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短篇小說】鬼公主

作者:帝六君│2012-08-08 13:49:45│巴幣:92│人氣:432
  一個荒廢的城堡,灰色的石磚牆面爬滿了綠色的荊棘,遮住了過去的繁榮,只剩下黑暗,還有恐怖的氣息,城堡裡住著一名鬼公主〝露西〞,獨自一個人住在空盪盪的城堡。城堡上空總是烏雲一片,灰暗的天氣,時而下起驟雨,時而濃霧圍繞,幾乎沒有過天晴。
 
  鵝黃色的長髮上,點綴著一些黑色的頭髮,就像是天然的挑染,留著長長的中分瀏海至嘴唇旁,兩種顏色的頭髮,交錯自然,一點都不突兀。一身死白的膚色,紅色的雙眼,白色的稀眉,鮮紅的嘴唇,美麗又讓人覺得有點恐怖的臉蛋,黑色的手指甲,摸著自己身上所穿的黑色低胸禮服裙擺,舉指之間帶著柔美又詭異的感覺。
 
  露西身處在過去會辦宴會的大廳中,如今卻空無一物。
 
  那白皙纖細的雙手,拉起了自己的裙擺,赤裸的雙腳,輕盈的踏在了黑白方格相間的地板上,左右移動著腳尖擺動著,幻想著自己至身於舞會之中,響著浪漫的音樂,左腳往前踏一步,右腳跟前,身體往前移動,右腳往後踏一步,左腳往後跟進,身體往後退,想像著眼前出現自己喜歡的人,帶著自己跳舞,沉靜在浪漫的氣氛中,臉上神情變的靦腆舞動著,那美麗的雙色頭髮也隨之飄逸著,但最終就只是幻想。
 
  推開了那想像中的人,那人也隨之消失。雙手抓著裙擺,往前大跨一步,左腳墊起腳尖支撐,右腳往地面上一跺,使自己的身體旋轉了一圈,而身上的禮服顏色突然變成了粉色,又再度往前大跨了一步,左腳墊起腳尖支撐,右腳往地面上一跺,使自己的身體旋轉了一圈,身上的禮服又再度改變了顏色,變成了一身白,那美麗又魔幻的獨自跳著舞,不斷的旋轉,改變著自己身上禮服的顏色,紅、黃、藍、橙、紫,最後還是變回了黑色,隨著最後的旋轉趴在了地上。
 
  趴在冰冷的地板上,情緒變的哀傷,閉上了雙眼,默默的流出了無聲的眼淚。孤獨,空蕩蕩的城堡,恐怖、無聲,是自己造成的,心中無法實現的願望,只能用幻想滿足自己,但這些幻想卻看的到抓不到,沒有體溫、沒有味道,只有冰冷的世界。
  
  *
 
  ──二年前
 
  這是一個繁榮的國都,而露西是一個體弱多病的公主,外表相當的美麗,一頭鵝黃色的長髮,藍色的雙眸,鼻挺、蜜唇,令人羨慕的外表。但可惜的是,身體情況時好時壞,露西總是羨慕著自己的姐姐,能夠開心自由自在的,而自己卻幾乎很少外出,只能待在自己的房間裡,雖然姐姐常常陪露西聊天,但最終還是走到了必須嫁人的那一刻。
 
  國王因為擔心露西的身體,所以就沒幫她賜婚,而露西的姐姐就在聯姻之下,嫁給了鄰國的王子,而那王子正是露西喜歡的類型,但儘管渴望,因為自己虛弱的身體,這些是她無法擁有的東西,羨慕轉變成了忌妒。
 
  為了能夠變成健康的身體,露西從下人那裡曾經聽聞,城堡十幾公里的巫山,有一個女巫隨身攜帶著一棵惡魔樹的果實,惡魔樹千年才結一次果實,一次只會產一顆果實,只要吃下那顆果實就會青春永駐,長生不老,永遠都不會病痛纏身,但卻是一顆會招來厄運的果實。
 
  而這女巫喜歡把年輕美貌的少女的臉皮割下來,去煉製藥水,來永駐自己的美貌,露西知道這點後,說謊拜託了國王請這女巫來替自己治病。女巫聽聞到有一個美貌的公主請自己去幫她治病,覺得有點奇怪,但是聽到是美人兒,就抵擋不了自己愛美的慾望,前往了城堡,想一窺她的面貌。
 
  女巫在公主貼身女僕的帶領下,來到了公主的房間,露西躺在了床上,雙眼閉著,當女巫看到公主的面貌之後,心中出現了邪惡的想法,拿出了預藏的匕首,想要把露西的的臉皮割下來,就在這時候露西睜開了雙眼,手上早已拿著一把短刃,掀開了棉被刺向了這名女巫的胸口。
 
