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散華凌舞(番外上篇)──幸福之所

作者:守歌│2012-08-03 13:41:19│巴幣:8│人氣:508
#永恆寶貝


  不知是聽誰提起的,在某本古文中寫道:


  『人云,幸福居於山之彼方天之涯。

    嗚呼,吾偕眾尋其蹤,含淚而歸。

      人云,幸福更在彼方雲深不知處。』


  這一段完全不知在講啥東西的短文,卻令少女無法忘懷。

  可能也是因為有經過瑪琳的解釋後,少女才了解它的意義並將之深深刻劃在心中。

  GC──GrandChase──冒險團,這是她所屬的冒險團,由女王親自下令並命名而組成的冒險團。

  然而,究竟女王是期待她們追尋什麼呢?

  當時,她們的任務是阻止卡查伊斯,那……之後呢?

  她相信她們不會就這樣分開的,但……接下來呢?

  大家都有各自的目標和歸屬,而……她呢?


  在所有人一一離開回到家鄉的那段時間裡,少女的心中不自覺浮出這樣的疑惑。
  
  因為那時的她,忘記了。

  所以,


  只是想找回自己罷了。




****

  山頂上的少年看著紅之光翼飛去後,GC冒險團的所有人都在自己的黑暗世界中看到了一道火焰閃耀著溫柔光輝從遠方出現。在一片漆黑之中,他們追著那道光芒,雖然自己也不清楚是為了什麼,但他們相信如果自己停下腳步,一定會後悔。

  時間不知過了多久,只是追逐著、追逐著。同時,心中有股哀傷也越來越濃厚。

  直到他們看見,在火焰中的是一直指引著他們的光。

  從稚嫩成長到清秀的臉龐上掛著萬年不變的燦爛笑容。

  他們淚流不斷。

  而她緩緩啟口。


  「小樂,總是讓妳還是邊罵邊幫我善後,抱歉呀,還有,謝了!這是我最後一次的任性了,再幫我一個忙吧!相信妳不會拒絕的,以後有機會妳要罵多久都讓你罵吧!以後,小莓和GC就拜託妳了!」


  「小莓,我相信妳的魔法,少垂頭喪氣的,只要你想就能成功啦!下次再來研究奇怪的藥水吧!我會幫你找實驗者的,嘿嘿嘿。」


  「拉斯,你要跟卡查伊斯好好相處啦!別逃了,你沒有他是不行的呢!如果再一個人自閉,小心我回來揍你。」


  「萊恩,森林就靠你保護啦,但你還是要多出來見見世界啊!還有,明明怕女生卻不怕我這點以後再慢慢找你算帳。」


  「羅納,聽說你是老頭的後輩?算你衰,哈哈!如果他過度使喚你,揍他就對了。另外,要跟卡德森和好,不然他之前老是跑來跟卡查伊斯哭訴,連我也被迫跟著聽,唉~」


  「愛咪,少和其他人聊東聊西了,要好好鍛鍊啊!說起來我還沒跟妳打過呢!戰舞呀~感覺有點軟趴趴的耶……不管了,下次來決勝負吧!」


  「傑恩,哈哈哈哈,上次輸了很不甘心吧?這就是實力,懂不懂啊!你就是每天追著愛咪跑忘了特訓,所以才會退步,連萊恩都打不過。快努力追上來,你還要保護愛咪吧?」




  「就這樣啦!那麼……」

  說完,少女直接轉身踏著堅定的步伐遠去。背對他們的身影從長髮尾端開始化為光之羽翼,然後是手跟腳。而黑暗的世界隨著羽翼飛散跟著破碎,光芒從裂縫中穿進使得少女逐漸消逝的身影更加模糊。然而,不管身後的人怎麼呼喊、挽留,少女都沒停下腳步或轉頭。

  在光芒快要擋住少女的身影時,他們聽到了一聲雀躍的呼喊。


  「摯友們,期待下次再一起冒險啦,再見!」


  就連走的時候都這麼瀟灑,這就是她-愛利西斯,散發火焰般光芒的少女。

  她就這麼消失了,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

  那天,他們都失去了心中的指引之光。然而,漫長的道路上,他們還是得繼續走下去。

  事情還未結束。




  身體好沉重,好亮……

  外面的光芒穿透眼皮刺激著雙眼。

  好痛!想抬起手摀住眼卻因此牽動到傷口。

  究竟怎麼了?

  微微瞇起雙眼睜開。

  腦袋一片空白,什麼都想不起來。

  映入眼前的是純白的房間,素色的被單和窗簾,這裡是他們熟悉的診療室。

  而同樣空白的腦袋無法思考、停止作用。

  不能回想,也不願回想。

  但天不從人願,畫面依舊閃過,顧不得大腦來不來得及反應,畫面快轉著、跳躍著。


  燦爛的笑容、悲慘的事實。


  「不……不要……」

  還未吸收,溫熱的水滴就先順著毫無血色的臉龐流落。

  「小愛呀呀呀呀呀呀呀啊啊啊!!!!!!!」

  接著,近似瘋狂般的大喊,尖銳的音調劃過寂靜的診療室,出自那位本是天真爛漫的紫髮少女口中。
 
  近似尖叫的吶喊剖開腦中的迷霧,揭露血淋淋的真相。

  她,少女──愛利西斯──他們的希望之光已經滅熄。

  從此,再也見不到她了。


  在熟悉的房間中卻再也感覺不到一絲溫暖,他們陷入一片絕望。

  因為這時的他們,失去了。

  所以,


  只是希望能留在她身邊罷了。




****

  直到自己的生命完結之時,少女懂了……

  Grand Chase,他們一直以來都在追尋著的東西,是──


  幸福。


  然而,

  幸福並不在山的頂端、天空的盡頭。

  當然,

  幸福更不會在什麼更加遙遠的地方。

  它就在她身邊,只要將手伸出去、只要將腳踏出去,就能碰到了。

  就這麼簡單。

  就這麼接近。

  她卻這麼晚才發現。

  她不禁諷刺自己的笑了。

  火鳳凰、小樂、小莓、拉斯、萊恩、羅納、愛咪、傑恩,還有……

  臭老頭和瑪琳。

  幸福一直都在,只要她的身邊還有他們。


  所以,她必須要告訴那個人。

  不能讓她和自己步上相同的路。

  必須要讓她知道書中寫的並非總是對的,還有……

  不管過去發生過什麼事,至少現在……


  「吶,大家都在妳的身邊啊!」

  「你聽到了沒有?」

  「瑪琳……」







待續。

─────── Lion’s Tail ───────

*縮圖來自㌔神犬夏夙大大所繪。

其實這一篇小愛得部分要用第一人稱寫的,但由於似乎會造成過於傲嬌而沒辦法完整表達,就算囉。

以下,是第一人稱的一小部分試寫。

  『人云,幸福居於山之彼方天之涯。

    嗚呼,吾偕眾尋其蹤,含淚而歸。

      人云,幸福更在彼方雲深不知處。』

  哪個該死的死老頭,寫這種繞口又聽不懂要講啥的話,結果還是錯的!!老人的想法果然有嚴重的問題。(不,他是古人,不一定是老人)跟某個臭老頭一樣,都讓人搞不清楚在想啥,煩死人了!(遷怒?)不、不對,我才沒有說我想懂呢!(你確實沒說啊)


就是這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869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永恆冒險|Grand Chas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agome807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首次投稿-永恆星光大道... 後一篇:番外──偏過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