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大東瓜)沒有名字的小說01

作者:大東瓜│2012-08-01 10:04:06│巴幣:0│人氣:142
阿新,周斉新,我麻吉,他不喜歡我們叫他阿新,他喜歡我們叫他-
我對他的第一印象是,無聊,白痴,開朗,還有不知如何形容的不像話。
小學五年級開學時,他坐我旁邊,拍我肩膀說的第一句話是:
「借我十塊。」他笑笑的說。
而我呢,就像中邪了一樣,把手伸進口袋找錢。
我一定中邪了,一定。
當時我的身分是轉學生,一個一句話都不敢說,縮在位置上的轉學生。
而阿新呢,他不在乎眼前的人是誰,第一句話就是借錢,他應該是世上第一個。
那天,因為是返校日,所以中午就放學了,我牽著腳踏車,才剛要跨上去的時候,有人叫住我。
對,那是阿新,畢竟當時只有他知道我的全名。
「江柏豐!」他在二十公尺外叫我。
「嗯?」我回答。
「一起騎吧!」他笑著說。
「喔。」我隨便。
一路上,他不停的問問題,我不停的回答,他像是找到知音了一樣,把我當成老朋友看待,而且他臉上笑容沒少過。
說著說著,我家快到了。
要到我家,會看到兩條很像的巷子,第二條才是我家。
「掰掰,明天學校見。」他笑著騎進第一條巷子。
「你家在哪?」這是我們騎的這一段路我說的唯一一句話
「這裡。」他指著巷子。
「這裡?」
「對啊,怎麼了嗎?」
「你住我家隔壁巷子?」
「你住隔壁?」
「對啊。」
「天啊!我們超有緣的!」他讚嘆著,然後笑了。
阿新,你不知道我恨不得永遠不要認識你
然後,隔天到了,他跑來我家按門鈴。
我開門的時候,第一眼看到的是一張笑臉,一張七年後的現在看到會一拳下去的痴呆笑臉。
「一起走吧!」他充滿精神的說著。
「喔。」我回答。
「我帶你去吃路口那間早餐店的火腿起司蛋餅,我保證你一定會愛上他的。」
「火腿起司?」印象中這兩種東西好像是分開的。
「總之你快去收東西啦。」他催促著。
我只好莫名其妙的去背書包、穿外套。
是誰啊?」阿嬤問。
「同學。」
「這麼快就交朋友啦。」
。」
「改天找他來我們家玩啊。」
「喔,我快遲到了,掰掰。」
今天天氣只有不到20度而已,我跟阿新兩人都包的像肉粽。難得台南這麼冷,卻等不到一個下雪天。
「當肉粽感覺如何?」他問。
「還不錯。」我回答。
「有遇過這麼冷的天氣嗎?」
「不確定,可能有吧。」
「只可惜台南不會下雪。」
「是啊,我好想打雪仗看看。」我說著。
「聽說被雪打到會淤青耶。」
「難到你會因為淤青放棄難得的機會嗎?」
「當然不會。」
「嗯,你跟我一樣。」
「對了,你還沒說你的名字。」我問。
「周斉新,叫我阿新,大家都叫我阿新。」
嗯,阿新。
說著說著,早餐店到了,老闆娘跟他好像很熟,一直說說笑笑的。
「阿新啊,這個小帥哥是誰啊?」老闆娘指向我
「新朋友,他叫阿豐。」他笑著指向我。
阿豐?我嗎?什麼時候我改名阿豐了我怎麼不知道?
「要什麼啊?」老闆娘問。
「兩個火腿起司蛋餅跟兩杯奶茶。」阿新說。
就這樣,早餐買好了,因為買早餐差點遲到的第一次經驗也有了。
「3、2、1安全上壘!」偉杰喊。
偉杰是我們班上最高的人,聽說他是籃球隊隊長,這也難怪了。
「阿新,你旁邊這個人是誰啊?」晨間打掃結束後坐在位置時,偉杰問。
「等一下就知道了。」阿新說,然後把早餐放在桌上,一推一拉把我推到講台上。
「各位同學,我要宣布一件重要的事。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我們班來了一位新同學吧?」阿新喊著。
「對啊,他是誰?」的聲音此起彼落。
「他叫江柏豐,大家叫他阿豐就好了,從今以後,大家是同學,不准欺負他,如果他身上有一點點傷口,我們就看著辦吧!」阿新威脅著。
「怕你啊!」的聲音在教室來回穿梭,還有人站了起來嗆聲
「我知道你們都不怕我,所以我還是下台吧!」然後他拉著我走下台。
到位置坐下後,前後左右同學開始問我的興趣、喜歡的明星......等等,我都盡量在可能範圍內回答。他們對我好像很好奇,沒有得到滿意答案,他們是不會罷休的。
說真的,火腿起司蛋餅還真好吃,我小時後有吃過火腿蛋餅、起司蛋餅,卻沒吃過如此美味的火腿起司蛋餅,天知道我小時後在想什麼。
下課後,同學們好像忘了有我這號人物,打球的打球、去合作社的去合作社,可能覺得已經知道名字了,當不當朋友隨緣吧。
坐在位置上,向窗外看出去,明明已經是早上9點,天空還是霧霧的。
☆我是江柏豐,請叫我阿豐,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841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09356301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大東瓜)沒有名字的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