入到這森林中,第一次出現的不安,就算女孩年紀尚小,也依舊感覺到事情的不對勁,閉上嘴安份的跟上。
  這時,天空響起一股聲響。
  低沉、宛如滑翔翼劃開空起的聲響,偶爾參雜的振翅聲響撤死寂的森林。
  「那是…嗚!」
  女孩尚未問完,就被祭司一把嗚住嘴巴拉入身旁的樹叢陰影下。
  當兩人躲藏起來時,一抹巨影以貼著樹頂的高度自兩人上方一閃而逝,巨影經過之處行程的風壓在樹葉海中造成一片漣漪。
  「噗哈!那是什麼…疑?」
  女孩拉開嗚住她的手,深呼吸一大口氣,本來想詢問祭司那個東西的真面目時發現奇怪的地方。
  「大姐姐,那東西是不是又回來了?」
  女孩指著那東西離去的方向,雖然在晚上看不太清楚,但遠遠的隱約看到那東西似乎又折回來了。

  好像是衝著我們來的…

  「快跑…」
  「喔、喔!」
  祭司看著那東西在不遠處掉頭,方向直指她們,立刻拉起女孩往樹木密集之處奔跑,期望能利用樹林多少掩蓋住那東西的視線。
  天空再次響起低鳴。
  但這次有些不同,空氣不再有被劃開的聲音,取而代之的,是彷彿聚集到一處的聲響,帶著,一絲絲魔力的波動。

  這風元素的流動……

  「趴下…」
  祭司不等女孩反應過來,立刻將她壓倒在地上,自己也跟著趴下。
  說快時快,兩人趴下的瞬間,一股風壓驚險的自兩人上方掃過,女孩抬起頭來,卻看到不可思議的景象。
  前方的樹林全都被攔腰切斷了。
  不是被折斷,而是像草坪被割草機割過般,一致的位置,平整的切口,宛如被刀鋒劃過的軌跡。
  「這是什麼阿!」
  「小心。」
  祭司一把推開女孩,被切斷的樹木這時轟然倒下,再次險險擦過兩人身邊。
  但還沒結束。
  一道風壓直直命中兩人方才所在位置,爆散的氣旋瞬間粉碎了樹木,也吹飛了兩人。
  祭司在被吹飛瞬間緊緊抱住女孩,但在落地瞬間的衝擊讓她鬆手,兩人在地上滾了數圈才停了下來。
  祭司立刻從地上爬起,因為空氣凝聚的聲音再度在上方響起。
  毫無遲疑的,祭司架起方才的結界,銳利的風壓撞上倉皇稱起的光之障璧,爆出一陣巨響。
  風撞上結界那刻立即粉碎,粉碎的風壓化為狂亂的氣流,將地面掃出一道道痕溝,結界表面也在這擊下也大為震盪,似乎隨時會瓦解般。

  …好大的力量…不知道能稱多久…

  祭司身上佈滿無數傷痕,不僅僅是落地的傷勢,還包括了被爆散的風壓劃過的傷害。
  「梅…梅…」
  祭司搖了搖身邊的女孩,但女孩一點反應都沒有。

  昏過去了嗎…

  「吼嘎喔喔喔!!!」
  天空的攻擊者發出威嚇的咆哮,周圍的壓迫劇烈加重,那是股連草木都不得不低頭的王者氣勢,就連待在結界中的祭司也能感受到那股王者之威。

  不是純種的亞種也有這樣的壓迫…不愧是…

  「龍族…」



  龍,世上最古老、最神秘的一之種族,被譽為創世者的後裔,力量、知識、能力皆可謂站在世界的頂端。
  任何生物只要跟龍扯上一點點,即使是淡薄幾乎消失的血緣關係,其力量等要素皆可得到飛躍性的提升,直直往上拉了一個層級。
  更不論是「亞龍」這支特異的種族,亞龍為龍族與其他生物的混血,繼承了龍族濃濃的血脈。亞龍種型態各異,只有一點是相同的。
  繼承了龍族強大的力量與那被稱為「龍威」足以粉碎意識的霸道之氣。
  空中的亞龍種頭顱上長著雙角,沒有雙手,取而代之的事寬大的蝠翼前端的銳爪,全身佈滿的鱗甲上反射著銀月的冷光,龐大的身軀在夜空中充分表示自身的存在。

