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香霖堂百物語-各個少女﹙?﹚與店主的偶遇-不死鳥﹙上﹚

作者:Butter fly會游蝶式了!│東方 Project 系列│2012-08-16 14:57:15│巴幣:1,011│人氣:870

    在竹林撿到的東西不能隨便占為己有﹙不,是在哪撿到都不該占為己有吧!﹚

  他又遊走至此了,這説法似乎不太對?又者,該説他又到這種地方補貨了?也是哪兒怪怪的。那個古道具店的店主——香霖堂的霖之助,不過此人也算是給自己安了個森近的姓氏,姑且就稱呼作森近氏吧。

  此為何方,又是何時?仰頭一望即可見到皎潔明月及滿天的星斗;四周遙望都是以竹所構成的林間小道。雖説常人不可能見到星斗明月就得知現下的時間與場所,但仍可以常理做些推斷。月都高掛於天空了,時間自然不會早到哪兒去;星光如此的明亮,當然是在遠離人煙的荒郊野地。四周的景色都是一成不變的竹,那麼此地正是那令尋常人又懼又敬的迷路竹林了,八九不離十。

  這森近氏在此深夜時分遊走於竹林,難道正如竹林之名,他迷失於此了嗎?也許是吧,縱使這是自找的,森近氏的臉上也絲毫不露驚惶的神色。要説是為什麼,他自然是有其目的才來到此地並逗留至如此危險的時刻,他也絕不會承認自己是迷途了。

  這竹林謠傳有妖獸在此出沒,奏使不遭襲擊也會因妖獸的惡戲陷阱而有所損失受創。這正是令人們懼怕而不敢接近的原因之一,況且這竹林不時會令人見到幻象而迷失方向,這兩相疊加的不安要素政次這竹林的一大特色——只可惜這兩特色並無益於觀光事業的發展。

  與其說這森近氏勇敢呢,不如説此有比人身安全更為要緊的事物在吸引著他。不光是竹林,堪稱所有尋常人們所不敢亦不願﹙與人相賭而不得不接近自然是不願﹚接近的場所,森近氏都會前去。

  倒不是他熱愛這種危險刺激,內心激動得幾近無法負荷的感受,而是這傢伙就是這樣的人。十足十的戀物情節——因為緣分的巧妙安排之下,道具會在各個地方現身,這就是他會出現在這些場所的原因了,他在尋找。

  找不到什麼值得一談的道具也不打緊,因為鮮少有人接近的竹林也有一個不壞的附加價值。森近氏不單是來此地尋找道具,他也背了個裝鮮翠竹筍的竹簍,專心的在竹林的各個深處尋找自然是會發現埋在土中的這些寶物,森近氏對這點也算是有些經驗了。

  畢竟白走一趟也不是什麼好拿出來説嘴的,即使主要標的的道具真遍尋不著也不會落得空手而歸。

  唉——也是時候回去休息了,森近氏看著僅有月光、星光而顯得陰暗的四周,平靜的想。雖説真如預期沒有什麼收穫,但好東西也不是天天都會出現的,物畢竟也是以稀為貴的。今天有挖到不少的竹筍也是不虛此行了,這也能令他獲得其他的寶物,不過是留在內心的無價之寶——諸如笑顏那類的。

  就在此刻,他看到了。那個吸引自己目光的小東西,也在小道邊不顯眼的地方,那倒也不是什麼稀奇的物件,僅僅是個髮帶——又或者說是用途為髮帶的布條。那布條的設計感是簡單而雅致的素白紋上鮮紅的赤色線,很簡單但亦有不俗的美觀。

  森近氏上前將那髮帶給拾了起來,雖說這東西自己是用不上,但放著美麗的事物遺棄在路上糟蹋也不合他的個性——另外,這髮帶的質料仔細端詳後才發現意外的好。

  『那邊的傢伙,將你手上的東西放下,接著滾出這裏!』意外的,森近氏的後方傳來了時在不怎麼高明又相當過氣的打劫台詞,聽那清澈的嗓音,森近氏當下有種來者是個習慣故作堅強,但實際上內心沒有那麼堅強的少女。無時無刻處變不驚,又有閒功夫想些無關緊要的題外話,這就是森近氏。

