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心得】對不起,主人-「狗與剪刀必有用」

作者:不改│狗和剪刀要並用│2012-08-19 13:14:37│巴幣:62│人氣:8411
 
 
 

書名:狗與剪刀必有用 (原:犬とハサミは使いよう)
作者更伊俊介
插畫:鍋島テツヒロ
類型:奇幻、吐嘈、戀愛
排名:「這本輕小說真厲害!2012」第41名
發行集數:3
代理出版:尖端
 
動畫資訊:無
官方資訊:點我
圖片來源:這裡 + 這裡
 
 
故事講什麼
 
春海和人被強盜殺死了             
然而,他對於書的執著讓他在一次的復活。只是這次不是身為人,而是身為一隻狗             
 
苦於無法看書的他,有一天出現了一位一身黑的女子。她能聽得懂狗話,也是一個狠毒的超級虐待狂,於是一人一狗開始過著奇妙的同居生活。
 
 
☆廢話連篇的開頭
 
       各位喜歡吃洋蔥嗎?先聲明,我最討厭吃洋蔥了。厭惡到吃下一口就會立即反胃想吐。會變成這樣的原因就是小時候曾經吃過一次過生的洋蔥,那種難以言喻的生腥感,毀滅性的衝擊,至今都深深刻在我的腦海裡。
 
       雖然電視上有播過吃洋蔥很健康,有益心血管、控制血壓等等的功用,但很抱歉,本人就是不怎麼喜歡吃,討厭到只要吃到就會全身不舒服或發癢。有人說我這根本不是過敏,純粹只是下意識在作祟,然後叫我努力吃吃看洋蔥。就說不想吃了,還叫別人吃做什麼!
 
       之後開始到外面吃飯我首先第一件事就是注意餐點有沒有加洋蔥。生在台灣,滿街都是加洋蔥的料理,咖哩飯、玉米湯、炒飯、燴飯、義大利麵、漢堡、蓋飯等等都是經常能看到洋蔥的餐點。每次只要點這些料理,我都會叮嚀老闆一聲『千萬不要加洋蔥』。結果有些老闆甚至用不爽的眼神看著我還嘟囔著『真麻煩』、『真囉嗦』之類的。我在幫你們節省材料耶!?換句話說就是省錢!身為一個生意人竟然還嫌麻煩,這一定是業績不好的開始!
 
 
不成材的讀書感想
 
       這是一部狗與主人之間美妙友情的溫馨故事,宛如童話故事一樣讓人心頭暖和,狗對主人的忠心宛如偉大的導盲狗可魯一樣,刻刻為主人著想。而飼主,是一個柔弱且夢幻的美麗少女,溫柔的吐息和柔和的舉止,把跟在身旁的愛狗當得比自己生命還重要......以上是美化版本,原貌如下段。
 
       這是一部狗與主人之間生死一線間的恐怖故事,宛如地獄彼世一樣讓人心生畏懼。狗對主人的厭惡宛如馬里亞納海溝一樣深,刻刻被主人虐待。而飼主,是一個暴力且惡毒的嬌豔少女,銳利的毒語和殘暴的舉止,把跟在身旁的笨狗當作玩具一樣天天想要捅牠......不用懷疑,雖然有點誇張,但這才是現實。
 
       故事的標題很特別,加上版上有不少人覺得好看,所以我也來來嘗試一下,走在時代的後端是本人的準則。故事中的男主角春海和人愛書成癡,只要有書什麼都可以不要,完完全全活在自己的世界。而這樣的他卻不幸被強盜殺死            以為會就此死去的他,沒想到變成一條狗了!
 
       只會汪汪叫的他,剛開始先被一個爆炸頭寵物店老闆收養。就算變成狗,但她的靈魂卻沒有任何改變。渴望看書、渴望文字的香味            他只想閱讀。然而,在寵物店卻觸碰書本,更別說能隨心所欲的讀書。可是,某一天出現了身裝一深黑的一位女子,全身散發出的威脅感讓人不寒而慄,手上的剪刀亮出兇惡的光芒。
 
          她擁有讀心的能力,換句話說,她能知道主角在想什麼。
 
       於是一人一狗開始同居的生活。主角是一位讀書狂,而領養他的夏野霧姬是一位寫作狂。人和狗專注在自己的事情上,彷彿眼裡容不下任何沙子似的,翻書聲和寫字聲讓這間屋子形成了奇妙的空間。只要和人不聽話,霧姬就會拿出剪刀威脅他,完全變成奴隸與女王的奇妙關係。
 
          你很恨他吧?
          很想報仇吧?
 
然而,變成狗的和人,首先要面對的第一件事就是            與殺死自己兇手面對面。
 
       作者讓自己化身成一隻狗,,化身成變成狗的主角,用狗的視點來描寫全局。內容不會枯燥,有大量的對話式吐嘈,也讓我一耀成為喜歡上這部作品的讀者。除了有趣的吐嘈,作者還詳盡描寫主角的心靈成長,死過一次後會是什麼感覺?變成狗後有會得到什麼?憎恨殺死你的那個人嗎?            諸如此類,讓主角一步一步的成長。
 
       除了吐嘈的笑點外,還有另一個笑點,那就是名詞解釋。作者會挑出一些文內的人物、名詞或句子出來做更一步的解說,有些內容非常無厘頭......順道一題,插畫也很棒,狗的逗趣表情和女主角游刃有餘的嬌媚笑容,呈現出一種微妙的反差,光看插畫就覺得很有趣了!
 
