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奇幻冒險小說】神皇-50 開戰(新封面!)

作者:烈日狂風│2012-08-06 20:57:20│巴幣:26│人氣:890
.
.
.

50 開戰

  亞律一聲道下,他們兩個愣住了幾秒,我也被他的氣勢所震懾。大家的腳彷彿被固定住了,都不敢踏出任何一步。

  不知道我該怎麼做,是要通知其他人,還是留在這裡幫助亞律?

  「有種殺我啊!」提尼大喊,露出猙獰的神情,如同野獸般兇狠,能夠從這種年紀的小孩看見這種表情,其內心究竟是多麼黑暗?

  藍寶石的眼珠子四處游移,因為對手是熟稔之人,儘管任務至上,心中仍然動搖了。

  「傑洛,你快離開,這是我的事情。」亞律基於保護我,決定要一打二。

  「這不是只有你的事情啊!他們會找上這裡是因為我們!」

  提尼哼了一聲,用力一蹬,蹲在天花板上,腳底下有個吸盤,否則要怎麼做到這種事情?腳底下散發出黑色的漣漪,一眨眼,已經用拳頭和亞律的劍正面衝擊。速度之快,連亞律都來不及拔劍,於是我舉起手來,瞄準提尼,發出火彈。

  從旁散出的水花直接將火彈從空熄滅,轉頭看了一眼藍寶石,他的雙手已握著所背的那把大刀。

  真是棘手啊,滅神公會就算了,還偏偏遇上水屬性的。

  「劍舞.輪傘之舞。」

  提尼被彈了出去,亞律已經在神不知鬼不覺時拔刀,刀身散發淡藍色的紋路及光芒,已經解放其能力。發動輪傘之舞時,亞律不斷旋轉著他的刀,一個淡藍色半球體覆蓋在我和他的四周,似乎是用來防禦的。

  「快跑!我幫你掩護!」

  提尼站了起來,雙眼瞪著我們,說道:「瑪索,你在愣甚麼?連大刀都還不解開繃帶,排行第四的人會害怕別人?」

  瑪索似乎是受到刺激了,左手一拉,一長條的繃帶飄舞在空中,接著一個大跨步,雙手握刀,朝淡藍色半球體劈下,發出了巨響。

  亞律後退了幾步,淡藍色半球體被藍寶石瞬間破壞掉,令人不寒而慄。

  「勉強可以。」提尼看了瑪索一眼,又出現在亞律面前,這次亞律完全來不及反應。


  「該死!移動了?」

  黃色的火焰帶走了亞律,我盡自己最快的反應使出了火焰轉移,保護了亞律。

  在我動作僵硬之時,肚子冷不防地被踹了一腳,整個人往後飛,我很清楚自己是被提尼踹的。有一股力量不斷朝腹部施壓,就好像是千斤重的物體用力地砸在上頭,快要喘……不過氣了……

  痛苦得無法說話,也無法爬起來,更別說觀看亞律目前的狀況。

  我只聽見碰撞對峙的聲音,他們的對話也聽不清楚,想不到我被一個小屁孩一腳秒殺。

  接著眼前一片黑暗,身體依然被甚麼東西壓住一般,其餘的感覺完全喪失,就好像是被困在一個黑暗的牢籠裡,與現實隔絕。


※ ※ ※


  當我再次睜開雙眼時,身上的痛楚都消失了,旁邊站著一位金髮的女子,她穿著……哥德蘿莉服。

  撐著地板爬了起來,我發現戰鬥已進行得如火如荼,薩庫、萬圓也正在戰鬥,而在我旁邊的就是拉薇。

  「怎麼……回事……」

  「白癡!睡死了啊?」

  「我昏了多久?」

  「誰知道!是那群學生過來叫我們的。」

  往道館外頭一看,有高個子學生、金髮學生、小蟬和小引。

  「我們離開時聽見道館聽見些什麼,認為館主應該有危險了,就請各位來幫忙了。我們只能在外頭禁止其他學生踏入這裡,好讓大家安心戰鬥。」高個子把我心中的疑惑瞬間解答。十分懷疑他是否有讀心術,每次都可以解答我的疑問。

  「我要去……戰鬥……」

  拉薇立刻拍了我的後腦勺,道:「你是想再躺一次嗎?」

  場上的情況是亞律和提尼單挑,萬圓與薩庫對付藍寶石。地板已經多了幾個刀痕,從規模來看,這應該是藍寶石那把大刀所造成的。之前薩庫與亞律在這裡對打,都沒留下這種痕跡,那把大刀究竟是何方妖孽?

