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小說)--- ~文蛤小姐與病公子~ 第十六補

作者:白金公主-馨梨│2012-08-22 22:03:56│巴幣:10│人氣:277
翼襄城大街……
    
    「果然不見了,這下子又要浪費時間找人了。」一頭粉色長捲髮,身穿白色裘衣、紅色羅裙的姑娘,來到前些日子被她搞的天翻地覆的樓館下,美麗的臉蛋上出現一絲失望和無奈。
    
    「相公你也快一點,要是晚了,那個叫什麼……咖啡的茶飲就會賣光了,看到時候你要怎麼賠我。」一個年輕的婦人,拉著她丈夫的衣袖,催促著。
    
    「妳也走慢一點,別當街拉我這樣很難看,妳要的東西不會這麼快就賣光了。」年輕婦人的丈夫,卻一臉無奈的望著著急的妻子,只不過是杯茶飲有必要這麼執著嗎?
    
    「我不管啦!隔壁的李大嬸都去嚐過了,我不想輸。」年輕婦人似乎不肯妥協,不但沒放慢腳步,反而更加快速度,一個沒注意就擦撞到正低頭發呆思考的粉色頭髮的女子。
    
    這麼一撞把兩個女人都給撞跌在地上了,年輕婦人的丈夫見狀,驚呼一聲之後趕緊跑去扶起妻子。「就跟妳說別這麼急著走,妳看都撞到人了。」
    
    年輕婦人睨了丈夫一眼,有些耍脾氣的道說:「這哪能怪我,還不是有個路不好好走,卻擋在我面前的礙事者。」
    
    粉色頭髮的女子不知哪時已經從地上佔了起來,美麗的臉蛋上出現了不悅,美眸也因為年輕婦人的話語而蹦出一絲怒火。本來粉色頭髮女子是想上前去給這位年輕婦人一點教訓,但是在前腳剛踏出去,對方的丈夫就前來不停的彎著腰道歉,讓粉色頭髮的女子稍稍平息了一些怒氣,不想理會這些凡夫俗子,驕傲的轉身離去。
    
    「相公~你看看對方是什麼態度阿!你都道歉了,還一副高傲不理人的態度。」年輕婦人對於粉色頭髮女子轉身離去的態度非常看不慣。
    
    「好了啦!是我們不對,對方姑娘都不計較了,這事情就算了。妳不是想快點到郊外的『月流茶館』嗎?再耽擱的話,那稀奇的玩意兒真的會賣光光喔~」年輕婦人的丈夫安撫著妻子,要她別再計較這點小事而壞了興致。
    
    「對喔“咖啡”!這麼一撞害我都忘了,那我們快走吧!」年輕婦人這才想起原本自己走的這麼急的目的,瞪了慢慢走遠的粉色頭髮女子一眼後,就跟著丈夫一起往『月流茶館』走去了。
    
    雖然隔了一點距離,但是粉色頭髮女子卻清楚的聽見了,剛剛與她相撞的那位婦人的話。「咖啡?那是什麼?」粉色頭髮女子被奇異的名稱給吸引了,美麗的臉蛋上露出笑容,婉如星辰黑珍珠般的眼瞳也露出光亮。
    
    「既然暫時找不到那個臭道士,那我也到『月流茶館』去看看好了,好像挺好玩的,嘻嘻。」粉色頭髮女子踏著輕盈的腳步,也尾隨著剛剛那對夫婦的方向行走……

月流茶館
    
    當宋青萱宣佈自己的來歷時,喧嘩聲四起,村民們個個張大嘴巴,盯著宋青萱看。多難得的機會阿~!竟然有機會見到來自『復遙邊境』中的最大民族──拉瓦薩,這讓村民們爭先恐後的圍繞著宋青萱看,想看看是否有如傳聞中的特徵,聽說“拉瓦薩”民族的人,男的個個高挺俊美、女的個個清靜秀麗,而他們共同的特徵就是都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黑髮,沐浴在陽光中更顯的出柔順頭髮的璀璨光澤,這麼一瞧之後,宋青萱完全符合傳言中的特徵。
    
    但是當眾人用著羨慕讚嘆的目光望著宋青萱時,卻是梁少齊和文水音倒抽一口冷空氣的時候,兩人目瞪口呆的看著宋青萱優雅恬靜的笑容,不但沒有任何驚豔反而刷白了臉色。萬萬也沒有想到在這節骨眼裡竟然出現了一位程咬金?
    
