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純屬虛構=1.頭上長角的少女

作者:慕容飛│2012-08-13 03:16:40│巴幣:4│人氣:325
前言:

遠古時代,人們敬畏著大自然一切不可知的力量,山洪、雷雨、地震、森林大火,驚慌地向部落長者求教。

長者說著故事,故事中,日月星光擁有了名字,他們跟人們一樣有著七情六慾,大家相信了,用著石頭、木頭、泥巴替這些自然的偉大樹立起雕像,或者繪畫出比文字還要古老的圖畫--古老的諸神。


隨著時代的演進,許許多多古老的神明成為了故事,神話,在網路沒有發達以前,他們僅僅只是歷史文化中,靜靜躺在圖書館最角落的區域。

失去了信徒、失去了神廟、沒有供奉與祭祀,也沒有了歌舞,這些古老的諸神只有歷史學者在查找資料或者論文時,成為一個時代性的引用或者隻字片語存在。

網路發達了。
這些古老的名字,正在覺醒...


【聲明:本故事如同書名純屬虛構,故事中人與團體倘若跟現實中若有雷同相似之處,純屬巧合,敬請期待(疑?!)】


1442年,拜占廷。

軍隊在夜裡像瘋了似的直嚷著,舉著火把與刀,在夜霧籠罩的森林叫嚷、追逐。

馬蹄聲四處驚地而響,獵狗狂吠喧囂,弩箭紛飛,拜占廷帝國將最精良的士兵傾巢而出,只為了抓一個身披斗篷的男子...

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那個男子終於在一陣狂奔後,被橫掠在地的樹藤絆住了左足。冰冷的刀鋒圈成了枷鎖,他被圈棝在地上,但是他滿足的大笑了。

一把沾血的匕首垂落在地,匕首柄端上一個鑲著水晶心臟的雕刻,心臟碎了。

「你做了什麼,異教徒!」一個君王打扮的男人抓起那男子咆哮著。

「讓...你的兒子,變成異教徒的...神,哈哈哈哈哈!」斗篷男發出可怕的大笑,然後,笑聲在唇角流著黑血嗆咳中嘎然而止...


口口口

2003年,台大醫學院骨科。

一個憂心忡忡的母親看著X光片,險些沒有昏倒。醫生表示,病患因為天生不正常的骨質增生,這個是基因突變,可能原因是先天遺傳缺陷,或者是其他飲食環境因素造成,所以額頭上突變增生出一對犄角。

母親告訴醫生,他們是虔誠的基督徒,牧師要求如果不把她孩子這對邪惡象徵的犄角去掉,他拒絕讓他們一家踏入教會。

醫生告訴母親,那犄角是前額骨的突變,角中空心處,有增生的腦細胞跟感官神經,如果去掉的話,小孩可能會失明以及聾啞。

絕望的母親抱著七歲大的小女孩,埋頭痛哭...


口 口 口



機票,五星級飯店免費住宿卷,以及一張金額不斐的支票同時裝在一個包裹裡面,那會是什麼?對一個逃課翹家的放蕩少女來說,是個不可多得的機會。

一頭渲染且挑燙的粉紅頭髮,黑色的眼影、脣膏;象徵著反家長權威的鼻環、唇環、眉環,還有一整排的耳延環,舌釘、臍釘,全身皮製卯釘掛件,那都只是跟著歐美叛逆黑色視覺風潮,以及暮光的吸血鬼風潮,但是對少女來說,她擁有著別人絕對沒有的叛逆象徵物,角。

她的額頭偏兩側太陽穴斜上,生著工整且對稱的犄角。

在國外,花上幾萬塊,可以找整形醫師裝上珊瑚做的贗品,但是她那隊長達二十公分長,末梢有的粉嫩肉色的角,可是天生長在身上真貨,但是對一個基督徒家庭來說,那根本是個長年的夢魘以及家庭爭端;對於私立天主教大學附校來說,那根本是忤逆的邪惡象徵。就算她的母親是校內教授也無法容忍...

