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梅爾菲森特

艾爾琈 | 2012-08-04 10:18:47 | 巴幣 12 | 人氣 375



  

  名稱:惡魔
  
  使用角色:迪士尼睡美人-黑女巫,梅爾菲森特

  繪圖方式:SAI

  上色方式:Photoshop

           
  【感想】

  回顧美國以前的舊動畫,多半是由簡單的顏色與人物構成,人物不太複雜,顏色更不用說,除了搭配背景的光線才會有陰影之外,平常的人物設計完全不上陰影。原因是他們的動作細緻,無需搭配陰影便能將整部動畫的角色靈活顯現,並且有立體感,這是我佩服美國動畫的原因之一。


  黑女巫梅爾菲森特,是睡美人裡的大反派角色,打從第一次看完迪士尼的睡美人時,雖然愛洛公主(薔薇玫瑰)漂亮嬌艷,但是梅爾菲森特的造型卻令我印象深刻吶,同時我覺得她是眾公主系列反派角色裡最有氣質的女性。她的美是邪魅陰暗的,笑起來是大方而且充滿惡氣,搭配她那隻稱職又活躍的烏鴉夥伴,對我來說超有惡魔的感覺!且是不同於一般萌系或可愛系惡魔,而是具有強勢與氣勢的美女惡魔。


  雖然我也一度想用聖槍修女的克羅諾,因為他也是隻不同於一般惡魔的有趣惡魔,但是比起來我覺得梅爾菲森特更能展現惡魔氣質,除了個性壞心,再加上她的外貌,所以「惡魔」這個主題再適合不過了ww


  另外她後方的佈景,是後來才學習製作的火焰~

  
  

  如果用純百分百的色調,單只有顏色的主角就會失去焦點,所以特別把背景又刷淡了。不過看到這個火焰不免讓我想到之前第一張同人百繪,名稱為地獄的奈落…

  
  奈落:同是火焰,為什麼梅爾菲森特的佈景那麼高級啊?

  我:有嗎?

  奈落:那一看就比較真實!我的簡直像玩具!

  我:喔喔,你那不是玩具,是紙片啦。一摸就倒了(欠打)XD

  奈落:………

  我:你不要生氣嘛,因為在畫你之前我根本還沒學過製作火焰背景啊,而且你是我的第一張同人百繪,難免嘛…

  奈落:我不生氣才怪!這不公平啦!那為什麼隔壁家的阿貓,他的小愛就重畫?

  我:因為你我之前畫過一次,那個紙片火是第二次,我懶得畫第三次了。


  而且第一次的圖整個就是杯具XD


  (被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御星
好懷念阿~小時候的卡通!!
2012-08-04 10:59:31
艾爾琈
對呀xD 聽說梅爾菲森特有真實版的哦XD 忘記演員了,從女巫的角度看其他人
2012-08-04 15:40:42
Nil*夜*はじめ
我很喜歡簡單上色風
2012-08-04 13:27:41
艾爾琈
美國動畫幾乎都是這種風格,以動作華麗繁多而省略角色精細,不過動作的細緻也真的看了很開心呢WWW
2012-08-04 15:41:2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