 
超業餘的名詞點滴
 
       其實書內就有許多介紹了,所以這裡就不多做任何解釋。人物也是一樣,但這樣感覺起來會變得很偷懶,所以多多少少人物介紹還是會打一下。
 
 
☆人物三兩事
 

春海和人,一位不折不扣的書癡,生活中不能沒有書,原本是個愛書的開朗少年,可惜變成一條狗。興趣和專長都是看書,擅長寫作文和讀書心得,除了書以外眼裡容不下任何東西。自從變成狗之後,自尊越來越卑微,經常對主人低聲下氣,很害怕霧姬手中的剪刀。
 
「冷靜點,暴狗,我們來玩遊戲吧。」
『什麼遊戲?』
「很簡單,只要你死了我便獲勝。」
『這種過關條件是不是太過分?』
「如果我輸了你就得死。」
『我實在搞不懂妳想幹嘛。』
「你死了遊戲便結束!」
『這是什麼整人遊戲!』
 

夏野霧姬,一位不折不扣的寫作癡,也是和人最喜歡且最知名的作家『秋山忍』本人,超有錢。外表有模有樣,但個性暴力又沒耐心,且說話不留情面。能夠讀取和人內心的想法,兩人變得能夠交談的狀態。隨身攜帶一把似乎能剪斷任何東西的剪刀,也是和人的夢饜。喜愛寫作,為了寫作凡事都會下去嘗試,以至於料理、格鬥都變得很擅長,是一位完美超人,可惜個性有問題。
 
「真麻煩。」
『怎麼可以只憑這種理由就要殺我啊!』
「讓我告訴你地獄的特產吧。」
『這是死亡台詞耶!妳想死嗎?』
「我不會死的,因為我要保護你。」
『妳分明是要殺我吧?』
「如果你死了,那一定是我殺的。」
『我早已知道啦!』
 
本田文夫,本田書店的老闆,和人生前常去光顧。為人親切和藹,個性軟弱,但卻沒有商業頭腦。和人死後依然掛念著他,是一位重情重意的好老闆。
 
犬飼潔,寵物店的店長,將虛弱的和人從路邊撿回來照顧。頂著一顆奇異的爆炸頭,喜愛動物,是一位人很好的店長。
 
宗像腕力,健美先生,全身壯碩的肌肉讓人覺得噁心。永遠面帶笑容,是個很好相處得中年男子,但霧姬卻不擅長應付他。
 
夏野夢見,霧姬的姊姊,是一位警察,興趣是劍道、專長是射擊,頭銜是警部補,老是被妹妹使喚。
 
☆再讓我說一段
 
和人的讀書七罪:任意洩漏結局、不珍惜書本、討論沒看過的書、弄髒書本、只借書不買書、打擾別人看書、買了書卻不看。大家犯了幾罪呢?我大概只犯了最後一個吧,買了書卻不看,小說買了一年多,至今還有未翻過的書。啊啊,昨天又買了不少書啊......
 
☆總結☆

=>剪刀可以拿來捅狗的參考評分:● ● ● ● ● ● ● ● ●
 
                                                                                                                                     心得清單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079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狗和剪刀要並用

留言共 7 篇留言


歡迎收看報告狗班長[e5] 今天要有隻癡書如狂的狗春海和人 似乎欠調教呢[e16]

最快速的調教方法就是用剪刀捅幾下就好啦 謝謝收看!(被愛狗團體圍毆中

--------
題材感覺超有趣的! 只差領錢敗家啦[e22]

08-19 13:59

不改
捅下去說不定可以幫狗狗找到新世界......(誤
領越多拜越多,所以要領得適量......1000元差不多了吧!?08-19 14:26
Kai
糟糕..好像觸犯了和人七罪了[e11]

08-19 20:31

不改
其實每個人都會犯吧XD
和人那個算是對書的潔癖了吧[e15]08-19 22:59

聽說這本評價有好有壞呢
不過看大大介紹感覺超有興趣的阿[e7]
改天來看看[e2]

08-20 02:44

不改
評價本來就因人而異,找不到一定準則的說[e20]
我倒是覺得還滿好看的說= ="08-20 23:57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8-20 15:27

不改
謝謝[e12]08-20 23:56
kei
這本不錯
看到主角讓我想到我自己.....的房間 會不會垮掉XD
雖然沒主角那麼多書不過房間的3分之1也快滿了XDD
沒看過得可以看看喔

08-23 11:32

不改
呵,書一多就真的會讓自己的生活空間變小XD08-24 00:11
蝶櫻
我已經忙到沒空看書了

10-02 00:30

不改
呵,我也是差不多,都是忙裡抽空10-03 11:49
海誠の日常
動畫版的狗狗超可愛XD

05-18 20:25

不改
不過動畫版的人物外型我不太喜歡就是了,而且節奏超快[e28]05-18 21: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O.42、小貓-事件短... 後一篇:NO.43、小貓-事件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