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星空のメモリア(星空的記憶)推廣+攻略文

作者:祈雨│2012-08-09 22:06:17│巴幣:52│人氣:18045
這是本人少數幾款接觸、而且全破的18X Galgame,因為玩的速度很慢(加上沒什麼時間),前前後後大約花了2個月的時間才全破,感觸很深所以發了這篇文。
當初看到OP+遊戲畫面時,根本想像不到這是2009年的作品,OP+ED+BGM都堪稱神曲。
此遊戲當然有H部分,所以CG圖是點到就好= =。


遊戲名稱:星空のメモリア  (本篇:Wish upon a shooting star,後傳:EternalHeart)
 
發售日:2009/3/27、2010/1/29
 
 
遊戲製作公司:Favorite (代理商:CROSSNET)
 
故事概要:
擁有滿天繁星點綴著的美麗夜空的北方小鎮,雲雀崎。這裏,是有著許許多多和星星有關的傳說和故事的,幻想的舞台。

因爲母親的去世,失去了唯一的撫養者的主人公小河坂洋和妹妹千波搬家回到了故鄉雲雀崎,母親的妹妹詩乃阿姨成爲了他們新的親人。在這片土地上,除了令人懷念的景色之外,還有洋一直念念不忘的青梅竹馬的少女。當洋循著記憶來到自己和少女約定的場所—展望台的時候,等待他的卻是和記憶中的青梅竹馬容貌相似的,持著與嬌小的身體不相稱的巨大鐮刀的,自稱割取人們噩夢的死神少女。當洋試圖去更加深入的了解這位死神少女時,在七夕那天,被少女割取了最重要的關于青梅竹馬的記憶。

在轉入新的高中—雲雀崎學園後,洋認識了南星明日步,姬榊小桃,姬榊小雨,蒼衣鈴等數位少女,並且在明日步的勸誘下,加入了即將廢部的,以天文觀測爲主要活動內容的社團“天協”。爲了讓“天協”繼續存續下去,洋開始了行動。

星空的故事,從這裏開始了。
 
附上遊戲OP:
 
角色介紹:

南星 明日步  (CV:佐本二厘)


雲雀崎學園二年級。天體觀測愛好協會(簡稱天協)的副部長。具有非常元氣的性格。再跟人說話時有著喜歡把臉湊近的癖好。由於快要下雨時會耳鳴,所以具有預測下雨的能力。家中經營喫茶店- 銀河。

 


樂天外向給人的感覺相當不錯,建議可以先攻略掉來了解大概的劇情,H部分有3個。
 
 

姬榊 小桃  (CV:宮沢ゆあな)

雲雀崎學園二年級。小雨的雙胞胎姊姊。傲嬌。家裡是神社。討厭星星,計劃廢除掉天協。學生會委員。
 



本人相當鍾愛的角色,總言之就是個傲嬌,H部分有2個(根本鼻血= =)。
 

姬榊 小雨  (CV:楠鈴音)

雲雀崎學園二年級。小桃的雙胞胎妹妹。天體觀測愛好部成員,喜歡和姊姊百合。
 
 



神秘感十足的一位角色,百合部分相當有趣,H部分當然跟姊姊一樣(鼻血大噴)。
 

蒼 衣鈴  (CV:東かりん)

雲雀崎學園一年級。一直帶著塔羅牌到學校,使檢查物品的小桃感到困擾。經常拒絕人們,對於洋跟千波保持冷淡的態度。
 

有如小動物般的學妹,H部分有2個,話說本人也要有學妹了…
 

小河坂 千波  (CV:みなづき蓮)

雲雀崎學園一年級。洋的妹妹。不擅料理,經由她的手做出來的料理必定會焦掉。所以洋都不讓千波下廚。具有多於常人的元氣。
 


從頭到尾都活力十足的妹妹,可惜後傳的聲優換人了…
 
 

梅婭‧S‧エフェメラル  (CV:杏子御津)

自稱死神的謎之少女。出現在洋7年沒去的觀景台上。跟小時候因為搬家而分離的青梅竹馬容貌神似。她的手中握著能將人的噩夢割除的巨大鐮刀。
 

本作的2個女主角之一,耍孩子氣的部分相當可愛,可惜H部分只有1個。
 
 

