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夢想鄉】如何在太空中糊別人一臉——金屬射流

作者:集火那隻蘿莉!│2012-08-20 10:31:04│巴幣:14│人氣:745
※以下資料是我在思維暴走狀態下誕生的產物,微自HIGH向。如果語氣讓你感到不舒服的話,在此先說聲對不起了。

※如果你發現下面某些地方的設定直接幹翻了物理學的話,不用客氣請一巴掌把我抽醒。






嘿,你知道嗎?我在說磁軌砲。唔,主炮口徑的磁軌砲。

你該不會不知道磁軌砲的運作原理吧?沒錯,以磁場產生的斥力把炮彈以極高速度彈射出去。你問速度有多快?唔,就像……啊反正很快就是了。

而在太空中,沒有了空氣阻力削弱的磁軌砲,其殺傷力將會更強,耗能也會相對較低。

不過,你打算用這根又粗又長又硬又猛的大傢伙射什麽出去呢?難道只有實心炮彈這一選擇嗎?關於這個問題,我們可以來問問神奇海螺……啊呸,剛才有什麽奇怪的東西混進去了?

好吧,回到正題。我的提議是,用它來射出那種黏稠腥熱的液體——對,就是高溫液態金屬。

想像一下吧,假如你把一大塊合金加熱到液態,再把它加速到極高速度射出,會是什麼樣子?一束高溫、高速的金屬射流,而且不同於實心炮彈的射後不理,你可以用這束金屬射流來次長達數秒的掃射,把敵人的戰艦裝甲撕出一道口子,並往艙室裏面灌高溫液態金屬,如同硫酸般把內部銷蝕得腸穿肚爛。如果你想的話,你也可以把合金換成有毒金屬,讓敵人嘗嘗有毒金屬在內部流淌的滋味。

哦,也許你屁顛屁顛的跑去用磁軌砲,對著其他戰艦來一發熱射流後,會跑回來跟我訴苦說:娘咧,那些傻大個的護盾太OP了,我的熱射流根本都破不了防禦!

面對這樣的情況,我只能微笑,摸著你的頭:「白癡,誰讓你用金屬射流去打護盾?不會用實心炮彈嗎?」

是的,面對磁排斥力場,金屬射流的確很容易被防禦下來。這時候,你需要便是實心炮彈了——有著極高的破甲能力,你可以先以實體彈把護盾轟破,並在裝甲上來上那麼一兩下,接著便可以切換成金屬射流了。來,直接射到裏面去,把整條戰艦弄成一大坨不可燃垃圾吧!

也許你又有疑問了:既然實體彈的破甲能力這麼強,爲什麽不一直用實體彈轟到底就好?

因為太空船艦很多時候都是多重裝甲結構,配以多艙室和氣密隔斷的。炮彈的對於這種結構的破壞力十分低。基本上來說,你只需要放下氣密艙壁,裝上後備裝甲板就維修好了。不過要是換成金屬射流的話,你會發現氣密艙壁和工程機械是如此的篬白無力——你要怎樣抗著高溫的金屬液團進行維修?

而這些高溫的金屬液團冷凝後,更是能直接報廢內部的艙室!艙室直接被封死了,你想進行清理都無法進入。滾回船塢慢慢維修吧!

所以說,實心炮彈是用來破開護盾,轟掉重型裝甲,而金屬射流則是用來徹底毀掉裝甲跟船艦結構的。兩種射擊模式,用於不同情況,以發揮出最大功效。







於是我忘了戰鬥距離了……

以光秒級戰場為例,磁軌炮那龜爬的速度是要爬到什麼時候啊?

再加上概率雲的影響,要轟到敵人的艦跟本不可能。

果然宇宙戰還是要上激光、導彈什麽的嗎…(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091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想鄉

留言共 58 篇留言

光劍師-Dev
你的其實是MAHEM彈.

http://en.wikipedia.org/wiki/MAHEM

08-20 13:38

集火那隻蘿莉!
請問這種彈藥的作用效果是否與破甲彈的金屬射流相似呢?我之前好像有在網上見過類似東西的資料。08-20 13:58
集火那隻蘿莉!
還有,感謝你提供資料!(鞠躬)08-20 13:59
光劍師-Dev
你說的比較像MAHEM靈感來源: 克拉克小說, 地球反照中的「短劍」.
現實版有說是可能似一般的HEAT彈, 但可以控制得更精密.

