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短篇集] 鐵衛騎士團異事錄 人魚之章-章之二

作者:久世│2012-08-22 04:01:19│巴幣:0│人氣:196
人魚之章-章之二
 
 
伐塞內司海,這裡是介於艾里奧斯東西大陸之間的廣大海域,其範圍之大至今還沒有人能夠摸透,就連地圖上未知的部分也依然很多,然而卻鮮少有人敢橫渡這片大洋,根據古老的傳說,伐塞內司海是海神的棲息之處,航行此海的人會惹怒海神,海神會派出他的使者來施以天罰,事實上,在過去曾經就有很多不信邪的人想要挑戰這片大海而有去無回。
 
但偶爾還是會有不怕死的人趕在這片海上航行,他們是專門進行人口販賣的團體,也就是海賊。
 
一艘外表裝飾古典的巨大船隊在海上航行,其數量龐大就像中古世紀盛行的海盜一樣,他們是來自『亞薩』的船隻,船上載滿了要交易的『奴隸』與『物資』,正往海上掠奪者之島前進。
 
「啊・・・・・・!」
 
哀嚎的聲音船遍了整艘船,一名奴隸的男孩子因為偷吃了東西而遭到海賊吊起來打,海賊們無情的皮鞭一鞭鞭往男孩身上招呼,可憐的男孩已經渾身是血了。
 
「放・・・放過我吧・・・我・・・我下次不敢了・・・・・・」
 
奄奄一息的男孩,口中吐著血,喘氣著哀求海賊饒命,海賊本來還想多打幾下,後來想想要是讓奴隸在船上死了就會少一筆收入,這才停下手中的皮鞭。
 
「哼!這就是偷吃東西的下場!看你還敢不敢,所有人給我聽清楚了!在這艘船上!老子就是你們的神!懂嗎!」
 
海賊高調的說著,用鄙視的眼神掃過瑟縮在一旁的奴隸們,手上的皮鞭在地上打出駭人的聲響。
 
「連小孩都欺負,還敢自稱什麼神,也不怕別人聽了笑話!」
 
一位金色長髮的少女從人群中站起來反駁道,雖然身為奴隸,但她碧綠色的雙瞳確沒有喪失身為一個人的尊嚴與勇氣,瞪著海賊的眼睛就像火炬般,好像要把對方燃燒殆盡似的。
 
看到竟然有人敢反抗自己,海賊一瞬間驚訝了一下,拿起名冊稍微看了看。
 
「妳是叫艾妲,是吧?」
 
接著海盜憤怒的一把抓住艾妲的頭髮,「碰-!」的一聲將她的頭往一旁的牆上砸去,撞出好大的聲響。
 
「妳!我看你是活的不耐煩了!」
 
被抓住頭髮雖然很痛,但艾妲卻一聲不坑的忍住,眼神絲毫不帶著畏懼,這下反而是海賊感到一陣退縮。
 
「妳・・・那是什麼眼神!別忘了你是奴隸,不怕下場比這小鬼還慘嗎?」
 
海賊憤怒的咆哮著,捉起手上的皮鞭就要打去,這時船外忽然響起一陣「嗚──嗚──!」的號角聲,連續發出五聲才停下來。
 
「這號角聲・・・是他們・・・他們來啦・・・・・・!」
 
「一定是祂・・・沙烏達虛・・・大海的死神・・・・・・!」
 
聽到號角聲的人們,臉上全都一副驚恐萬分的表情,紛紛騷動起來,就連海賊也是一副疆在那裡的樣子,由此便可知道,那個叫做沙烏達虛的存在有多令人害怕。
 
 
外面甲板上─
 
天色開始變暗,烏雲蓋住了月光與星星,整個天空呈現一片混濁,不時傳出震耳的雷聲,有如神發怒般的震撼,海面失去原有的平靜,海浪不規則的奔竄著,打起一陣陣的小型海嘯,從遠方傳出些微的怒吼聲,就算是多麼心狠手辣的海賊,見到眼前的情景,也漸漸的感到恐懼,不安的氣氛從甲板上蔓延開來。
 
