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加速世界同人】隨筆-天空的願望

作者:D.A.(小櫻)│2012-08-22 10:59:08│巴幣:26│人氣:1050
  傷痕。

  每個人,都有著不願提起的傷痕。而她,亦也是如此。

  過去的她,曾經是個瞎子。通過神經連結裝置,她能夠從傳達入大腦的影像去看見虛擬影像中的世界,並對真正的世界感到了憧憬。

  所以,她親身去試了。在花田裡跑動,感受花與草夾雜在一起的大自然味;到海邊,站在海邊,感受海浪將海水打上岸、輕輕拍打著自己的腳。但是,唯有一件事情,她卻做不到。

  那就是天空。

  天空,是人類所無法觸及的地方。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科技再發達,人類也只能『通過』某樣東西使自己達到天空,而並非是自己『親身』體驗空中的感覺。

  雖然只是隔著玻璃窗感受天空,可能也是讓人足夠滿足了。但是對沒有視覺的她,根本是無法做到的事情。

  科技已如此發達的世界,卻也無法讓她恢復視覺的原因究竟是為什麼?因為她本身的特殊無法找到能夠與她配對的眼角膜,所以一直都無法如願以償。

  沒法真正看到世界的她當時相當暴躁,還是小孩子的她根本不懂得去體諒,只是一昧地在責怪自己的父母把自己生下來,不然就是一直哭鬧自己瞎了的事情,搞得她的父母都不太肯再繼續搭理她了。

  只有一個人。只有一個人,依舊肯與她對話,也能夠忍受她的脾氣的人。

  是她帶她滿足她的願望,常常牽著她的手,帶她一起在她所看不到的街道上行走,感受她所想要的,觸碰她所想要的。只有才會安撫、關心她,所以她的脾氣在那個人的面前,總會收斂些。

  「別擔心,我會一直在你身邊。」

  她也一直信任這句話。

  約七歲的時候,她開始覺得即使沒有視覺也沒關係的時候,事情卻有了改變。

  那一夜,她因為做了個惡夢而在半夜驚醒,害怕的她就摸著牆壁開始尋找那個一直安撫著她、陪伴她的人,希望今回也能從她那裡獲得溫暖。

  「……總之,我和你爸都已經決定了。」

  說話聲讓她停下了腳步。在沒有視覺的情況下,人的聽覺往往都會提升,她也不清楚那聲音的主人究竟離她多遠。

  「可是……」

  「別可是了!我們都已經決定把妳送去大阪了,妳就不要再執著妳那個瞎眼的妹妹了。」

  這句話一出,走廊上的跑步聲突然響起,好幾度似乎是撞到牆壁的聲音也連綿不斷地響起,最後是大門被使勁打開的聲音後,在對話中的那三個人似乎了解到那究竟意味著什麼了。

  不知道撞了好幾回牆壁的她感覺到全身傳來的痛,但是她卻還是在那看不見任何事物的街道上奔跑著。

  赤裸著腳,冰涼的街道讓她感覺到鑽心的疼痛。雖然她知道她的父母並不喜歡她,但是她萬萬沒想到她的父母竟然狠心得想把她最重要的人送走!

  「小、小……別、別跑……」

  那個人的身體似乎相當差,在後面追隨她而上的那個人喘得似乎快把心臟給喘出來了,但是卻為了追上她而不肯停下腳步,反之似乎離她越來越近。

  「不要過來!反正,反正爸爸媽媽都不喜歡我,妳也要--」

  「小心--」

  刺耳的鳴笛聲幾乎劃破了她的耳膜,雖然她看不見,但是她感覺得到那鳴笛聲似乎就在她面前。看不見哪裡才是安全地點的她只是呆愣在原地,根本不知道如何去反應--

  因為驚恐而變得冰涼的身體突然被一個溫暖的身體抱著,將她頭、她的背完完全全地保護著,但是在下一秒,身體突然自己飛了出去,並在道路上滾動了好幾圈才停下。

  在她感覺到身體四處都被溫熱的液體覆蓋的時候,她也因為驚嚇而昏了過去。

  她也不知道,她自己醒來的時候究竟過了多久。但是很奇怪的是,她醒來的時候,她感覺到週遭飄逸著刺鼻的藥水味,也有什麼東西纏著她的眼睛,似乎相當不舒服。

  「唔--」

  「哦,妳醒了。」

  陌生的男聲使她停止了想要把纏著她眼睛的東西拔下的動作,但是卻無法靜下心來。在醫生緩慢的解釋裡,她明白了事情的經過。

  她出了車禍,而她的雙腳,也在車禍中喪失了。她的腳已經裝上了義足,因此 還不是什麼問題。重要的是,她的視覺卻似乎因為車禍而恢復了,醫生已經擅自替她動了手術,所以眼睛才裹著紗布。

  在醫院裡留診了幾個月,她的父母也會來看她,問候她情況如何,但是她最想見的那個人,卻一次也沒有來過。

  難道……她真的被送走了嗎?

