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2012漫博會】國人漫畫家珞櫻簽名會溫馨登場 專訪透露創作歷程

作者:冰山雪猴│2012-08-21 11:22:20│巴幣:0│人氣:901
 
【2012漫博會】國人漫畫家珞櫻簽名會溫馨登場 專訪透露創作歷程
 
    長鴻出版社於本次漫畫博覽會的第2天(10日),為在《Candy月刊》進行創作的國人漫畫家珞櫻,舉辦了《櫻色之悸》第2集的新書簽名會,並於長鴻攤位販賣限量150份的簽名資格袋(內容物有:會場限量袋+《櫻色之悸》第2集+A3 複製原畫),購得資格袋者即可參加簽名會。
 
    珞櫻老師為『Candy』8-16P新星中,脫穎而出的首位出道漫畫家,隸屬於長鴻出版社,畫風獨具一格,作品單行本有《戀愛花蕾》(全一冊)、《櫻色之悸》(全二冊)。
 
▲《櫻色之悸》單行本第2集
 
  《櫻色之悸》第2集的書末,珞櫻老師提到結束《櫻色之悸》連載後的計畫及其間的心路歷程,並宣布暫時卸下漫畫家的工作身分。簽名會的現場,可見支持粉絲的熱情及不捨的心情,更有粉絲登台時流淚哽咽。珞櫻老師當場溫柔安慰漫迷,也期許自己有所成長後,能重拾畫筆,並再次透過圖像,與讀者們一同進入豐富的想像世界。
 
珞櫻老師
▲熱情支持的粉絲
▲哽咽拭淚的粉絲
 
    萌朧動漫網也利用專訪的機會,請珞櫻老師更進一步的,與各位讀者分享創作中的酸甜苦辣,並以國人漫畫家的身分,給有興趣進行動漫創作,並以漫畫家為職志的人,一些寶貴的建議。
 
▲簽名會進行中
 
●國人漫畫家珞櫻老師專訪內容

 
 
主編:珞櫻老師您好,在您的相關作品中,以手繪為主要的圖像呈現手法,是否有考慮過採用目前蔚為主流的電繪呢?
 
珞櫻:電繪確實有很多好處,例如編改方便,我也曾試著學習電繪的相關技巧,但終究無法完全熟稔,因此習慣上我仍採用手繪的方式繪圖。
 
主編:我也接觸過電繪,不過看到複雜的高斯曲線就放棄了,而手繪的稿件其實更顯畫師的功力與細膩度呢!
 
珞櫻:因此手繪原稿真的很珍貴啦,但支持讀者比原稿更值得我去珍惜(笑)。
 
主編:那麼在老師繪製漫畫的過程中,是從人物設定抑或故事架構先行動筆,而在作畫的過程中,又有遭遇過哪些難題呢?
 
珞櫻:我基本上是先做好人物設定,再依此安排故事場景與發展。而作畫過程中遇到的難題,則是揣摩男性角色的想法,畢竟我是女性,多少會以女性的立場為出發點,而為解決此一難題,就得常常參考我朋友的男朋友的意見啦。
 
主編:老師的作品是以少女漫畫為主,而現在常見的主題除了所謂男性向(編按:多指一位男主角,身邊圍繞許多女性而展開的故事)還有女性向,而女性向除了常見的乙女(一位女主角身邊圍繞諸多男角),還有BL(為「Boys' Love」的縮寫,內容以男性與男性間的愛情為主),老師是否有考慮過嘗試BL故事的繪製呢?
 
珞櫻:我自己對於男性向或BL類型的漫畫都會接觸,男性向看過「飛輪少年」之類的作品,但這種類型的漫畫我不太容易掌握,原因就像前面所述,個人不熟男性的想法啊,更不要說是很多個性獨異的男性。而BL類型的也看了不少,但仍不會嘗試這類主題,老實說,BL也就是將許多男性擬女化,本質上與乙女向其實並無多大分別!
 
主編:那最後請老師分享漫畫創作的心路歷程。
 
珞櫻:現在資訊發展快速,訊息的傳播極快,而與日俱進的科技,使得許多有志繪畫創作的人們,能有更多的發展平台與機會。不過興趣與職業畢竟是不同層次的,當繪畫變成一種職業的技術,必須面對的挑戰也就更多,所受的壓力也更大,因此只有「熱情」,而且是「永不止盡」的熱情下,才能在漫畫家的這條道路堅持走下去。
 
    當時在專訪現場的,還有長鴻出版社的執行主編—陳德立先生。陳主編也以出版社的立場表示:大環境的影響之下,漫畫需要適當的商業宣傳,更能使讀者掌握作家創作的精髓,因而出版社也會鼓勵創作方向能夠特別考慮讀者特性,對國人漫畫家來說,此種感受相當直接強烈,因此希望各位讀者能以行動支持國人漫畫作品,而粉絲們的點滴灌注即為漫畫家們持續創作的最大動力來源。
 
   誠如珞櫻老師與陳主編的論述,現今國人漫畫創作,雖不斷的成長茁壯,但在臺灣仍深受許多因素的制約,發展上仍有許多挑戰。實際上就編者的看法,臺灣的創作者在題材與技術上,仍有相當卓越的表現,因此也希望各位讀者們能更加關注我們國人的漫畫家,相信在讀者的支持下,這些畫家也會竭盡全力,與讀者們一同分享創作的喜悅,最後也希望能很快的再次看到珞櫻老師蛻變後的新作品。
 
珞櫻老師與《櫻色之悸》單行本合影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106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2012 漫畫博覽會遊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ndless18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SC《輕鬆百合》 赤座... 後一篇:【2012漫博會】《魔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