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遊記】0810~0811 某希台北遊記【住】西門町外圍便宜旅館「宏洲旅社」

御宅族腐蟲 | 2012-08-13 10:21:10 | 巴幣 2 | 人氣 8278

因為某希從事店面工作,基本上沒有什麼休假旅行的機會,這回難得抓到業績小月的空檔,跟老闆請了個週六日的假期,決定趁著假日,北上約久違的台北好友們一起聚聚聊一下;但因倉促成行,某希週三才開始預約旅店,不少旅館的假日訂位已經滿額,因此某希四處上網篩選旅店電話聯絡,最終敲定了這家「宏洲旅店」,成為本回台北之旅某希的臨時據點。(笑)


宏洲旅社外觀照:
很標準的老式旅店外觀。某希是在20120810週六下午兩點入住,當天旅社剛好在進行招牌換新的動作,因此目前拍到的照片與之前網頁上看到的綠色招牌不同。在前往宏洲的路上,某希注意了一下周邊巷弄,發現在西門町街區隱藏著不少可以低價位入住的老旅館,但因為某希北行的頻率並不高,因此還是以網頁上可以查詢得到,有旅人給予評價的旅店為優先選擇,盡量減少自己誤踩到地雷的風險。

以下為宏洲旅店相關資料
電話:02-23319841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4號1-7樓


宏洲旅社交通路線圖:
宏洲旅社距離捷運站相當近,也相當好找,從台北捷運西門站六號出口出來後,往右前方前行,穿越縱貫西門町街區的漢中街後走到底(步行距離約400M,沒耽擱的話六分鐘內就可以走到),就可以看到宏洲旅社,值得一提的是,宏洲旅社的斜對面就是東龍大飯店(請參照GOOGLEMAP所繪製的圖標),是說,可以拿其他飯店來當地標的旅社,某希並不常看到就是了...(冷汗)

旅店的交通情報介紹到此,現在來介紹旅店房間的現場景觀。

宏洲旅店照片集
全 景 篇:

上圖:
房內景觀,退房前某希拍了張照片做個記錄。某希當時住的是601號房,與一般旅店相同,館方忽略了四樓樓層,因此某希實際上是住五樓。房門就在電梯口旁邊,坪數不大,含浴廁在內的話,目測約只有三坪多的空間,房價一宿900,無餐點服務。以平價旅店單純住宿假日的價格來說,算是中階價位。但若考量到交通的便利程度,以及高樓層帶來的相對安靜,在日間的旅途奔波後,讓旅人得到充分的休息,這樣的CP值某希認為相當值得。
房門為木製夾板門,雖然房內有人時,可以從內側加上滑鍊扣環來提升安全性,但離開房間時僅靠一組喇叭鎖來鎖門,剩下的就只能靠門房來篩選出入的人,感覺上並不是很穩當,但整體來說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旅社房內通風及採光OK,窗戶附帶紗窗,不用擔心蚊蟲問題,床單及房內無異味,只是日間若沒拉上窗簾的話日照就太亮太刺眼了。(笑)

上圖:
房內的主要家具,大床一張,畫面中央是陪某希行軍出征的亡命天涯大包包。
館方的基本配置是兩人房型,一個人睡的話,床面空間提供旅人在上頭打滾是綽綽有餘的。(笑)
因為被睡姿不好的某希給一夜折騰,床單被子亂成一片,簡單整理了一下才來拍照,免得被館方告誹謗。XDDD
可惜的是房內沒有網路設備,因此若是商務型旅客,可能得自備無線網路,房內基本上收訊良好,應該不會有斷線問題。

設 備 篇:

上圖:
房內基本家具除了大床外,還有化妝鏡、床頭櫃、床頭燈、兩張老式椅子,一張圓椅,除了床頭櫃的抽屜外沒有其他收納空間,床頭櫃上另有插座跟房內的燈具開關,對忙著打電腦而懶得離開床面時的某希來說,算是相當貼心方便的設計。但因牆面沒有設計吊掛衣服的掛勾,因此被雨水稍微弄濕的衣服,只能在浴室另找地方晾,是比較不便的地方。房內基本採中央空調,由房門上頭的冷氣孔送風,溫度舒適,但是晚上就有點冷,是說可以將送風口的柵門關小一點,但冷氣送風口有點高,身高迷你型的某希大叔只好搬椅子來扳柵門,因為造成某希精神創傷,所以這點要扣分。(喂)


