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3 GP

[達人專欄] 永垂不朽的浪漫童話‧美女與野獸

作者:黑色情人節│美女與野獸│2012-08-22 21:49:24│巴幣:212│人氣:41648
美女與野獸
 
前言
 
  
    【圖解】:愛情從來不能用外表來判斷,美女也能和野獸戀愛。
 
  記得情人節(我的ID)小時候,很喜歡看迪士尼的動畫電影。其中,『美女與野獸』更是令情人節印象深刻。本作於1991年推出,採用迪士尼一慣的童話風格,是適合闔家觀賞的溫馨愛情喜劇。而此作同時也是迪士尼動畫中,首次加入電腦3D技術與流行音樂結合的作品,這項創舉也為迪士尼動畫歷史開創新的里程碑。本次心得將以世界觀劇情角色啟示與感想音樂,五個方向來介紹。若您尚未觀賞過此作,那請千萬不要錯過。
 
世界觀
 
  
   【圖解】:魔幻的歐洲古堡,是本作的開場白。
 
  『美女與野獸』這部作品,本是改編自法國的神話故事。因此故事背景,理所當然的使用中世紀歐洲為舞台。在電影中,觀眾不時能看見許多中古世紀的相關事物。如劇中野獸居住的城堡、貝兒所住的鄉村,其建築型態都充滿濃烈的中世紀風格。
 
  除了建築以外,故事裡鼓吹男子力量、貶低女子智慧的價值觀;以及劇末,鄉民群起號召圍剿野獸城堡的行為,也表達出該時代的思維特色。也就是假神學之名、行殺戮之實,愚昧渾沌的黑暗時代。
 
  
    【圖解】:神奇的魔法玫瑰,為故事創下浪漫的開始。
 
  不過,儘管背景有些陰暗,但劇中的故事情節可是溫馨又感人。電影用詛咒的魔法為故事的開場,接著用真愛來解除魔法帶來的禁錮。這樣的設定,不只為故事帶來魔幻的味道,也使整部作品充滿浪漫情懷的氣息。
 
  至於劇中活潑生動的人物、細膩的情感刻畫和動人的音樂,也讓作品更加精采。其實就整體來看,本作世界觀並無大格局的架構,劇情的主軸也只是解除詛咒而已,但藉由上述元素的結合。卻也讓這部小品動畫,成為精緻動人的不朽傳奇。
 
劇情
 
  
    【圖解】:繁華奢侈的生活,養成王子自大狂妄的個性。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遙遠而又美麗的城堡裡,住著一個年輕的王子。雖然他擁有了一切他想要的東西,但這個王子卻被寵壞了。他的脾氣非常暴躁,而且自私。在一個寒冷的夜晚,城堡前來了一個又冷又餓的老太婆。想要用她一朵玫瑰花,去跟這個王子換得一個能棲身的地方。
 
  王子不屑於她的玫瑰,並且很殘忍地把她趕走。這個老太婆警告王子,不要只看外表,內在才是最美麗的根本。王子不理會,凶狠的趕她離開。突然,這個醜陋的老太婆,變成了一個非常美麗的女人。王子趕忙向她道歉,但是已經太遲了。
 
  
     【圖解】:這個詛咒除了是懲罰,也是對王子的考驗。
 
  因為她發現王子沒有一點愛心,為了懲罰他,她把王子變成了野獸,並且對整個城堡以及裡面的人發下了咒語。巨大而恐怖的野獸,羞於他的外表,而終日把自己鎖在城堡裡,只有一個魔鏡可以看見外界的情形。那個女人留下的玫瑰變成了魔術花,將在王子二十一歲時綻放。
 
  如果在最後一片花瓣掉落之前,王子能夠學會了愛人,而且也有人愛他,那所有的咒語就會解除。否則他就會終身都是一頭野獸了。時間一天天地過去了,他陷入了失望和絕望之中,因為有誰會去愛上一隻野獸呢?
 
