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衍生] 焚帝

作者:毒×林檎│2012-08-18 22:27:14│巴幣:16│人氣:410








你是金鳴朝的新皇,前任皇帝的二弟——聿清。
幾月前,你發動了將會改寫國書歷史的一場政變,
理應享受那得來不易的,甘美的勝利果實。

然而,你現下卻覺得,味如嚼蠟。

***

「罪人聿弘與外族私通,欲將半壁江山拱手讓與賊人,借賊人之手侮我大金鳴朝之國民,
現下人物兩全,聿弘,你知罪否?」你剛與皇帝聿弘的人馬惡鬥一場,一字一字的念出這幾天準備許久的,冠冕堂皇的台詞。

像背劇本一樣,真正念出時,反而有些恍惚的不真實感。
你利用皇帝聿弘和外族的談判——借兵力平西南內亂,代價是事成之後借西南之地給夷族五十年這樣的內容來加以渲染。

皇帝要私通外族,多麼令人震驚憤怒的消息,臣民群起對皇帝的作為議論紛紛。
誰不知道,富饒的西南是你靖親王所在的領地。
你一方面得意,昏庸的皇帝居然忌憚你至如此,終於下定決心聯繫外人來攻打你。
你一方面失落,對手太不堪一擊,國內連個像樣的軍隊都湊不出來了嗎?
剛好皇帝自己送上了機會,如此喪權辱國的談判內容,於朝中,很能激起士大夫們的道德情操;於鄉野,對於動亂中的百姓,更是散佈著強烈的不安定種子。

外患內亂中,毫無軍權,欲和外族聯手的皇帝,以及握有西南重權,堪稱西南霸主的靖親王,百姓想投靠哪一邊,顯而易見。

金鳴朝的百姓,誰願意自甘墮落,任由外族作威作福呢?
家醜,在家裡門關起來處理完就沒事。
國辱,那可是普天下不得了的大事,禍遺史書千年。

金鳴朝的勢力平衡,在皇帝與靖親王的手上顯得搖搖欲墜,隨時都會崩塌。
但這一戰,不得不打。

對聿弘而言,一日不除西南靖親王的蠢動勢力,他的位置就一日不穩,飽受非議。
對你而言,改朝換代,江山易主的時機已然成熟,此時不發,更待何時?

其中,必然要有一方倒下,金鳴朝才能有真正的安定。

你知曉了今日某時此地,聿弘將親自迎接夷族軍隊,便早一步埋伏等候,佈局成「皇帝私通外族族長」的場景,你便能名正言順,以討伐之名,行政變之實。

呵呵,好個名正言順。
聿弘今日失敗,雖有皇位正統,但終究,平不了西南,且私通外族,罪加一等。
你今日成功,雖是叛變,若不成,將得株連九族。

可你確實名正言順,你正為大金鳴,拿下逆賊聿弘!
荒唐,可笑。

「聿弘啊聿弘,你有沒有想過你正一步步將自己送上死路?」你想。

彈指間,勇猛善戰的西南靖王軍已經大破皇帝與夷族尚未成氣候的烏合軍隊,
夷族族長已經落荒而逃,活捉皇帝聿弘以及皇帝親信數十人。
該是準備迎接今晚風雲變色的高潮,懲處逆賊亂黨!

***

「欲加之罪,何患無詞?」回答的人無奈的笑了一笑,鬆口認了。
你原本戰勝時的狂喜,隱隱化作一陣陣無名的憤怒。

居然這麼雲淡風清的就認罪了?!是不是太過便宜了?

「大膽逆賊,居然還嬉皮笑臉,貴為九五之尊,眼中竟無國法家規,將所有人的四肢銬上。」
你的精兵聽令,立刻以手銬銬住了一干「現行犯」們。

「傳史官前來,記下逆賊所言,今晚由我親審逆賊。」

「依先帝所制之律法,我將代金鳴朝列祖列宗將你處以火刑,此事為金鳴朝之機密,須將賊人就地正法,以免殘黨集結捲土重來,夜長夢多。 來人,備火刑架。」

「聿弘,從實招來。」你盡量壓下自己的情緒,命令道。

「聿清,站過來一點,我有話想和你說。」聿弘以往束的髮髻金冠已全然披散,衣裝凌亂,狼狽至極,不復以往天之驕子的模樣。

「逆賊,不要想耍些心思!」你說,卻站近了一點。

「聿清,聰明強悍如你,我也知道,會有這日。」聿弘緩緩的訴說著,一切如同你的所知所聞,聿弘忌憚你,卻無法扳倒你,借助外族勢力,達成了賣國的交易。

落魄至極的聿弘,聲音仍然清亮,彷彿還在朝中議事,而非待死之囚,聿弘的表情波瀾不驚,直直的和你對望,你卻一陣心虛,把臉微微側過。

「聿清,你長大了,不用我再把你原本應得的東西都用讓的還給你...」
說到最後,你居然在聿弘臉上看見滿足的表情。

「落在你手上,而不是別的死法,聿清,我死而無憾。」聿弘說,他的表情相當柔和。「從小,父皇疼我和我母妃,我只是貴妃的孩子,才能和地位,都不如嫡出的你,聿清。」

「什麼從父皇那裡得到的好東西,最好的總是到了我手裡,連皇位也不例外。父皇雖然昏庸,但我知道,背後總有人在說我不配搶了你的東西。」

「我想把那些屬於你的東西還給你,用讓的,你好像不太領情啊...你覺得靠自己的實力從我手裡搶來的東西比較有滋味,對嗎?」聿清仍然帶著笑,你已經想叫他閉上嘴巴不要再說了。

