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短篇】雛龍-上

作者:帝六君│2012-08-13 16:35:49│巴幣:24│人氣:469
  安海‧潔西卡,是一位在紐約知名的女建築設計師,漂亮又有能力,二十七歲的時候,嫁給了一位喜歡到處冒險的探險家,李奧納多‧安德魯,兩人認識不到兩個月就閃電結婚了,而婚後沒多久,潔西卡就懷了一個男孩名為,李奧納多‧傑克。
 
  在生下傑克之後的潔西卡,一心還是想回到建築事務所上班,當個建築設計師,而安德魯則是想著要在有生之年去遍全世界探險,而這個目標還尚未達到。兩人的意見無法謀合,時常爭吵,就這樣走向了離婚這條路,潔西卡因為工作為由,沒時間養這孩子,而自動放棄監護權,安德魯心中雖然也曾經閃過不想養這孩子,但是畢竟還是自己的骨肉,就這樣獨自一個人撫養小孩。
 
  為了撫養傑克,放棄了自己的夢想,一個人笨拙的將傑克拉拔長大,成為了一個單親爸爸,而就在傑克六歲的時候,安德魯在某天開車買東西正要回家的時候,出了意外,被一名酒駕的中年男子撞死,就這樣傑克失去了父親。
 
  經過了法院判決,傑克必須由生母潔西卡繼承監護權,事隔了將近五年多,潔西卡除了生下傑克那幾個月之外,從來都沒有好好的相處過,就連那些年也幾乎沒有探望過傑克,一直埋首於工作,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工作狂。
 
  當潔西卡接到法院通知的時後,相當的錯愕,除了安德魯的意外事故之外,必須撫養傑克一事,心裡完全沒有準備,雖然心中有些不願,還有該怎麼面對傑克,但事實發生了還是必須面對。
 
  在潔西卡把傑克接回家之後,傑克站在了門口,左手上拿著一隻馴龍高手中的主角龍,沒牙的龍模型,右手拿著自己的行李箱,遲疑著要不要進門。
 
  潔西卡轉頭回去看著傑克問著:「怎麼了?」
 
  傑克抬頭看著潔西卡問:「妳真的是我媽媽嗎?」
 
  面對傑克這問題,讓潔西卡尷尬了一下,心中也有點歉疚,然後說著:「當然,不然我怎麼會去接你。」
  「那為什麼妳會不要我了?」
 
  這讓潔西卡頭痛的問題,還有那雙眼神,讓潔西卡不知所措,但還是不能不回答,於是微笑說著:「大人有大人的問題,你長大就會了解了,先進來好嗎?」
 
  聽到這句話,傑克臉色變的有點不高興,拿著自己的行李和沒牙的模型,走了進去,還一邊說著:「大人就只會在不會回答小孩問題,或是不想回答的時候,就搬出大人這兩個字眼,來敷衍小孩。」
 
  而傑克這番話讓潔西卡嚇到了。
 
  傑克獨自從客廳走到了樓梯口,開口問著:「我的房間在哪裡?」
 
  潔西卡才趕緊走了過來,想幫傑克提行李,而傑克堅持要自己一個人提,「不用了,安德魯說過,自己的事情必須自己解決。」
 
  潔西卡好奇的問:「安德魯?!你都直接叫你爸爸的名字嗎?」
 
  「因為我們是好朋友,安德魯說的。」
 
  「那我知道了,你可以叫我的名字,或是媽媽隨你高興,你的房間在走上樓之後,走到底的那一間。
 
  「謝謝。」說完,傑克就一個人有點吃力的,抬著行李慢慢的走上樓。
 
  「不客氣。」潔西卡看著自己的兒子傑克,是如此的陌生,看著這麼早熟的模樣,不知道該不該高興,但看著他手上的模型應該也是有孩童該有的一面。
 
  傑克走到了自己的房間,看著陌生的房間,還有那早以先送來一箱箱裝在箱子裡的自己物品,和裝著安德魯留下來了一些東西,傑克心情不知不覺悲傷了起來,放下了行李箱,感到疲被的躺在了床上,看著手上沒牙的模型說著:「為什麼......?」
 
  就這在時候,潔西卡走了進來,開口問著:「需要我幫忙整理嗎?」在說完的時候,也發現了傑克眼眶泛著淚光,又問著:「怎麼了?」說的同時,走了過去彎腰近看著傑克。
 
  傑克把頭撇了過去說著:「沒妳的事,我會自己整理。」
 
  潔西卡坐在了床邊,伸出手過去摸著傑克的頭說著:「我是你媽,有什麼事可以跟我說。」
 
  這番話卻讓傑克生氣的說著:「那妳為什麼當初不要我?」說完同時留出了眼淚,又說著:「在我最需要妳的時候,妳為什麼丟下我跟爸,我做錯了什麼?還是我只是累贅,所以安德魯也不要我了。」
 