「我們似乎驚動了海神,海風中帶著憤怒的氣息。」
 
一名臉色沉穩,身體碩大的海賊看著眼前的景像,依然冷靜的說著,他伸出右手摸了摸長滿鬍渣的下巴,像是在想事情。
 
「船長,你看前方的海域。」
 
順著身旁船員所說的方向看過去,此時的海面已經不再是他們認知中的海了,如血一般的紅色,海風中傳來陣陣的腥臭。
 
「海變成了腥紅色,是神的使者『水獸』來了・・・・・・所有船隻聽令,立刻返航,刻不容緩。」
 
隨著船長的一聲令下,海賊們迅速回到自己的崗位上開始進行返航的工作。
 
就在此時,海底忽然湧現一群黑影,數量龐大將海面染成黑色,並以迅雷般的速度衝向海賊船,海賊們見狀慌張的拿起武器準備應戰,水獸卻在即將撞到船的瞬間失去了身影,不管怎麼看都看不到,乍看之下就好像是消失了一樣,海面也變回剛才的紅色。
 
「離開了・・・嗎?」
 
就在海賊們以為水獸已經離去而感到安心之際,水獸突然從船的底部竄出,將甲板撞出一個大坑,碎裂的木頭四處飛散,當場有好幾個海賊被砸得頭破血流;不只是這艘船,其他船隊也遭到同樣的攻擊。
 
水獸們都有著一副鬼神般的外表,只要看一眼就會感到恐懼的眼睛,充滿血腥利齒的大口一張,可以瞬間將三個人吞下肚,他們有力的尾巴橫向一掃便將船柱給擊斷,厚重堅實的鱗片刀槍不入,因此海賊們的武器無法傷到牠們分毫,只能單方面遭到水獸的屠殺,毫無反擊的餘地,船隊被徹底沖散,悽慘的哀嚎聲就像是交響樂,響徹整個大海,而水獸們就是演奏出這駭人旋律的音樂家。
 
此時的船內也早已是一片混亂,在船第一次被衝撞的時候,船內的海賊全都出去應戰了,而失去管裡的奴隸們也早已故不得秩序,發了狂似的四處逃竄,然而水獸並不是只有出現在甲板上,也在船內現身,手無縛雞之力的奴隸們只有被瞬間吃掉的份。
 
而艾妲也趁著混亂趕緊將被打的遍體麟傷的男孩解救下來。
 
「大姐姐・・・不要管我了・・・妳趕快走吧・・・・・・」
 
「我會把你一起救走的!撐著點,我馬上放你下來。」
 
好不容易放下了男孩,但男孩卻因為剛才的一陣毒打,早已沒有站起來的力氣了,更不要說還要逃命,多半只會成為水獸的食物,甚至還有可能拖累到艾妲,但艾妲卻一點也不介意,一心一易想把男孩一起帶走。
 
「我絕對不會拋下你不管的!」
 
艾妲背起小男孩,往甲板的方向跑去,沿路到處是海盜與水獸戰鬥後殘留的屍體,不是斷手斷腳就是血肉模糊到不成人樣,牆上與地板被鮮血沖刷,噁心的氣味瀰漫在空氣之中,令人觸目驚心,艾妲很小心的注意四周,一邊閃避水獸一邊逃跑,一但不小心被發現,他們都會死在水獸的血盆大口下。
 
好不容易到了甲板上,再見到外面景色的瞬間,艾妲和男孩都震懾了,外面的景色比船內的還要駭人,被鮮血染紅的甲板加上紅色的海面,這已經不是用悽慘這個詞可以形容的了,這已經是個徹徹底底的地獄,甚至不像是人類世界了。
 
不要怕!艾妲,不可以放棄希望!
 