  『這種時間又是這個場所,居然會有人呀……真意外。』轉身一看,後方那聲音的主人卻時如同森近氏推斷的是名少女﹙至少在外表上是﹚,至於是不是那種會故作堅強的人現下則無從得知。

  『少在那邊嚅嚅囁囁了,快把本人的東西還來!』就外表上來説,大至是十五歲上下的少女,但配上那少女面孔的卻是一頭不輸給森近氏的銀絲——直逼後腳跟的柔順長髮,卻只有瀏海處剪平了。明明是古典得就像市宮娃娃般的髮型,卻搭上白襯衫上衣、鮮紅色貼滿符紙的鮮紅色寬口吊帶褲,就跟森近氏撿到的髮帶一樣。再者,明明說話的口氣、身姿、服裝都有不良少女的味道,卻説得出嚅囁那樣的字眼,真是不搭調吶。

  『在下可不明白拿了姑娘的什麼東西吶,是不是那兒誤會了呢?』看到銀絲少女的穿著打扮,森近氏在心中對於髮帶的元持有人也有了底。即便如此,也仍然一副全然不知情的樣子反問回去,還故意稱呼對方為姑娘,這就是森近氏。

  『少胡謅了,你手上的那髮帶明擺著就是本人的物件,還不盡速歸還本人!』前方已經提及過了,這少女的外觀印象與人本身的氣質有一種莫名的突兀感,但這並不會令人不愉快,相反的這股突兀感給人一種美感——如此難堪的場合也能不在乎的對人品頭論足,這就是森近氏。

  『既然這東西是在下手持著,理所當然的是在下的所有物。實不相瞞,在下是名商賈,倘若想要在下手上的這條髮帶,請開個價吧?』不只可以理直氣和的把撿到的東西占為己有,更可以要失主開價買回去,被打劫的場合還能反過去打劫對方,這就是森近氏。

  『你——』可真是個厚顏無恥的男人!銀絲少女氣得吶古典別緻的白皙臉孔也漲紅得像是炭火中的年糕般『本人要好好的教訓你,拿出你的SC吧!』

  『抱歉——』森近氏有些狡詐的笑了笑:『在下如妳所見的是名普通的商賈,平日不與人爭執,自然沒有SC那種與人決鬥的東西吶。』SC是個很特殊的決鬥規則,是個讓能力有高低的妖怪、妖精、人類的彼此也有個決鬥機會的規則。基本上為了維繫平衡,提出的挑戰只要沒有危及人類性命的問題是不會拒絕的——但森近氏如他所言的沒有SC,所以他很瀟灑的回絕。也正因為他拒絕了,在此也不多做更多的説明。

  咿呀啊啊啊啊啊啊——對於森近氏那挑釁般的態度、反應,銀絲少女的情緒更加無法控制,氣得火都冒出來了……這不是言詞上的誇飾更不是玩笑話,少女真的從全身各處噴出了熊熊燃燒的烈焰,看來危險至極——這裏所指的危險並非那方面的危險,少女的衣物沒有因這火焰而化成焦灰,果然該相信有神蹟。

  成了個火人的少女猛衝上前,直接了當地朝著森近氏吶文靜從容的臉上揮拳,這股衝勁加上那怵目驚心的火焰,被打中了可不是眼鏡破掉這麼簡單而已。

  就在冒火的一拳要擊中那從容不迫的眼鏡前一瞬,森近氏不改神色的轉身避開,那呼嘯而過的烈焰及拳頭只令他感受到側臉擦過疑陣的熱風。是有些燒焦的氣味,但那也只是髮絲被燒到了,那也不打緊。

  『唔哦哦——』差之毫釐而被避開得渾身一擊令少女有些訝異,但更多的是實體化的怒火盛燃。憑那一擊的速度應可以在那眼鏡在反應之前就揍到;憑那一擊的力道應可以打爛那從容的臉和眼鏡才是。既然連那傢伙的神色都無法改變,那肯定是氣得失去太多理智才會把拳頭揮偏,絕對不是其他問題。

