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hadow J】Mission 2-5 怪盜的告白 (上)

黑色公主 | 2012-08-05 13:08:42 | 巴幣 0 | 人氣 280


 
我轉身向Shadow J:
 
「我察覺到,艾薇的弱點了。」
 
Shadow J見有一絲轉機,抓着我的手發問:
 
「是甚麼?
 
我輕輕地在Shadow J耳邊闡釋:
 
「我發現艾薇專注預測一個人或一件事物的動作時,會對旁邊的人和事缺乏警惕。因而我推斷艾薇只能同時設置一個預測目標,所以當她預測一件目標時,不可能注意到其他目標。」
 
「你打算怎樣做?
 
「你我先派其中一人做誘餌,另外一人就趁艾薇精神渙散時進行攻擊,如是者交替進行。」
 
Shadow J點頭表示贊同:
 
「就依你所說這樣辦。」
 
我率先拿出小刀攻擊艾薇,艾薇見狀,當然輕易擋下這一擊。
 
這一擊只是虛招,我馬上點頭示意,Shadow J從高處降下,給了艾薇一記強力的飛踢。
 
艾薇摔在地上,過了好一會兒才支撐起身子。
 
Shadow J,你真卑鄙。」一改冰冷的語調,艾薇的這一句顯然包含着強烈的憤怒及怨恨。
 
艾薇揮舞巨斧,那股傲慢的氣勢增強了十倍,仿如要把一切吞噬的巨大龍捲風,形成無數的氣流衝擊波攻向Shadow J
 
Shadow J運用敏捷的身軀巧妙躲開衝擊波,同時向艾薇出拳重擊。
 
正當艾薇避開這一擊之際,我拿着小刀刺向艾薇。
 
「啪」的一聲,艾薇的巨斧折斷成兩半,掉落在地上。
 
這即代表,艾薇已經失去武器,徹底地落敗了。
 
艾薇神情呆滯,木無表情,眼睛泛着淚光趴在地上,觸摸着那把斷裂的巨斧,難以置信地承認自己的落敗。
 
「我竟然輸了。不可能的,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
 
但事實證明,艾薇的確輸了。
 
無法接受失敗的艾薇,伏在地上,抱着巨斧慟哭。
 
我不忍看到這樣的艾薇,嘗試安慰她:
 
「一次的失敗算得上甚麼,只要以後再贏回來不就行了嗎?
 
Shadow J也加入我們之間的對話:
 
「我們永遠也是好朋友呢,艾薇。」
 
艾薇當場投入我的懷中痛哭。
 
我感受到一股暖流在懷中流動,使得我輕撫着艾薇的腦袋,而且不想放開她。
 
我深知道,我所保護的是艾薇脆弱的小小心靈,更讓我有一種使命感和責無旁貸的感覺。
 
猶如獅子般凶猛的火燄從天而降,突如其來的攻擊令整個停機坪瞬間化為一片火海。
 
在火燄的包圍下,在火堆中走出了一個人。
 
那個人是一名外表約莫二十歲的少年,頭髮是鮮豔奪目的火紅色,本來漆黑的眼珠都染上了火燄的赤紅色,還叼着一枝大煙。全身的黑色披風更增添了一種難以捉摸的感覺。
 
「哥哥!」艾薇驚呼。
 
他朝我的方向走來。
 
「那人究竟是誰?」我問道。
 
「他是我的兄長,福爾摩斯家族的下任當家---斯克庫萊因•福爾摩斯,是世界上首十位的SP能力者之一。」
 
Shadow J一聽到「斯克庫萊因」這個名字,面色就變得異常難看。
 
「他就是那個傳聞中的那個『炎帝』吧。」
 
斯克庫萊因的SP能力是「炎」,能夠自由製造及操控火燄作戰,因此又有流傳着「炎帝」這個聞風喪膽的綽號。
 
「真想不到,居然就連艾薇你也落敗了。對付區區一個Shadow J加上一個外行人就這麼難嗎?」斯克庫萊因吐出大煙,用一種比艾薇更冰冷的口吻道。
 
「哥哥,請不要傷害他們。」艾薇攔在我倆面前。
 
「別阻着我!
 
斯克庫萊因一手推開艾薇,來到我和Shadow J的面前。
 
他的右手被火燄纏繞,形狀仿如一把長劍般
 
我和Shadow J經歷連場惡鬥後,早已心力交瘁了,若此時斯克庫萊因出面攻擊我倆的話,我們可謂全無還擊之力,只能任人宰割。
 
斯克庫萊因並沒有下手,反而停下了腳步,道:
 
「你們太弱了,根本不值一殺。」
 
然後轉過頭去,向我們擺出「再見」的手勢,步入直升機艙。
 
「走吧,艾薇。」
 
「要去哪裡,哥哥?
 
「當然是回英國老家了。」
 
斯克庫萊因及艾薇相繼步上軍用直升機,在飛行開始前,斯克庫萊因把裝有『迪蘭特的十字架』的玻璃箱交給我。
 
「這次就當我輸給你。」
 
斯克庫萊因喊道:
 
「後會有期了,兩位。終有一天,我們還會再見的。」
 
然後,直升機逐漸遠去,蹤影慢慢消失於遠方天際。
 
*********************************************************************
 
翌日中午:
 
經歷了昨天的一連串事件,我睡得不太好。
 
現在時間已經是中午,但我才剛剛醒來,平日如果是這種情況,一定會被媽媽痛罵一頓的。
 
媽媽不在的日子,還真的有些寂寞,雖然有菲露相伴。
 
「菲露昨晚已經很勞累,應該還在夢鄉吧。」我心想。
 
這時,我發現被窩內藏有一團隆起的物體。
 
這種形狀的東西挺刺激起我的好奇心。
 
我揭開被子一看,發覺菲露人在我的被窩裡。
 
我不知該如何形容這一刻的心情---
 
驚訝、亢奮還是
 
(待續)
 
*********************************************************************
 
後記:
 
最近忙於更新《倒霉少年×女僕妹妹》,所以沒法頻密地更新《Shadow J》。
 
由於前者是後宮型作品,後者則是奇幻類作品,所以寫起來有一點吃力。
 
看來,本人只可以繼續努力了。
 
新的關鍵人物「炎帝」斯克庫萊因終於登場,他又會為故事帶來什麼變化呢?
 
隨著劇情逐漸白熱化,請各位讀者繼續支持。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