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夢想鄉】TOAST 新世代太空科技實驗艦-莎拉克

作者:光劍師-Dev│2012-08-15 00:02:42│巴幣:10│人氣:261
赫佩 (Hippe)/莎拉克 (Salak)
 
級別: 喀隆 (Chiron)
類型: 大氣/太空兩用型巡洋艦 (原用途)
新世代太空科技實驗艦 (現用途)
生產商: 暴風工作室
使用組織: 克特齊斯聯盟太空軍, 雲霄塔 (Skylon)
外型: 類似帶前副翼的三角翼飛機, 如魚般流線型
長度: 400米
重量: 非公開, 估計約為12萬至18萬噸
動力源: 改良型PW式核融合反應爐 x 4, 輔助用太陽能板
推進系統: 電子束等離子引擎 x 4
裝甲材料: 強化碳管鋼 (連毫微物料散播系統), 重要部份追加電反應裝甲保護
主要系統: 高效能艦上AI, 航行用離子幕, 離子衝擊盾 (PASS), 複合探測器組, 長距離鐳射通訊系統
(遙星版特有)
多重反應型核融合爐
改良型自動化毫微工廠
馮紐曼機械人監控系統
突破性太空科技研究設施
武裝 (原版):
改良型複合鐳射炮 x 12
複合CIWS (40毫米電磁格靈炮 x 1, 4連裝防空導彈發射器 x 2) x 12
小型多連裝導彈發射器 x 8
大型VLS x 4
2連裝雙用電磁/等離子副炮 x 8
誘導等離子炮組 x 12
艦首荷電粒子主炮 x 2
 
(遙星版, 已公開資料)
防空複合鐳射炮 x 8
複合CIWS (40毫米電磁格靈炮 x 1, 4連裝防空導彈發射器 x 2) x 8
小型多連裝導彈發射器 x 4
 
乘員: 300至600 (原版標準人數)
500 (遙星版最大人數)
搭載機: 複數穿梭機, 無人偵察機/攻擊機 (原版)
複數軌道作業機, 穿梭機 (遙星版)
 
簡介:TOAST的概念或許劃時代,然而它的本質只是大氣和太空兩用的飛行軍艦。由於是軍艦,開發時軍方和暴風工作室研究要生產什麼「機種」,才可滿足對抗拉頓的要求。而在設計大型的TOAST時,兩方為航母級的詳細起過爭議:就是巡洋航母和分開兩型設計的之爭。
因為TOAST造價比一般水上艦高,就算克特齊斯打算建立複數TOAST艦群,也不一定能長期養這些大怪物。故此有段時間,暴風工作室以巡洋航母這折衷辦法,解決分開維持兩艦的問題。
雖然過去俄羅斯曾經運用過巡洋航母,但這種造艦和運用方針或多或少只是為了應付舊時代的條約,而且這種方式在克特齊斯軍中不是主流。兩方激烈爭論後,支持分開兩型設計的一方勝出,暴風工作室把巡洋航母,分拆成喀隆和大力士兩級。
相對於大力士,喀隆的火力可謂大得驚人,除了有24座防空炮台和8座防空導彈發射器,攻擊用武裝有4組VLS,8座2連裝副炮,12組誘導等離子炮分佈在艦上各處,艦首更有號稱能一擊轟沈同類敵艦的荷電粒子主炮。它能擁有如此武裝,全賴它有比水上艦更大的空間所賜。但就算空間很大,容下這些裝備和支援系統後,艦上可供人員的地方不多,參加測試的船員都自嘲為沙丁魚。
戰後,其中一艘喀隆,赫佩和休拉斯一起被遙星航空工程買下。因為赫佩的動力系統優秀,而且拆除大部份武裝後騰出很多空間,遙星活用這兩點,把它改造成新世代太空科技的實驗艦。同時,它的新主人,遙星突破性科技開發組-雲霄塔將之取名為莎拉克,紀念一位著名的女探險家。
雲霄塔的正式名字,突破性科技開發組已經表現出他們的取向,還有存在理由:挑戰和突破現有技術的極限。他們走在航天工程的最尖端,近來更和克特齊斯的太空機構積極研究新技術,摸索如何進一步開發太空。雲霄塔除了研究高能粒子的太陽能高能物理中心,試驗快速地球化工程的翠地研究所,用作各式新型太空船母港的寧海基地,莎拉克亦是他們開發事業的一環。
艦上現在正試驗小型版的多重反應型核融合爐,改良型自動化毫微工廠,以及馮紐曼機械人監控系統。而雲霄塔內部走得最前,最機密的部門,人稱櫻桃的「概念實行組」,亦在此嘗試證明一些最新概念或理論的可行性。
雖然詳細內容是該公司和出資者的機密,但據小道消息指,他們涉足的領域包括控制重力,反物質發電和推進,磁單極子衰變,空間彎曲,超光速通訊以至世界艦等劃時代構想。由於這群組公開的東西鮮和它們有關,最多也僅只於新概念的小型實際試驗結果,這些傳聞一向都被視作誇張失實。
另一方面,有可靠情報指出莎拉克和安瑟一樣,都有些非法勾當正在進行...

下次才真的有烤麵包機, 附送角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023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夢想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DevStalli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想鄉】TOAST 軌... 後一篇:【夢想鄉】礦運循環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