在心裡對自己這麼說,艾妲起步繼續往前走,雖然期待著可以找到其他生還的人,但外面早就沒有活人的氣息了,而且還有個更大的麻煩,就算想要逃走,但是逃生用的船早就被水獸破壞殆盡,根本沒有離開的方法,就算要游泳,以小男孩的身體狀況是沒有辦法游的,而且在海裡只會更快被水獸吞掉。
 
這時,船身忽然劇烈搖晃了起來,艾妲一時重心不穩,整個人向旁邊倒去,小男孩便從甲板上摔了下去。
 
「糟糕!」
 
艾妲立刻飛撲過去抓住小男孩的手。
 
「撐著點!我會把你拉上來的!」
 
雖然是這麼說,但船身不斷的搖晃著,施力變得越來越困難,而且因為是奴隸,平時就難以吃飽睡飽,因此身上根本沒多少力氣,艾妲感覺到自己的手正在逐漸失去力量,眼看小男孩就要掉入海中。
 
「大姐姐・・・你還是別管我了・・・自己快點逃吧・・・・・・」
 
「不,別放棄啊!不是說了要一起逃走的嗎!」
 
見到小男孩的意志越來越薄弱,艾妲開始有些著急。
 
「算了吧・・・我們是不可能逃的了的・・・這是神對人類的懲罰・・・・・・」
 
「別說這種話,就算是神也不能主宰我們!」
 
「不・・・我已經不行了・・・就算只有妳逃走也好・・・永別了・・・大姐姐・・・・・・」
 
說完,小男孩將手一鬆,整個人掉進了海裡,儘管伸出手想抓住,但除了空氣以外什麼也沒能抓到。
 
「啊・・・啊・・・・・・」
 
艾妲像是斷了線的玩偶般,失意的跌坐在甲板上,一股熱潮湧上心頭,淚水不自主的落了下來,此時的船上除了艾妲,已無任何生還者,水獸也不知去向,海面上一片寂靜,剛才的肆虐就好像假的一樣。
 
無言的望著天空,雖然想哭,但淚水卻流不出來,感覺什麼都無所謂了。
 
這時,寧靜的海面颳起陣陣狂風,將海捲起來,形成海龍捲,雷聲轟隆大作,海嘯如同一匹飢餓的猛獸,向是要吞噬掉一切般的席捲而來,海的中央開始形成一道漩渦,並向外擴散,船隊的殘骸以漩渦為中欣開始被吸進去,接著,前方出現一個巨大的身影,不,嚴格說起來,是九個,在閃電的光照射之下,可以看見那是一個個緊連在一起的龐大的身軀,有著九顆像巨大的蛇一樣長的頭。
 
「這・・・這是・・・・・・」
 
艾妲簡直不敢相信眼前出現的這個怪物,由於怪物極為巨大,因此無法看到它的臉,但黑暗中發亮的眼神,彷彿在朝笑著所有的人類。
 
人類稱這個怪物為海的制裁者-『沙烏達虛』,也就是海神。
 
沙烏達虛只是微微擺動身軀,但奇力量大到讓人無法想像,剩餘的船隊立刻不堪一擊瞬間粉碎,而艾妲就這樣隨著船一同沉入了黑暗的海底。
 
 
 
神啊・・・難道我們的生命在您眼裡・・・就是這麼的・・・死不足惜嗎・・・・・・?
 