  伴隨著銀絲少女的咆哮,她那熊熊燃燒的火光身影再度接近森近氏。只見那火光以如同疾風的速度來到的森近氏的身旁,並附上一連串的拳腳招呼,其速度、光亮猶如在黑夜中散落的流星群般的光彩奪目。

  躲得了和尚躲不了廟,等等,這成句似乎用錯了?避得開如彗星般的一集也沒辦法完全躲得過流星群的肆虐,森近氏那從容的神色從臉上滑落了。但也沒有其他的表情取而代之,面無表情使森近氏看起來多了分不帶感情的冷酷,更甚帶有一絲肅殺之氣……一介商人會有肅殺之氣,這是錯覺嗎?

  剛開始的幾個攻勢都還能微微側身來避開,但不知是少女的動作一直突破自我的極限還是森近氏自己疲勞了,森近氏閃避攻勢的動作越來越不那麼輕鬆,到了後來甚至不得不用腳抵擋那愈發猛烈的攻勢——倒也不是因為他看不起人家,而是顧慮到那層燃燒的火焰。很可惜的,森近氏全身上下比較稱得上有耐火、防火材質的只有腳上的靴子,這就是不得不以腳抵擋的原因。其實也有個不怕火的玩意兒,那東西叫做眼鏡……算了,不提也罷。

  避不開的攻擊並沒有簡單到只用腳就能擋住,腳本來就抵擋不住所有的猛烈攻勢,逐漸森近氏的身影越來越顯得狼狽——手上、身上、臉上,處處有挫傷及燒傷。但那少女顯然是覺得不夠重,身上的怒火並沒有就此熄滅,出手的攻擊更是沒有趨緩。加上那不絕的咆哮聲,這夜晚可漫長了。

  良久良久,少女總算也打疲、吼累了吧?身上的火焰隨著一陣拂面的夜風而消散,人也這麼無力的大字趴倒在地上。而另一方被火焰、拳頭、吼聲糾纏折磨的森近氏因此得救,固然身上掛著大大小小各異的傷,也毀了一整套的衣物,但性命可還留著。他疲倦的倚著一株較為粗壯的竹子休憩,拿出懷中的時計一瞥——寅時三刻,這時回到鋪子裏正好天明吧。

  『喂!』這時少女那有些變得嘶啞的聲音傳來,意外的還很有活力『為什麼都不還手的?』莫非是不打女人的偽君子?

  『在下説過了,僅僅是名普通的商賈。平日不與人爭執自然不了解毆打他人的要領——更別提毆打一盆熊熊燃燒的火盆了……』啊——好久沒有這麼勞累了,森近氏連聲音都有點服輸的感覺,或許到了服老的年紀了?雖然外表看起來依舊是個至多三十多歲的青年,但森近氏的實際年齡可不是外表看到的這麼簡單。

  少女也不多說些什麼,只是不以為一的哼了一聲表示回答。普通的商人早就死得只剩灰了吧?她也不是這麼衝動易怒的人,但今夜怎麼會如此的失控?森近氏的刺激行為也沒有特別挑釁,這中間出了什麼問題?

  嘿咻——的一聲,森近氏用一個相當老氣的動作挺起身子站穩。是的,今夜他是故意惹麻煩激怒少女的,只是沒想到反應熱烈到這種超乎預料的程度,看來日後還是安分一些的過日子,不要輕率的惹事為妙——更尤其是招惹名為少女的生物。

  森近氏走向在慌亂之中暫且丟置一旁的竹簍,檢視內容物有沒有被這場紛爭波及到而受損。運氣相當的好,不只裏頭的竹筍都沒有受損,其他的東西也沒有被路過的妖精或妖獸給偷拿去了,一樣不少。

  回去吧,麻煩也惹夠了!也弄得自己一夜沒有闔眼,今天可難過囉——但可不能就這樣逃回鋪子,他可不是這麼喜歡跟素昧平生的人結梁子的人,惹過麻煩之後還是得收拾殘局的,不得不做吶。