  想告訴她她恢復了視覺的事情的興奮感已化為了失落感,她不知道多想見到她,好希望她牽著自己的手,對她說聲『恭喜』……

  好幾個月後,纏著眼睛的紗布總算可以取下,真實看見眼前的景色的時候,她不知道有多興奮,但是更多的卻是失落。

  第一次看見了父母的模樣,第一次看見了醫院的樣子,但是就是沒辦法看見那個人的身影。

  她以為,那個人真的離開了。

  --不,實際上是真的離開了。但是,卻是永久性的離開。

  她知道真相,是她第三次來醫院複診的時候了。

  由於在等待上一位病人的醫診,她在醫院裡四處亂晃而聽見了護士們的對話。被隱瞞的事實,那足以讓她崩潰的事實。

  在她出車禍的時候,那個人因為保護她而死去了。全身是傷的那個人在被送到醫院來的時候拒絕了醫診,反之一直堅持要將自己的視角膜捐給她。

  沒錯,就是她現在的眼睛。

  她現在的視覺,是以那個人的命換來的--

  當她知道這個真相時,精神已陷入了恍惚狀態。她不知道她究竟是什麼時候接受了醫診,幾時回到家裡的,她的腦裡只想著那個真相。

  在夜晚,確認父母睡著以後,她通過神經連結裝置查看了相簿,才知道那個人的樣子。雖然,那不是真的那個人。

  輕輕撫摸著那碰觸不到的相片,淚水從她的眼角滑下。原來,她是長這個樣子的。原來,她的笑是如此的漂亮、如此的溫暖,與她想像中的一樣。

  但是,卻已經無法再見到……

  「嗚……嗚嗚……嗚哇啊啊啊啊啊啊……」

  用枕頭掩蓋自己的臉,崩潰的哭聲從枕頭裡傳出。難怪,她的視覺會突然恢復;難怪,她受傷的地方只有腳部;難怪,難怪她在出車禍的時候,感覺到有人抱緊了她……

  若他知道,她的視覺必須以那個人的生命交換,她寧可她瞎一輩子……

  那個人用生命告訴她什麼叫『珍惜』,但是更多的,卻是那個人告訴過她的故事。只要達到天空,達到天空的那一端,她就能見到那個人--

  知道了『Brain Burst』的存在後,她開始感到執著,想把現實無法達成的願望轉移至『Brain Burst』裡,到達天空。但是,她的執著,傷害了她唯一的朋友。所以--她,才選擇了放棄。

  即使已經知道在超頻世界裡也無法達成那個願望,她還是一直想到達天空的那一端。即使明白天空是不會有她的身影的,她還是希望到達天空尋找那個一直在她沒有視覺的時候照顧她、從沒真正見過一次面的人。

  「我是天生的。」--她,一直都這麼說。她從出生以來說過的唯一一個謊言,也是最令她心痛心碎的謊言。

  給了她擁有用眼睛觀看世界的權利、教導她什麼叫做『珍惜』的那個人。

  她--倉崎楓子,最珍愛的姐姐……



其實這只是突發靈感啦,似乎寫得很怪,也不是很全= =

我也知道劇情很老套!!所以不必說了。

各位看看就好,當我亂寫的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119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A|小說|同人|加速世界|倉崎楓子|Brain Burst|天空|隨筆|亂寫|Sky Raker

留言共 11 篇留言

小筱媛
雞皮奉上~
很好看喔!
所以說你的文筆真的很好(聳肩)
期待你的文章˙w˙

08-22 11:10

D.A.(小櫻)
我亂寫的耶=口=......08-22 11:11
超高校級の絶望 真妖
這篇的靜態比重比較多,相對的動態顯得有點少.
不過,閣下的寫法類似於記敘文,所以這點就還好了,只是會顯得硬梆梆的.
<莫非導致硬梆梆是閣下的心念技!?>

08-22 12:02

D.A.(小櫻)
因為算是隨筆,可能會比較多缺點XD"
而且也是類似回憶部分,所以對話顯得比較少。08-22 12:08
超高校級の絶望 真妖
不是對話啦~~~誤會,誤會!(笑著揮手)
"刺耳的鳴笛聲幾乎劃破了她的耳膜,雖然她看不見,但是她感覺得到那鳴笛聲似乎就在她面前。看不見哪裡才是安全地點的她只是呆愣在原地,根本不知道如何去反應--"這段就是動態喔~~~只是後面就看不到動態了~~~不過,我也說了,閣下的寫法類似於記敘文,所以這點就還好的說~~~Don't Mind!

08-22 12:13

D.A.(小櫻)
啊哈哈XD"
嘛,有說過,是因為是回憶,並非是真的現場發生,所以才會這樣吧。08-22 12:16
睡狼
喔喔喔
去跟川原PK啦!
要不是你放在小屋
我還以為是原稿!(認真)
有感動到!我眼眶泛淚耶!!!
楓姐(飛撲)

投稿收到了~

08-22 19:15

D.A.(小櫻)
=口=為什麼叫我去PK啦08-22 19:27
睡狼
我的意思是去跟川原比!
你寫超棒的!

08-22 19:29

D.A.(小櫻)
感謝啦XD 沒這麼好啦08-22 19:30
菲莉亞
寫的很好,至少比我好!(哭)
期待下篇文章,如果不嫌棄,請也來幫在下澎澎場!!(鞠躬)

08-23 19:56

D.A.(小櫻)
謝謝你。08-24 10:11
雨ˇ✬
寫的好好!!
我看到後面真的友眼眶泛淚[e13]

08-24 19:15

D.A.(小櫻)
謝謝^^08-25 11:41
睡狼
審稿完畢(累癱)

恭喜獲得文創組優勝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710934

08-25 11:53

D.A.(小櫻)
O_O 根本只有我投稿不是"08-25 11:58
睡狼
文創組有兩人OAO

08-25 17:27

D.A.(小櫻)
@_@" 是說我做的楓姐的簽名檔你有看到嗎?08-25 17:30
浮雲
QAQ 文筆太好...忌妒中XD
[e16]

10-14 19:26

孤獨乂旅程
...你害我家的面紙用光了啦!!TAT

10-13 16: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haruka01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簽名檔】刀劍神域 - ... 後一篇:【小屋佈景】刀劍神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