上圖:
床頭櫃近照。館方隨房附上毛巾、沐浴乳、洗髮精、牙刷、滾筒衛生紙等一般旅店會附上的衛浴用品,但因某希習慣自備旅行用具組,所以最後還是都沒用到。OAO (搔頭) 左邊的托盤可以跟館方要求裝冰(溫熱)開水的保溫瓶,但某希自己最近習慣喝無糖綠茶,就婉拒了館方的服務,因此剩下一個空鐵盤擺在那。

上圖:
床正對的牆面很單純,僅安裝一架22吋LED電視。遙控器是入住時由櫃臺與房門鑰匙一併交付。房內的主燈為一盞黃暖色調省電燈泡,床頭牆面有床頭夜燈,梳妝台上另行加裝20W日光燈,三盞燈開關都合併在床頭櫃上。就夜間照明來說是相當充分了。唯旅店房內供應的插座電源僅一個,所以若想幫手機跟筆電同時充電,除了輪流充之外,也可以考慮額外帶一個多孔插座,只要負載的電量不是太大,安全性是無虞的。OVO

浴 廁 篇:

上圖:
進房後右側就是浴廁,由於房內空間不大,要奢求乾濕分離是不可能的,看照片就知道,門打開的軌道已經跟馬桶擦邊球,差點就沒辦法完全把門打開了。XD
地板是一般的磁磚,防滑效果普通,排水效果尚可,正常使用還算舒適。 OAO

上圖:
浴室內部視角。目測約一坪多一點的空間。排水、通風跟採光應該都還不錯,所以無異味、霉味。雖然有浴缸,但空間上似乎不太適合浸泡,覺得應該無法在浴缸內舒服的把腳伸直泡澡,因此最後還是選擇用淋浴方式解決。=口=

消 防 逃 生:

上圖:
基本上宏洲旅社一層樓僅能容納如圖的五間小房,各房離安全門、樓梯都很近,各樓層也都有收納簡易消防器具(滅火器)的安置場所,只是旅館樓梯陡峭,真的遇到「狀況」時,某希還是建議走安全門好些。OAO+

上圖:
往房門外一望就可以看到安全門的小綠燈。相對某希房間位置,電梯跟樓梯都在出門後的右手邊,下樓的管道其實蠻多的。

雜 圖 篇:

上圖:貼在房門上的房間價目表與細目。OVO

上圖:房門上的冷氣出風口,右手邊有個小開關可以調整柵門,是說許多老旅館好像都是類似的設計。

上圖:樓梯相當陡峭,,所以相信旅客出入主要還是靠館內的唯一一架電梯。右手邊可以看到滅火器,其實右側牆面還有一個消防警鈴按鈕跟一些消防相關設備的收納櫃,某希就沒去打開CHECK了。OAO

上圖:房外風景,雖然住宅環伺,實在無法讓人感到景色優美,但就居住機能來說已經是相當不錯,總之,有一好沒兩好啦。XD
照片左上可以看到東龍大飯店。相較起東龍動輒1800T的住宿價格,宏洲旅社雖沒提供餐點,整體價位還是親民許多的。下方通過旅館前的馬路就是漢中街,沿著漢中街前行,穿越照片中的「微電影」廣告牌樓後,就會進入西門町商圈。對逛街暫時歇腳的旅客來說,宏洲旅社可以說是相當便利的住宿地點。

上圖:
小插曲,進旅館搭電梯上樓時一時找不到關門鈕。結果眼角瞥見DC時,腦內的第一反應竟然是想到聯邦軍的某希大叔到底是怎麼了...|||Orz


宏洲旅店住後心得:
原本某希台北行時都是選擇住在三重區的平價旅社,價格便宜的選擇較多,但要到活動地點較多的北市中心區,通車時間延長實在是個大問題,因此某希這回嘗試找了一下西門商圈的旅店,未來或許也會挑戰台北車站週邊的平價旅店看看,只是台北行距離下回能夠挪出時間,可能是半年後的事情了... (炸)
就環境、交通、價位來綜合判斷,宏洲旅社的CP值算高,也是未來某希到台北旅行時會列入清單中的旅店,若有臨時北行需要入住旅店的話,宏洲旅社是身為旅人的某希願意提供推薦的好選擇之一。OVO+

宏洲旅社某希個人星量表(五星滿分)

價格:★★★★☆
交通:★★★★☆
安全性:★★★☆☆
舒適:★★★★☆
再入住意願:★★★★☆

本篇為熱身,下一篇開始要來寫本台北行回重點的食記囉!OVO+(握拳)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