  女巫表情錯愕,放開了手中的匕首,驚訝的說著:「為什麼?!」
 
  露西冷漠的說著:「這是一個吸引妳過來的陷阱,你擁有的惡魔果實我要了。」
 
  被刺中的女巫鮮血透溼了身上的衣服,表情痛苦的往後倒在了地上,倒在地上的同時也幾乎沒了氣息,露西拖著虛弱的身體爬下了床、爬到了女巫的旁邊,搜著她的身上,她的脖子上戴著繫著一個繩子的小袋子,露西吃力的扯下來之後,打開了小袋子,裡面放著一顆高爾夫球般大小的暗紅色小球,表面光滑,露西開心的看著那顆果實。
 
  倒在地上的女巫突然挺起了身子,雙手勒住了露西的脖子,激動的說著:「敢偷我東西?我要妳一起陪我死。」,露西的表情痛苦,脖子都被勒紅了,就在以為自己會被勒到沒氣的時候,女巫鬆開了雙手倒了下去,失去了氣息,才讓露西鬆了一口氣。
 
  看著惡魔果實,露西的神情顯得相當開心,「吃下了這個,我就能擁有比姐姐還多的一切了。」說完之後,開口咬了下去,黑色的汁液噴了出來,露西的表情也瞬間變的猙獰,面有難色的說著:「這是什麼味道啊!好臭!」,令人作嘔的味道,讓露西差點吐出來,但是想到能夠變健康,就忍了下來,把惡魔果實全部吃光了。
 
  吃下肚沒多久,露西感到心臟非常的痛,像是有人用力的握住了心臟,非常的難受,痛到倒在了地板上,雙手摀著自己的胸口,全身開始感到忽冷忽熱,不斷冒著冷汗,又突然出現了頭暈的感覺,視線漸漸模糊,意識像是快被剝離一樣,非常難耐,最後心臟停止了,雙眼半開的模樣失去了氣息。
 
  等到貼身女僕發現過了許久女巫都沒出來,進房一看才發現女巫和公主都雙雙倒臥在了地上死去了,才趕緊通報國王,這個痛心疾首的消息,讓國王陷入了絕望,替公主辦了一個轟轟烈烈的葬禮之後,整個國都也像是陷入公主死去的陰霾一樣,死氣沉沉,在露西公主死後的第三天,開始發生了詭異的情況,不管是人民和城堡內的貴族,都紛紛莫名的暴斃慘死,甚至屍體都會莫名的消失。
 
  隨著一天一天過去,人都死光了。
 
  露西死後的第七天的夜晚,露西醒了過來,發現了自己躺在了漆黑的棺材裡,不管怎麼叫怎麼喊都沒人,悲傷、哭泣,最後憤怒的說著:「我還沒死啊!」,就在說完的瞬間,棺蓋推著上面的泥土噴了出去,這才有了出路。
 
  爬了出去,用著赤裸的雙腳走回了城堡,錯愕的看著死氣沉沉的城堡,一切的一切已經人事已非,走回了自己的房間,看著衣櫃旁的那面長鏡子,才發現自己的樣貌改變了,鵝黃色的長髮上,點綴著一些黑色的頭髮,原本藍色的雙瞳,變成了鮮紅色,眉毛變成了白色,雙唇變得非常鮮紅,膚色變得比以前還要白,雙手雙腳的指甲變成了黑色,雖然不是變醜,但卻嚇到了自己。
 
  悲傷的哭泣著,走出了房間,空無一人的城堡,一開始抱持著是他們為了給自己驚喜而消失,一定又會突然的出現的心情等待著,但隨著一天一天的過去,不管怎麼等,還是沒人出現,成為了空城堡的鬼公主。
 
  有了永生卻失去了一切,有的只是孤寂、黑暗。可笑的是,這永生的身體是冰冷沒心跳著的,不會感覺到疼痛,天氣的冷暖變化,肉體的時間停止了,內心的時間卻痛苦輪迴著。
 
  孤單,讓露西時常活在幻想、幻滅裡,痛苦難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935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幽藍
我要哭了啦

08-08 14:01

帝六君
[e6]是我害的嗎?08-08 14:48
鹿桑
沒有什麼比孤獨更難受的了...
雖然永生,但是親朋好友卻會相繼死去...自己卻獨自一人承受失去的感覺。
[e19]

08-08 14:25

帝六君
既美麗又孤獨~08-08 14:49
洛神
隨著最後的旋轉躺趴在地上 呃...是躺還是趴?
期待下集 另外希望字能大一點0.0

08-08 14:44

帝六君
[e34]修改了。

短篇基本上沒有打上下就是沒續集
除非突然有靈感,才又會出現後續。

[e8]我習慣這種字體了,抱歉。08-08 14:50
天寒
嘆~

08-08 16:28

帝六君
[e6]08-09 08:31
風格o鏡華
可以永生我真的很想要 代價很大就是了 [e3]

遙不可極的幻想阿

08-08 17:16

帝六君
[e34]是阿~08-09 08:31
PinkCat
好哀傷的感覺
孤獨真的是很可怕的事情
永生真的很吸引人
不過代價也就是要承受其他人的離開
最後只剩下自己一人啊....