「聿清,你知道嗎?這個世界上,沒有我不可以交給你的東西。哪怕像現在,你想要我的命。」

「住嘴!」你終於忍不住了,雙拳緊握,肩膀顫抖著。

「小清,不要心軟,你是金鳴朝未來的主人。」

那一聲「小清」,是很久很久以前,你們兄弟之間還未知世事,不知生在皇家愁苦時的稱呼,那時候,你有個對你很好的大皇兄,他喜歡讓你叫他「小弘」。

不要心軟,這個死前還在回憶過往,擔心別人做不做得了新皇帝的人居然叫你不要心軟,
哈哈哈哈哈,實在太精彩了,太好的一場鬧劇,你不能克制自己,放聲大笑。

如果你和聿弘只是平凡的百姓兄弟,你們的感情一定說不上好。

但絕對不會,有比現在更差的狀況了。

只怪你們,出身帝王家。

「給火刑架備火。」你冷聲命令著,聿弘說完話,也沉默了。
你們一起看著熊熊的火焰從無到有,張牙舞爪,照亮夜空。

然後,你看著聿弘走進火焰之中,周圍開始出現淒厲的哭叫。
一切多不真實...聿弘的背影和痛苦的呼叫,一點一點的,被火焰吞噬。

「如有宿命及來生,願你我生於平凡百姓家,再為兄弟,然後,我再償還這一切吧。」
你默默的說,離開了仍在飛揚的火堆。

***

幾個月後,聿弘死去的土地上,仍然佈滿著焦黑的痕跡,但有一種花朵,在這貧瘠的土地上頑強的開了出來。花瓣為紅,其中帶有墨色直通花心。顏色,和聿弘當日所穿的衣服顏色一樣。

由花瓣向下延伸,花莖同偏墨色,外部相當堅實,但剖開花莖,內壁卻相當柔軟。
這裡現在劃為禁區,只有你和幾個親信看到了這些花。

「不要心軟,是嗎...你在提醒我嗎...」世界上最心軟的人,不懂得皇室人子生來應有的歹毒,死後還以生命給了你「不要心軟」的教訓。

你輕柔的撫過花葉,命人折了一朵回宮。

有人說,曾經在越來越茂盛的花叢中看過一個世界上最好看也最可怕的「人」。
那個人的身影,相當縹緲,側臉非常好看,是個世上少有的美男子。
但他轉過另一邊臉對人笑的時候,會讓人嚇破膽。

那個男子身上另一半,佈滿焦黑的火紋,周圍還隱約有股焦味...。

「聿弘,為什麼你寧可去嚇別人,也不願意來報復我這個罪魁禍首呢?」你對著花叢無聲問道。

花朵挺拔清揚,任由春風拂過,彷彿某人,死前笑而不再言語。



好長的勇造介紹文...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073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故事|勇者造型|勇造搭配|勇造

留言共 7 篇留言

黑皮兔
好棒噢...真的好棒噢...有感動到[e16]

[造型]表情真是瀟灑,把死看得這麼坦然,跟聿弘描述非常符合[e19]而且頭髮的飄揚感很有腐味(羞)

張牙無爪,照亮夜空。
→張牙「舞」爪才對

08-19 09:58

毒×林檎
感謝欣賞XDD
這篇完全是為了勇造誕生的超長介紹文
只能說心軟的人和好人不適合坐在最高位...吧?08-19 10:55
毒×林檎
字已修正,感謝。08-19 10:57
M子P
第一次看到勇造小說,感覺很特別呢[e12]寫的不錯呢

08-19 10:41

毒×林檎
噗噗
心血來潮就會爆字數~~08-19 10:56
妙子
寫得真是好耶~劇情到轉折處,教人不傷感也難,只能道句何奈~

08-19 16:01

毒×林檎
造化弄人,宿命弄人,善哉。
(狀態顯示:四十年後聿清出家了...?!)08-19 16:43
釦子
林檎的文筆很好...這麼厲害的介紹文很少看見
早上頭次看到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給gp><
如果可以的話我好想多給幾個gp><!!!

08-19 21:11

毒×林檎
哈哈,謝謝釦子喜歡,心意有到就好XD

有時候看著某些造型心裡會有很多想法,剛好份量夠集結成一篇小說
就變成你看到的樣子了08-19 21:18
的路人甲
根本超讚啊MOS~~~~

MOS是不是也沒有用通知啊QAQ///

偶爾闖入就發現錯過很多篇OZZZZZZ

09-26 15:53

毒×林檎
我最近也是走一瞬間連點好友/訂閱文章的風格XDD

沒辦法,能用的時間變少了還想擠出來畫畫
阿阿,誰說時間像乳溝一樣擠擠就有的出來面對阿!! 09-26 16:06
的路人甲
我懂我懂啊OZZZZZZZZZZ

我也是下班後失眠所以衝好友創作(哭

然後六點多不支倒地九點再起來上全天班根本讚!(死

所以昨天看醫生時等待時間超想睡,差點把診所的落地窗敲破OZ
(頭還好夠硬←疑

09-26 16:10

毒×林檎
頭硬玻璃窗也夠硬啊XDD
這是世界不可思議嗎[e40]09-26 16:15
的路人甲
所以怕把大片玻璃敲破趕快換位置XDDDDD

09-26 16: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tory3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勇造] 像花(癡)一樣... 後一篇:[勇造] 寶劍皇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