  為什麼…

  但亞龍在魔物中也算極其稀少的物種,沒有道理突然出現在離人類城市這麼靠近的森林中。
  祭司看著夜空的翼龍,心中浮現這個疑問,但她也沒有時間繼續思考下去了。
  空氣凝聚的聲音再度在響起。
  翼龍嘴中出現氣旋,宛如漩渦般捲去週遭的風元素,在嘴中凝聚成一片片利刃,爆射而出。
  「糟糕…」
  祭司將雙掌貼在光結界上,魔力藉由雙手直接灌輸在結界上,結界上的光頓時如同黑夜中太陽般刺眼。
  銳利的風再次撞上光的結界,但這次撞上就直接粉碎還原為風元素,連一點餘勁都沒有。
  「吼嘎喔喔!」
  眼見結界再次強化,翼龍警戒著眼前的兩個人類,在結界週遭盤旋觀察。
  亞龍種智慧跟判斷力跟尋常魔物比起來非比尋常,牠判斷出眼前的祭司並不尋常。
能在滿月之夜中凝聚出這麼龐大的光元素,這種力量遠超越一般祭司,可能直逼主教級的能力,所施展的障壁絕對夠強,就算剛剛的風刃施展在多想必也是徒然。
  「吼嘎喔喔喔!」
  盤旋觀察段時間後,翼龍張開牠那碩大的雙翼,決定採用最原始,也是最直接的方法。

  大氣在震動。

  翼龍雙翼之下颳起雜亂的氣流,不自然的暴風順著錯亂的軌道,颳起地面的早木與煙塵。難以置信的龐大風元素高速聚集,結界裡的祭司表情凝重的看著夜空的翼龍,她已經預測到,接下來將要面對多麼強烈的一擊。

  風元素的流動停止了。

  獵人以裝填完成獵槍的子彈,現在就只剩,扣下擊發出子彈的板機。
  時間宛如停止了流動,聲音可謂完全的剝離,世界一片靜默。

  身為板機的巨翅揮下。

  龐大的風元素化為一道龍捲風,以巨槌之姿轟然揮下,粉碎所有前進所經之物。
一聲爆響,地面為之震動。
  龍捲風撞上光的結界,在結界外頭的所有物體在風的肆虐下瞬間化為風中的塵埃。
  在風撞上之前,祭司就已經將雙手貼在結界上,雙手爆耀出崔燦的光芒,強大的魔力直接灌輸在結界之上,光之璧在黑夜之間閃耀出無法直視的光芒,宛如顆墬入地面中的太陽在暴風中閃耀。
  風與光,人與龍,盾與槌,雙方的衝突撼動了整座森林,互不相讓的力量劇烈交織,兩方的衝突宛如永久…

  但也只有剎那。

  啪機!

  「啊…」

  稱不住了阿…

  祭司看著前方裂開一道縫的結界,輕輕嘆了一口氣。
  自己只是使出最初階的光系防禦神術,再怎麼用魔力補強,也有一定的極限。
  而極限…似乎沒有亞龍的魔法強呢。
  裂縫從一道慢慢龜裂成網狀,祭司將最後一點魔力灌輸在結界上,便移開了雙手。

  出來這麼久…安有在找我嗎…

  龍捲風慢慢壓碎光的結界,猛烈的風開始從裂縫中竄了進來。
  祭司將女孩抱在懷中,就算是徒勞,也期望多少能減輕她的傷害。

  如果她生氣了…要怎麼辦呢…

  光的結界上佈滿了無數裂痕,在一聲清脆的破裂聲後,完全消失,風的兇牙終於如願以償的撲向獵物。

  如果死掉了…要怎麼道歉呢…

  祭司看著撲向自己的旋風,慢慢的閉上了雙眼,臉上的表情依舊是那樣毫無恐懼的平靜。
  兩人的身影,就這樣消失在暴風之中。




這篇遲遲拖了兩個禮拜才完成 事實上大體上的結構早就想好了 可是細節上一直不滿意 改了又改修了又修(雖然最後結尾也不是很滿意..) 再一次感到自己寫作的才能的極限 對於不能達到目標的自己也很厭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155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凰月
欸?我還以為那個人偶是大大貼的圖片或是拍的照片
原來是文,馬上重新看
感想明天早上貼XD

08-24 21:25

凰月
好看呢!期待下文
不過大大要不要試著聽音樂打文((我都這樣做

那麼來到這裡,我的小屋裡面有小((轟 謎:你不是來這打廣告的!

08-25 20:18

橘子色的一匹羊
真的嗎?我都覺得我結尾都收的不太好-3-
我都是聽音樂寫的沒錯~音樂能刺激靈感XD

那我就有控就來拜訪囉www08-25 22:13
✦AmaZinG✦
龍啊....果然是強大的種族~

11-06 03:05

橘子色的一匹羊
不管在哪部作品,龍都是強大的象徵~11-06 10: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pktv1237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音樂分享]東方-にとり... 後一篇:[音樂分享]東方-夢想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第二遊戲世界II
簽約作品開始連載!!現在收藏&閱讀還可以抽「末日生存包」的周邊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