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序-籠目

作者:守歌│2012-08-10 19:47:29│巴幣:0│人氣:291



  在被山圍繞的小村莊裡,有大片農田,田中有豐碩的蔬菜、鮮嫩的番茄、西瓜等水果、整齊劃一的水稻、燦爛綻放的向日葵海。一對爺爺、奶奶和其他人正忙著在田裡工作。田埂間的祥太和幾名少年又說又笑地一起搬運一籃又一籃的水果到停在田間道路的小卡車旁。

  平坦的黃土道路夾在兩邊無際的田野間,蜿蜒的延伸到後方深綠色的茂密高山。而高山從山腰開始被薄雲掩蓋,隨著高度越高雲越濃厚,山頂已是沒入一片柔白之中,無法窺見。

  在那片被雲霧遮掩的山中,有著一座古老的神社。

  連站在正殿的賽錢箱前,雙手合十,低頭微微閉上雙眼。

  幾秒後,他放下雙手,嘴角勾起淺淺的微笑。轉身欲離去,卻看見一群孩子站在正殿外的欄杆和階梯上包圍著他,他們笑容燦爛的望著他。

  一個頭上披著薄紗的孩子走上前用他小小的手握住連的大手,拉著他走下階梯,來到參道。其他孩子們也跟著他移動,直到兩旁的狛犬石像矗立在他們的後方兩側。

  那孩子拉了拉連的手,示意他蹲下。

  連無奈地笑了笑,蹲下來摸摸他的頭。

  孩子在薄紗下的笑容靦腆,在連收回手的同時,轉身加入將連圍在中間的孩子們。

  連看著他們握起手連成一個圈,輕輕嘆了口氣。然後將臉埋進腿中,雙手環住小腿。
  
  接著,

  歌聲響起。




竹籃花紋、竹籃花紋,

籠中鳥何時會飛出來?

黎明的夜晚,

白鶴和烏龜跑了出來。








猜猜看是誰在你後面。








  山頂依舊朦朧。







- TBC -




──────── Lion‘s Tail ────────

這是由我之前試寫的"劇本"改編成小說。

請注意,它是劇本,非劇本文,完全是為了作成影片而寫的文體。

所以改寫完後,如果有怪怪的地方,歡迎提出(鞠躬

另外,由於寫的時候受到某部漫畫的嚴重影響。

所以,如果要將之看成它的同人創作應該也是可以的(大概吧 XD

那部漫畫近年被改編成電影,所以究竟是哪一部呢?

看縮圖就知道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965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山的歌謠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gome807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散華 替え歌】花 冠 ... 後一篇:番外──起始即是我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