  潔西卡聽著聽著,覺得相當心酸,也紅了眼眶,流出了眼淚,雙手一把抱起了傑克,擁在懷裡說著:「抱歉,對不起,不是你的問題,是我太自私了,我知道現在說什麼都沒用,但是我只能說對不起。」
 
  兩人相擁痛哭著,哭了有好一段時間,傑克哭到累到睡著了,潔西卡小心翼翼的把傑克放在了床上,蓋上了棉被,還替他擦拭臉上的淚痕,知道自己犯下了無法彌補的錯誤,在心裡發誓著從今以後不能再讓傑克如此傷心。
 
  撥了一撥傑克瀏海後,也擦拭著自己臉上的淚痕,走了下樓,準備著兩人的晚餐。
 
  走到了樓下廚房之後,這才想起,自己幾乎都是吃冷凍食品,也不知道傑克會不會吃,想著一般的孩子,應該都是喜歡媽媽親自下廚,於是拿著錢包和車鑰匙,就出門採購了。
 
  潔西卡到了大賣場,也不知道需要買什麼,就隨便買了一些肉和菜還有義大利麵和義大利麵醬,就這樣回家了,懵懵懂懂的自己一個人開始在廚房亂弄了起來。
 
  睡了一會的傑克,聞到了燒焦了味道,就醒了過來,走了下樓,走到了廚房,看到了處理時才的流理臺和爐台上被弄得一蹋糊塗,看了有點傻眼,開口問著:「妳在幹嘛!?」
 
  潔西卡聽到傑克的聲音後,尷尬的笑著回頭過來回應:「我在做晚餐啊!」,而爐台上一邊正在水煮義大利麵,一邊正在煎著已經焦黑的牛排。
 
  「看妳這樣......妳應該不會煮菜吧?」
 
  潔西卡還是尷尬的笑著說:「會啊!我平常會用微波爐煮東西。」
 
  「那應該不算是煮菜吧?我自己來。」傑克說完,捲起了袖子,走到了客廳拿了一張矮椅凳,站到了流理臺上。
 
  而潔西卡驚訝的說著:「你會煮?」
 
  傑克一臉嚴肅的表情說:「因為安德魯只會煮湯,天天只喝湯看起來很蠢,所以我只好自己看電視和看書,學著作菜。」
 
  「好厲害!那需要我幫忙嗎?」
 
  「不用了,我一個人比較自在,妳去忙吧。」
 
  「喔!」潔西卡一臉失望的走了上樓,但心裡對於能夠吃到兒子煮的東西,還算是感到喜悅的,於是準備洗澡完在下來吃晚餐。
 
  就在傑西卡洗完澡下樓的時候,餐桌上已經弄好了兩盤上面放著牛排的義大利麵,開心的坐了下來,看著已經坐在餐桌前的傑克說著:「我可以吃了嗎?」,傑克微笑點了點頭。
 
  「那我開動了。」潔西卡拿起了刀叉,切了一塊牛排下來放進了嘴裡,嚼沒幾下後,突然臉色大變說著:「這是苦的!」然後又吐了出來。
 
  傑克笑了出來,「那塊就是妳剛才煎的,不能浪費食物,所以我就把上面焦焦的地方給刮掉,然後給妳吃,我還以為刮掉就不會有苦味說。」
 
  潔西卡想生氣,但面對的是自己的兒子,所以就忍了下來,把牛排放到了一邊,拿著叉子捲起了一球義大利麵,這次潔西卡學乖了,要吃之前還聞了一下,確認沒有怪味道之後,才放進嘴裡。而坐在對面的傑克瞪大雙眼看著潔西卡吃下去之後,自己才動起了刀叉。
 