無數次的家庭爭吵,父母的厲聲咒罵,女孩變本加厲,越要讓他們知道什麼叫做該死的撒旦孽種,翹課、翹家、打架、喝酒、飆車、扒竊、砸店,年紀輕輕的她早已是派出所的常客,更是師長們眼中無可救藥的孩子。

但是在她的狐群狗黨眼中,她卻是個瘋狂的異類。
在這年代,十六歲的女孩如果這樣廝混,一千個裡面一千個都不會是處女。她穿著近乎煽情與窕性,丁字褲與露股溝的低腰熱褲,常引來思春期瘋狂的男性,以及變態。

但是她拒絕任何的性愛以及敏感觸碰,誰要是敢沾到她一點豆腐,她就會讓他知道,她的角不是裝飾品...以及她的指甲。

她有著另外天生的怪異指甲,是指骨末梢突變的尖爪,上面覆蓋著人的指甲,不需要做任何修整,就鋒利無比,凡是被她抓過的男人,都會徹底記取教訓--入肉三分,一道爪痕起碼要縫上七針,在用力點皮肉跟肌腱有可能被切斷,誰敢招惹?

可是,她卻有著她父母與師長無法注意到的才華。
她有著天籟般的歌喉,更無師自通的學會了電吉他、貝斯,以及電子琴,她在翹家的時候,時常在青少年聚集的場所跟地下樂團廝混,而且小有點名氣,應該說,她那絕無僅有的長相,以及火爆脾氣,很難讓人忘掉...

地下樂團,總少不了酒精,以及列管藥品。在一次警方掃蕩活動中,她與其他年輕人就這樣不分青紅皂白銬往警局,等待驗尿、家長來領人。

不同的是,這次來領她的,卻是個律師模樣的男子。那男子交給她一包包裹之後,蓋上公事包後搭上一輛價值不匪的禮車默默離去,只留下滿腹狐疑的少女。


『你好,鈴舞。

雖然你不認識我,但是我卻非常曉得你。老實說,我是你的粉絲,你彈電吉他的魄力,可以讓聯合公園滾蛋;你演唱的歌喉,足以讓現在許多當紅偶像下臺,但是你的才華並不僅僅如此,只是,你身邊的人都無法真正理解你,但是我可以。

基於某些原因,我無法與你面對面好好長談,但是當你看到這封信時,我的律師已經把其他的東西交予你了。這算是一封不太正式的邀請函,希望你能在收信後的七日,到我府上,我辦了一場特別的宴會,邀約我們這類型的人一同相聚。

隨信附上一張機票,五星級住宿卷,以及些許供你路上旅途開銷治裝的少許費用。函請笑納。

我期待著宴會那天。』

沒有署名,但是信紙卻很考究,而且信函更是用手寫的,字跡看似隨意,但是卻清楚工整,洋洋灑灑的掠過紙張,加上那英文的鋼筆字跡雙語信件,整封信就像是個漂亮的藝術品。包裹裡,有張機票,一本五星級飯店的免費招待卷;但是最誇張的莫過於包裹中的支票--那上面的零,看了都要讓人吒舌...

「開玩笑?」鈴舞反覆的看著信件,然後一臉狐疑的將包裹揣在腋下,她腦海中充滿著許多的疑惑,但是卻又無從問起,但是比起這些,看到眼前的一輛破爛豐田轎車停在警局前,鈴舞下定了決心。

父親從車內走了出來,將三個大旅行袋扔在地上,還有一把電吉他。
扣掉咒罵以及責問上帝為什麼要給他如此殘酷的打擊,剩下來的詞彙就是『我沒有你這種女兒』,『你給我滾,永遠不要回來』以及『妖孽』。

「好啊!」鈴舞對著父親咆哮回去:「那你永遠也不要見到我了!我滾,我滾的遠遠的!」

上帝就是喜歡開玩笑。出生的時候開了她一個玩笑,又在此時此刻,硬要在給她一個冷酷的玩笑...晴朗的夜空,偏偏在此刻下起雨來,鈴舞在雨中不斷哭泣著,已經分不出哪些是雨水,哪些是淚水,她做出了一個決定。

赴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997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小說|創作|純屬虛構|輕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大神 明蝕
不被接受的 人生壓 ~ (遠目 ..
真讓人期待接下來的劇情!
很喜歡 ~^^ 加油 ~

純環!?(唇環Q?)

08-13 05:55

慕容飛
感謝阿XDDD
有的時候文章一長就錯字百出
08-13 07: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the5162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越來越多壞蛋了,蝙蝠俠你... 後一篇:=純屬虛構=2.搞不清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