08-20 14:05

集火那隻蘿莉!
噢,是這樣的!(筆記08-20 14:12
煌埠之沐蘇
既然都可以裝高溫金屬了,為何不裝壓縮王水阿?外殼用玻璃就好了呀?
然後就可以看見裝甲逐漸溶解,尤其是武器,直接報廢XD

08-20 15:13

集火那隻蘿莉!
磁軌炮好像不能射玻璃炮彈吧?發射出去的東西要有一部份是導體吧。08-20 15:31
WATER
王水是有可能抵擋的,物質特性問題.....

嗯.....將一團液態塞進磁軌系統裡阿,這樣真的能發射嗎?無論是裝填還是原理上的問題
感覺如果使用脆弱外殼的脫殼彈,內置讓金屬會加溫到這種狀態的加熱裝置
發射後脆弱和設計好的外殼自然脫落,然後就是慣性讓一大團濃燙金屬黏著物全灑在敵艦上了
而且還可以根據外殼的設計和設定,來決定包覆外殼崩落的時間點,以控制射程
讓金屬噴流在一頭撞上敵艦前,仍能保持高速和穩定性,以及更加不容易攔截
其實就和樓上講的差不多,可能裝成高爆彈也可以吧

08-20 15:30

集火那隻蘿莉!
我以為以磁軌炮發射液態金屬只是技術上的問題罷了(抹臉),原來單從理論上來說也是無法達成的啊[e17]08-20 15:48
WATER
另外磁軌系統好像都是一次性加速
所以不會變成幾秒鐘的掃射,再加上速度下的自然引力,而是把一大團岩漿球發射出去
這樣的景象好像比較有可能.....

08-20 15:31

集火那隻蘿莉!
我當初想這玩意的靈感其實是高壓水刀……也許這方面我考慮不周了。08-20 15:52
WATER
王水彈頭是可能的
從外層開始是加速媒介(金屬外殼)-保護體(強化玻璃)-內裝藥(王水)
這樣做成一顆彈頭的話還是可以用磁軌系統轟出去的
當然對敵艦有沒有用就是另一回事了,不少合金也會結合矽來強化某些特性

08-20 15:40

集火那隻蘿莉!
嗯,這樣也是可以……不過真的沒有必要大費周章這樣弄(笑08-20 15:55
WATER
砲彈速度的話,當然是越高出力就越快阿.....
壓低彈頭重量而提升速度的話,還是能在太空戰更實際應用性的,而且威力相同
以HALO來講,UNSC的磁軌砲是10%光速的3萬km/s,軌道站固定磁軌砲更是有40%光速的12萬km/s的可怕火力
雖然那彈頭重量絕對是BUG就是了.....500噸和3000噸的彈頭基本上要拿來貫星都不成問題(汗顏)
遠距離時導彈反而是最不實際的選擇,因為有著燃料消耗這一因素,而有著絕對的射程限制
反而不及在太空環境中沒有多少物質干擾的情況下,射程能有近乎無限的卓越性提升的激光和磁軌砲
而且導彈還有可攔截性的問題,而且還不是未來,而是現代就已有的技術.....(看著艦艇上那一整排的激光迫近防衛系統開啟)

08-20 15:53

集火那隻蘿莉!
即使說磁軌砲能把彈藥加速到0.5c(老實說這不太可能?),依舊受著概率雲的影響。概率雲是說,在太空戰中,你無法即時觀測到敵人的位置。例如說你和敵艦距離一光秒,你觀察到的敵艦實際上是它一秒前的位置。你只能推斷出敵艦現在這一刻會在一個多大範圍的空間內。這是概率雲。08-20 16:14
集火那隻蘿莉!
如果你打算用磁軌砲轟中敵艦的話,你還得計算炮彈飛行速度,從而推斷出位置。而這樣的結果就是概率雲變得更大,你擊中敵人的機會變小了。08-20 16:18
集火那隻蘿莉!
好吧,實際上激光武器也受著概率雲影響。只不過概率雲相對而言比較小。08-20 16:24
兔子飛行使者
戰鬥距離也要考慮偵蒐與干擾,雷射的功率又不一定能在背對方反擊之前擊毀對方,磁軌炮還是有比較強的破壞力,然而比起金屬流,我覺得核彈頭磁軌炮比較高效,反正核彈又不貴

