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陸劇】新女駙馬

作者:晚楓岸│2012-08-14 01:08:34│巴幣:18│人氣:1165
內含百合、圖透,不喜勿入




為什麼會突然想看這部呢?大概是昨天剛好翻到一部同人作的MAD,只能說同人作品的宣傳力強大,所以我二話不說的開始翻找這部作品的原劇了。記得之前曾看過的同人文,對這部陸劇的印象也挺好的,不過實際上去看沒有那部同人作者寫的那樣浪漫,而是幾乎讓我從頭笑到尾,笑到都快肚子痛了。
 
先說之前看大陸的古裝戲常打到我的幾個笑點,這齣陸劇的笑點幾乎也不讓我意外。不外乎:人死了不先把脈或確認呼吸,而是先哭;屍體不見了不會去找,而是先哭,那時候心裡一直在吐嘈著屍體不是被抱走就是人沒死,難不成屍體會自己走動嗎囧。
 
武打的部分看的的確讓很開心,雖然有些地方讓人想吐嘈,不過後來想想還是算了。


另外天香公主的嬷嬤用單板的語調背的公主守則,也是打到我的笑點之一。
 
公主守則:黎明早起,多背經書,…….,少量多餐,不變肥豬。
 
天啊!這是哪門子的公主守則,我看中間就笑了,最後兩句完全是戳到我的笑點。由其是嬤嬤那種機械式的覆誦,菊妃說得好聽是金石所開,可是在天香公主和觀眾的眼中這根本是洗腦吧!
 
 
 
 
這部戲的開始,是妙洲知府千金──馮素貞的比武徵婚,名為第一美女的她其實有了心上人,但因對方家到中落而不成。比武招親的前夜,女扮男裝成聞臭的天香公主擅闖才素貞閨房,一句開玩笑的話一語成讖。
 
「如果我是太子,我就娶妳當太子妃;如果我是公主,就招妳為駙馬爺──女駙馬。」
看到這邊我爆心了!因為之前看過同人文,所以知道這句玩笑話會成真,所以非常期待呢!
 






後來為了逃婚詐死的馮素貞,女扮男裝成馮紹民,不心考中狀元郎,還意外成了駙馬爺。當蹺蹺板上的比武招親,當馮紹民不小心落下蹺蹺板時,公主和才女兩人都露出了「不會吧!」的表情,女駙馬的故事就此展開。
 
蹺蹺板比武的駙馬咬甘蔗

 
 
天香是頑皮刁蠻的公主,這是大家所給她的評價。又不是因為她愛玩也不會擅闖人家小姐閨房,也不會有那麼多趣事了。可是在她那看似大辣辣的個性下也有著纖細傳統的一面,在她發現自己喜歡上紹民後,她幾乎是盡自己所能的幫助自己的丈夫,也因成親後體會到了紹民對她的溫讓和優點,讓她有了一種「自己已經是為人之婦」的自覺。也讓她因此而離開一開始喜歡的男人,江湖殺手一劍飄紅。
 
 
 
 
劇中我們可以看到,化名為紹民的馮素貞是個心地善良的人,從她不計身分去幫助老乞婆,還讓她來參加自己的婚宴就可得知。但素貞同時卻也是個個性堅烈的女子,為了不嫁給自己不喜歡的人,她寧可選擇自盡這條路。她本為女子,才色兼備、文武雙全,可是在那個時代背景下的女子,在優秀終將也只有淪落為人妻,而為了男人奉獻自己一生的命運。但命運給她開了個玩笑,化身成紹民的她有了一展長才的機會。
 

 
 
在以紹民的身分,兩人初識時紹民為天香迎回了髮杈,又替她醫好了一劍飄紅,而讓天香對她另眼相看,稱她為有用的。而是當紹民被指定為駙馬後,心有所屬的天香處處跟她鬧變扭,而懂的女孩心思的紹民也不甘下風,常惹得這為刁蠻的公主氣得跳腳,兩人的互動超可愛!
 