乙津 夢  (CV:遠野そよぎ)

洋小時候因為搬家而分離的青梅竹馬。住在醫院的女性。似乎跟梅婭有很深的關係......。
 

本作的2個女主角之一,在這邊就不捏想玩的人了,後傳真的超讚…
 
 

小河坂 洋

本作主角。雲雀崎學園二年級。小時候曾經搬離雲雀崎,但是數年後又搬回來了。一直對製造麻煩的妹妹千波保持冷淡的態度,但其實很喜歡妹妹。
 

遊戲攻略:
一開始可攻略的角色有明日步、小桃、衣鈴,
攻略完小桃會開啟小雨線,衣鈴則是開啟千波線,
攻略完五條線之後,夢的攻略線就會開啟(爆肝了啦= =),
最後則會開啟隱藏路線---梅婭。
 
明日步---

見機行事
告訴她
■不重來
捉弄她
■在心裡感謝
默認
緊緊抓住
算了
■…………
■就這樣不動
END

衣鈴---

庇護蒼
不告訴她
■不重來
捉弄她
■在心裡感謝
歡迎蒼
做不到
算了
■…………
■就這樣不動
END

小桃---

見機行事
不告訴她
■不重來
感謝她
■在心裡感謝
默認
做不到
說說看
■…………
■就這樣不動
END

小雨(必須先攻略小桃)---

見機行事
不告訴她
■重來
捉弄她
■在心裡感謝
默認
做不到
算了
■戀人嗎? ……
■就這樣不動
END

千波(必須先攻略小蒼)---

見機行事
不告訴她
■不重來
捉弄她
■感謝她
默認
做不到
算了
■…………
■抱住千波
END
 
夢(必須先攻略以上5條線)---

見機行事
不告訴她
■不重來
捉弄她
■在心裡感謝
默認
做不到
算了
■…………
■就這樣不動
■不回應(選擇回應則進入梅婭END,前提條件是攻略夢線)
夢 END
 
註:「■」表示開啟新路線之後會出現的新選項。

 
 
這款遊戲真的是神作,本人也有做了一些簽名檔(不過也只是CG圖切一切合起來而已),下一款遊戲準備玩いろとりどりのセカイ(五彩斑斕的世界)。
 
圖片來源:G網、網誌(GaLGaMe大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954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Mɢ「咚咚島真好玩」
雖然我沒玩這款
但是畫風真的很棒!

09-25 22:48

祈雨
如果一個GalGame以十分為滿分,星空のメモリア絕對有九分以上的水準09-25 22:59
help
這遊戲我重玩了—次(換新電腦記憶沒了
是我覺得第2部最好的Game(第1部為遊魂 Kiss on my Deity
話說五彩斑斕的世界除了真紅線外 其她線有種路人fu= =llllllll
由其是鏡、司線= =llllllllllllllllllllll(tips:真紅線最後才能玩 但極感動(哭

09-25 23:08

祈雨
鏡我是覺得還蠻不錯的(對不起小弟是妹控[e16]09-25 23:21
help
我是說內容@@(而且鏡不是你的妹妹@@(司的內容最差了@@@@@

09-25 23:57

祈雨
畢竟いろとりどりのセカイ就是在寫真紅的故事
其他配角相較之下當然會顯得遜色許多09-26 00:16
AC交流電
夢夢夢夢夢夢夢夢夢夢夢夢夢
當初就因為這款喜歡上了FA社!!![e22]
夢大好啊!!!!!![e16]
而FD也真的是超甜的[e16]

10-27 13:40

祈雨
FD的劇情真的長得沒話說呢[e16][e16][e16]10-27 14:01
YEE是桐人
畫風很棒,害我也想找來玩了
但就是不知道這一款有沒有漢化就是了(日文白痴的我只能期待這個了[e3])
話說這男主角也性福過頭了,害我不禁想要....
http://i.imgur.com/Drhkp.jpg