08-20 16:23

集火那隻蘿莉!
呃……我認為核彈的引爆裝置挨不過磁軌炮的加速階段?08-20 16:28
集火那隻蘿莉!
再說,太空中的核彈威力比大氣層中弱太多了[e21]08-20 16:28
WATER
嗯,的確是,不過距離因素這也是所有武器會碰到的問題,就算是激光,也還得再花一秒才能命中一光秒外的敵艦,只要持續移動,隨便都能閃躲的
所以大多數科幻作品也才會有次元級別的跳躍和偵測技術,不然以光速在宇宙中來講,實在太慢了
嘛,不過科技樹還在太陽系圈左右的話,艦艇之間戰鬥要到這麼長的距離很少有就是了,除非是追擊和逃亡戰
畢竟雙方如果都待在自己武器無效力化交戰距離,也根本分不出勝負吧?
這個時候的關鍵就是如何安全的拉近距離和進行有效命中了,大概這才是這個時代太空戰鬥裡的重點
另外能加速到多大速度是出力的問題,強度原理上是可能的
但不能在星球引力圈內隨意這麼操作就是了,反作用力會給艦艇帶來莫大影響
動能武器的優點是較易於進行高出力的輸出,能量武器縱使速度較快,但同科技級別下,出力往往遠遠不及動能性武器,這就是各有優缺必須進行權責區分了

08-20 16:24

集火那隻蘿莉!
嗯,畢竟不存在完美的武器,該如何進行打擊就看是什麽情況了。08-20 16:39
兔子飛行使者
比較起來,雷射用來攔截飛彈倒是個好主意

融化金屬流還要擔心冷卻問題,宇宙背景溫度可是很低的,怕是剛出砲管沒多久就冷卻了吧?

08-20 16:30

集火那隻蘿莉!
太空中的熱傳遞很慢的,因為沒有空氣粒子作為介質,只能靠熱輻射。08-20 16:34
集火那隻蘿莉!
請參考你家中的真空保溫瓶。08-20 16:35
兔子飛行使者
反作用力是只要發射動能武器都要面對的問題,在引力圈中使用應該是擔心發射方向不對會讓戰艦飄向重力井吧?

08-20 16:32

兔子飛行使者
核彈頭在宇宙中確實會被削弱許多,然而直接命中戰艦,那艘船多半也完蛋了,更何況是在內部引爆

08-20 16:36

集火那隻蘿莉!
要是直接命中的話,那當然只能高呼上帝保佑了08-20 16:44
兔子飛行使者
保溫瓶內部也是有做防熱輻射處裡的

08-20 16:41

集火那隻蘿莉!
因為那樣的效果更好。08-20 16:50
兔子飛行使者
核彈頭就算擦邊也能用近炸引信,這樣對方不死也殘廢

08-20 16:47

集火那隻蘿莉!
等等,核彈頭必須是近炸,而不是撞爆吧?內部的引爆裝置如何在經歷猛烈的衝擊後還能正常運作?08-20 16:54
WATER
痾,宇宙的冷卻速度的確很快喔......
話說我也忘了這點來著......

08-20 16:47

集火那隻蘿莉!
如果沒有粒子熱傳導,單靠熱輻射能夠這麼快傳遞熱能出去的話,太陽系早就成熔爐了吧?08-20 16:52
WATER
宇宙戰中的"擦邊",很可能就是好幾十公里好幾百公里以上的距離了
如果是在船艦附近通過那其實和命中相差無幾.....只能說衰小沒打中

08-20 16:49

兔子飛行使者
不一定,考慮到偵蒐與反偵蒐,戰艦之間的互相發現和交戰距離可能根本不足千公里,甚至只有幾百公里,那武器的誤差就沒有那麼大了

08-20 16:51

光劍師-Dev
磁軌砲用來防空, 或是超遠距拆有固定軌道或位置的設施才有用.
導彈也類似, 但它有比電磁炮彈好的一點, 就是能導向.

UNSC的我想不是磁軌炮, 質量效應炮才對(?).
能量就不說, 那種似是沒後座力的炮...

08-20 16:55

兔子飛行使者
太陽系那麼大,太陽的產熱功率投入到這樣寬廣的空間中馬上就被稀釋了

08-20 16:55

集火那隻蘿莉!
唔……(沉思)08-20 17:13
兔子飛行使者
核彈頭真正精密的是保險裝置,不是引爆裝置,現在都有碉堡剋星了,還怕不能玩延遲引爆?何況說是彈頭...但是現在的導彈得彈頭部其實都是在彈身中央,碰撞並非首要考慮的問題

回光劍師-Dev:
導彈太慢了,又不像實體彈頭一樣堅固,很容易會被防空網攔截的
太慢的問題可以用磁軌炮發射導彈來解決

質量效應炮?那是ME系列的武器吧?
可是UNSC不是HALO的嗎?