  
      【圖解】:美麗聰慧的貝兒,總愛抱著書本。
 
  和平的小村鎮裡,隨著日出的升起,新的一刻又即將到來。隆隆的車馬行進聲、喧嘩的小販叫賣聲、孩童的嬉鬧玩笑聲……各式各樣的聲音,象徵小鎮依舊是和平單調的一天。不過在這個平凡的小鎮,卻有個不平凡的女孩,她的名子叫貝兒。
 
  貝兒是小鎮中最美麗的女孩,但也是最古怪的女孩。因為她雖有著一張美麗的容顏,思維卻與一般女子大相逕庭。喜歡看書的貝兒總是愛一個人靜靜的沉思,沒有人能理解她到底在想什麼,唯有她的父親例外。
 
  
      【圖解】:莫維斯是個固執的發明家,也是個逗趣的老爸。
 
  貝兒的父親莫維斯,是個不得志的發明家,他常因失敗而把房子弄得雞飛狗跳。連續的失敗,也讓村人們都譏笑莫維斯是個瘋子。但貝兒可不這麼覺得,她不僅斥責汙辱父親的加斯頓,還時時給予父親鼓勵。
 
  在貝兒的支持下,莫維斯終於完成了發明,駕著馬兒費力,意氣風發的朝城裡而去。然而在行進的路中,莫維斯不慎迷了路。他不只被野狼追趕,還被馬兒給拋下。正當他命在旦夕之時,一棟陰森詭異的古堡映入眼簾,躲入堡內的莫維斯因此逃過一劫。
 
  
    【圖解】:既不親切又恐怖的野獸,總是固執的排斥一切。
 
  來到城堡後的莫維斯意外發現,這座古堡充滿著不可思議的魔法,因為裡頭的傢俱不只能動,還會說人話。受到眾傢俱招待的莫維斯,舒舒服服的享受熱茶和沙發的溫暖,渾然不知危機即將來臨。
 
  城堡的主人野獸,氣憤的指責莫維斯闖入城堡,並將他關進大牢中。而留在村莊的貝兒,則因看到馬兒獨自回來,察覺父親可能出了事。心急的她,急忙駕馬前往古堡。之後則在燭台盧米亞與時鐘葛士華的指引下,與父親相會。
 
  
    【圖解】:盧米亞與眾家具精湛的舞蹈,只為讓貝兒有個美好的晚餐。
 
  孝順的貝兒苦苦哀求城堡的主人放過父親,野獸答應了,可代價是貝兒必須留在城堡中。因為貝兒對整座城堡來說,可說是解除魔咒的重要關鍵,只要她能真心愛上野獸,那一切就能恢復原狀。
 
  不過這過程並非那麼順遂,畢竟貝兒是被強迫留在這裡的囚犯,她對野獸可說是十分厭惡;而野獸驕縱狂妄的個性,也讓他無法放下姿態安撫貝兒。所以只剩傢俱僕人們在一旁乾著急。可惜的是,即使傢俱們使出渾身解數來討好貝兒,但貝兒依舊被野獸給嚇跑了。
 
  
    【圖解】:看來野獸的牙齒刷得很乾淨
 
  更糟糕的是,離開城堡的貝兒還被野狼襲擊,幸虧追趕而來的野獸擊退野狼,才避免憾事發生。望著因自己而受傷的野獸,貝兒對牠也不再那麼恐懼。至此,一場浪漫的愛情喜劇就此上演。
 
  不再排斥野獸的貝兒,開始教野獸讀書,並唸書給他聽。跟野獸一起嬉戲,引導出野獸溫柔的一面;同樣的,野獸也為貝兒慢慢改變。為了討好貝兒,野獸試著使用湯匙,就算那對牠寬大的獸爪極不方便。知道貝兒喜歡書,野獸就送她一座圖書館,只圖佳人歡心。
 
  
   【圖解】:藉著貝兒的帶領,野獸也慢慢改變。
 
  正當倆人的感情日漸升溫之時,另一方面,莫維斯也試圖回城堡拯救他女兒。他向城裡的人尋求幫助,希望有人能助他打退野獸,但眾人只將他當成瘋子。總是纏著貝兒的獵人加斯頓,更因此想出一樁毒計,要脅迫貝兒嫁給他。
 
  而在城堡中的貝兒,雖享受著錦衣玉食、安穩呵護的幸福滋味,可心中仍是非常擔憂父親的安危。在浪漫的舞會後,野獸不忍貝兒的憂愁,拿出魔鏡讓貝兒見父親一面。沒想到魔鏡中竟是莫維斯獨行風雪中,搖搖欲墜的畫面。
 
  
   【圖解】:浪漫的一刻,相聚的兩人。
 
  看著即將倒下的父親,貝兒請求野獸讓她離去。面對這個要求,野獸十分痛苦。牠明知貝兒可能一去而不復返,也知玫瑰的凋零已迫在眉睫。但今非昔比的野獸,已不再因自私而挽留。愛著貝兒的牠,甘願為貝兒忍受一切痛苦。
 
