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總評:翻天覆地油麻地篇

作者:K│人在江湖│2012-08-13 22:27:16│巴幣:68│人氣:3266


故事簡介:
本篇故事描寫在10.1國慶前夕,中共中央將派團視察香港,而昔日內地黑道巨人曹四之子-曹彬亦在其中,而考察的地點正是-廟街,為了討好中方政府和曹彬,該地三大勢力:和興和、東英、洪興更使出渾身解數,最後誰能取得中方的合作資格呢?
個人評析:
按照牛佬最早的想法,這些洪興第二代本來除了最早登場的徐世飛和甘尚武外,每個人都有一篇短篇故事來描述他們成長,但是這樣的嘗試因為之前李志高和伊文華的故事評價太差而取消,再者之前甘尚武因私放地中海和其他洪興第二代結下的樑子雖然是被上一代的眾人壓下,不過還是處在臉和心不和的情況下,而在李志高的故事中,生茲和李志高的問題也是如此,而為了處理上述問題牛佬就讓這三人在這輯故事出場。



波羅油:
和興和四大拳王之一,由故事的走向來看,日後和興和可能會成為洪興社的敵人,因為之前陳浩南在寮國的敵人黑古也陰錯陽差下加入了該社團,而這個波羅油應該是四個裡最弱的,就像牛佬對他的評價:平庸,但是該會的他卻也不算差(比起正常人而言),也不惹事生非,不過看他和爽哥單挑被揍成豬頭,和南哥單挑的話可能會被揍成波蘿麵包吧!
 


胭脂虎(本名謝佩芝):
新一代的東英五虎之一,有人說她很像以前的東英幕後頭目水靈,但是細看之下兩人的實力幾乎是天與地的差別。對,兩個人都會用自己的身體色誘男人,但是對於水靈來說,這只是一種達到目的的方法,而這個胭脂虎卻是從頭到尾只會用色誘這種方法,在古惑仔這種拳頭可以決定大部分事情的世界裡,她又不像靚媽一樣懂得廣結善緣,真的很好奇這種人的存活率。







爽哥:
一般來說,通常在介紹人物時都會附上一張圖片來讓大家知道他的尊容,為什麼爽哥是三張呢?
從設定上來說,身為和興和四大拳王之首,爽哥可以說是現今香港江湖最能打的人。而且在陳浩南未在本故事出場前他處事的態度和手法其實不算太糟,但是壞就壞在陳浩南對於他的評價:這傢伙目光無神,一句目光無神(參考第二張圖),就把爽哥打入地獄深淵,比之前的龍次郎和宮本一更慘,而在社團裡其實排行第二的巨哥(黑古)也遠在他之上,只是不想出風頭而甘心屈居爽哥之下,實際的情況是爽哥根本不敢去惹他。



陳浩南認為真是一代不如一代,爽哥根本不如上述這些人,但是爽哥比他們強的地方大概就是他還活著,這些人都掛了。(不過我認為某些東西這種一代不如一代的情形也不是只有陳浩南感嘆而已,我看Music Station也認為現在日本歌手也不如90年代甚多,尤其是看我們那年出身的歌曲這個單元的時候)

個人感想:
這一篇故事該怎麼說,基本上牛佬的立意是不錯,讓洪興那些第二代去聯合作戰來培養一些交情,問題是出在陳浩南的身上,以故事的結尾而言,牛佬的目的都有達到,過程也交代的過去,不過陳浩南太搶戲反而讓人認為這些洪興第二代沒了陳浩南甚麼事都做不到。
那我們來看看陳浩南在本輯故事有多神勇吧!

一出場救甘尚武一行的時候



甘尚武本來提議要打群架,豈料南哥回絕後還教訓道:「人多就不怕,那自己一個就不敢出來啦?你們退下去,我一個人擺平他們全部。」



南哥強調:我六秒鐘就擺平一個人了。
當然,如果只說打的方面那還好,接下來說服東英五虎裡的胭脂虎和南亞虎的過程,雖說陳浩南是負責文的部分,洪興第二代負責行動方面,看起來雖是分工合作,但一看就知道是陳浩南主導。



黑仔:想進來跟我談,先擺平我手下再說(約20人)


陳浩南:OK啊,等我兩分鐘。
兩分鐘後



陳浩南:陳浩南來了,黑仔哥我們可以進入正題了。




陳浩南:我說過很多次,跟我合作,之前損失的地盤免費還給你,連最難搞的爽哥也幫你擺平。
至於說服胭脂虎的方面



一開始胭脂虎不打算把地盤吐出來



陳浩南:以前你和爽哥一起聯手搶了黑仔的地盤,現在兩人鬧翻了,你HOLD住嗎?
胭脂虎:有沒有爽哥在都沒關係啦,我們東英一大把猛人罩著。(謎之音:我怎麼覺得自從耀揚死後東英沒半個猛人)
陳浩南:如果你真的靠你們東英,你這胭脂虎的名聲就沒現在值錢啦!