天香:「比烏鴉還討人厭的東西是什麼?」
紹民:「烏鴉嘴。」
 



天香在為了拒絕婚事而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時候,懂得女孩心思的紹民對她說:「我也不喜歡妳,但我會感謝公主的大恩大德,在九泉之下再回報。」等之類的話來氣她。連拿寶貝女兒都沒辦法的皇帝,看到他所招的駙馬可以壓制這為刁蠻的公主,也拍手叫好。
 
在與紹民的相處下,天香的心境慢慢地改變,她看到了對方的溫柔、體貼、才智和可靠,所以不像成洞房花燭夜時與紹民大打出手,甚至還罰紹民頂甘蔗等欺夫的行為。反倒是一直叫紹民回公主府睡覺,對紹民的不碰她的冷落暗吞於心裡,整個反差真的好可愛喔。


成親圖
 
頂甘蔗圖
 
 
 
在紹民的性別東窗事發後,天香本來很生氣的想殺她,甚至跑去皇帝那邊準備要告狀。當張巡撫要她冷靜,並詳問駙馬的罪狀時,天香知道自己只要把紹民的秘密說出來,她就一定完了,所以她說紹民的罪狀是「駙馬他壞了我一支甘蔗!」這個理由超可愛!那時候我好像可以看見朝廷百官OTZ的苦笑。




 
在秘密被揭發後,公主回去看到還沒逃走的紹民,問她理由,對方卻回說;「女人最重視的就是聲譽,如果我逃走了,那妳怎麼辦?」明知道自己會死,卻還會為了對方考慮,在說這些話的同時,再配上那泫然欲泣的表情,善良的天香原諒她了。但這時天香對素貞的話又再次打到我的笑點。
 
「在外,妳還是我的駙馬;在家裡,妳就換回女裝給我當太子妃!」











 
真的超想給這位公主一個讚!再配上她之前對素貞講說:「我放棄了兩個愛我的男人,而把心交給了一個女人。」這百合眼不開可能嗎!這部陸劇可以說是百合鏡頭非常的服務百合眾,我只對最後的結局有意見而已,其他以身為百合控的角度來看這部真的沒有遺憾了。(拖走
 
吃醋無誤wwww





 
 



 
至於戲中出現的東方勝,從頭到便當之前都是讓人蠻討厭的人物之一,但自從他發現了紹民的身分,原是政治立場敵對他卻反過來保護素貞,並說「我只是保護自己該保護的人,因為她是我娶的女人。」這時候在回過頭來看這個人物,會覺得他只是死心眼的孩子,認定了什麼就會義無反顧的去追求。在知道素貞死後還執意冥婚,並大喊:「生,妳也是我東方家的人;死,妳也是我東方家的鬼。」「我終於取到天下第一美人了!」和與國師和菊妃的密謀謀反,也只是要達成自己父親的遺願。雖然有很強烈且讓人討厭的佔有慾,但他對於所追求的執著,那種義無反顧的氣魄其實也就沒那麼討人厭了。
 

 
 
 
劇中的反叛角色──王公公,勢利眼的小人,貪財、玩弄權柄等,最後雖然得到了他該有的結局,但他真的把小人的形象發揮的淋漓盡致。
 
故事中到處行醫得乞婆,她在幫人看病後不收任何的錢,只是向對方收了一顆紅豆。其實看到這邊令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不靠行醫收錢呢?這樣應該就不用乞討了才對。但到王公公被處死的那裏,乞婆要來為王公公送終時表明了她的身分──一位看著兒子在權力和財富裡走偏了孩子的母親。
 
她把少量的紅豆和大量的黃豆,並對王公公說:「每當你作了壞事,我就幫你記顆黃豆;每當我替別人作了善事,就會要對方要了顆紅豆。但是不管我怎麼努力,所作的善事遠遠不抵你所作的壞事多啊。」最後乞婆拿出了個包子,說「這是我向別人乞討來的。雖然你這輩子吃慣了大魚大肉、山珍海味,但唯獨這個包子是最乾淨的,吃了它再上路吧。」
 
看到這,紹民也於心不忍了,她讓乞婆決定兒子的生死,而乞婆選擇了在包子裡下毒,不讓兒子承受痛苦的結束自己的生命。
 
 



 
 
然後這部戲還有一處蠻讓人省思的地方,就是皇帝和太子。帝王應該是最博學的人,但居然會昏昧到了聽信小人讒言,去追求長生不老。大家一定會讓為這皇帝瘋了,或是腦袋進水了,但看似無所事事的太子卻和紹民說了同樣的話。
 