麗芙・・・原諒我・・・姐姐可能再也見不到妳了・・・・・・
 
 
 
這是艾妲再徹底失去意識之前,最後所想的事。
 
此時海面恢復了平靜,從遠方響起了另一陣號角聲,一個不同於沙烏達虛的號角,在朦朧的意識之下,艾妲感覺自己似乎被什麼人給帶走了・・・・・・
 
 
 
 
 
 
冬天的亞薩城中,在一個狂風大雪中的小木屋裡,年幼的艾妲和莉芙緊緊的抱在一起,他們的父親伊爾正坐在椅子上喝的爛醉如泥。
 
「走開!看了就礙眼!」
 
伊爾邊說邊敲著桌子,被這聲音和怒吼嚇到,麗芙「嗚哇哇哇哇!」的哭了出來,這使得伊爾感到不耐煩。
 
「不准哭!再哭就把你們抓去餵狗!」
 
話一說完,麗芙哭的更大聲了,艾妲趕緊安憮大哭的麗芙。
 
「麗芙乖,不要哭。」
 
但麗芙卻沒有因此而停止哭,伊爾更生氣的大吼。
 
「還哭!滾!給我滾出去!」
 
艾妲雖然無奈,但因為不知道他們所謂的父親接下來還會做出怎麼樣的舉動,也只好帶著莉芙離離開小木屋,它們離開了亞薩城,也不知走了多久,最後來到了亞芙村,艾妲和麗芙姊妹倆不但沒東西吃,又在狂風大雪中走了好幾天,再也沒有任何力氣了,只好躲在一個路邊的樹洞裡。
 
 
「你們還好吧?」
 
艾妲勉強的睜開他那雙被風雪給凍僵了的眼皮,在艾妲的眼裡所看到的,只有茫茫大雪和熱呼呼的麵包。
 
「若,這些麵包給你們吃把,你們看起來好像很餓。」
 
「你・・・・・・你是・・・・・・?」
 
「先把麵包吃了再說吧,有點硬,但是很好吃喔!」
 
「謝謝你・・・・・・」艾妲接過了麵包。
 
「對了,你們是從哪裡來的?」
 
艾妲抱著麗芙回答
 
「亞薩・・・・・・」
 
「哦-是大城來的。」
 
雖然只是簡單的關懷,卻溶化了艾妲與麗芙姊妹倆冰冷無助的心,這個人不但給了艾妲他們溫暖,還把他們當成是自己的妹妹、最珍惜的人來保護,他的名字叫『忽倫』,當艾妲和麗芙姊妹倆有不如意的事情時,忽倫是他們最好的依靠。
 
不巧的是,這段快樂的日子並沒有持續很久,就再艾妲十七歲那一年,宗教戰爭爆發了,異教徒入侵,眼看戰火已經逼近亞芙村了,於是十八歲的忽倫被迫去參加戰爭,無情的徵兵令,就這樣把艾妲和麗芙最好的傾聽者從她們身邊帶走了。
 
然而,惡夢並沒有結束,伊爾因為好賭,欠了一大筆錢,便把麗芙抓去抵債,艾妲為了不和麗芙分開,也跟著一起去。
 
「我們高興時一起笑,難過時,就讓我們一起哭吧!」
 
不幸的,後來又因為兩人要被賣到的地方不同而分離了,再也沒有見面。
 
 
 
 
 
「麗芙!」
 
艾妲從昏迷中驚醒了過來,周圍當然沒有麗芙的身影。
 
「原來是夢・・・・・・」
 
艾妲停頓了一下後,望一望四周,這才發現自己在一個奇怪的房間裡,周圍的牆與其說是牆壁,不如說看起來根本就是岩石,附近還有著一些看起來很像是珊瑚海藻之類的裝飾品,還有著一看就感覺很高級的家具,就連自己躺著的床,也是讓人著迷的柔軟,在自己短暫的人生中,從沒躺過這樣的床。
 
「我沒有死嗎?」
 
明明遇到那麼可怕的事,現在卻好端端的躺在床上,難道自己還在作夢?艾妲伸手捏了一下自己的臉。
 
「痛!」
 
想當然,痛的感覺立刻浮現在臉頰上,這下至少可以確定這不是夢,然而,艾妲卻發現了另一個異樣,自己每做一個動作,身上就會有奇怪的觸感。
 
接著,她很快便發現這個異樣的感覺是怎麼一回事了,仔細一看,周圍全部都是水,自己竟然是在水中,而且明明是在水裡,卻完全不會感到呼吸困難,不僅如此,當艾妲想要下床時,發現自己的雙腿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變成魚的尾巴和鳍。
 