    「怎啦?梁少爺的身體是否安好?怎麼…鐵青了臉呢?」余傑東從沒這麼得意過,能見到梁少齊臉上露出驚恐帶有慌張的模樣,就足夠讓他這個對手心情愉悅、開心的想仰天長嘯了。
    
    「宋姑娘真的是『復遙邊境』的居民嗎?」文水音發現自己因為驚慌而說出的話竟然有了抖聲,纖細的玉手掐著掌心,希望用那麼一點痛楚傳給自己一些勇氣。
    
    「是的!如果這位姑娘妳還是不相信的話,那青萱可以提出更有利的證據。」宋青萱不慌不忙的的拉下左肩上的衣袖,肩上恰巧出現了一朵茉莉花的刺青。「這是遠久之時,帝皇賜與『復遙邊境』民族的族花,從此之後只要是剛誕生的嬰孩,都會被烙印上這種茉莉花的刺青圖案,而且絕對沒有外人敢擅自隨便烙印,無論是貴為皇親國戚或是窮困潦倒的鄉民,凡是違規者……則處死。」
    
    「處……處死?」文水音慌了,腦袋轟隆隆的。沒想到只是偷偷刺個青就要被殺掉,那那她和梁少齊扯出這麼大的謊,要是被拆穿,那不就被扒皮油炸了嗎?不會吧!?她文水音躲過了被火給燒了的命運,現在竟然還是走回死路?她死是罪有應得啦!誰叫她不聽話、不乖,出了那種搜主意,但是這次連梁少齊都被自己拖下水,這罪過也太大了吧!
    
    看出文水音的慌張,梁少齊搶先一步拉住一臉想把所有謊話都擔當下來的文水音,不讓她做傻事。「水音妳跑到前面做什麼?到我身後來。」
    
    「可是。」文水音轉過頭去、露出絕望的表情,她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對,但是唯一知道的就是不能把梁少齊也拖下水……
    
    「怎麼?看你們表情這麼難看,是不是心虛啦?」余傑東的笑容令人莞爾,看在梁少齊和文水音眼中更是刺眼。
    
    文水音瞪著眼前這個小人得志樣的余傑東,真想就用兩隻手指往他的雙眼給戳下去。「你說誰心虛了!?」
    
    梁少齊拉回文水音,示意要她冷靜點。「水音~別這樣,跟這種人生氣不值得。」
    
    「是!是!梁少爺說的對,像你這麼美的女子,應該要常笑才對。」余傑東忽略文水音無禮的怒視,因為被美人瞪他也愉快。
    
    「你還說!要不是你來找碴,我幹麻浪費時間跟你在這裡大眼瞪小眼的。」雖然回到梁少齊身後,但是文水音還是無法不出聲,因為對方實在太可惡了。
    
    「余公子,如果你還要繼續把我給忽視,那青萱就此告辭了。」宋青萱靈動的雙眼,閃爍著一絲鄙夷,打算兩方要是繼續這種沒用的對話,她就不想繼續浪費時間在這裡了。
    
    「宋姑娘請留步,余某知錯了,還要勞煩宋姑娘說明,梁少齊手中的證明書信是否真的來自『復遙邊境』?依我看是假的對吧?」
    
    宋青萱的美眸將目光轉向眼前的梁少齊和文水音,明顯的看的出兩人眼中閃過心虛,宋青萱微微揚起嘴角:「那是真品!」
    
    「什麼??」眾人驚呼一聲,沒想到這書信竟然是真的,不過此話一出最驚訝的莫過於梁少齊和文水音、以及原本已經是勝利在望,正等著看梁家信用倒閉的余傑東了。
    
    「宋姑娘,妳…妳確定嗎?會不會是沒看仔細阿?梁少齊怎麼可能真的能和『復遙邊境』的人民有任何生意往來?這不可能阿!」余傑東抓著宋青萱的肩膀,露出因為怒意而變的有些扭曲的臉龐。
    