「帝王殺臣子用的是權力,而臣子殺帝王用的是萬歲。萬歲萬歲,聽多了真的以為自己會萬歲,萬歲這是把軟刀啊!」
 
其實太子並不笨,反而有顆溫柔的心。木鳥不會飛,但為什麼他卻一直執著於木鳥呢?相較於調皮的天香,自幼就背負著太子之命的他大概嚮往著自由吧。
 
在看的時候我很難理解帝王的無情,以及把女人當成縱欲的工具。但是看到他要讓太子繼承王位時,迫使太子殺掉自己的心上人那段,我大概就能理解了。這時我想到信奈之野望裡,男主角在阻止信奈殺弟弟時所說的話。的確一個人只要親手殺掉自己最珍視的人、事、物,就在也沒什麼不可以殺的東西了。因為在殺別人之前,所砍的第一刀一定是自己的心,所殺掉的第一個人一定也是自己。


 
皇后紅顏薄命,或許在那個時候皇帝的心也跟著皇后的屍體葬了吧。即便後宮嬪妃如雲,但也抵不過一個心靈上的伴侶,而在一次又一次的溫香軟玉中,越發寂寞。大概自古帝王皆寂寞,這話也源於此吧。
 
 
 





最後我已經不想吐槽這截圖的畫質了OT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01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GL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小冰
萬眾矚目~小冰第一
[e35]

08-14 01:12

晚楓岸
妳還沒睡啊www08-14 01:13
小冰
恩阿 剛剛還再惡搞 你剛剛點讚的文XD(回應

08-14 01:16

晚楓岸
妳的發言太可怕了囧08-14 01:18
小冰
Q___@~可以當做是誇獎嘛[e38]

08-14 01:20

晚楓岸
怎麼可能啊wwww
我沒看見沒看見!08-14 01:21
小冰
原來這是百合作阿!!
@__@ 小岸 不要這樣嘛...
不要誤會小冰 (靠近~手往前伸!

08-14 01:25

晚楓岸
最後的結局有GB
不過只有短短幾秒可以忽視沒關係XD
不!我已經認清楚妳了(後退08-14 01:30
晚楓岸
我第一句話就是打內含百合、圖透,不喜勿入囉08-14 01:31
小冰
GB無視XD~

[e36]小岸~冥婚也不錯阿(毆)

只是沒想到百合度會這麼高XDD

08-14 01:33

晚楓岸
駙馬=公主的丈夫啊
女駙百這個標題本身就百合了wwww
整個超讚[e12]08-14 01:35
宿唯
喔喔喔陸劇竟然會有百合耶,好稀奇XDD
對岸不是很保守嗎,好像台灣也沒拍過百合或BL吧
不過看來很有趣的樣子,百合超萌[e16]
有時間就來看看這部吧~感謝晚楓推薦^^

08-14 08:28

晚楓岸
台灣有喔~
像是「刺青」、「花吃了那女孩」或是「渺渺」都是台灣的作品
大陸的化結局幾乎都是GB
但中間有可能會穿插百合
像有個陳?(突然忘了名字)的導演,劇說他每部片子都要來一段沒必要的少女嬉戲08-14 10:15
天空
為什麼我的重點是甘蔗Orz

08-14 10:22

晚楓岸
我一樣被甘蔗打到笑點啊
洞房花燭夜被新娘罰頂甘蔗不是很好笑嗎XD08-14 10:23
宿唯
看了一小部分,其實公主給人的感覺挺像前期的黃蓉XD

劇情挺有趣的,武打場面吐槽無力啊www

08-14 12:11

晚楓岸
對啊,公主很頑皮可是很可愛
武打看得開心就好,要吐槽的話會吐槽不完wwww
這部讓我看得最開心的地方就是,大部分的女角武功都很高
不像典型的武俠都是男生比較強,然後保護女角這樣
這部反過來了XD所以我看的超開心的!(拖走08-14 12:18
宿唯
一開始素貞救了兆庭的時候我簡直噴茶XDDDDDD

是說結局還是BG嗎?

08-14 12:23

晚楓岸
嗯,結局可以跳過~
有同人可以補完,所以我覺得還好
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188748
把同人當原作看也沒關係(住手耶你www08-14 12:28
惡魔貓
後來為了逃婚詐死的馮素貞,女扮男裝成馮紹民,"不心小"考中狀元郎,還意外成了駙馬爺。當蹺蹺板上的比武招親,當馮紹民不小心落下蹺蹺板時,公主和才女兩人都露出了「不會吧!」的表情,女駙馬的故事就此展開。

YO

08-15 03:28

晚楓岸
YO~謝謝搞鬼人
改囉XD
字反是常見的笑點www08-15 11: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winds95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單車... 後一篇:【小說】新女駙馬(G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1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