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PhotoShop基本的簡單教學(一)動感模糊應用

作者:HAru│2007-11-26 22:49:23│巴幣:2│人氣:1742
因為某人的關係,所以就趁閒著教一下簡單的PS影像處理教學。
當然在下不是非常的專業,如有錯誤歡迎指正,或是提供更好的方法:)

△注意,本人使用的是「Photoshop 7.0.1」版本。

以下主要是【濾鏡→動感模糊】的教學與使用方式。
這個方法真的很簡單,會得人其實很多嚕,不過這是我第一次教學嘛 ̄▽ ̄〣(被巴)

--

▼開啟圖片檔:共用圖片→範例圖片→Water lilies.jpg(沒有素材圖,只好該本身電腦的共用圖片囧)

▼調整影像大小(450*400像素)。請注意是「像素」而非「百分比」,以及是否約束比例縮放。

▼影放大小縮放完成後,快點兩下縮放工具。顯示100%比例後調整視窗大小。

▼因為圖片是開啟舊檔方式開啟,故圖中藍色圓圈部份,顯示本圖層為「鎖定」狀態。因此滑鼠左鍵按住背景圖層不放,拖曳至下方「建立新的圖層」按鈕(圖中紅色圓圈部份),進行複製圖層。

▼複製背景圖層結果如下圖。

▼選擇背景圖層副本,回影像作用視窗。選擇上方工具列:濾鏡(T)→模糊→動感模糊。(注意是否是對副本圖層做動作)

▼進入動感模糊對話窗,利用三角控制點及旋轉角度選擇適當的模糊方式。

▼完成模糊濾鏡後,選擇橡皮擦工具。

▼對著副本圖層,利用橡皮擦工具擦拭影像(請先行選擇好橡皮擦大小)。橡皮擦工具有兩種筆刷方式,一種為鉛筆,另一種是筆刷(Brush)。(塊模式筆刷是四方形□,在此不作比較)

 ▽下圖是利用筆刷模式做出來的效果:

 ▽下圖是利用鉛筆模式做出來的效果:

▼最後,選取減淡工具。

▼利用減淡工具在周圍塗抹,可造成另一種不同的效果。

--

以上教學完畢。

其實這方法很簡單,只是我沒選圖就整個很醜囧。
(為了做這教學,我還Photoshop跟PhotoImpact並用呢…(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93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PhotoShop|教學|PhotoShop基本應用|

留言共 2 篇留言

Prof. S.Diophantus
(浮出)

(鼓掌)

11-27 19:43

HAru
感謝支持XD(又有新教學囉)。11-27 20:16

哇,這種感覺好棒XDDD"
GP加收藏XD"

11-27 21:46

HAru
謝謝(抱)11-27 21: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sp861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PhotoShop基本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