    「請你放尊重點,余公子!」宋青萱以迅雷不及掩耳的動作,伸出玉手來到余傑東施暴的雙手旁,輕輕一敲就讓余傑東雙手虛軟而無力在舉起。
    
    「阿~娘們的!妳對我做了什麼?」余傑東只覺得一瞬間雙手有如千斤重般的難以舉握,而且還傳還陣陣的麻痛感。
    
    「注意你的言詞,余公子。」宋青萱不想理會半跪在地的男人,以眼瞪視著本來想替主子報仇的余家家丁。「勸你們別輕舉妄動,要不然下次我就直接廢了你家少爺的雙手。」
    
    余家家丁聽見宋青萱威脅的語氣,不像是在開玩笑,只好趕緊扶起他家少爺離開『月流茶館』。而原本應該老早就開市的茶館,雖然因為余傑東的搗亂而耽誤了時間,但卻因為宋青萱的背書而聲名大噪。
    
    文水音本來想跟眼前的宋青萱道聲謝,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宋青萱會為了他們而說謊,但是好在有宋青萱的作證,她和梁少齊的腦袋確定保住下來了。「宋姑娘,謝謝妳!」
    
    「不必謝我,其實身為『復遙邊境』族人,對於這種偷天換日的作法,我可是嗤之以鼻的,不過二皇子都這麼拜託我了,我也只好硬著頭皮來幫你們做偽證了。」宋青萱收起笑臉換上不削的容顏說著。
    
    「二皇子?!他怎麼會知道我。」梁少齊萬萬也想不到,竟然是遠在天邊的二皇子幫了他的忙。
    
    「別小看他,對於摯交朋友的動態,二皇子可是暸絡指掌的很。」宋青萱在說到口中的“二皇子”時,臉上不自覺的浮現一絲笑意,臉色也不在這麼嚴肅難以親近。
    
    「既然這樣就應該現身一下,他應該也知道我的身體恢復健康了吧!真不夠朋友。」梁少齊雖然嘴裡數落著二皇子的不夠義氣,但不過心裡卻很感謝他這次的力挺相助呢!
    
    「梁少齊你還認識這麼不得了的大人物喔~,二皇子不就是皇上的兒子嗎?」文水音眼睛發亮的說著,因為她以前也常常看過古裝劇的皇太子,個個都像個天之驕子一般。
    
    「其實那只不過是一段孽緣而已。」說到二皇子,連梁少齊都不禁露出佩服的笑容,說到二皇子的驕縱高傲可是全天下數一數二的,不過卻重視每個結交的好友。原本因為自己的身體因素,而無法像二皇子那樣能到處遊玩探險,整天不是躺在床上,就是只能待在房裡,這樣無聊的他,卻在某天遇見當時和他同齡的二皇子,那一刻他的人生就不再這麼無趣乏味,二皇子總是帶來一些稀奇古怪的玩意兒給他,還有各式不同的書籍讓他增廣見聞。
    
    當時兩人都還只是六歲孩子,可以說是一同長大的好朋友,但是隨著日漸長大,身為皇子也無法再像兒時那樣過的輕鬆自在、無憂無慮,當二皇子決定爭取下任皇帝之位時,兩人見面的機會甚至比牛郎織女還少,每年都只會收到一堆貴重的補品而已。
    
    「呵呵~真好,有好朋友真的很不錯呢!」文水音有點羨慕梁少齊竟然能結交到這麼好、身分地位高卻不輕視平民的皇子當朋友。
    
    從剛剛宋青萱就不停的盯著文水音看,終於按耐不住心中的疑惑提問了。「梁公子,這位姑娘從剛剛就一直待在你身旁,看起來非常要好,但是我卻不曾聽過二皇子提起過你,有跟哪位姑娘這麼要好過?」
    
    「妳看看我,都忘了介紹一下,這位是文水音小姐,她……是我家世交的伯父的姪女。」梁少齊輕描淡寫的述說著文水音打哪來的,卻沒放過宋青萱眼瞳中的閃爍,雖然不知道宋青萱問起文水音是有心還是無意的,梁少齊都希望這問題到此為止。
    
