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國術社復活吧(1)

青鷹71 | 2012-08-12 02:04:57 | 巴幣 6 | 人氣 419


   踏進校門,說不懷念是騙人的,唐關月提著黑皮包,俐落地綁了個馬尾,身上穿著套裝,畢業五年了,她現在是個上班族,對於社團,她一直有想回來的念頭,但偏偏事務繁忙,一直等到今天她才有空回來,不過時間也已是六點多了。
 
  學校的建築還是跟三年前一樣,沒什麼太大的變動,唐關月步履輕盈地往學生活動中心地方向走著,不知道學弟妹們最近還好嗎?想當初她畢業前,社團成了有史以來最多社員的一年,而當初接任的社長還大拍胸脯,保證一定會讓國術社永續經營下去,真是讓人期待呢……
 
  走上階梯,往三樓的方向一看,唐關月內心覺得相當奇怪,明明現在應該是社團的練習時間,為什麼在三樓的平台上卻一個社員也沒有?難怪是今天休息嗎?不可能啊……
 
  按照往例,現在是五月中,是剛選完幹部的日子,一般來說會加強新任幹部做事的能力,也會讓新接任的幹部來練習如何帶拳,還有做事的訓練等等,否則的話,等下學期新生一進來,萬事皆廢,百事待興,怎麼可能招攬得到新生社員呢?
 
   算了,去社團辦公室看看也可以……不知道現在社團辦公室變得怎麼樣了?想當初她風光畢業後,社團辦公室又大又整齊,架上的兵器全都擦得亮晶晶,而且就連地板也光亮得像是打蠟過一樣,讓其他社團都欣羨不已,也確實讓她自得意滿了好一陣子,不如就去社團辦公室瞧瞧吧!
 
  來到社團辦公室前,門是半掩著,唐關月越來越趕到奇怪了,怎麼現在連門也不鎖好?難道都不怕東西不見嗎?怎麼才畢業個五年,現在的學弟妹好像都鬆懈下來了?
 
  才踏入社團辦公室的門口,唐關月推開那半掩的門,裡頭的燈光昏暗,唐關月見狀,心裡的不滿又上升了,搞什麼東西?連燈也不關?當學校錢多啊?真是浪費資源,唐關月在嘴裡嘟噥著。
 
  「喔嗚──楊葉學長,我愛你──親一個!恩麻!」在社團辦公室裡,一對人兒像麻花捲一樣,在練習墊上扭著,說話的是一個打扮妖嬌,裙子幾乎到大腿的一半,像黏皮糖似的女孩:「楊葉學長,你是現在的國術社社長耶!好厲害喔!你會什麼呀?」
 
  而被稱作是楊葉學長的人,他一臉色瞇瞇地看著抱在懷裡的女孩:「我喔!」一面淫笑著,一默伸出他的手,假裝在女孩的胸前游移著:「我會抓『奶』龍爪手啊!哈哈!怎麼樣?小寶貝,喜歡嗎?」
 
  女孩笑得很靦腆,臉嬌嫩地像紅蘋果一樣,她假裝槌打著楊葉,一副害羞的模樣:「哎唷!學長你好壞喔!人家不來了啦!」
 
  「……」什麼時候,當初辛辛苦苦維持的國術社變成這個樣子了?練習時間沒有社員,社團辦公室的門沒關、燈沒關,裡頭有人,但卻是在調情玩鬧,為什麼才五年的時間,她當初經營得一切就變了這副模樣?唐關月內心的怒氣,慢慢地從心裡被勾起來了。
 
  然而那對調笑的情侶,卻還是沒有發現唐關月走進了社團辦公室,唐關月咬著牙,身體微微地顫抖著,她將手上的皮包擺在地上,看著眼前的人,動作越來越誇張,唐關月忍不下去了,她勉強壓抑著怒氣,用著平和的語氣開口:「現在國術社……都不用做社團練習了嗎?」
 