08-20 17:03

集火那隻蘿莉!
也許我理解得不太清楚……你是指核彈在裝甲板表面引爆還是穿甲內爆?08-20 17:17
WATER
回兔子
他主要是吐槽說UNSC的MAC(磁軌砲)砲出力的誇張問題
你去看看我說的重量和彈速數據算算看就知道了.....
還有就是幾乎完全無視於後座力,甚至在大氣圈內開火也照轟不誤.....

08-20 17:09

兔子飛行使者
嗯,你說得對...那設定上的數字根本太扯= =

08-20 17:18

光劍師-Dev
導彈的速度問題我沒異議, 但如果易被防空網攔截, ICBM就不會如此令人頭痛.
能量式的防空炮可以靠彈體外殼的材料對應, 弱化效果, 更不要說要穿過防空網, 還有一堆方法.
要說導彈不好用, 大概就只有相對地慢, 遠距離打能隨意動的東西很吃虧.

08-20 17:20

兔子飛行使者
不管要穿甲引爆還是要近炸,有智慧型引信就能同時滿足需求

08-20 17:20

集火那隻蘿莉!
要達到穿甲引爆首先要保證:
1.低質量的核彈是否有足夠動能穿透裝甲。(低質量是相對於實心的動能彈而言)
2.撞擊時的超高溫和高壓不會提前引爆彈頭。(被提早引爆的核彈還不如一坨金屬動能彈)08-20 17:38
集火那隻蘿莉!
這樣的東西,造價比一塊動能彈高,可是效果不一定比較好……[e21]08-20 17:41
WATER
ICBM令人頭痛不是因為我們還沒有有效的夠高出力激光嗎.....
但是能攔截導彈的激光,對上艦艇就沒什麼用
畢竟再怎麼強化進化改良,兩者的強度仍是天差地遠的,除非是不計成本效益的極端性設計,或者是兩邊的科技程度差距大完全無法想像
以科幻作品艦艇來講,一定出力的激光武器作為迫近防衛系統幾乎是基本設定了
以HALO來講,除非有別出心裁的戰術,不然人類那一顆當量上萬噸,跟現在核子導彈差不多的射手導彈,就算一次是上百顆上千顆這樣的往星盟敵艦傾瀉,也是幾乎都被無效化(好吧,兩邊有科技差距也是問題啦.....)

話說關於MAC砲
其實既然最新版設定書(應該是六版?)的內容將彈速改回來了(當初數據上寫錯是三萬米/秒,但是拿這可笑速度的玩意在廣闊的太空戰鬥中怎麼可能打的到目標,很明顯是BUG)
也就是現在正式內容的三萬公里/秒,那麼接下來下一版設定書應該就是彈重數據的修改了吧
MAC應該還是會比較趨近於合理化.....

08-20 17:28

兔子飛行使者
戰艦就算是一種能隨意移動的東西了,而且也比ICBM要對付的東西麻煩得多,想要導向就一定要啟動引擎,更容易被鎖定,宇宙又是真空,雷射擁有很長的射程距離,飛彈剛離開戰艦就有可能被攻擊,而且飛彈能用的外殼材質跟戰艦級的雷射之間是難以相提並論的,當然飛彈還是有用的,看用法而已

08-20 17:34

兔子飛行使者
我不能理解為何核彈頭一定要低質量?炮彈的破甲前端可以很硬很重阿
撞擊的部分,現在的碉堡殺手就一定程度的能克服這類的問題了

08-20 17:43

集火那隻蘿莉!
實心彈的質量必然比一個內部裝填了炸藥的彈頭高啊。08-20 17:50
兔子飛行使者
效果不好?怎麼說?

