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17)<Daeva __Asmodians>

作者:FLAMES-阿府☆│2012-08-23 21:21:04│巴幣:8│人氣:243
 
 
 
推薦食用曲
 
 
 

▣▤▥▦▧══════════════▣▤▥▦▧════════════════▣▤▥▦▧



「——連續失蹤事件?」

神官皺著眉問道,聲調有點提高。

天蠍望著這位留著山羊鬍的老者,身為英德爾地卡神殿中心的代表人物,平日作風相當穩重親切,所以十分受到要塞居民的愛戴。

不過神官此時卻顯得有點緊張,不停的撫著下巴。

「是的。」天蠍說道,往窗外看了一眼。

被允許進城的難民們一個接著一個通過城門,人人都抱著僅有的包袱或是牽著牲畜,一面打量著異鄉的景色,一面讚嘆著主神的恩惠,使得他們能夠平安的到達這裡。

「我從他們那裡聽說了,這個似乎不是偶然的失蹤事件。」天蠍遞給神官一疊報告書,「其他村落也有類似的情況,落單的人被擄走,有目擊證人說是見到一艘大船,把抓到的人用鐵鍊綁起來,好像要運到不知名的地方。」

神官接過報告書並且快速的翻了幾頁。

「——失蹤者都是年輕人,尤其是小孩子最多啊。」
天蠍點點頭,神官憂慮的思索了起來。

「神不知鬼不覺的放火燒村還有擄人,能做到這樣的,也不能排除是村莊有內應之類的—— 希望不要有什麼奇怪的人混進要塞裡啊。」

「那麼……」

「總之,為了守護要塞的安全,得請要塞警備隊多加留意吧。」
「神官大人,」天蠍緩緩說道,似乎有不同的想法。

「要塞警備隊平時就有繁忙的巡邏工作了,與其增加他們的負擔,不如請守護者幫忙——」
「不了,」神官打斷他的話,臉上的表情有些奇異。

「我曉得你過去和守護者之間的因緣,不過呢,」

神官語重心長的望著天蠍,而後者是一臉疑惑。

「你要記得,守護者的生活和我們截然不同,我們的生命是短暫的,也許他們的確是被主神選上,為了保護亞特雷亞然後覺醒 ——這也是我們一直以來,都篤信而不曾懷疑的。」

「不是這樣的嗎?」

天蠍仍是不解的問道,神官對他搖搖頭。

「可是現實情況是,守護者們對於『使命』的意義有不同的解讀,我們的觀念不同,結果造成了衝突。」

「可是不是每一個守護者都——」

神官嘆了一口氣,阻止了想要開口辯駁的天蠍。

「反正,你以後就會懂了,人類還是由人類來守護吧。」


▣▤▥▦▧══════════════▣▤▥▦▧════════════════▣▤▥▦▧


在這個空氣有些沉悶抑鬱的午後,風塵僕僕歸來的海拉走進城裡。

從神殿前方的磚路爬上石階,海拉放慢了腳步,眼前的景象令她興起了一種懷念的感覺。

這裡自從她離開之後絲毫未改變,石階旁種植的金盞花依然茂盛,隨著微風徐徐搖曳,杏黃色的花瓣就像陽光的碎片,明媚可人。

那天,第一次帶著那孩子來到神殿,然後將他託付給這裡的神官。

雖然有點捨不得,不過身為常被派遣到危險地區進行任務的守護者,最好還是不要帶著人類比較好吧。

啊,對呀——突然想起來了,金盞花似乎就是代表著離別啊。

就這樣過了數年,現在不知道如何了。

海拉數了數第三個長廊,走到底之後右轉,盡頭的房間敞開著門。

她屏住氣息走上前去,接著朝裡邊探頭一望。


「天蠍?」

房間裡的黑髮青年似乎在沉思,聽到呼喚聲後抬起頭。

「海拉?」他顯得有點詫異,不過更多的是驚喜。

「怎麼突然回來了,之前連封信都沒有——」

海拉微微一笑,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她覺得天蠍的語氣裡帶著些許遲疑。

「啊,真的很抱歉,之前那個地方不方便寄信。」

「……原來是這樣啊。」

她走近天蠍身邊,一面仔細端詳著後者。

「怎麼了?」

天蠍不自在的垂下眼睛,刻意躲避著海拉的目光。

「你有心事?」

「沒有。」

「哦?」海拉疑惑的側著頭,開始猜測。

「難道是我交代你每天要練的杖法荒廢了?」

「沒有間斷過。」

「那麼是工作上有問題嗎?」

「都很順利。」

「我明白了,」

海拉望著緊抿著嘴唇的天蠍一陣子,接著捉弄似的揚起嘴角。

——是女孩子的事對吧?」

「海拉!」