  爾後,貝兒帶著父親回到家中,在一番悉心照料後,父親恢復了健康。而一直伺機而動的加斯頓,也在此時伸出了魔爪。他買通瘋人院的院長,企圖將莫維斯關進瘋人院,好使貝兒為拯救父親而嫁給他。
 
  
    【圖解】:這一吻,是浪漫、也是真情。
 
  為了證實父親不是瘋子,貝兒將野獸贈予的魔鏡拿出,讓眾人看見野獸的面貌。殊不料,此舉竟成為加斯頓慫恿村民的契機。他呼籲眾人要剷除恐怖的野獸,並將貝兒父女關在倉庫中。面對暴民的襲擊,失去貝兒的野獸,如槁木死灰般毫無鬥志。就在野獸快要死於加斯頓手上時,貝兒及時趕到。她的呼喊讓野獸重新燃起鬥志與加斯頓一決生死。
 
  最後加斯頓掉入萬丈深淵,野獸也身受重傷奄奄一息。望著即將死去的野獸,貝兒哭泣並說出他對野獸的愛。就在眼淚落下的瞬間,奇蹟發生。野獸恢復為原貌,就連城堡、家僕都恢復為原來的樣子。相擁在一起的倆人,終於圓滿在一起,走入幸福美滿的結局。
 
角色
 
  
    【圖解】:眾位逗趣的傢具們,也是本作成功的要素之一。
 
  『美女與野獸』一作中,讓人印象深刻的,除了男女主角間真摯動人的愛情外。最令人津津樂道的,還包括劇中各個角色的個性。雖說配角間的互動及性格刻畫只是補助,但若非角色間細膩的情感互動,主軸的愛情根本無法體現。
 
  如劇中推波助瀾的傢俱僕人們,就是促成貝兒和野獸修成正果的關鍵之一。且逗趣的角色互動,也能沖淡一味的愛情主軸,使劇情不流於無趣。更重要的是,性格的塑造與心情的轉折,方是表現愛情的最佳途徑。
 
  
   【圖解】:代表靈魂之窗的眼睛,是野獸外貌下的人類象徵。
 
  像是故事中的男主角,野獸。初登場就給人兇狠無情的殘酷印象,但隨著劇情的進展,觀眾們可以察覺野獸的暴躁,乃出自於自卑的心。在他的房間中,那撕毀的畫像就是最好的證明。牠痛恨過去美好的一切;憤怒現在所處的困境;恐懼未來無止盡的痛苦。
 
  倔強的表現,自卑的心,野獸是一個矛盾痛苦的存在。也正因為野獸那糾結的黑暗形象太過強烈,因此當牠為了貝兒改變的時候,才會給人極大的反差感。這種反差感,不僅使觀眾心生感動,還能藉此表達愛情的偉大力量。
 
  
    【圖解】:這張圖雖然看似有些愚蠢,卻也間接表達出野獸的決心。
 
  相較於男主角野獸的強烈感,女主角貝兒的性格似乎就普通許多。不甘平凡,夢想與白馬王子相戀,跳脫單調的日子。這樣的貝兒其實與時下的年輕女沒什麼不同。更別說在場愛情裡,貝兒一直處於強勢的局面,反倒是野獸付出的還比較多。
 
  如此一說,那貝兒不就等同於花瓶。其實不然,若仔細觀察便會發現貝兒的性格十分有意思,且內涵竟隱約高出野獸。『美女與野獸』出自於1991年,且故事中的年代也是中世紀的歐洲,這兩者之間有著一個共通點。
 
  
     【圖解】:不知不覺中在意起野獸的貝兒,為自己的心情感到不可思議。
 
  那就是──『女權的低弱!!』也許在現今的台灣,比較感受不到。可在1991年,女性可是沒那麼多的優待。更別說中世紀的歐洲,女性更是沒什麼自主權。有趣的是,明明戲裡戲外的背景都不利於女性,但女主角貝兒卻是一個擁有主見的堅強女子。
 
  面對城裡最英俊的男子加斯頓的求婚,貝兒因厭惡他的自大凜然回絕;看見馬兒費力單獨回來的狀況,立即孤身前往去救父親;更別說在野獸負傷之時,願意留在牠的身邊照顧牠。貝兒的行為舉止,都展現剛毅的一面。
 
