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遊記】0810~0811 某希台北遊記【食】西門町內便宜大碗的海鮮丼飯 「海人」

御宅族腐蟲 | 2012-08-13 22:54:59 | 巴幣 16 | 人氣 3124

警告標語
此為食記文  肚子餓的巴友慎踩  某希可不想因為美食分享招來不必要的怨念啊 XD

其實某希個人是極少吃海鮮類料理的。比起海中的生物,雞鴨牛羊等地上跑的生物才是某希餐桌上的肉類主角,這點是不會有所改變的;而對生魚片、海鮮丼飯等生食,某希更是一直抱持著敬而遠之的態度。

之所以會選上「海人」這間日式海鮮丼飯專賣店當做本回美食挑戰的目標,理由只是單純的巧合:因為它正好坐落在某希本次網聚所在的西門町街區。原本某希只是想用來打發夜間聚餐前的一點空檔,順便幫同行的友人們解決下午兩點還沒吃中飯的問題。

雖然不否認,某希在調查西門町周邊美食情報時,已經在不少網誌上見到部落客們對這間店面的優良評價,因此雖然不是列在首選,某希依舊在行前整理好的西門町街區美食地圖中,詳細記下了海人這家店面的位址。

終究是好奇心作祟,加上同行的夥伴推了某希一把,才讓某希大叔跟「海人」這兩條風馬牛不相及的平行線意外撞在一起,但是,但是店家對美食的堅持與認真,絕不該被平白埋沒在西門町茫茫的餐飲招牌間。

交 通 篇:

海人相關情報: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74號2樓
電話:02-2389-9559
☆ 每週一公休日
地圖引導(Google map):
從西門捷運站六號出口出來後,沿著漢中街行進,到武昌街2段後左轉直行,直到在馬路右邊見到武昌街誠品巨大的黑色建築後,應該就可以在左側二樓的眾多招牌中找到海人的看板了。只是上二樓的樓梯真的不太明顯,因此找到海人的招牌後,請往下搜索一下對應位置的樓梯在哪,某希第一次到海人時,與友人們足足在該區迷宮般的建築中繞了一圈才找到上樓的樓梯.....是說,作日式料理的師父們有必要另外學忍者隱身術的嗎....|||Orz (蹲角落陰暗樣)


料 理 篇:

海人的店面空間並不大,扣除走道跟料理作業區的空間後,可能僅剩下五到六坪的用餐空間,
某希到場的當日人蠻多的,僅剩下吧台區有位子坐,因此不方便拿出數位相機取鏡,只好借另一位食記達人貓大爺(貓大爺美食評鑑)拍攝下的吧台區照片給大家參考一下店內的景象。吧台區另一側的牆壁有放一口小冰箱,販售果汁之類的飲品,但來到這兒某希還是推薦品嚐一下店面套餐附上的味增湯,真材實料口味棒!OVO)b

某希與友人分別點了蓋飯跟手卷類來試吃,但怕同行的小朋友會餓,另外點了一份燒烤類的松坂豚定食給大家分著吃。雖然某希很猶豫要點份量最大的巨人海景丼,外觀吸引人的鮭魚海岸親子丼,還是食材種類多的什錦海鮮丼與綜合刺身丼,但是最後還是秉持試吃就要多吃到幾種食材的原則點了綜合刺身丼

上菜了~

好漂亮!OAO+
轉個圈圈再拍一張~另一個角度的蓋飯照片 =w=+

上圖:綜合刺身丼與味增湯套餐(NT 250)
碗面直徑約15公分(海景碗面似乎是20CM規格的),各色食材擺滿碗中看起來非常豐盛,讓人食指大動。看菜單似乎有蓋飯的單點款式,但因為美食達人十分推薦味增湯的風味,因此還是選了套餐來嘗試。把芥末移到專用醬料中攪散備用(喜歡醬料帶點微酸清爽風味的,可以把金桔汁擠到醬料中備用哦!),準備開動啦!>A</


