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聖域】隱蔽的調查行動

作者:月宵│2012-08-16 00:47:23│巴幣:24│人氣:238
本文引用自此

.
.
.
.
.
世界上有很多說不清楚的事物,就算是人也有諸多無法釐清的事情。
如果好奇心驅使你要去深入一些更深層的事物,那得做好隨時會喪命的準備。
你不是這種人,但你重要的人卻是這類的傢伙,請記得適時地拉他一把。



神殿聖域,不僅是拉赫王國的信仰中心,
其巨大的建築包含了圖書室,禱告室等等的房間所組成,
讓這個神殿成了廣大且複雜的迷宮。

當賽特正在神殿五樓與名為幽暗夢魘的白色神秘怪物廝殺時,
跟賽特走失的一位才貌不凡的女子;同時也是賽特的妻子:琉璃,
因為剛剛五樓傳來巨大的聲響而引起他的注意,
這位思維敏銳的女子直覺到賽特可能是在這邊,於是就前往樓上五樓查看。



約數分鐘前,琉璃所在的樓層因為入侵者被證實的關係,而處於非常警戒的狀態,
琉璃是個職業女忍者,在躲藏方面是任何人都比不上的傑出,因此非常安全。
原本她是想待在隱密地方到警備結束,才離開此地,另外通往上面樓層的樓梯卻是只有一個,
且戒備森嚴到無法隱蔽自己行蹤上去的程度,所以才不想採取其他行動。

而在躲藏之前,琉璃也很快察覺到佈滿此建築內的嚴重屍臭,
很難想像這個廣闊的建築,在一般教徒無法擅入的禁區內竟然會有這般象徵不詳的氣息。

「這個感覺...」

「如果我是那個好奇狂,就算是身處敵陣,大概也會開始去做些愚蠢又危險的事情吧...」

琉璃猜想,賽特是個感覺到詭異的氣氛,就會付諸行動來去調查的人,
他不太會去管後果是什麼,因為賽特對自己的能力有信心,且琉璃瞭解他也不是在說大話。

「這大概只有枕邊人才會瞭解...」

琉璃得到個簡單的結論,賽特這個大白痴,目前絕對不會在神殿外。



很快的,琉璃就跟賽特一樣,觀察出一部份的守衛教徒根本就不是活人,
但是要將屍臭給佈滿整個樓層,也得需要大量的死屍,再不然就是用神秘的力量之類的。

不過奇怪的是,琉璃所看見,認為是死屍的傢伙們,
很明顯都沒有外傷,從五孔中也沒看到血液流下來。

「會是我搞錯了嗎...?」

「這些傢伙的內情絕對沒有這麼單純,或許這裡面可以找到什麼線索...」

此想法出現在腦海的幾秒後,一位帶著面具的女教徒就獨自一人走到琉璃的隱蔽處。

「...有了。」



琉璃拿起了藏在匕首刀柄內的數根鐵針,朝女教徒的四肢關節內部射下去。

「如果他還是活人的話,這樣攻擊頂多也只是四肢無法行動才對。」

女教徒絲毫沒感受到琉璃瞬間發出來的殺意,毫無預警地就被針所刺傷。
琉璃無絲毫猶豫而果斷的穿針射擊,也精準地穿進所瞄準的位置,
一擊刺中了關節,小而集中的攻擊,讓女教徒幾乎來不及感受到痛楚後而倒下來了。

在確認沒有其他人的時候,琉璃將此人拉到隔壁的隱密空間內。

「在遭遇攻擊,至少也會來大聲喊求救,雖說四肢遭到攻擊而無法行動,但我沒有攻擊他的大腦讓他失去意識,這一點還能作到才對...」

「不過為何沒發出求救?是有什麼原因?」

琉璃調查了這名女教徒,但是卻沒有找出些她所想要的線索,包括了她所假設的外傷...
不過衣服上卻有著難聞的氣味,很難想像一個人竟然能忍受這般惡臭一段時間,
只是這個女教徒沒有外傷的跡象,那這個衣服可能是沾上了什麼噁心的東西後所發出的氣味。

但琉璃發覺一件奇怪的事情,他的攻擊除了會麻痺知覺以外,不會有其他的副作用,
不過這位女教徒卻早已沒有了意識,似乎已經昏迷了,是剛剛的攻擊造成的嗎?
發現這一點的琉璃,一時之間也看不出這原因的所以然,
最後只找出了把非常鈍的小刀,這個勉強稱得上武器的東西,根本不像是個線索。

「果然就只是毫不知情的下層信徒嗎?看來也只能用另一個辦法了。」



琉璃拿起了女教徒的面具,穿上他惡臭的衣服,
試圖喬裝以躲過這些教徒的眼線,並尋找可能會紀錄這些謎團的日誌。

這個行動比他所想的還要順利,因為從她襲擊女教徒之後,這些教眾卻沒有任何行動,
這個氣氛就好像...從來沒有任何人入侵此地,甚至是這些教徒失去了目標及存在一般。

沒有了教眾及守衛的巡邏警戒,琉璃很輕易的就潛入了位於4樓的大神官房間,
而房間沒有人,這也在意料之中,
因為大神官很可能是加入制止外面暴動的行動所以不在房內。
琉璃見到桌上的一本書籍,好巧不巧,當琉璃打開並觀看時,就是她所想要的資料。

「原來如此...」

在大概瀏覽一遍之後,琉璃將日誌放回原位,他已將重要的訊息給記在腦海裡。



「這個神殿,也是被夜暮的陰影所壟罩的嗎...?」

「真的是這樣的話...看來這件事情會比想像中的還要複雜。」

幾乎沒有感受到人的存在,但是這個濃厚的屍臭卻沒有散掉,
因為人的存在消逝,而凸顯了背後謎團的氣息,比不久前的感覺更為強烈。

隨後,從五樓的打鬥聲響已經傳到了四樓,
而五樓的地板終於無法承受炎熱的火炷高溫的侵蝕,
地板表面開始融化,並開始燃燒到地板內部的結構體。
五樓的地板即是四樓的天花板,掉下來的燃石傳出來的巨大掉落聲,引起了琉璃的注意。

「看來得趕快去拉那個大笨蛋一把了。」



該讓琉璃出現的時候到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037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浪人之驚悚懸疑案

留言共 4 篇留言

尼才肆肥熊
月宵推

08-16 00:57

月宵
.09-07 22:13
路西法
期待中

08-16 13:21

月宵
[e34]09-07 22:13
大叔控驢子☆
個人很喜歡琉璃跟賽特之間的信任與相處模式
他們之間的感情表面上看起來常鬥嘴,但卻是最了解彼此的人XD

08-18 16:15

月宵
老實說,還有人在認真看我寫的小說真的很感動,囧。
因為他們的感情從很早就開始了,即使分開但彼此的心仍然是相互聯繫者,就算他們才只有20出頭的歲數,但感情已經好到像是有了30-40年婚姻交情...(此話根本放閃[e28]08-20 02:11
大叔控驢子☆
沒那麼誇張吧XD 雖然我很久之前發小說時也有同感就是了(爆)
先前我寫認真心得文感覺也沒人認真在看,某方面來說頗無奈的www

其實琉璃跟賽特的相處模式,很像我跟我初戀
所以特別有熟悉相近之感(笑)

08-20 02:20

月宵
現在還是比較想貫徹當初寫作品的心情,不管有沒有人來看。

但也會迎合現在的興趣來發文。09-07 22: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lex80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8/14日記「結構假想」... 後一篇:【閒聊】以閒聊之名的日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