01-17 12:47

祈雨
小弟介紹的遊戲都有漢化呀[e17]01-17 22:39
結城アスナ
感謝這一款作品陪伴我高三到大一的暑假
完全不會後悔的一款優作
小桃太萌拉小桃~

02-28 22:31

祈雨
傲嬌根本超讚(鼻血03-01 03:22
熊熊燃燒的小宇宙
這遊戲是我第一個有把全主角攻略的遊戲,至於為什麼麻~.~
相信大大們是知道的,畢竟要攻略夢就必須先把其他五位主角過玩才可以
夢線最大的魅力莫過於前面五位主角的鋪陳啦!!這線非常之催淚呀>///<
.
夢線也是我最喜歡的一線,其次應該是步跟小桃線了,整部遊戲很有一致性
不管是哪一線都會圍繞在「星空」,儘管每位主角的線是獨立的
但在最後面卻又可以統合在一起,這也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啦>///<
.
最後說說梅婭,雖然遊戲一開始我就知道他戲份很重,可是整個遊戲過完後
我卻發現他的個人線不僅短,而且感覺有點無關痛癢?!
儘管之後FD有日後談卻還是...只能說在梅婭的故事上面實在是有點虎頭蛇尾呀!!

04-20 10:59

祈雨
小弟希望fav社能再發行一個半FD半正傳的作品
內容是延續星空のメモリア尚未明朗化的劇情
像姬榊家神社上頭的總神社,那裡有什麼樣的人物?是否也有星神存在於那?
如果能製作出一系列的劇情,相信fav社可以更上層樓

至於梅婭...小弟認為那是沒辦法的事
因為只要梅婭繼續存在,夢就一定會逝去
梅婭線呢,講難聽點有點像在逃避現實
嘛...起碼比花色ヘプタグラム好多了(暗指御湯利線)04-22 01:29
熊熊燃燒的小宇宙
這部作品裡面對於星天宮上層確實沒什麼提及到
但這也許是因為如果要提及,恐怕會變成星天宮
巫女們的戰爭吧@@ 到時候一堆巫女拿武器打架
可能會變成不同的故事了=.= 再加上主角無戰鬥力
好吧~這些也只是猜測啦XD 不過要是還有續作的話
真的很希望可以寫諏訪學姊的故事,這位巫女個性顯明
但偏偏沒有自己的主線,實在是有點可惜呀!!
而且泳衣穿起來也是那麼的耀眼> <
最後~一樣期待fav社會有更好的新作品^^

04-22 21:39

祈雨
諏訪學姊不能攻略實在蠻可惜的[e27]
還有蓮!!同樣都是星神為何蓮不能攻略!?04-26 00:55
熊熊燃燒的小宇宙
如果要說殘念的話,飛鳥妹妹也很可惜呀!
在本傳裡免沒有露臉,但是一到FD劇情卻滿點
雖然有點對不起梅婭,但我依然認為梅婭AS其實是飛鳥妹妹線呀>///<

04-26 01:25

祈雨
每個哥哥都有推倒...呃,是給妹妹叫聲"歐尼醬"的權力
那個幸福就留給飛鳥吧[e16]04-28 07:12
熊熊燃燒的小宇宙
說道蓮~其實他也是很有意思的腳色呢!!
不過他不能攻略其實也是有道理的,畢竟總不能跟自己父親搶情人吧XDDD

04-27 10:39

祈雨
洋爸應該是以父親的角度看待蓮的,也就是把她當女兒
咦!?第二個妹線劇情有希望了!?(扯太遠了你04-28 07:31
DennySORA
說真的!!本人有50部h-game(正版)
但都沒玩!!最近無聊就來玩發現真的超好玩!!
可能我喜歡夢和梅婭的關西八!!
還有阿!!我在想之後要不要來破遊魂 Kiss on my Deity和五彩斑斕的世界還有學王
加油助我能在大決畢業以前突破200部動漫呵100部h-game(本人現在國3)

05-26 23:12

真紅控
原來我還沒有在這邊踩過 (踩

12-03 01:18

夏雨
關於千波 果然聲優是角色靈魂 本傳玩過後 玩FD 沒本傳朝氣..

05-26 22:00

123
看了大大的推薦 玩了這遊戲 好感動!! 還有類似的神作嗎 求推薦

10-30 23: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jordan69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いろとりどりのセカイ(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