  
   【圖解】:貝兒的溫柔與堅強,讓她得到了真愛。
 
  在愛情的表現上,也許貝兒的付出遠不及野獸,不過她對野獸的感情卻是真誠無偽。就算野獸從野狼手中將她救出,但有多少女孩願意回到那陰森的古堡中,並與恐怖猙獰的野獸相處。貝兒的堅強,不只有行為,更在心態。她與野獸的故事,也讓世人知道,何謂人不可貌相、何謂內在美。
 
  她會做每個女孩子的天真夢想,但並不代表她只是個柔弱如水的懦弱女子。貝兒外柔內剛的堅強性格,正是劇組想要表達給時下女性的價值觀。現今女性主義抬頭,除了政府的規劃設施外,大眾傳播媒體的力量也是要素之一。
 
啟示與感想
 
  
  【圖解】:夢幻的舞池與音樂,讓人忘卻一切,陶醉其中。
 
  記得小時候看這初電影時,情人節是又驚又喜的。驚的是故事中的魔幻情節,例如開場的魔法詛咒、會說話的傢俱、恐怖的野獸與雕像……等等之類的事物;喜的則是故事的結局和劇中的浪漫場景的鋪陳。
 
  不得不說,本作情景的醞釀功夫,真的非常完善。不管是結尾野獸即將死去時,還是城堡恢復原貌的畫面,其反差感帶給人的感動真的非常深刻。尤其是故事裡貝兒和野獸跳舞的那段劇情,簡直是融合音樂、畫面、情境的頂尖表現。
 
  
  【圖解】:即便是野獸的外表,但這張圖卻是如此美麗、如此自然。
 
  隨著年紀增長,接觸的人事物多了,在回頭看這部電影,便會發現許多不足之處。像是故事劇情老套、人物美觀不足、劇情單調……等,年代的隔閡。不過在重溫之時,當年埋藏在心中的感動,依舊純粹的讓人難以忘懷。
 
  試問當年七年級生的小女孩們,哪個沒有夢想過,長大之後能與心愛之人,一同漫步於城堡的美麗舞池之中。童話故事帶給人們的,便是那夢幻的美好光景,使其暫時逃離塵世間的紛紛擾擾。若想回溫個童年美夢,那就在回味一次『美女與野獸』吧。
 
音樂
 
  
  【圖解】:野獸的善良與溫柔,在此一覽無遺。
 
  在迪士尼的動畫電影中,配樂一直是重要的關鍵之一。甚至可以說該電影的成功,和配樂脫離不了關係。而『美女與野獸』,更可說是迪士尼電影配樂之先驅。該片是迪士尼首次與歌手合作,將流行音樂導入電影中的作品。
 
  歌手席琳狄翁演唱的主題曲,更讓此片成為迪士尼登上奧斯卡的經典代表作。片中音樂除了得到奧斯卡最佳原作配樂、最佳歌曲兩項大獎,還破天荒的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的提名。也因這項成就,讓往後迪士尼的電影音樂更加擴展。
 
  
  【圖解】:故事開頭的鄉村大合唱,也是劇中十分好聽的曲子。
 
  劇中的主題曲『Beauty and the Beast』,由席琳狄翁與皮博‧布賴森共同演唱。前者輕柔優雅,後者沉穩厚實,兩者合聲更是宛如天籟。其曲風古典浪漫又不失風雅,十分貼切故事中真愛的主題。
 
  尤其是那令人如痴如醉的嗓音,恰如愛情那令人昏頭轉向的動人魅力,讓人沉迷其中無法自拔。繁華閃爍的美麗舞池,加上動人心弦的美妙音效,其相輔相成的效力,讓作品烙印在觀眾心中,永恆不滅。
 
結語
 
  
  【圖解】:就因為現實無法如此浪漫美好,才顯得本作的珍貴。
 
  大家好,我是黑色情人節。以前總在想要利用自己ID,在情人節的時候來個情人節大特輯。所以這次的『美女與野獸』主要是為了應景而生的作品,心得文也特別採用圖片為主、文字為輔的介紹方式。或許是為了趕工這次情人節打的特別快速,在很多細節都沒深入探討。不過畢竟本作是讓人輕鬆愉快的溫馨小品,如果太鑽牛角尖倒也本末倒置了。我是黑色情人節,感謝您觀看本篇文章,下次再見嚕。
 