   而那小女生被突如其來的聲音嚇到了,她緊緊抓著楊葉,可憐兮兮地看著他:「學長,她是誰?」
 
  楊 葉將懷裡的女孩護在身後,用著吊兒郎當的語氣說話:「怎麼?也想來試試我的抓『奶』龍爪手嗎?」楊葉將女孩的頭抱住,在唐關月的面前,親吻了女孩的臉頰,非常響亮地啵了一聲,楊葉笑得很開懷:「不過我這獨門秘技,只能對我的心肝小寶貝用呢!你這老女人,還是快滾出我的社團辦公室吧!沒事不要亂走進來,不然 我還以為你是小偷呢!」
 
  唐關月確確實實被楊葉惹毛了,要知道當初她在社團有個稱號叫做「鐵血娘子」,當時的社員每次只要到她帶拳練習的時候,每個人都怕得要死,唐關月說得出口的訓練,每個人都得做到,雖然曾經有人抱怨過,但是一看到唐關月動作 做得比他們標準,甚至還要更好,就沒人敢在吐半聲氣了。
 
   看著楊葉還敢這樣膽大包天地跟她嗆聲,唐關月冷笑著:「我五年前可是社長呢!我好歹也是你們的學姐,什麼小偷,我辛苦經營社團的成果,現在居然是這樣,看我怎麼處理你!」
 
  要知道一般人打架,了不起掄起拳頭互毆,打完了就算了,但唐關月可不是一般人,只見她操起兵器架上的關刀,怒火中燒,朝著那不成才又淫亂的楊葉社長走去,頗有磨刀霍霍向豬羊的架勢。
 
  至於原本還像橡皮糖一樣黏在楊葉身上的學妹,眼見情勢不對,馬上就從隙縫中,趁亂跑出社團辦公室,逃之夭夭了,徹底展現中國俗話所說:「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的精神。
 
  剛 剛聲勢還很囂張的楊葉,現在則是被嚇得全身發軟……那把關刀有八公斤重啊!這女人是怎麼回事?楊葉雖不成才,但,人嘛!總是有求生本能的,只見他左閃右躲 的,不過,唐關月可一點也不手下留情,嚇得楊葉哇哇大叫,深怕一不小心,真的被八公斤的關刀掃下去,那後果可就是不堪設想。
 
  楊葉那慘烈、淒厲的叫聲,和古代烽火連三月的慘狀幾乎可相比擬,只是以前苦的是天下百姓,而在現代,在這裡,只有國術社那不成才的社長「獨享」這種感覺而已,直到後來,和國術社相鄰的幾個社團,每次經過國術社,都不禁膽戰心驚,深怕哪一天,也被用同樣的手段來做處理,自那一天起,就再也沒人敢小瞧國術社 了。
 
  楊葉越跑,唐關月就越上火,他媽的,你跑什麼跑啊?幹嘛不堂堂正正的應戰,唐關月恨恨地想著,不過,就現實上而言,不太有人會想正面迎戰一個手拿八公斤重物的人就是了……
 
  唐關月手底下的關刀卻越使越順手了,雖然手提重物、身穿套裝,腳下還踩著高跟鞋,但唐關月的步履輕盈,相較於唐關月,楊葉步履蹣跚,當唐關月的不耐煩指數達到最高點時,楊葉筋疲力盡地趴在地上,呼呼地喘氣。
 
  唐關月冷冷地看著楊葉,用著命令的口吻:「轉過身。」
 
  楊葉汗涔涔,但卻又不敢違背唐關月的命令,他硬著頭皮,將身體轉了過來,楊葉甫將身子轉好,關刀卻已在楊葉褲檔上的數公分處,楊葉這下是汗出如漿了:「你、你……千萬、千萬別衝動,這東西砸下來可是挺、挺不好的……」
 
   唐關月的臉更冷了:「才幾年沒回來看,怎麼社團變成這副德性?現在不是練習時間嗎?」
 
  楊葉躊躇了,要說出真相嗎?看著亮晃晃的關刀,其實他很害怕要是學姐一個不小心,就害他絕後了……那他怎麼跟父母親交代呢?他們家可是只有他一個獨子啊!
 