胭脂虎使出色誘招數



可惜陳浩南不領情還反唇相譏:你拿著東英五虎的名號,卻遇到些小事沒轍就想和人上床,這個名號會不會太廉價了點。


最後警告,不給面子一次打掛你



在陳浩南一連串的挑釁之下,爽哥和陳浩南終於約定要談判了。
今晚八點我只帶三個人到你地盤談,咱們不見不散。



當然陳浩南絕非輕敵,人家可是有備而來的:爽哥你也太天真了,你以為我們四個人甚麼都沒帶就上你的地盤談判?(南哥你到底從哪變出來的,還有抽菸的時候離槍那麼近會不會爆炸?)

最後,雙方談判的結果爽哥要單挑生茲、李志高、甘尚武三人(兩分鐘一場,三連戰),輸的一方就退出廟街,最後爽哥不支倒地退出這場紛爭。而這次下來三個社團都有分到好處。(其實這比較符合現在洪興的實力,在現實中也很少一個幫會能霸佔某個地區的所有利益)



廟街眾人分到的好處

而在這之後陳浩南也和蔣天生再見面,陳浩南卻獨自一個人買醉,糢糢糊糊下竟然走到了當日的地盤-銅鑼灣,而更巧的是他又遇到同樣因諸事不順喝醉酒的爽哥,在一言不和下雙方當街開打。



面對神人陳浩南,爽哥敗北乃是必然。

花絮:
這輯故事有不少有趣的地方介紹一下,讓大家輕鬆一下,畢竟中華隊奧運戰績不佳,日子還是要過。

一、山寨版的阿姆羅
如果對鋼彈有些理解,應該都知道初代的駕駛員阿姆羅這號人物,而他的香港翻譯則被叫亞寶。(這怎麼翻的我也不知道)在這輯故事中爽哥手下也有個叫亞寶的,我都說他是山寨版的阿姆羅。



一出場就挑釁陳浩南



不到一分鐘後亞寶的下場,話說要赤手空拳單挑阿姆羅應該贏不了陳浩南吧!

二、十七年後的蔣天生



胖了不少,這十七年來應該過的不錯

三、跑錯戲棚



黑古之所以能當上四大拳皇之一就是靠他這雙拳頭,而和他單挑的就是原四大拳王之一常勝拳王,而這傢伙不只能打拳也是蛇貓教的成員之一,但是這次他跑錯戲棚就被痛宰。



標準蛇貓教的絕招



跑錯戲棚的下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007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在江湖|黑道|港漫|古惑仔|龍虎門

留言共 9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蠻有趣的XD

08-13 22:41

K
其實還蠻好笑的08-13 22:47
勝~海舟
爽哥明明有很多發揮的空間。結果莫名其妙被錶死。智力狂降50%。
這段真是很白爛,顯的東英沒一個能打的,胭脂虎也不過是個白癡...

08-13 22:44

K
爽哥應該是古惑仔史上地被降等降最厲害的反派
08-13 22:48
ACE
四大拳王除了黑古外,真的是雷聲大雨點小,
且東英這樣變成超弱

08-13 22:58

K
更慘的是,現在他們還是現今香港江湖檯面上最強的人物08-13 23:21
夢幻
一下說一代不如一代
過個海又說太子不如地中海小弟
看人的標準真是令人難以捉摸

08-13 23:35

K
牛佬老了
08-14 18:11

感覺黑古會像烏鴉一樣拖戲,還是比較期待游子建~

08-14 07:50

K
再怎麼拖戲也沒有地中海拖戲08-14 18:11
刀聖李
蛇貓教在古惑仔裡真的混不下去

08-14 11:32

K
就說跑錯戲棚了08-14 18:11
A.C.E
好久沒看到k到您發文了 !
還是一樣 精彩 !

08-14 15:57

K
感謝光臨08-14 18:12
真空虛幻
原來黑古已經復出了

08-14 19:31

K
復出有一陣子了,只是比較低調做人而已08-15 18:28

アムロ・レイ
アム->亞寶(粵語近音)(省略ロ)
レイ->李(粵語近音)

[e24]

08-15 02:34

K
果然是發音的關係,多謝告知08-15 18: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koxe99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豐臣公主~信仰的本質~... 後一篇:總評:重組十二坐館(官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