附錄
 
Belle (Little Town) - Beauty and the Beast (1991)
Beauty and The Beast - Dancing Scene (English)
Beauty and the Beast - Something There
Beauty and the Beast - Celine Dion Live in Memphis
 
或許你還想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127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美女與野獸|黑色情人節

留言共 23 篇留言

陌雲子卓
整部裡印象最深刻就是蠟燭與掃把之戀XD

08-22 22:10

黑色情人節
那的確也很經典[e35]
陌雲這次也搶到頭香呢,恭喜嚕[e19]08-22 22:43
深藍烈火
  寫得真好呢!
  說真的,雖說迪士尼早期的動畫電影有不少是直接改編自經典的童話文學,不過把握住該作品的優點並在改編中帶出重要的傳達,一直讓在下由衷覺得,這般的工夫絕對不是撿現成便宜般容易(順帶一提,在下自幼最喜歡的則是"仙履奇緣",因為看著灰姑娘和那些小動物的互動,真得讓在下覺得既有趣又感人)
  話又說回來,也辛苦情人節趕文了,雖然這麼說可能沒啥新意,不過真得很謝謝情人節的用心,讓大家一直有很文看啊!

08-22 22:21

黑色情人節
也謝謝阿藍的支持與鼓勵。
不過其實這篇早在上禮拜就處理好了,我趕的是明天要出第三篇[e28]
仙履奇緣也是很好看的作品呢[e12]
只能說迪士尼的電影都是有水準的好作品阿[e19]08-22 22:44
湛藍琴海
小時候很喜歡這部片子呢,之前在電視上看到,還懷念了一會呢。
最近情人節不斷出文呢,不過一樣介紹得如此深入,相信花了不少時間吧。
總之,辛苦情人節了。

08-22 22:48

黑色情人節
這是為了響應情人節這個ID所做的特輯啦[e35]
這篇文章也是之前就寫好了,但內容其實滿偷懶[e24]
也謝謝湛藍的觀看喔[e41]08-22 22:51
被AI取代✖幽零
以前也有看過呢 我家裡還有那些杯子跟茶壺唷OwO+
那些僕人的 真的很可愛呢^_^

只是因為有人搬家 所以被她帶走了(艸)

其實野獸的時候也很帥氣呀O///O

情人姊介紹還是好棒唷^0^/
最近有颱風來 情人姊也多保重Q_Q

08-22 23:57

黑色情人節
阿,好可惜喔[e13]
之前去香港迪士尼時,那套茶具組超貴的[e20]
小零也要多保重,小心颱風喔。08-23 11:08
阿庫西斯教教徒膩膩
第一次看到這麼完整的介紹beauty and the beast
故事背景以前都沒研究 看完之後才有了新的見解!!!!
Disney公主系列的我都超愛看
尤其是小美人魚跟這部還有睡美人
也因為看完這篇文章讓我決定來翻翻妳的文章有沒有介紹其他部~~~

08-23 00:41

黑色情人節
可惜只有魔髮奇緣[e24]08-23 11:08
惡魔狂熱者
然而現在的迪士尼電影...恩....能如此經典的不太多了

08-23 02:29

黑色情人節
也是有好的啦[e12]08-23 11:09
廢墟貓
迪士尼經典動畫電影系列讚啦WWW,能夠以經典故事重新再做老酒裝新瓶,並且放上希望傳達的正向意念,一直都是我對迪士尼動畫有好感的原因>///<,期待可以介紹所有的經典系列WWW,是說皮克斯系列的話也很棒WWW,迪士尼真是夢想國度啊WWW

08-23 09:54

黑色情人節
希望傳達的正向意念,這點真的很重要[e19]08-23 11:09
南海
是年紀大了嗎...
腦中閃過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我是怎麼了呢...?

08-23 10:11

黑色情人節
又是斯德哥爾摩症候群,這底是什麼病??08-23 11:09
忘谷塵風
[e11]變回王子的野獸反而比較沒特色XD(((汗

08-23 10:41

黑色情人節
沒辦法,但也比較英俊阿[e38]08-23 11:10
南海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又稱為人質情結、人質症候群,是指犯罪的被害者對於犯罪者產生情感,甚至反過來幫助犯罪者的一種情結。

維基百科加減看
http://zh.wikipedia.org/zh-hk/%E6%96%AF%E5%BE%B7%E5%93%A5%E7%88%BE%E6%91%A9%E7%97%87%E5%80%99%E7%BE%A4