  唐關月看到楊葉那副孬種的模樣,顯得更加生氣了:「你好好說,說不定我可以讓你死得痛快點,要是膽敢欺瞞拐騙的……你知道附近有間養馬的……我也許可以帶你去嘗嘗『六』馬分屍的滋味。」
 
  楊葉聽到之後,全身不由自主地抖了一下,為了自己的重要部位著想……還是老實地招吧!他支支吾吾地說著:「就……上任幹部交接下來,只有我一個社長……所以社團才會變成這樣……」
 
  唐關月蹙著眉,手裡的關刀上上下下地晃著:「前一屆的幹部……沒有教你怎麼帶社團嗎?就算是這樣,也還有其他社員吧?為什麼都沒有人?」一想到剛剛楊葉和學 妹在社團辦公室裡調情,唐關月內心又火大起來:「沒人就算了,還在社辦理面行為不檢點,我也才五年沒回來,社團怎麼就變成這副德性?」
 
  楊葉半句話也不敢吭聲,他想起來了,當初看社團評鑑本時,在五年前有個學姊,把對面的拳擊社打到不敢再來隨便挑釁了,而且,當時幾乎這一層樓的人,都知道這位學姊。
 
  她,就是會耍關刀的唐關月,能夠輕鬆得舞動手上的關刀,而且練了二十分鐘都還大氣不喘,也是在當時,國術社走到了巔峰,社員人數爆增,還曾經開社員大會時,有社員站在門口外的情形,由此可見,當時人數有多多,是多麼的空前盛況。
 
      只是在唐關月畢業後,只有三分鐘熱度的社員,紛紛離開了國術社,留下來的社員,雖然依著唐關月的吩咐,想要將國術社的威名繼續留存下去,但,無奈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到了楊葉這一代,幾乎只剩下他一個社長傳承,國術社差不多是走到了名存實亡的地步。
 
      楊葉結結巴巴地說完,唐關月這才了解社團不是只靠一個人就可以撐起來,而是需要有延續的力量,才有辦法把種子繼續播下去,只是……看著眼前根本沒什麼功力可言的楊葉,唐關月越來越頭疼了,要怎麼樣才能讓國術社在恢復從前的盛況呢?
 
   面 對著唐關月上下打量的目光,楊葉不時地寒毛直豎,他怎麼有種被狼盯上的感覺呢……啊哈哈……這一定是錯覺、一定是錯覺吧?楊葉苦哈哈地安慰自己,幸好唐關 月手上的關刀已經離他的命根子遠了點,不然大學參加個社團還有可能絕子絕孫……那未免也太慘烈了,而且要是真的被閹了……明天可能就上新聞頭條了……
 
  「你為什麼想加入國術社?」思忖了許久,唐關月對著眼前的楊葉問著,越看楊葉,其實唐關月的內心就越感到失望,為什麼國術社的現任社長會是這般得性呢?沒有擔當,看起來又弱不禁風,像是隨便被打個幾拳就倒了,根本就不是國術社長的料子啊!
 
  面 對唐關月的提問,楊葉愣了好久,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總不能說因為當初社團博覽會時,有學長跟他說會武術的男生才會受到女生歡迎,所以才加入的吧?雖然之後是沒學到什麼,但學長告訴他只要不退出國術社,就可以當任社長一職,除了可以增加大學社團經驗以外,又沒什麼社員和事務要管,多輕鬆啊!
 
  察覺到楊葉的目光游移,眼珠兒咕嚕嚕地轉著,好似要說謊一樣,唐關月手上的關刀準確地回到了楊葉命根子的上方,楊葉又開始冷汗涔涔:「學、學姊,有話好說……」
 
  看到那關刀,楊葉微微顫抖著,可是他又不敢抵抗,要是學姐發飆的話,整間社辦應該都會被掀了吧?
 