上圖:套餐的味增湯。碗面約8-9CM,本店的湯屬比較濃郁的風味,喝起來很香,可以吃到鮭魚肉、蔥花跟豆腐,雖然看照片會覺得湯很油,其實喝起來沒這種感覺,湯上頭的油花...似乎是鮭魚本身在煮湯時滲出的油脂(不知道是用了魚的那個部位),與味增湯香味合為一體,某希個人覺得口味相當棒。同行的女孩似乎也給了不錯的評價。OVO+

綜合刺身丼套餐食完心得:
「刺身」其實就是指生魚片,某希是將蝦卵、蛋黃淋上一點店面特製沾醬,然後跟鮭魚卵一起拌著扒飯吃,味道鹹鹹香香的,帶點魚肉特有的油脂香氣,中間咬上兩口玉米筍跟秋葵,享受脆脆涼涼的蔬菜口感,雖然中間還得撈生魚片出來沾芥末醬油吃,讓還沒習慣這種純日式吃法的某希弄得手忙腳亂,但是這樣的吃法著實相當豪邁清爽。XD

原本不太吃生食的某希,很快就把一碗飯扒完了。日式庶民料理萬歲!XD

過去某希原本比較接受牛柳、豬柳甚或是咖哩豬排這類醬燒或咖哩風味的蓋飯料理,但這回北上終於理解到只要食材新鮮,生魚片料理的口味確實很棒。

這次在海人享用的綜合刺身丼選用的三色刺身應該是旗魚、鮭魚跟鮪魚,鮪魚雖然味道相對比較重,但是若能夠接受鮪魚油脂的特殊香味,那麼這碗蓋飯絕對能讓人吃的很開心。是說,某希總算多少能夠體會到日本人為何這麼推崇剛打撈上岸的生魚片料理了...XD (搔頭)

最後補充一點,海人的綜合刺身丼是使用熱飯,我想也有入境隨俗,選擇比較貼近台灣客人口味的作法。倘若是像某希這種剛開始嚐試生魚片料理的入門級挑戰者,海人的熱飯感覺是比較容易入口的,但若是時常吃日式料理的人,或許可以考慮嚐試有醋飯選擇的丼飯專賣店,或是趁料理剛上桌快快吃完,不要讓熱飯的熱度直接影響到生魚片的口感與鮮味。

丼飯究竟用醋飯好還是熱飯好,本就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的問題,絕對沒有既定公式的答案,俺是認為單純只是來享受美食,試試看不同的食材表現方式不見得不好;若只是因為習慣的口感或個人口味問題,而弄得自己與同行友人不愉快,導致遊興全失,那可就虧大了。(笑)


圖一:松坂肉+白芝麻+蔥花+五味粉
烤得油花四溢的松坂肉。OAO... (口水)
這塊肉烤起來超香超下飯的啊...

圖二:牛蒡絲。這是套餐附的小菜,冷盤的牛蒡絲是日式料理中常見的漬物,吃起來甜甜酸酸的,加點芝麻的香氣,口味上算是中規中矩,海人的牛蒡絲比較濕,盤底帶點醬汁,不過牛蒡本身倒是OK,脆度十足。因為主菜的松坂肉油香味較重,搭配微鹹口味的日式醬汁,與屬涼拌菜的牛蒡絲甜味十分合拍,是相當下飯的組合唷。OVO
圖三:套餐附的白飯,白飯上灑上一點黑芝麻增加香氣。啊...忘記拍照啦... Q口Q!!

圖四:照樣也有上文所述味增湯 OVO+ 直接套用前圖好了...不想多佔用巴哈的圖片空間 XD

上圖串:醬燒松坂豚定食 (NT 270)

這道松坂豚定食是當時跟某希出團(?)的三人組一起Share的美食,也是當時點的唯一熟食。雖然就價格上來說略貴,但若以一人份的食量來說其實也算OK。

松坂豬肉是指豬的後頸肉,也有人稱雪紋豬和霜降豬肉,由於一整頭豬身上只有兩小塊,重量約為六兩重,所以又有黃金六兩的名稱(其實松坂豬這名詞應該是MIT,對日方承認的應該只有「松坂牛」這種肉品存在而已 XD)