08-23 11:25

黑色情人節
啥咪... 原來是這樣[e17]08-23 13:03
怪胎
看來大家的年紀都差不多...[e12]

08-23 12:44

黑色情人節
這篇比較好,上一篇倩女幽魂有好幾個巴友是沒看過的[e36]08-23 13:03
飄零葉音
迪士尼童話的經典
原版錄影帶小時候家裡一堆
現在應該還擺在儲在儲藏間的某個地方吧
雖然家裡是還有錄影帶播放機[e21]

08-23 13:08

黑色情人節
我是最近買藍光DVD來收藏[e35]08-23 13:12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沒看過說XD
不過女主角好像侯佩岑

08-23 19:54

黑色情人節
啥咪[e17] 沒看過,那楊卿還滿年輕的[e12]08-23 22:04
遼闊@索性養老中
情人最近火力全開呢
這部作品跟我一樣老呢(意外透露自己年紀)
不過印象中看沒有很多次(但一定有看過)

08-23 20:25

黑色情人節
因為之前有積稿阿[e35]
遼闊的年紀,之前小屋就洩漏光啦[e12]08-23 22:05
惡魔狂熱者
現在的迪士尼可惜是在太過依賴電腦特效~好像只要絢麗就好...近年來好的大概只有功夫熊貓1吧~(2不太好~從內容細觀察,很容易感覺到是"趕出來的作品"....)

08-24 02:07

黑色情人節
功夫熊貓1真的很好看呢[e12]
二也還不錯啦。08-24 19:58
惡魔狂熱者
一的話真的是很亮眼的一部~就故事描寫上來說沒有什麼大漏洞可以去批~~但也因為第一部的關係~讓我對第二部的評價很差= = |||~第二步的著重點應該是在於能否平心靜氣的面對事實之類的...但~(嘆)~說到這~天就黑一邊啊~

08-27 10:14

黑色情人節
其實也還好啦,至少動畫打鬥部分還是很精采阿[e12]08-27 11:03
大衛·克拉
有看過但不太記得

08-27 12:32

黑色情人節
沒關係,看我的文章回味吧[e12]08-27 15:14
星空嵐
童年回憶阿!!!!!
雖然故事劇情記得的不多,但是兩人跳舞的情景與音樂旋律深深烙印在腦海裡[e19]

live的版本好讚[e38]

08-29 10:55

黑色情人節
聽完真的很讓人感動[e38]08-29 21:50
羽糖ㄦ
這幾個月沒看過小羽用推的[e7]

貝兒是很溫柔又美麗女孩[e16]

這部後來有回億篇=美女&野獸二

外傳部分是蠟燭&茶杯太太故事[e6]

10-14 23:23

黑色情人節
這部的後續滿多的,可惜後來都沒看了。10-15 19:35
好險有那台PSV的梓喵
寫得很棒呢 ~ [e5]


話說這部算是我最喜歡的迪士尼動畫前三名吧

劇情很棒不說

" BEAUTY AND THE BEAST " 這首更是經典 !! [e22]




不過我覺得茶壺太太唱的比翁姐好 XDD"

好像是百老匯歌手的樣子 ?

唱的超有感覺 !!! [e16]

10-17 16:21

黑色情人節
都很好聽啊,不管是茶壺太太,還是席林。
這首歌真的讓這部作品大紅大紫[e19]10-17 17:25
鬼才
我覺得貝兒的模樣到現在還是數一數二美的

而且整部作品的質感我覺得還是很棒呀[e12]

05-03 14:15

黑色情人節
迪士尼後面的公主,也有很多很美麗的阿[e38]05-03 22:31
破壞之牙
貝兒其實是獸控
喜歡野性,得知野獸變回人後就失去興趣了...
好吧我承認本子看多了="=

03-14 21:07

黑色情人節
[e16]
真是令人害羞阿~~
到時候去看真人版野獸,看有沒有比較MAN[e38]03-15 08:53
沉思的狼
貝兒愛上野獸,主要原因是野獸為了貝兒而改變,還有尊重她的興趣「讀書」,
情敵加斯頓就做不到了。但是故事前半段,野獸綁架監禁貝兒的劇情很有爭議。
其實貝兒愛上野獸還有很寫實的原因,野獸住在豪宅。

10-09 23: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3喜歡★name1548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人鬼間的淒... 後一篇:[達人專欄] 靜謐的感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