08-20 17:44

集火那隻蘿莉!
在太空中引爆核彈,主要的傷害是熱輻射與高溫等離子團。08-20 17:58
集火那隻蘿莉!
等離子最大的弱點就是質量低,密度低。一個電磁斥力場就能推開這迎面而來的等離子了。08-20 18:01
兔子飛行使者
不一定,彈頭並非真的裝在炮彈前端,炮彈前端可以是一個完整的穿甲型炮彈,尾部或中段才是彈頭,而且穿甲能力並不只有考慮重量,密度更為重要

08-20 17:59

集火那隻蘿莉!
……看來這方面我需要多翻翻書了,知識量不太足夠啊(歎)08-20 18:16
兔子飛行使者
不到一公里的範圍內,核彈引爆的熱輻射夠把戰艦給熔掉一大塊了,在更近就根本是秒殺了

08-20 18:01

集火那隻蘿莉!
戰艦是在一直航行的。在一秒不到的時間內,通過真空熱輻射將高溫傳遞到裝甲上,徹底熔掉。這熱傳遞不會太鬼畜了嗎?08-20 18:10
集火那隻蘿莉!
要是戰艦的航行速度越快,受到的傷害越低,因為瞬間熱傳遞是不存在的。傳遞時間的長短決定有多少熱能夠轉移到裝甲上造成傷害。08-20 18:13
兔子飛行使者
核彈釋放能量的時間是極短的的,以戰艦的移動速度而言幾乎就是瞬間,在宇宙中因為沒有大氣和其他物質的影響,熱輻射不會被其他東西阻隔,戰艦的防禦必然完全承受

08-20 18:19

集火那隻蘿莉!
正正是太空中沒有足夠的介質,不會有大氣層內核爆中那通過分子熱傳導而形成的恐怖熱衝擊波。08-20 18:31
兔子飛行使者
核爆的熱輻射可不是雷射阿,瞬間的功率完全不能比阿

08-20 18:20

兔子飛行使者
沒有介質才可怕,所有的能量都會以熱輻射的形式瞬間傳達到戰艦船身上,你說的沒錯,能量就是大到很鬼畜,把戰艦融成鐵渣都不意外

08-20 18:37

集火那隻蘿莉!
你是指介質會影響熱輻射的傳遞?08-20 18:43
光劍師-Dev
等離子最大的弱點不是質量或密度低, 而是沒有磁場集束, 或是把等離子團超加速的話在大氣內很易擴散, 有效範圍極短.
不然現實的等離子切割器是噴好玩?

08-20 18:44

集火那隻蘿莉!
我是指等離子體受電磁場作用這一項。電磁斥力場(老美現在拿它來彈太空垃圾)可以把這等離子團推開,達到保護的效果。08-20 18:53
兔子飛行使者
當然會,反過來思考,原本能產生那麼強大的衝擊波的能量都到哪去了?原本能讓空氣加熱到比太陽表面溫度還高的能量到哪去了?

08-20 18:47

集火那隻蘿莉!
這個……由於我接下來不能使用電腦。我需要花點時間去查資料,還請讓我明天在對此回覆吧。08-20 19:13
集火那隻蘿莉!
難道說,真空保溫瓶實際上起的是降溫作用,因為它的夾層是真空的,它的熱傳遞比把熱水直接放在外面更快?08-22 00:58
光劍師-Dev
老美有在研究擋太陽風的離子幕, 以及對微型太空垃圾用的鐳射掃, 但還沒有你說的斥力場.

08-20 18:58

集火那隻蘿莉!
那可能我當時看的並非官方資料,抱歉了。不過一個掌控了核融合技術的文明,要弄出達到這樣效果的的斥力場並不難。既然可以用磁場約束離子體了,那麼把離子體推開也是可以的吧?08-20 19:11
光劍師-Dev
理論上要擋應該可以, 我那面都有在用.
就只是循例的吃電.

08-20 19:15

集火那隻蘿莉!
很感謝各位願意花時間進行討論,你們的論點也讓我得知自己的設想還有很多需要完善的地方。感謝大家~[e41]

08-20 19:16

煌埠之沐蘇
嘛,我先回復關於我的王水問題,首先,磁軌砲的砲彈是一定要包裝的。
第一:發射時所產生的高速,因為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影響,勢必要對砲彈內部做防震裝置,以免內部因為超高壓而破裂,且因為F=ma,還要再做特殊的強化處理,以防止砲彈承受不住這麼高的推力,也就是能量,而直接爆掉。
第二:破甲彈頭與遙控爆炸裝置,這些都是必備的,不然實質傷害太小,反正這先不必花太多錢就能搞定,卻能大幅提升傷害與實用性。
第三:各種彈藥必備的包裝,比如說你的高溫金屬,就需要一種瞬間加熱裝置,或是極其變態的隔熱裝置與壓縮裝置,別以為你的高溫金屬還能上磁,要知道物體在超高溫下會消磁呀!不然科學家也不會對地球有磁場這麼詫異了,或是我這種用王水的,需要用玻璃包裝的東西,一定要再多做幾層防護與易爆裝置呀!不然玻璃太易碎了,又不能做的太堅固,以免爆不出來。
所以不做成像現代導彈,那砲台就用一次廢一次吧,花個幾億重造沒問題的,是吧?XD