  薩庫穿著衛生衣戰鬥的畫面我第一次看見,可是他的刀和藍寶石的刀相較之下,簡直就是小蝦米對大鯨魚,這要怎麼打?

  主要由萬圓和藍寶石對打,雖然那把大刀攻擊力很強大,但是速度不快,連普通型態的萬圓都能輕鬆閃過,趁機給他幾拳;不過藍寶石似乎不痛不癢。

  薩庫趁機從後面砍了藍寶石幾刀,都只有稍微的出血,看起來沒甚麼傷害。藍寶石這種肌肉棒子,應該可稱作是壯漢中的壯漢,可想而知其對抗性有多強大。


  ──輕鬆地揮舞那種大刀,更是不得了。

  一定是經歷長時間的鍛鍊,才能練就的。

  提尼的速度很快,比薩庫還快,感覺亞律都無法輕鬆招架。一個小孩子,身材沒有特別突出,這種速度究竟是怎麼來的?

  「為什麼這次滅神公會的人特別強悍?藍寶石肌肉的抵抗程度可以和黃寶石媲美了吧?提尼那種凌駕在薩庫之上啊!」

  「劍舞.重力之舞。」

  亞律揮刀,黑色的弧形劍波往提尼飛去,照以前的經驗判斷,就算他速度再快,遇到了這招,也只能以慢速撥放數倍的速度移動,逃不掉的。


  「反重力!」

  劍氣還停留在半空中,提尼就已輕鬆跑開。接著下一秒,出現在亞律背後,這次我來不及幫忙亞律了!

  亞律以經驗對抗這次的攻擊,右手反手握刀置於頭部後,左手撐著地板,整個人的重心向下。這樣感覺相當危險,要是檔不住提尼的拳頭,下場就是亞律的頭被自己的刀砍成兩半。

  「傑洛!你醒了我知道!不要插手,好好休養!」

  亞律早就知道我爬了起來,害怕我又再次受重傷,要我在一旁療養傷勢。可是要我冷眼旁觀,我真的做不太到……

  「白癡,你敢插手我會打飛你!」拉薇警告我。

  「傑洛先生,請你聽館主的話。」高個子在一旁對我喊話,接著補述:「請相信館主,他是空雨流史上最強的人,也會是以後最強的!」


  學生們有著堅定的信念,才得以放心在一旁觀看館主戰鬥,連看起來耐性很差的金髮學生,也乖乖站在外面。

  也許……我真的要相信亞律。

  「劍舞.旋風之舞。」

  左手忽然撐起整個人的重量,單手倒立,右手握刀,開始高速旋轉,就像是個小型龍捲風一般。提尼沒料到亞律可以轉守為攻,手腕被深深砍了一刀,馬上鮮血直流。

  提尼用手握住手腕,想要止住不斷湧出的鮮血,但紅色的液體仍從另一隻手的手指滲出,滴到地板上。

  「啊──!好痛啊──!我第一次被砍了!」

  亞律立刻停止動作,不放過時機,這次雙手握刀,彎腰,微蹲,刀的位置在雙腿的正中央,直直地對著提尼。

  「劍舞.焰銃之舞。」

  是我的錯覺嗎?劍身淡藍色的光,轉為淡紅色,整把刀就像是著火一樣。這完全不合邏輯,為什麼名為「千雨」的刀,會擁有「火焰」的錯覺?

  「告訴我啊!大個子!」

  糟糕,不小心就把心中的話說出來了。


  提尼在原地鬼吼鬼叫,對於血流不止的傷勢相當在意,卻不知亞律已經準備給他致命一擊。

  亞律挺起身子,高舉刀,一步一步慢慢逼近提尼。為什麼不要快步前進,一刀解決他?


