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GOSICK(1)-將混沌的碎片重新拼湊起來吧!

作者:梨貓(人偶)│GOSICK│2012-08-19 16:34:40│巴幣:6│人氣:807

GOSICK

GOSICK -ゴシック-

GOSICK

 

內容簡介:

  就在聖瑪格麗特學園圖書館塔上方、綠意盎然的房間內,有位妖精般的少女──維多利加在此等待,似乎是藉著探索混沌的世界來打發自己的無聊──少女一邊抽著煙斗,一邊說著:「把混沌的碎片重新拼湊起來吧!」於是,在她所到之處,再怎麼離奇的謎團都被揭穿……不!應該說是「語言化」……久城一彌是從日本來到西歐小國蘇瓦爾留學的少年。他和偶然間認識的少女‧維多利加聯手挑戰居住在城郊的占卜師遭到殺害之謎。但這只不過某個巨大謎題的碎片而已。
 

角色介紹:

  維多利加。德。布洛瓦:金髮少女,身材嬌小。出現在圖書館頂樓植物園讀書打發時間,調查案件的方法是透過一彌蒐集的資料加以解讀的『安樂椅』型偵探。
 
  久城 一彌:來自東方島國(就是日本)的留學生少年,因為學校的怪談而被稱作「春天來訪的黑色死神」,因為某次案件而和維多利加產生交集。碰到某些場合時會說出「我是帝國軍人的三男!」這種話。
 
  古雷溫。德。布洛瓦:維多利加同父異母的哥哥,髮型是類似飛機頭的怪異造型。常常透過維多利加的聰明才智破解案件。稱維多利加『灰狼』。
 
  艾薇兒。布萊德利:一彌和維多利加的同班同學,對一彌有好感,喜歡怪談,也喜歡利用怪談逗一彌。
 
  賽西爾:維多利加和一彌的老師,會將作業託給一彌轉交給維多利加。
 
  羅珊:占卜師,在家中被殺害。
 
  茱莉・蓋爾:身穿紅衣的黑髮女性。一彌和維多利加所搭乘的《QueenBerry號》上的乘客。
 
  聶德・巴士達:著名演員。一彌和維多利加所搭乘的《QueenBerry號》上的乘客。
 
  莫里斯:蘇瓦爾王國的外交部幹部。十年前QueenBerry號的相關者。

碎碎念+心得:

 
  老實說我對出版社的作法有點點不滿。不滿的原因是;作者在出到第9集的時候換出版社,本書也從原本的輕小說模式轉成文學模式,這中間的差別只是有沒有插圖而已。然而,因為沒有插圖的關係,台灣出版社也指出到第9集,讓本貓的感到非常的不滿,又不是一定要有插圖消費者才會買單,如果是支持該系列的讀者才不會因為少了插圖而不繼續支持本系列。
 
  (深呼吸~~吐氣~~ 好 抱怨結束。
 
  話說注意這系列很久了(本貓的某位家人)只不過因為我剛剛碎碎念的理由而遲遲不購入,在某次66折的時候才想說『啊!買來看看好了。』,看完之後,覺得真的是一部不錯的作品,當然,先看過動畫的我就發現了某些和原作中不同的點,但不在此列入。
 
  謎團方面,我覺得這樣的謎團真的是一個蠻大規模的謎團,首先由一樁看似普同不過的殺人案件開始,然後是兇手的殺人動機-「這是箱子的複仇」,接著維多利加在因緣際會下搭上了的郵輪,而這座郵輪就是仿造當年的《QueenBerry號》。
  故事進行到一半時,本貓也在腦內展開推理,我覺得整件案件的兇手是逼--,然後又接著往下看,發現逼--果然跟案件有關。
  看到了最後,兇手是逼--,雖然並不是太讓人意外的發展。不過整個故事還是非常的精采。
 
  最後要說的是整個案件發生的原因--當年的事件QueenBerry號,個人覺得那群要靠算命推動著歷史的人們的行為非常的不切實際,預先得知了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結果』,然後就照著結果進行著戰爭,在戰爭結束是就說出「阿,她的預知真的非常的準確」,這樣做又有什麼意義呢?
 
以上~~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081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OSICK

留言共 3 篇留言

本物の東
不太對吧?換出版社就表示版權要跟新的出版社重新談
台灣的出版社不見得就一定能代理到,應該不單純只是插圖的關係

08-19 19:16

梨貓(人偶)
印相中日本的出版社是從富士見換到角川,而台灣負責的一直都是角川,而且角川也有前面幾集的版權,個人認為出版社的問題不太大
不過也不知道位什麼沒往下出就對了[e21]
08-19 19:20
本物の東
剛看到還覺得很扯,查了一下角川的說法還真的是因為插畫[e27]

08-19 19:38

梨貓(人偶)
這個說法我也是聽我姐說的...[e18]08-19 19:44
一群
不管有沒有插畫,只要是喜歡的人都會買單吧[e21]

08-19 2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ocoye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打工吧!魔王大人... 後一篇:【心得】六百六十圓的實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