不過說到宇宙戰,高溫金屬可行性太低了,第一是宇宙溫度低,間接連戰艦溫度也低。第二是金屬流動性的問題,雖然可以藉由填加物改善,但因為戰艦問度太低,反而閉幾個閥門金屬就流不過去了,因為快達凝固點了,第三是投射問題,眾所皆知,物體接觸時的熱傳導最快,那要用什麼包裝才能控制住外殼不被熔毀?不然熱量都傳到外面了,穿甲與流動性的效果一定降低,這樣想起來....真的...我突然覺得直接用高黏性或是像我這種高腐蝕性的物體,還比較容易做,殺傷力也比較穩定,高黏性的有:白膠、填充膠、3秒膠等等,腐蝕性我就只知王水較強。反正優先封住對手武器與加速裝置,之後再用實彈打成廢鐵也不遲阿XD

08-20 20:52

集火那隻蘿莉!
首先,辛苦你打這麼多字了~[e12]08-22 00:59
集火那隻蘿莉!
關於高溫下金屬會消磁這方面,我的確是沒有考慮到。感謝你指出這問題。08-22 01:01
集火那隻蘿莉!
不過,關於磁軌砲的砲彈,我認為內部不可能裝電子零件什麽的。
08-22 01:10
集火那隻蘿莉!
由於過大的加速度會摧毀所有電子機械儀器,以及高加速時彈頭承受的巨大電磁場干擾,我相信遙控爆炸裝置捱不過磁軌炮的加速階段。08-22 01:12
集火那隻蘿莉!
否則的話,價格絕對是一大問題。08-22 01:13
煌埠之沐蘇
(好長![e26])

08-20 20:52

WATER
回沐蘇:
有"超強酸"這種東西喔,比起來王水只能算是小孩子的玩具而已,別小看科學了
以俗稱"魔酸"的五氟化銻合氟代磺酸(HSbF5(OSO2F)來講好了
它的腐蝕性是王水十萬倍以上,至於是不是現在腐蝕性最強的物質我就不知道了
王水之所以可怕是因為可以很簡單的製作,普通人有材料的話也能輕易搞出來.....
而且其實要抵擋也很輕鬆,你只要知道硝基鹽酸的反應性就好了,況且它的威力也沒那麼強
所以我才說用這玩意去打太空戰艦可能會用的合金根本是搞笑,跟潑水沒有差多少
"超強酸"這玩意可不一樣,而是必須在高階設備實驗室加工才能做出的特殊物
視量而定,就算至少有個三公尺實心合金阻尼牆的核子避難所級防壁,都有可能融穿的

至於內裝液態金屬噴流的彈頭,我的設想是做成化學彈啦
簡單來講就和錐形裝藥其實差不多,只不過偏向於非直接撞擊/廣域面積的打擊
不過這樣的話搞高爆彈其實也差不多.....嗯,好像是設計上偏趣味性多一點阿XD

08-20 23:32

WATER
其實化學武器之所以對非有機類目標的效率低落
就是因為各化學物都有必有其特性在,有其威力和長處,但也必有反制其的方法存在
所以我認為拿這種玩意去打太空戰實在太不理想啦
像王水這玩意,雖然看起來很強,但其實它實在不穩定到爆啦
隨隨便便就會分解而大幅失去腐蝕性的,拿來當武器其實挺搞笑的
且液態在低溫宇宙中基本上都會馬上變成固態,你拿塊特殊冰去撞超厚合金可沒啥尛用阿.....

08-20 23:42

光劍師-Dev
超強酸這東西其實很詭異, 因為最少有種比硫酸還酸100萬倍的超強酸, 其實沒有腐蝕性.
詳細可以上Wiki看看.

對無機物用的「化武」, 我會傾向用毫微武器.
但它們可能只像「對特定材料用的毫微機械」, 還算不算化武就...

08-21 11:25

兔子飛行使者
>難道說,真空保溫瓶實際上起的是降溫作用,因為它的夾層是真空的,它的熱傳遞比把熱水直接放在外面更快?