    「是嗎?文姑娘幸會了。」宋青萱也不在打算追問下去,因為她明白梁少齊也不會說實話。
    
    「宋姑娘妳要不要也進來茶館坐坐?我想拿些點心和茶飲來向妳道謝。」文水音倒是一臉和藹可親的模樣邀請著宋青萱。
    
    「不了,承蒙妳的好意,不過青萱還有事情需要去處理,就在這裡告辭了。」宋青萱點了點頭,示意著再會的儀態之後,就毫不躊躇的離開了『月流茶館』。
    
    「有點可惜的說,本來想說宋姑娘人看起來挺好的,我也想跟她交個朋友說。」文水音眼裡露出失望嘆息著。
    
    不過梁少齊倒是鬆了一口氣,不知為何他就有股感覺,這個宋青萱似乎知曉文水音的真正身分,假如真的知曉,那又為何不戳破他的謊言呢?一堆疑問在梁少齊心中慢慢填充著。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127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御星
阿拉~我插!!

08-22 22:08

白金公主-馨梨
噗~搶真快08-22 22:19
御星
原來我誤會青萱姑娘了~(鬆了一口氣

看來粉色長髮跟水音要相認了呢!!

應該會藉此激起水音一些回憶吧!!

08-22 22:23

白金公主-馨梨
大家果真被騙到了呢!
不只是激起回憶,應該是整個翻了來<==(什麼跟什麼阿?08-28 16:24
赤醬( *´◒`*)
幸好青萱不是壞人..((鬆一口氣

08-28 15:30

白金公主-馨梨
大家都猜青萱是壞人,不過剩沒幾話了,小馨可不會在製造壞蛋出現,太多的話怎收尾捏?08-28 16:25
魔幻銀翼
粉頭髮女生又來找道士了..
真是不怕呢= =

好驚險...
青宣來嚇人的QAQ...
幸好少齊認識的多..
不然謊言就要破了呢

09-01 23:38

白金公主-馨梨
好像每個都被青萱嚇一跳呢!

呵呵,不怕死才能連接接下來的劇情09-02 10:19
小伊
哈哈~
傑東兄這下笑不出來了吧(仰天大笑)→自重
每次結尾小馨都下了伏筆
都看的我心癢癢的呢0//A//0(什麼!?)
若有機會能看到二皇子豋場?
想必他是個開明賢能的好人XD

10-10 17:38

白金公主-馨梨
呵呵,壞人哭笑不得的時候,觀眾都是最開心的時候,每次結尾埋伏筆都是餵了吊人胃口(喂!
二皇子阿!絕對有他出場的機會,大大的機會,因為他就是咱們第三部龍孋姬故事的第一男主角啦!(疑?這算透劇嗎??10-10 17:45
小伊
哈哈哈~我被透劇了XDDDDDD
不過沒關係
我一樣會把可口(?)的花枝姑娘看完
有了這句話我更期待了~耶耶^_^

10-10 17:48

白金公主-馨梨
呵呵,花枝目前貼到第6話而已^^,感謝小伊的支持捏10-10 18:01
慵懶螞蟻
「二皇子…?!他怎麼會知道我…。」
↑水音和梁哥果然是一個樣子(汗)他居然沒用尊稱
殿下怎麼會認識在下
或者
殿下怎麼會認識鄙人

05-04 15:15

白金公主-馨梨
因為覺得在下和鄙人感覺很生疏,兩個好朋友小時就認識,而且是在宮外認識,所以覺得用尊稱好生疏,朋友不就是不會計較這種尊稱的嗎[e29]
05-04 15:29
白金公主-馨梨
水音的話更不會用了,她是現代人...,我們出去也不會用在下稱呼自己[e29]05-04 15:30
慵懶螞蟻
這個宋青瑄似乎
↑青萱
因為青萱是女俠 所以這禮節寬鬆還有理由
不過梁哥是少爺公子,如此疏忽實在不應該

05-04 15:18

白金公主-馨梨
青萱並非因為是俠女才沒尊稱,因為二皇子是她師兄0.0+
至於梁少齊已有解釋了[e29]05-04 15:31
慵懶螞蟻
嗯嗯也是,如果依照大大的風格拘泥這些也不太自然

05-07 16:02

白金公主-馨梨
寫文對我來說很隨性,很八股的話,寫出來東西應該會跟國語課本一樣吧=﹏=,作者不拘泥,讀者也能跟著輕鬆看[e29]05-07 19: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8255763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 ~文蛤小... 後一篇:(小說)--- ~文蛤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