「這・・・這是怎麼一回事・・・・・・?」
 
艾妲不禁感到臉頰抽蓄,這應該是在作夢吧,可是剛剛捏了臉頰是會痛的・・・・・・
 
 
「您終於醒了,殿下」
 
此時有另一位穿著高級司儀服飾的女性帶著兩名穿著盔甲的士兵走了進來,啊不,正確來說是游了進來,因為她們的下半身也是魚尾。
 
「你…你們是誰?」
 
「你好,我是您的引薦者-絲蒂娜,我已恭候殿下多日,如今殿下醒來,實在可喜可賀。」
 
雖然說的是高興的話語,但她的臉上卻沒有任何表情。
 
「你…你說什麼?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還有,你剛剛叫我殿下,又是什麼意思?」
 
「請殿下寬心,您很快就會得到圓滿的答案,恕我先告退了。」
 
絲蒂娜說完後,便帶著兩名侍從離開了,留下一頭霧水的艾妲。
 
「誰能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艾妲游到了窗前,看著外面的景色,到處都是和自己一樣下半身長著魚尾的人,外面充滿了自己從來沒有見過的奇特建築,龐大的珊瑚群散發著動人的美麗光芒,五顏六色的魚兒在其中穿梭,美的就像是一幅畫,完全就是一個世外桃源,這時艾妲終於想起,在小時候聽過的故事中,有一個地方與這裡很相似,艾妲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現在的處境。
 
「這一切就像夢一樣,令人摸不透,想不著,矗立在我眼前的,是雄偉的宮殿,神話中的仙境-伐塞內司,沒想到我會身入其中,如果這真的是夢,真的是一場永遠不會醒的夢,或許・・・・・・在這裡可以讓我暫時忘記過去吧!」艾妲閉上了雙眼。
 
不過這真的是夢嗎?還是・・・・・・一場惡夢・・・・・・
 
 
「你的惡夢可是我的美夢呢,我的小美人魚。」
 
「嗚哇!」
 
突然插進來的聲音著實讓艾妲嚇了一跳,仔細一看,從窗口跳下了一龍蝦,應該是龍蝦吧,只見他背著一個白布袋,對艾妲開口說話。
 
「瞧瞧這裡,上等貨還真不少,今兒個可真是來對了,那算命的老烏龜算的可真準啊!」
 
「・・・・・・」
 
「啊!我都忘了自我介紹了,我名叫貝丁,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我看妳好像不太
高興的樣子,難道是對他們的待遇不滿意,開心點,這裡可是人類嚮往一輩子也到不了的地方,妳呀-真是個幸運兒。」
 
這名自稱叫作貝丁的,疑似龍蝦的生物,也不管滿腹疑惑的艾妲,自顧自的說著,還一邊將房間內的各種看似昂貴的東西往白布袋裡塞。
 
「對了,別看我手忙著,嘴巴還是可以跟妳說天道地,這就叫做一心二用,幹我們這行的,沒這本領可不行,有問題就問我吧!」
 
露出得意的表情,貝丁嘴上說著,手還是一點也沒有停,還真的像他所說的在一心二用,這時艾妲才好不容易開口:
 