看著滿臉困窘的天蠍,海拉不禁大笑著靠在他身邊。

「別這樣嘛,瞧瞧你現在都長得比我高了,也是該考慮的時候了——需不需要我幫忙介紹呀?」

「不要。」

天蠍別過頭去,他突然感到有點惱怒,不過海拉仍然自顧自的說著。

「唉呀,找個好女孩結婚,然後有個可愛的孩子,過著幸福的日子不好嗎?」
「海拉。」天蠍突然開口,語氣顯得有點苦澀。

「即使如此,那麼數十年之後呢? 妳一路看著我,從我小時後,接著到進入神殿,也許將來結婚生子、然後逐漸衰老,最終——」


最終,你會親眼見證我的死亡。

結尾這句話天蠍說不出口,就這樣隱沒在寂靜的空氣中。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
海拉望著前者,輕輕的嘆了一口氣。

「這也算是……無法避免的事情,尤其是剛覺醒時,身邊有家人和親友的守護者。」

像最初遇見天蠍的那時候一樣,海拉安撫的攬住他的肩膀,不過這次她得稍微墊起腳尖。

「雖然不太會說,但是我覺得,人和人之間的關係就像一條線一樣。」

「我們擁有的不是對方,而是那條線,那條稱為『因緣』的線,這條線連結你我,父母還有兄弟姐妹——最後環繞著所有人。」

海拉微笑了起來,似乎想到十分懷念的事情。

「而正是非常珍貴的緣分,才能使我們在這個時代和空間相遇,我認為是無比幸福的,包括遇見你也是——但是線也不是永遠的存在,像我從小就離家的妹妹,還有後來失去的丈夫和孩子。」

天蠍抬起頭來望著海拉,後者的表情看起來相當平靜。

「過了這麼長的時間,我想我也可以談這件事了。」
海拉淡淡的表示著。

「過程當然是令人悲傷,但是如果因為想要逃避這種痛苦,刻意讓自己沒有『線』——也就是和其他人的關連,這樣的話則會變得更慘。」

「孤寂和空虛會像影子一樣,無時不刻的跟在身後,接著你會漸漸麻木,變成一個徹底的、彷彿是隱形一樣的人。」

「雖然失去了線,但是在我的記憶裡,血緣、曾經待過的地方還有記述的痕跡,都告訴我那是曾經確實存在的。

天蠍低下頭,他也想起了自己的家人和哥哥。


神官家族的血在身體裡流動,而羅伊城卻已經消失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141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ion|AION 永恆紀元|網路遊戲|小說|網遊小說|Daeva __ Asmodians|羽翼|魔族

留言共 6 篇留言

串烤飯團⎝(・ω・)⎠
頭香! [e5]

難得酷酷的小蠍講這麼多話 XD

08-23 22:37

FLAMES-阿府☆
哈哈WWW因為是工作中和上司說話啊=W=~~~08-24 13:58

"人類還是由人類來守護吧"
我喜歡這句話!
因為我聞到濃濃的懸疑味了(慢著)

08-24 21:09

FLAMES-阿府☆
呼呼有一點點懸疑(啥啦)08-24 22:15

喔=w=...朝思暮想的海拉出現了 天蠍應該很happy吧=3=

08-25 09:16

FLAMES-阿府☆
=w=唉 高興又帶著感傷啊(啥啦08-25 19:49

那兩個小鬼不會是出來領便當的吧(被打)
我蠻喜歡海拉跟天蠍講大道理那邊XD
引人發人省思~

09-09 23:51

FLAMES-阿府☆
放心只是會糖果屋...沒有便當!!(等下這啥)嗯 天蠍就只聽海拉的話WWWW09-10 00:16

我一直閃過糖果屋的老婆婆一口一!

09-26 21:59

FLAMES-阿府☆
哈哈哈WWWWW(燒柴(等下09-29 14:00
水墨靜
"小時後"
小時候=0=

11-04 22:02

FLAMES-阿府☆
呃啊啊啊啊啊感謝(奔11-04 23: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oongirlug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o(*゚∀゚*)o~ai... 後一篇:( ´ ∀ ` )AI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