  森近氏走向趴在地上的銀絲少女,也不顧少女肢體上的反抗合言詞的辱罵字句,自顧自的整理好少女因這場意外而弄亂的那美麗銀絲,將那條肇因的髮帶綁回應該所在的位置,回歸原來的地方——這就是所謂不得不行之事。

  『這飾品——』大概是因為氣憤森近氏擅自動自己身體,少女的臉孔又有些漲紅了,也許又要噴發出火了也說不定『你怎麼會曉得?』森近氏絲毫不差的將髮帶綁好,安置在應該的位置上,這令少女有些驚訝。

  『在這方面,在下可是經驗老到。』外表是看不出很多東西的,森近氏其實看過不少的女孩出落成少女以及更之後的成長、凋零。打個比方好了,好多年前森近氏在里的一間道具店當伙計時也曾照看過那老東家的女兒,也不乏替她梳妝打扮過,自然也會懂得一些其中的要領。

  『哼——』哄騙姑娘家的經驗嗎?銀絲少女撐起身子盤腿而坐,手托腮不以為意的道。順帶一提,她是背對著森近氏的,所以無從得知是怎樣的表情在臉上。

  也許真是如此吧,森近氏在心中的某處也認同她這說法,淡口頭上依然不失卑微商賈身分的説:『非也非也,只是本舖也有賣些衣裳服飾,才有些生意上的技巧必要——不然這年頭的姑娘家這麼可怕,豈是在下招惹得起的?』貌似不是很卑微,也還是有挑釁的意味?算了,無所謂。

  又是以鼻息的哼聲作為回答,但少女迅速的補上一句:『這等亂七八糟的店頭子,究竟是在何處做啥勞子的店鋪哪?』

  『就座落在那魔法森林門面,僅此一家的古道具屋香霖堂,只要姑娘想要的一切,需求都能夠滿足。正所謂一應俱全、應有盡有,沒有沒有的!』森近氏充滿自信,甚至到了自傲程度的大聲宣布。

  『哼——聽來就跟店頭子一個樣,亂七八糟哪。』依然是鼻息回應,但這回少女的回應多了份笑意,故不再顯得那麼不以為意。

  『先別急著下評語,是否真是亂七八糟的鋪子,也是等光顧了再定奪吧?』雖説香霖堂確實亂七八糟,但給客人的服務可是不馬虎的——大致上是如此。

  那又有啥是本人會感興趣的?前不久危險、緊張的氣氛似乎已經被淡忘了,少女的語氣有點閒話家常的感覺。甚至可以預見到不久的將來,這名打扮得像不良少女的人會踏進香霖堂的大門光顧,莫非森近氏的應對進退真的沒問題?

  『道具屋的存在是相應人們各式不同需求提供道具滿足人,因此有無興趣就要捫心自問了,妳有何需求?若無,這又該從何滿足起?』森近氏雖一直是背對著少女作離去狀,但這移動的速度配合不到終曲的道別,慢得像是沒有移動的腳步挺詭異的。

  『就不能直接看出本人所欲何物嗎?』雖然已時沉來且是時候日出了,但少女的目光卻仍在尋找尚未完全西下的月,也許是只有對話有些無趣吧?

  『本舖可不與來客打那種啞謎的,再抽象也好,説出所欲之物才能設法滿足客官——不然就只能找神社或霧雨魔法店之類的地方了。』想起往事,森近氏笑了。

  這回的哼聲多了些不置可否的意味,看來這不良少女也知道為什麼森近氏會提起這兩個場所。

  『如果只是想解鬱悶的話,不妨試試夜晚的那攤子吧。』滿足客人的需求,有是有各種方法的,不一定是賣東西給人,也不一定要收取什麼費用『老闆娘的歌聲很好,烤的八目鰻更好——但最棒的還是那失傳的名酒啊。』

  『不是很自豪的説自家鋪子嗎?怎麼一個勁兒的替別人牽生意?難道香霖堂是介紹所,方才聽聞的道具屋只是個誤解?』森近氏那傢伙是故意的,一故腦兒的説別人家的地方,這點又令少女有所不滿了。