我想你搞錯了一件事,核彈爆炸的能量...不,應該說核反應的能量絕大多數都是以輻射能的方式呈現,是這些能量加熱了周圍的空氣,空氣高速膨脹形成衝擊波,更靠近的則被加熱成電漿團
熱水瓶中的熱水因為是高能分子,輻射出熱量的功率與比例當然有限,但是核爆的能量則幾乎全是輻射能

假如今天這些能量沒有阻隔直接傳遞到戰艦的裝甲上,你覺得會是怎樣一幅場景?
你也知道輻射熱的傳遞是光速的吧?在不到一公里的情況下,你覺得能躲開嗎?

08-22 01:30

兔子飛行使者
傳遞之所以慢下來是因為輻射熱本身速度是光速,而且功率端看輻射源的能量,然而當輻射熱傳遞到原、分子上之後,再要以輻射熱的形式釋放就要看溫差了,這時候再有介質進行傳導或對流才會比較快,但這是高能分子的情況

但是核爆則幾乎是純輻射能,兩者不能相提並論,熱水瓶的理論是行不通的

08-22 01:37

集火那隻蘿莉!
唔哼,這例子我舉的不太好。08-22 12:09
集火那隻蘿莉!
回兔子飛行使者:


來看看太空中,一枚百萬噸級的核彈在一公里外爆炸產生的威力有多大吧。

首先,平方反比定律告訴我們,隨著距離的增加,能量的強度(這裡是熱輻射)會下降得非常非常快。

一枚一百萬噸當量的核彈會產生 4.19e15 J 的能量。而一公里的爆炸距離可以視為一個表面積為12,600,000 m^2 的球體。

在這樣的距離下,戰艦的裝甲板承受著大約 300000 kJ/m^2 的能量。這樣的能量會有什麽影響?嗯,在理想的情況下,這可以蒸發每平方米0.001 m^2的鋁,或者說,11mm厚的鋁裝甲板(在現實中,它會受到熱傳導等等因素的影響,數值可能會比這個小)。要知道,1km在太空中是一個非常近的距離了。

對於一個本來就需要耐高溫的太空戰艦來說,這樣的傷害真的很大嗎?在太空時代,隨著材料學的發展,戰艦採用的合金的耐熱性必然比鋁還要高。在這樣的情況下真的能達到你所說的「把戰艦融成鐵渣」嗎?我對此表示懷疑。

08-22 12:10

集火那隻蘿莉!
修正,是 蒸發每平方米0.001 m^3的鋁08-22 12:12
兔子飛行使者
反之,你確定戰艦互轟一定是只用百萬噸級的彈頭嘛?千萬噸級的彈頭現再就有了,還不少,而且我說過了,距離可能更近,一公里的確是很長的距離,但如果不到一公里,甚至不滿百公尺,你還肯定戰艦不會被熔掉嗎?

08-22 14:06

集火那隻蘿莉!
如果像你說,不足百公尺引爆,那麼戰艦的確會被熔掉。可是,這麼短的距離真的能輕易達到嗎?按照太空戰場的緃深,一千公里都算是短距離了,近迫火力圈絕對能覆蓋這範圍。08-22 14:45
集火那隻蘿莉!
至於千萬噸級的彈頭……最有可能的結果就是其質量過大,無法獲得足夠的加速度穿過近迫火力圈。要知道,被攔截的核彈是無法順利引爆的。08-22 14:49
兔子飛行使者
我說過了,考慮到偵蒐與反偵蒐,戰艦之間交火的距離可能只剩數百公里,這時武器本身的精確度就很足夠了,一千公里絕對不會是短距離,如果核彈頭百公尺的絕對殺傷範圍都嫌太小,那麼必須命中才有傷害液態金屬留不是更沒用?就算實心炮彈彈頭也是要直接擊中才有傷害阿