  潔西卡驚訝的說著:「可以吃耶~!而且還不錯吃。」
 
  傑克一邊吃一邊說:「不然妳以為我會幼稚到連續整妳嗎?」
 
  聽到這話,潔西卡趕緊回應:「沒有,我沒這樣想過。」
 
  「說謊。」
 
  「好,你說的算,快點吃吧,等等我會洗碗盤。」
 
  就這樣兩人開始了,久未相逢的日子。
 
  傑克很喜歡龍,所以都會蒐集龍的故事來看,而在這裡面最讓他覺得創新又有趣的就是動畫電影訓龍高手,所以每天一定都要看一次馴龍高手的DVD,如果不看會覺得心裡怪怪的。
 
  一個月後
 
  潔西卡陪著傑克在電視前看馴龍高手。潔西卡雖然知道這是傑克的習慣,但還是會時常問著:「你都不會看膩嗎?」
 
  而傑克都會轉注的看著電視螢幕回答:「不會,我的夢想是當一隻龍。」
 
  雖然潔西卡知道這夢想根本是不可能,但是還是會回問著:「那你想當什麼龍?」
 
  「白龍,我看過很多傳說故事裡面,幾乎沒人提過白龍。」
 
  「那除了這個夢想之外呢?」
 
  「探險家。」
 
  「跟安德魯一樣?!」
 
  「不一樣,我想當一個一邊畫畫一邊探險的探險家,把去過的地方,用自己的手畫下來、紀錄下來,用照相機沒有成就感,這也是當初跟安德魯的約定,等我長大他帶我去探險,然後我把那些美景畫下來。
 
  潔西卡驚訝的說著:「你會畫畫?!」
 
  「我沒告訴過妳嗎?」
 
  「沒有。」
 
  「你自己我房間去看吧,放在了床頭櫃的最下面那層抽屜裡,我畫了很多龍,安德魯還說我是天生的畫畫奇才,說這可能是遺傳到了妳的基因。」
 
  而這一問一答的過程中,傑克雙眼都沒離開過電視螢幕。聽到自己的兒子遺傳到了自己的基因,潔西卡心裡非常的開心,於是就走了上樓,走進了傑克的房間,打開了床頭櫃最下曾的抽屜,拿出了一本繪本,封面圖案還是馴龍高手裡的男主角,和主角所騎的沒牙。
 
  翻開了繪本,一張一張都是馴龍高手裡面出現過的龍素描,而且還畫的非常的神似,讓潔西卡覺得好神奇,雖然自己是建築設計師,必須常常畫房子,但卻幾乎沒畫過除了房子設計圖以外的東西。
 
  最後翻到了一頁,一隻不是馴龍高手裡面的龍,而是正常在傳說中的龍站在草原上,那隻龍的眼神有種悲傷的感覺,讓潔西卡覺得那是不是就是傑克,在畫自己變成龍的模樣。
 
  在樓下看完DVD的傑克,走了上樓,回到了自己的房間,看到了傑西卡看著自己的畫本,驚訝的說著:「妳幹嘛拿我的東西!?」,說完還搶了回去。
 
  傑克的反應,讓傑西卡有點不太明白,「是你剛才看電視的時候,自己要讓我去拿來看的啊!」
 
  傑克氣憤的說著:「小偷!快點出去我的房間。」
 
  就這樣潔西卡被趕出了房間,在腦袋裡想著;該不會!傑克有點雙重人格,在專注看訓龍高手的時候,所問的問題都會老實回答?!然後自己完全不知道。
 
  傑克翻了一下自己的繪本後,又收回了到了原本的位置,隨後躺在了床上,看著天花板,嘴裡呢湳著:「要是真的能夠變成龍就好了。」
 
  甚至在腦海裡幻想著,現在自己就是一隻白龍的模樣躺在床上,幻想著自己的全身變成覆蓋著白色的龍鱗片,除了脖子連著腹部的地方是灰色的光滑表皮,然後一雙手變成了短短的龍手,雙腳則是能夠支撐身體站立比較粗肥的腳,屁股上面出現一條長長的白龍尾巴,背後有一對白色的龍翼,頭上則是有一對尖長的白角,雙眼是碧藍色的,長長的大嘴利刃的牙齒。
 
  就這樣想著想著,雙眼感到沉重的睡著了。
 
  隔天一早,潔西卡打開了房門,要叫傑克起床,一打開門的時候,發現了一隻彎著身軀的白龍睡在了傑克的床上,讓潔西卡嚇到又把門關了起來,想想是不是自己幻想,於是又再度打開了門,看的傻眼,不敢置信的揉著雙眼,那床上還是一隻白龍,體型像一頭大象般的大小。
 
  而就這在時候,那白龍睜開了雙眼,看著傑西卡,發現他的表情有點不對勁,便問著:「怎麼了?幹嘛那種表情?」說完抬起頭便撞到了天花板,睡眼惺忪的說著:「奇怪?為什麼我會去撞到天花板。」
 
  而潔西卡聽到了聲音更是傻眼了,「我的兒子居然變成了龍。」說完便昏倒在了地上。
 
  「什麼龍!?」傑克有點不明白傑西卡的話,想舉高雙手伸懶腰的時候,突然發現怎麼感覺自己的手有點短,這時候才睜大眼睛看著自己的身體,既驚訝又開心的喊著:「我真的變成龍了?!!」,而又再一次撞到了頭,天花板上的木板出現了碎裂的聲音,也掉落了一些灰塵。
 