  『正因為是道具屋,所以才需要客人自己來見識過才知道吶。』可不好在內心中域設個立場啊,雖然森近氏已經可以知道這少女最需要的是什麼,但他要公布這答案也得等少女光顧香霖堂『因此,等內心有了所謂的欲望或者需求,本舖隨時都可以替您服務的。』

  『喂,香霖堂……』有些像是放下了防備,比較不那麼帶著攻擊味道的語氣,這或許可以印證前面森近氏的推斷?故作堅強這個詞再度飄過了森近氏的心頭。

  『心中真有個聲音出來了,就不妨説出來。雖説不是所有的需求都可以被滿足,但在下絕對為了來客的所需鞠躬盡瘁。』雖然,森近氏不認為這少女會這麼快説出謎底,但還是客套一番『真的出來的話,要在下領客人到香霖堂挑選所需之物也行。』

  不了,沒什麼……很輕的聲音,輕得都讓人以為是風聲了,但森近氏聽了進去。是呀,還不到時候,現下的時機也不對。

  或許道別的時候正是現在了,東方也已經泛出黎明的熾光了,該回去了。這對銀髮的青年以及銀髮的少女來説都是,回去吧,心中的聲音就是如此。

  雖説現在離去尚且言之過早,不過時機這回事也是隨心來定的。

  森近氏邁出了滯留良久的步伐,往著那東方日出的太陽前進,他在心中記著這個少女了,下次來必定要滿足那少女心中所空出的那塊——雖然被打得很是狼狽。

  『香霖堂。』少女躺了下來,倒著看著森近氏離去的身影,突然換了一聲『本人的名字是藤原妹紅,記好了啊!』

  『行,妹紅。』森近氏頭也不回的應了聲,其實他心中早有對方身分的底了,這就是為什麼他依然稱呼少女為人的原因『雖然作為人的時間沒有限制,但……是哪裏停滯不前了呢?』

  妹紅就這樣倒著望著森近氏的背影越行越遠,突然她心中埋藏很長一段時日的影像掠過了心頭。但……是誰在跟她開玩笑?為了那該死女人而離去的長者的身影?那身影疊在森近氏的背影上,是氣質的關係?

  下次,雖然不知道會是多久之後,是明日?是百年之後?森近氏在內心規劃著要給妹紅的東西,那東西一定要能讓那停滯時空好幾百年的心再次動起來,不然就對不起自己的店招牌。

  啊呀呀……果然不要到處惹麻煩,「純真」那東西到底該怎麼藉由道具喚回啊?

  下次,絕對不要隨便挑釁路邊的少女了,得不償失啊,真的太麻煩了呢。拖著滿身傷以及一個麻煩繼續往前走的森近氏,他不知道後方的妹紅是用哪種眼神看著他,他也不會想知道。


首先,第一個要説的是:宇佐見蓮子躺著也中槍。
再來,這故事還有後續。
說書人……
基本上,在古代確實人是沒有所謂的姓氏,所以都會直呼其名,所以不是裝熟。

這故事告訴我們,平常沒事不要去招惹少女﹙?﹚,不然會很麻煩。



補上一張圖,每篇都來畫一下對手的少女好像會好一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043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東方香霖堂|東方Project|原創|妹紅霖|森近霖之助|藤原妹紅|東方 Project 系列

留言共 1 篇留言

掌中萌犬
香霖又在陸上把妹啦XDD
蓮子:哈啾!我是不是感冒啦.........
然後........妹紅好帥> <
請繼續寫,支持你~

08-16 17:51

Butter fly會游蝶式了!
能得到別人的肯定,真是令人愉快啊。
正在寫下一篇故事中,但因為現在正在服兵役,苦無時間啊……
更令人吐血的是,是放假最不固定又任務多到煩人的海軍——
多謝貴方的肯定。09-08 13: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wind9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總而言之就是沒有名字的讀... 後一篇:【東方】ゼッケン屋-K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