還有就是,現代的千萬噸等級的核彈頭其實並不會很重= =

08-22 15:56

集火那隻蘿莉!
太空戰想做到隱蔽實在很難,由於太空環境非常開闊。而且你的戰艦可是有著不可避免的熱輻射散發。單單是這項就有著超過一百光秒的探測距離了(90年代的技術已經能做到),更不用說主動電磁波探測了。08-22 16:55
集火那隻蘿莉!
至於液態金屬,這的確是我設想不周。其實磁軌炮還是用來對有固定軌跡的大型目標進行轟炸比較好(例如行星軌道轟炸)08-22 16:57
集火那隻蘿莉!
至於千萬噸當量的核彈頭。唔……按老美W87核彈頭來算,質量為500kg/Mt,千萬噸都要500000kg 了。08-22 17:01
集火那隻蘿莉!
當然,隨著未來的科技發展,這個數字當然能減少,可是還是有一個上限值。08-22 17:02
WATER
千萬噸彈頭主要是製造性的問題.....
嘛,不過,的確啦
科幻作品中的核彈頭都使以千萬噸來計,而且像免錢一樣狂灑的
以HALO來講,UNSC標準的濕婆神彈頭是三千萬噸級,一艘標準規格的戰艦
隨著級別不同會攜帶3~5發,少數情況會帶得更多(主力仍是磁軌系統的MAC砲就是了)
而且這不包含同級別火力的核子空雷,這玩意則由佈雷艦攜帶,數目不明,似乎到20枚以上都有可能
雖然說人類對星盟射的核彈頭,不是被攔截下來,就是成效不怎麼大就是了.....

08-22 16:32

WATER
不過核彈用磁軌系統來發射我到有異議就是了
正如上述兔子所說
我們都忘記磁軌系統中的電磁場足以破壞任何電子儀器了阿.....引爆和反應裝置全都被無效化的
而要足以抵擋這麼強大的電磁能量,可不是靠普通抵擋EMP的方式就可以
或是要數十公分甚至到數公尺厚的重金屬隔層
這樣一來核彈的威力就會被大幅削減掉了,而且砲彈還會更重個幾百倍,速度慢個幾十倍
不然就是發射的電磁能量微弱,但相對的就是彈速慢到沒什麼意義可言.....
核彈還是靠導彈射就好吧,嗯

08-22 16:37

兔子飛行使者
電磁炮本身的外殼就必須是良導體,那麼外層就會形成法拉地籠的抗EMP保護,而且效果異常可觀,再者,磁軌炮本身的質量就不能太低,不然也失去穿甲能力

08-22 16:45

兔子飛行使者
Mt是百萬噸= =,你單位看錯了

08-22 17:09

集火那隻蘿莉!
百萬噸=500kg,千萬噸=500,000kg。08-22 17:12
集火那隻蘿莉!
理論上是這樣。08-22 17:12
集火那隻蘿莉!
等等,我好像弄錯了一些事情?讓我算算……
08-22 17:13
集火那隻蘿莉!
我犯了些愚蠢的錯誤(掩面)08-22 17:15
兔子飛行使者
而且我查到的B41彈頭在包括彈體、外殼的情況下也才48XXKG
它的當量數是2500萬噸

08-22 17:22

集火那隻蘿莉!
是的,這數值很合理。(請無視上面那可笑的500,000kg吧)08-22 17:29
WATER
法拉地籠阿.....
有趣,是有這玩意沒錯
不過磁軌砲的出力和所造成的能量應該還是有決定性的影響
畢竟跟所謂的絕緣不一樣,那原理的阻隔性不是絕對的
就像雷擊仍有可能直接擊穿金屬框體.....
理論上速度仍遠不如常規實心彈頭才對,這樣的話就得考慮被攔截的可能性
另外就是敵方的EMP反制干擾.....好吧,雖然遇到這種狀況的話首先遭殃的會是導彈

08-23 04:27

光劍師-Dev
http://www.popsci.com/technology/article/2012-08/its-experimental-rail-gun-navy-wants-gps-guided-hypersonic-projectiles
現在已經有機會做到秒速2.5公里, 而且連GPS導向. 以22世紀的科技, 你膽心的或許不再成問題.

08-23 14:03

WATER
喔喔這玩意又有進展啦.......
不過這麼說的話,觀念如果局限於核彈那也不太對啦
到時候應該會有更穩定,威力更強,實用性更高的大規模毀滅性武器了

08-23 14:29

光劍師-Dev
理論上是有些原理不會太凹, 或許在未來可以實用化的大殺傷武器.
就只是夢想鄉的世界觀應該容不下.

還好, 夢想鄉暫時沒有太多(?)死腦筋. 不然有時看到些真的懂很多的人, 都沒心情理會.

08-23 15:20

兔子飛行使者
我會說核彈也是因為是現在就有的東西,不然用反物質炸彈或是黑洞炮不是更威XD

08-23 15: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death22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想鄉】維提亞軍事研究... 後一篇:【RPG公會】角色目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