  「看來這身體大太了。」
 
  變成白龍的傑克,看著昏倒在地上的潔西卡,有點不知所措,但是這身體變的大太又不能隨便亂動,於是就靜靜的等待著傑西卡醒來。

---------------------------------------------------------------------------------------------------------------------------------------------------------
 
原本是想上下一起寫好在PO上來,但早上有事沒碰電腦就只能拼出上篇來
這故事構想本原本可以更細一點,寫個中長篇
但是最近在寫心劍世界,而心劍世界寫的方式還是一邊過去篇、一邊正篇
搞得自己很忙,所以必須有取捨,這篇就變成短篇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002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雛龍

留言共 3 篇留言

洛神
  為了撫養傑克,放棄了自己的夢想,一個人笨拙的將艾利士拉把長大,成為了一個單親爸爸,而就在傑克六歲的時候,安德魯在某天開車買東西正要回家的時候,出了意外,被一名酒駕的中年男子撞死,就這樣傑克失去了父親。

  經過了法院判決,傑克必須由生母潔西卡繼承監護權,事隔了將近五年多,潔西卡除了生下結克那幾個月之外,從來都沒有好好的相處過,就連那些年也幾乎沒有探望過傑克,一直埋首於工作,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工作狂。

這裡的第一段...艾利士是誰(默)? 還有後面一點的拉拔 不是拉吧
第二段 生下結克 傑

很不錯的故事 期待下篇!!

08-13 16:46

帝六君
那是原本設定的名字,覺得怪怪的後面就改掉了,所以那是少改掉的。

[e34]感謝告知~08-13 19:59
鹿桑
馴龍高手,注音是二聲喔~
我也好想跟傑克一樣變成一隻龍[e7](閃眼
如果是我我比較想當水屬性的水龍[e5]

08-13 17:21

帝六君
@@原來如此!難怪覺得怪怪的。

你可以自己幻想XD~08-13 19:59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小屋管家 敬上

08-15 10:44

帝六君
[e41]謝謝~08-15 10: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kiss520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網遊】心劍世界-1-5... 後一篇:【短篇】雛龍-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殤魘系列 (0)
殤魘-啟示錄《完結》 (21)
殤魘-原罪《完結》 (20)
殤魘-三千世界〈休〉 (4)

【黑色神話】我是牛魔王〈暫停〉 (6)
【2017】我是牛魔王 (7)

【2018】我是牛魔王 (15)

Dream Battle〈單篇完〉 (3)

第六號謊言與面具〈暫完〉 (8)

【奇幻輕小說】黑月領域〈休〉 (6)

憶靈者〈暫完〉 (6)

【穿越】我家有個朕〈休〉 (1)

【奇幻】龍與狐 (9)

麒麟使 (3)

【奇幻】仙狐傳〈完結〉 (42)
仙狐傳二-暫停 (37)

【愛情】東帝與鳳〈黑歷史〉 (23)
【輕小說】神的故事〈完結〉 (14)

【奇幻】絕望騎士與希望公主〈完結〉 (27)
【奇幻】尋找我們的故事 (8)

【2020】無惡不善 (11)

【奇幻】魔王之心 (8)

【不科學愛情】看見你〈完結〉 (14)
過去篇 (2)

【奇幻】狼願 (4)

【網遊】心劍世界〈完結〉 (47)

屍世紀 (0)
絕望與進化起源 (3)

短篇小說 (80)
【原創神話】創世神話〈完〉 (5)
創世神話外傳 (8)
【短篇連載】言靈師〈暫停〉 (7)
【短篇系列】天界樹〈沒靈感〉 (11)
【短篇】白龍子〈完〉 (3)
【短篇連載?】半魔王日記〈休〉 (3)
【短篇】Ω光之獵人〈完〉 (3)
特別短篇 (1)
言情短篇 (3)
音樂小說 (1)

詩集散文區 (0)
新詩 (3)
散文 (3)

【委託繪圖】小說人物 (5)

短篇其他 (2)
男人小說 (1)
惡搞短篇 (1)
勇造小說 (3)

仙狐傳〈黑歷史〉 (11)
【是古公會】仙狐傳-花憐月 (1)
【重製短篇】仙狐傳〈休〉 (3)
投稿篇 (2)

日誌 (18)

那個世界很美麗【2020】 (3)
電影介紹 (1)
音樂分享 (7)
活動文 (2)
圖串 (1)

未分類 (1)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