這塊肉的油脂豐厚,而且咬起來脆脆的頗有咬勁,作為烤肉的素材香氣十分濃烈,某希娘跟市場的肉販交情很好,某年中秋節烤肉在肉販推薦下第一次選用了這部位的肉來當烤肉材料,結果見到了肉品瞬間秒殺的奇景。此後每逢烤肉季,必定跟熟識的肉販訂購這塊肉,因為量少不易取得,價位也偏高,但是這套餐對不敢吃生食的朋友來說,倒是頗建議一嚐。


最後送上的是兩支手捲。OAO/

上圖:鮮蝦手捲 一枚 60T

老闆娘有先說點手捲會比較晚送上,不過真的有點晚呢...
看看照片左上,秋風呆點的刺身丼飯早就完食了....(冷汗)
同行的兩個伙伴都點了一樣的鮮蝦手捲,是說應該可以點看看魚卵或海膽手捲啦...=w=||a
難得出來吃飯其實可以多點看看不同類型的料理來嚐鮮的...
因為沒幫忙吃(?),所以本料理某希無法給予任何評價 XDDD
單純貼上照片給大家參考一下吧... (逃)

最後附上海人的MENU系列照吧
海人的MENU是雙面瓦楞硬紙板附上各種料理的圖片,由老闆娘負責接單點餐,非常方便










 

總的來說,海人的料理種類不算多,份量上也不算是可以自傲的特大號,但在競爭激烈、料理眾多的西門町商圈,仍算的上是蠻獨樹一幟的海鮮丼飯專賣店。

價格方面,其實海人在西門町街區林立的餐飲業中並不算昂貴,生食料理最需重視的食材新鮮度有相當水準,因此是蠻值得某希推薦大家在假日之餘前往嚐嚐的店家。

負責接待的老闆娘人蠻親切,只是因為外場似乎全由她負責引導接待,所以人多的時候看她真的有點忙不過來... XD

因為海人的店內空間較小,所以容客數可能約在30人上下而已,若要前往嚐鮮,必要時可以先電話詢問細節以免敗興而歸哦~ OVO

隨文附上某希的店家評等星量表 (五星滿分)

店名:海人刺身丼飯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74號2樓
電話:02-2389-9559
☆ 每週一公休日

價    位:★★★★☆
新鮮度:★★★★
美味度:★★★★
裝潢氣氛:★★
再度前往意願:★★★★

創作回應

naana
大叔我餓了*Q*......
2012-08-14 14:09:05
御宅族腐蟲
我會打上警告標語,還沒吃飯的別看QQ"
2012-08-14 14:20:38
我好餓!
2012-08-14 19:53:15
御宅族腐蟲
嘿嘿~餓死你餓死你~ A__A+(跳來跳去)
........快去吃飯啦你(踩)
2012-08-14 20:21:15
先不論好不好吃~ 真的擺的很漂亮呀!
2012-08-30 13:22:51
御宅族腐蟲
其實是拍照技術好 (肚子挺) <喂喂喂
2012-08-30 14:05:30
假日の過度期待
流口水都流到脫水了...
在台北呀
台中的話我就可以去看看了..
2012-08-30 20:53:27
御宅族腐蟲
以後有機會轉戰台中的=A=/(野心之炎熊熊燃燒)
迷上拿相機四處記錄生活點滴的樂趣了 XD
不過這個應該給台中在地人介紹比較好吧?(歪頭)
畢竟有主場優勢啊 OvO
蔥飯君你說對不對~(磨蹭磨蹭)囧<喂喂
2012-08-30 21:59:47
百年孤寂
松版豬是脖子的部位
就是以前人說的[禁巒]
現在也有人說是黃金六兩
不是臉頰肉
2012-09-01 17:07:07
御宅族腐蟲
O口O">收到,馬上修正!
2012-09-02 12:11:25
御宅族腐蟲
反正俺只要會吃就行了
嘿嘿嘿嘿.... =v=< 這傢伙...
2012-09-02 12:12: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