  「那就老老實實給我招出來,要是膽敢欺瞞謊騙,保證讓你沒好果子吃。」唐關月的聲音冷冽,讓楊葉內心發寒,只能乖乖地把所有的話,都一五一十地說了出來。
 
  聽到這種唬爛的話,唐觀月的臉色當然不會好看到哪去了,她沉著臉,思索著到底是哪個膽大包天的學弟,竟然把國術社給賣了。
 
  不過,五年沒有回來,加上對人名有些許淡忘,唐關月還是想不出到底是哪個混蛋把國術社交到楊葉手中的,不過唐關月冷冷地笑著,很好,這帳當然要慢慢算,現在最重要的事……
 
  她把眼光看向楊葉,既然國術社現在在他手上,那他當然要好好擔付起國術社長的責任啊!不會武?那可以練啊!她,絕對可以從蹲馬步開始,好好犁過他一遍,不會做事?她會好好教他的,想當初,她也是白手起家呢……
 
  看到唐關月越笑越詭異,楊葉的面色越來越苦,跟市場的苦瓜比起來,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天啊……之前學長明明沒提到學姊會回來看社團的啊!也是因為隨手翻社團資料,他才會
 
  知道有這號神奇學姊的存在,否則今天,可能連被誰打殺還是打殘了都還不知道……
 
  不過一個人還是不太夠啊……至少要有幾個得力助手……不然要怎麼撐起社團呢?
 
  正當唐關月認真地想著該如何布局,以及繼續經營下去時,楊葉趁著唐關月不注意,便想從旁偷偷地爬走,不過武術不是練假的,而且唐關月的眼睛相當銳利,當然馬上就發現楊葉想趁隙偷跑,她不慌不忙地把關刀架在楊葉的肩膀上,然後繼續思考著相關問題。
 
  這下楊葉更加苦不堪言了,原本只是關刀虛晃著,根本對他人身沒什麼大礙,但是,現在關刀的重量全盤壓在楊葉的肩膀上,雖然古有云:男兒有淚不輕彈,但楊葉簡直痛到快哭出來了。
 
  「學姊……可、可不可以,請、請把關刀移走、很、很痛啊──」雖然丟臉,但楊葉最後還是喊出來了,頰上猶帶淚痕,若唐關月是個是個憐香惜玉之人,或是楊葉是個嬌小可伶的女子,這情況可能會大大不同。
 
  只可惜,楊葉不但是個帶把的,而且還虛帶著國術社長的名兒,唐關月不但是個女子,更是個精明幹練的前社長,對於楊葉的討饒,唐關月只是覺得楊葉莫名丟臉,奇怪……才這麼點重量就開始哀爹叫娘啦?
 
  想當初他們肩頂沙袋都還可以互傳呢!姿勢又快又準,跟關刀的重量比起來也是不遑多讓,國術社還真是天見可憐,居然傳到這代,社長這麼廢又這麼沒用,不知道其他社員還有誰……
 
  想 來想去,還是先從社員這塊著手好了,沒有人,只靠這廢社長,國術社恐怕到這代就倒了,得先找找還有哪些可以委用的社員……還有九月的新生招生……這件事情 也很重要,沒有新血,就沒有之後的傳承,那辛苦經營的心血,就如同滔滔江水,付之東流了,根本一點屁用都沒有。
 
  雖然很心痛,但唐關月還是在短時間內想好該怎麼分派事情,而剛剛在楊葉像殺豬一樣怪嚎的時候,她已經減輕了他肩上的重量,只是還是一副弱男子的模樣……
 
  不過沒關係,還有暑假啊!她這七、八月,不會像往常幾年一樣忙碌,應該可以好好操得他脫胎換骨,看起來像是個人模人樣的社長,哼哼哼……
 
  聽到唐關月的冷哼,楊葉只感到一陣惡寒,不禁開始瑟瑟發抖,乖乖……明明已經夏天了,天氣開始熱起來……怎麼他感覺猶如在冰窖一樣啊?
 
  「阿啦……你會紮馬步吧?」唐關月笑得很甜,這是最基礎的……要是連這個都不會……那這社長根本就只是紙糊的,風吹就倒,如何擔當重任,好好教導下一屆的社員呢?
 