  「啊──!」

  一步。

  「好痛啊──!」

  二步。

  「我第一次被砍了──!」

  三步。


  亞律已來到提尼面前,準備揮刀──熊熊烈火即將吞噬掉提尼,將他燃燒殆盡。


  「滾開──!」

  提尼大聲怒吼,身體周遭圍繞著黑色的氣息,亞律被不知名的力量彈開,千雨的刀身也變回原本的淡藍色光芒。

  小屁孩爆走了?他手腕的血停止湧出,終於止住了嗎?

  「剛剛館主使用了『反千雨』的力量,雨水的相反就是火焰,可以藉此得到更大的威力,缺點是速度也相反了,由快轉為慢。」高個子解答我剛剛丟出的問題,繼續說著:「這招使出次數手指頭算得出來,要把他人一刀斃命才會用的招數……」

  「我……我從來都沒受傷過……你居然用那把刀砍傷了我!」提尼怒視著亞律,雙手緊握拳頭。

  我看一下一旁的藍寶石戰況,絲毫不受另一方影響,持續戰鬥著,和剛才一樣的情況,雙方不分上下,看來比得是持久戰了。

  看見萬圓和藍寶石互相對打,不久前兩人還在舉杯飲酒,笑談天地,如今刀刃相向,拳腳以待,就只因為彼此身分關係,不能和平相處嗎?

  太多因為身分地位的阻礙,無法成為好友或是伴侶,最後走向分離的事件了。

  不知道萬圓、藍寶石、薩庫心中是怎麼想的?大家好歹一起吃過飯,一起聊過天,今天說打就打,心中百感交集。

  也或許是這樣,雙方才打得不分上下?他們在對戰中沒有說過任何一句話,也許是猶豫第一句話該怎麼說出口。

  總不能說「你好,今天我們殺得你死我活吧」。這樣突如其來的改變任誰也難以接受,讓我更佩服的是藍寶石,他早就知道自己和神接觸,只是在等待一個命令。在這之中,自己仍然裝作沒事,笑臉迎人,內心肯定很掙扎。


  藍寶石這邊可以暫時擱著不管,讓人最在意的就是提尼,既然他是滅神公會的人,一定會有寶石吧?那麼那顆寶石在哪裡?


  「喂!提尼,你的寶石在哪裡?」

  提尼轉頭看著我,眼神比方才更恐怖,他用手比著肚子。





  「這甚麼蠢問題?就在這裡面!」


<待續>


換了新封面了,超喜歡的啦!

感謝奎的辛苦製作!歡迎到他小屋觀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9133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皇|小說|奇幻冒險小說

留言共 9 篇留言

Zu∮Dot
GP戰略&頭香戰略!?

08-06 20:59

烈日狂風
根本ㄏㄏ08-06 21:12
孤浪
可惡,沒搶到頭香[e14]

08-06 21:25

烈日狂風
哈哈 下次請早哦08-06 23:26
世界上最懶的魚
寶石在肚子裡@@
吃了(尖叫)

08-06 21:31

烈日狂風
害怕嗎OAO!!08-06 23:27
漠視
沒誠意~沒附上封面圖
還要自己去翻-3-

08-06 21:57

烈日狂風
ㄏㄏ 這篇文封面就有惹08-06 23:27
漠視
剛剛打錯= =
我是說,縮圖不清楚唄-.-

08-06 23:32

烈日狂風
顆顆 縮太小08-06 23:43
尼克拉斯
感覺藍寶石還挺好相處的
不過變成敵人可真恐怖

08-06 23:54

烈日狂風
真的[e13]08-07 02:44
小佐
提尼暴強~

08-07 07:01

烈日狂風
ㄏㄏ 超強屁孩08-07 10:28
阿 狼 |>
屁孩爆走惹
趕快尬廣跟上
ㄏㄏ

08-09 19:42

鬼畫師
黑鬍子表示:這才是真高手,賊!

08-19 08:08

烈日狂風
黑鬍子是大叔
他只是屁孩ㄏㄏ08-19 10: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q249299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皇角色繪圖:亞律(漠姐... 後一篇:暫時停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