08-08 19:28

帝六君
一部算知名的電影『綠色奇蹟』
裡面也是如此,雖然活得比一般人久
卻總是要目送親朋好友的生命終點
然後自己一個人孤孤單單的
以那種劇情下的人,通常會不想再去認識朋友了
因為每認識一個,就會多一份沉重的孤單

雖然我的劇情是直接用厄運加速了這些過程
但露西最終還是必須面對孤獨的人生。08-09 08:36
喜歡玩消失的瘦宅
好棒的劇情

08-08 22:46

帝六君
[e41]過獎了!08-09 08:37
網民時代爆民時代
好喔[e12]

08-09 22:00

帝六君
[e34]感謝光臨~08-10 08:05

恩...有時候人...會為了一點自私...一點自己想追求的『幸福』而付出往往超乎自己想像的代價...大多數的悲劇就是因為人們總是沒有好好審視自身擁有的而發生...

08-10 10:55

帝六君
[e34]是阿!

08-10 11:15
鬼才
結局好悲傷唷
要孤獨一輩子也太慘><

10-10 14:32

帝六君
[e6]該怎麼說呢!
我寫短篇都是憑靈感的,所以這已經是最美的結局了。10-10 14:40
麵包先生
禁忌的詛咒之果
代價竟是如此的痛

10-10 15:30

帝六君
有得必有失,更何況是永生這種事情。

不過其實我挺喜歡這個自己創出來的角色的外貌,只是沒有過程,她也沒辦法變成這模樣。〈就這樣莫名其妙,給她了一個悲慘故事。10-10 15:39
麵包先生
永久的青春與健康 卻無人能夠分享或分擔這個心情
不管是譴責或是喜悅

10-10 15:44

帝六君
是啊!
所以才會一開始有那些幻想情節,孤單久了人情緒崩潰,也會自動幻想一些有的沒有的,來讓自己好過一點。

[e8]嚴重的話就會發瘋!
10-10 15: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kiss520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網遊】心劍世界-1-4... 後一篇:【短篇】離別的約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殤魘系列 (0)
殤魘-啟示錄《完結》 (21)
殤魘-原罪《完結》 (20)
殤魘-三千世界〈休〉 (4)

【黑色神話】我是牛魔王〈暫停〉 (6)
【2017】我是牛魔王 (7)

【2018】我是牛魔王 (15)

Dream Battle〈單篇完〉 (3)

第六號謊言與面具〈暫完〉 (8)

【奇幻輕小說】黑月領域〈休〉 (6)

憶靈者〈暫完〉 (6)

【穿越】我家有個朕〈休〉 (1)

【奇幻】龍與狐 (9)

麒麟使 (3)

【奇幻】仙狐傳〈完結〉 (42)
仙狐傳二-暫停 (37)

【愛情】東帝與鳳〈黑歷史〉 (23)
【輕小說】神的故事〈完結〉 (14)

【奇幻】絕望騎士與希望公主〈完結〉 (27)
【奇幻】尋找我們的故事 (8)

【2020】無惡不善 (11)

【奇幻】魔王之心 (8)

【不科學愛情】看見你〈完結〉 (14)
過去篇 (2)

【奇幻】狼願 (4)

【網遊】心劍世界〈完結〉 (47)

屍世紀 (0)
絕望與進化起源 (3)

短篇小說 (80)
【原創神話】創世神話〈完〉 (5)
創世神話外傳 (8)
【短篇連載】言靈師〈暫停〉 (7)
【短篇系列】天界樹〈沒靈感〉 (11)
【短篇】白龍子〈完〉 (3)
【短篇連載?】半魔王日記〈休〉 (3)
【短篇】Ω光之獵人〈完〉 (3)
特別短篇 (1)
言情短篇 (3)
音樂小說 (1)

詩集散文區 (0)
新詩 (3)
散文 (3)

【委託繪圖】小說人物 (5)

短篇其他 (2)
男人小說 (1)
惡搞短篇 (1)
勇造小說 (3)

仙狐傳〈黑歷史〉 (11)
【是古公會】仙狐傳-花憐月 (1)
【重製短篇】仙狐傳〈休〉 (3)
投稿篇 (2)

日誌 (18)

那個世界很美麗【2020】 (3)
電影介紹 (1)
音樂分享 (7)
活動文 (2)
圖串 (1)

未分類 (1)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