「我・・・只和人說過話・・・還沒和龍蝦說過話・・・・・・」
 
「噯!誰說龍蝦就不是人的,不過龍蝦的確不是人,總之,我貝丁呢-是條好龍蝦。」
 
「你・・・叫貝丁・・・你說你是條好龍蝦,那你現在又再做什麼?」
 
「我嗎?我-我在運動,把東西移過來,又搬過去,就叫做運動,懂了嗎?」
 
在說這話的時候,貝丁一瞬間把視線移向別處,艾妲心中很明顯完全不覺得這是運動,不過現在也沒心情管這些。
 
「好、好吧,我也不管你什麼運動了,我只希望你能給我一些解答。」
 
「那還不簡單,儘管問吧!」
 
「首先,我想知道我為什麼會在這裡?我記得我明明遭到水獸的襲擊死了・・・・・・」
 
「是人魚出手救了你,然後把你帶到這裡來的。」
 
「那他們為什麼要救我?我又是如何變人魚的?」
 
「這可就說來話長了,不過很不巧的,我還有事要先走了,後會有期吧!」
 
絲毫沒有想要回答的意思,貝丁背起裝滿東西的袋子,準備要離開,卻被艾妲攔截了下來。
 
「你給我等一下!」艾妲一手抓住貝丁。
 
「哎喲!美人,妳・・・妳別扯啊!再扯會把我這條小命給扯掉的!」
 
「你真當我是傻瓜啊!你這小賊,我只要叫一聲,你就是我今天的晚餐!」
 
「嘎・・・妳妳妳妳妳・・・妳不會喜歡吃我這種龍蝦的!我我我我我・・・・・・我有毒的!」
 
不理會一個人在那邊慌張的貝丁,艾妲輕輕把他放到窗台上。
 
「你以為我想啊!我只是要你幫我一個忙!」
 
「幫什麼忙?」
 
「我要你・・・帶我離開這裡。」
 
「啥・・・這太強人所難了!」
 
「我要叫囉!」艾妲把手放到嘴邊,做出準備叫人的樣子。
 
「好好好!我帶妳離開就是了・・・可惡!這算命的老烏龜好吃好睡等著我!等我翻了你的龜殼,看你還算什麼命!居然讓我遇上個攔路匪!這算什麼!盜匪大團圓?」
 
看到貝丁還在那邊碎碎念,艾妲不耐煩的叫道:
 
「你還在磨蹭什麼!還不快走!」
 
「是・・・是,我不就來了嗎!不過,我也有件事要請妳幫忙。」
 
「什麼事?」
 
「我要你幫我拿到一個東西!」
 
「什麼東西?」
 
「【烏達之淚】。」
 
「烏達之淚?那是什麼?」
 
「這你就不知道了,那可是人魚們的秘寶,如果以人類的價值來看的話,可能賺一背子都拿不起吧!」
 
「就只是這樣?那太簡單了!我們快去拿完後走人吧!」說完艾妲轉身就準備離去,貝丁趕緊拉住她。
 
「別說的那麼輕鬆,既然決定要拿,就免不了要通過層層守衛,看妳的樣子應
該是什麼都不會吧?」
 
「別小看我!我以前也是學過劍術的。」艾妲驕傲的挺起胸膛,兩顆不算小的胸部微微晃動了一下。
 
「劍?開玩笑!那種東西在海裡是不能用的,我看看・・・給你用這個吧!」
 
貝丁從袋子中拿出一個手環遞給艾妲,只見手環的環狀部分是純金的,上方鑲滿了綠色的寶石,寶石中還散發出一股淡淡的魔力。
 
「你該不會要我用這個吧?」一瞬間艾妲還以為貝丁頭殼壞了,竟然拿這種裝飾品給她用,貝丁卻露出一副「妳什麼都不懂。」的表情。
 
「這可不是普通的手環,是我在上一個竊取寶物的地點拿到的,上方的綠色寶石似乎有不小的來頭,好像是叫作艾爾蝦米碗糕的,裡面蘊藏強大的魔力,妳只要戴上這個手環,就可以使用法術,雖然看妳的樣子也不會使用什麼強大的法術,但是用來制住對方綽綽有餘了。」
 
「是哦。」
 
雖然貝丁這麼說,但艾妲根本不懂什麼魔法啦這些奇幻的玩意兒,她現在只想趕快離開這裡,因此也顧不得這麼多了。
 
「那我們就趕快走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117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296665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小說】殺人藝術 序... 後一篇:第十一號後補 第三回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