  更何況,學校還有其他武術性社團耶!要是國術社社長連紮個馬步都不會,豈不是讓其他社團笑掉大牙了?傳出去的話,也不用招生了,國術社乾脆就等著整體滅團吧!
 
     這種時候……他敢說他不會嗎?不好意思,他不敢,他戰戰兢兢、如履薄冰,說話說得相當小聲,連大氣都不敢出,只是微微吐個鼻息似的:「會。」
 
  「喔?很好,那我們來平台上,看你怎麼紮馬步吧?」唐關月移開了楊葉身上的關刀,雖然肩上的重量減輕了,但楊葉反而覺得陷入了另外一個更悲劇的牢籠之中。
 
   先前的氣勢根本是逃匿無蹤了,楊葉活像隻忠犬,乖乖地跟在唐關月後頭,垂頭喪氣,他在腦袋努力地回想到底馬步該怎麼站好,然而,平常沒在使用的資訊,怎麼可能在大腦裡會有鮮明的回憶呢?
 
  想了老半天,楊葉對紮馬步這件事感到相當陌生,在唐關月準備再次拿關刀出來威嚇楊葉時,楊葉才彆扭地站出了馬步。
 
  一看到楊葉站的馬步,唐關月只覺得慘不忍睹,差點沒暈死過去,甚至她還覺得暈倒至少還是個不錯的選項,至少暫時不用面對這不及格國術社社長,天啊……一個大男人,站了一個內八的腳步,這能看嗎?
 
  「雙腳要平行啊!混帳!」唐關月憤怒地吼了出來,像是迅猛龍再現一般咆嘯著,一邊幫楊葉調整動作,試圖想讓楊葉的動作看起來好看一點。
 
  俗話說:「少年不會想,吃老不成樣。」楊葉就處於這尷尬的狀態,平常不練功,到老一場空,根本就從沒用心鑽研過,怎麼可能一下子就會?甚至是突飛猛進呢?
 
  雖然唐關月很努力想調整楊葉的姿勢,但楊葉卻是歪歪倒倒,由如風中殘燭,隨時都會熄滅,過了五分鐘後,楊葉非常不爭氣地趴倒在地上,直接呈現一個Orz的狀態,切換成了裝死模式。
 
  不過,唐關月的鬥志可沒那麼容易就被擊倒,她的小宇宙還是處於熊熊燃燒的狀態,對於楊葉的裝死,她當然無法接受,也根本無法接受,於是她對於在地上的「屍體」,用力地對楊葉的小腿骨踢了好幾腳。
 
  要知道,唐關月雖然畢業了,但武術卻從來沒有懈怠過,腳力自然是與常人不同,普通人若是踢踢別人,大概也只是稍微紅腫,但,唐關月一踢,這真可謂一鳴驚人,楊葉馬上如同熱水煮青蛙,從地上蹦了起來,從剛剛的軟腳蝦變成了活跳蝦,在平台上跟殭屍一樣跳來跳去。
 
  雖然剛剛已經哭過了,但楊葉忍不住再次落淚,嗚……好痛啊!當疼痛稍微舒緩後,他忍不住往下一看。
 
   這不看還好,一看可說是嚇死了,明明剛剛跟市場上筊白筍一樣白嫩無暇的小腿,這下是青一塊紫一塊,變成沒人要的颱風肆虐過後的蔬菜。
 
  從學姊進門到現在,楊葉總是深刻體會到傳說中學姐的可怕,也徹底地被震撼教育過了,這國術社的社長到底……到底還能不能做下去……未來只怕是一片慘淡……
 
  

創作回應

喜歡玩消失的瘦宅
好棒的文風,讓人一直很想看下去。
大大的實力真是讓人欽佩[e34]
期待下回
2012-08-13 03:00:09
青鷹71
這算是吐槽式文風了吧XDD
謝謝你的讚美唷~
希望我不會拖稿,
勇往直前,
繼續打下去XDD
2012-08-13 10:27:26
幻鳴
前途充滿艱辛啊...

不錯看啦~!XD
2012-08-27 00:37:49
青鷹71
社長大人會先GG掉吧XD
2012-08-27 01:15: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