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BOS VS LA 1984 :Winner / Loser

作者:非等閒之輩│2012-08-11 23:01:20│巴幣:106│人氣:499


    
  
   1984年春天,才10歲大的Derek Fisher坐在阿肯色州家中的電視機面前,從頭到尾看了湖人隊VS波士頓的系列賽,這是他看過最激動人心的比賽。系列戰一結束 Fisher抓起籃球跑出家門,在球場學起〝魔術〞的動作。與此同時,在美國另一邊,9歲的Ray Allen則在自家的車道上模仿柏德的高弧度投籃。

            一個新的時代即將到來,NBA未來之星也在這時候磨拳擦掌了




   教練(K. C. Jones)提醒自己的子弟兵,波士頓從未在自己家裡輸掉冠軍戰Game 7。萊利也做了同樣的事情。

   卡爾在熱身的時候,帶上護目鏡,儘管波士頓公關部宣稱這是為了保護他受傷的眼睛 ─ 但現場14890名波士頓球迷大都知道原因 ─ 卡爾在嘲諷賈霸


賈霸的標誌就是護目鏡

  跳球之前,魔術看了看隊友的表情。賈霸一如往常地像張白紙,令人難以捉摸。但從其他球員眼中,魔術看到了自己最擔心的眼神 ─ 懷疑。

  We had lost our edge我們已經失去了自己的優勢,魔術說,Rambis被撞飛那次徹底改變了冠軍戰的走向。

  離魔術94英呎外,柏德同樣檢視波士頓球員的精神樣貌,他看到的是一群神態自若的老兵。稍早之前,一向狂妄的Maxwell就放話:大夥兒,等下看我表演吧。

Maxwell沒有食言,攻守兩端都有出色的表現,全場貢獻24分8籃板8助攻,其中罰球17投14中。波士頓在這場生死之戰,打出內線優勢,籃板52比33徹底壓倒湖人隊。

柏德手感平平,僅18投6中,不過罰球8罰全中,全場20分12籃板。

湖人隊在最後時刻絕地大反攻,並有機會在最後一分鐘將比分差距拉到1分。但整場比賽魔術都遭到嚴密防守,並在最後關鍵時刻失誤,斷送一線生機。波士頓拿下了總冠軍。





    柏德與隊友們在場中央慶祝時,魔術默默地走進客隊更衣室,試圖找出失敗的原因。

我認為湖人隊暴露了弱點,柏德說,我總認為湖人隊是軟蛋,那個球季確實如此。波士頓正在大肆慶祝,而魔術卻躲在浴室不肯現身。他平常樂見媒體,但這一天,他連隊友都無顏以對,更別說來自全國各地的媒體了。魔術與Cooper一起坐在浴室,任由淋浴器噴在自己身上大半個鐘頭。

  All the water in the world wasn't going to wash away that pain," Riley said
  就算全世界所有的水,也沖不走那種痛苦,萊利說

魔術說:我一直沒能走出Game 2的陰影,那場失利後,我找不回掌控比賽的節奏。那是我第一次吃鱉,以前我總能化險為夷,但那次我做不到。

湖人隊員們悄悄登上大巴。不出幾分鐘,1百多名波士頓球迷將球隊大巴團團圍住,來回推擠,並朝巴士車窗丟雜物。

司機只好透過無線電報警,受到驚嚇的湖人隊球員只好躲到座位底下。那場面真可怕,魔術說,我們在落敗後精神已經很脆弱,此刻大家更是嚇壞了,我們被緊緊包圍,哪裡都去不了。

我們沒有選擇,只能默默忍受這一切。We had no choice. We had to sit there and take it.


幾分鐘之後,警察驅散了人群,湖人隊大巴才得以離開,路上仍有小綠綠跟隨。

魔術回到飯店後,打開房間的門,隊友陪著他走進房間,但魔術更想獨自待著。在隊友離去後,魔術像嬰兒似的,哭了!


1984冠軍戒指


   而十英里外的波士頓郊區,塞爾提克的球員們在球隊試場總監的家裡,繼續他們的奪冠慶祝。柏德一直玩到第2天太陽升起。你會希望那種夜晚永遠不會結束,他說。

  沉浸在勝利喜悅中的柏德,接受清晨電台節目專訪。隨後球隊出發往白宮,總統要接見他們,但柏德宣布自己不去。

If the president wants to see me, he knows where to find me,"

如果總統要見我,他知道去哪裡找我,柏德笑道



1984冠軍戰精華


   柏德上午參加波士頓市的慶祝活動後,回家小睡片刻。下午3點左右,頭次品嘗到冠軍滋味的Buckner開車到柏德家,想找他出去狂歡,但柏德不在家。

  他出去跑步了,Buckner回憶,等他回來之後,我問他:你在做什麼?

柏德奇怪的看了他一眼,回答道:

                        "I'm getting ready for next year," he said.
                                             我在為明年做準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981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佐藤大介
系列戰一"結速">>>結束
-------------------------
感覺結尾好倉促@@!!!!!
不過也告一段落了
魔術最後的心境很令人難過
更佩服柏德收心的速度

08-11 23:18

非等閒之輩
影片的內容,我都提到了。看完感觸應該更多吧08-11 23:21
佐藤大介
以前的NBA真的好擠...每個球員身體素質都很好
我發現以前的高光一點都不高光 精采好球其實沒幾球XDDD
然後 球迷衝進球場那幕好可怕 感覺要爆動了!!!!

08-11 23:28

非等閒之輩
那些都是"關鍵球"啊,左右勝負08-11 23:30
佐藤大介
也對啦xD
以前的高光比較重點
現在的高光比較爽快?

08-11 23:32

非等閒之輩
裡面有ㄧ球,波士頓犯規,裁判沒吹。湖人居然也鬆懈下來(沒防守?)08-11 23:34
佐藤大介
哈哈 這種畫面在現代還是常常看到啊

08-12 00:10

MOP
以後沒東西好看啦~
真希望來年波士頓能拿下總冠軍

08-12 00:50

非等閒之輩
還有退休篇08-12 00: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ray751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OS VS LA 19... 後一篇:Larry Bird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