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神兵玄奇--神兵誌--魔兵系列--帝恨

作者:八極│黃玉郎 作品集│2012-07-30 09:21:17│巴幣:10│人氣:4826
神兵誌系列不定期公布(大約一個禮拜~二個禮拜更新一次)
也感謝版務們的幫忙
詳細內容請看
 
 
 
(如果有想先看的神兵介紹我也可以先寫~~)
 
 

名稱:帝恨
代表負面情緒:憎恨
類型:魔兵(鋸齒刀)
材質:紂王的冠甲與佩刀,商朝三十代君主魂魄
外型:深橘色的刀身,刀鋒有三十道鋸齒,握柄布滿甲冑般的鱗片,握柄前端延伸出一截防禦功能的護手
 
 
 
異能: 依照兵主的恨意釋放不同型態的火焰
初登場:神兵玄奇第109回
退場:神兵玄奇二第69回(自燃還原為魔珠與十全魔兵合體)
代表部位:天魔之右手
 
 
 
搭配武學:帝恨刀法[烈焰纏身 火魂貫頂]
     顛峰絕刀[刀叢地獄]
     曇魂鬼法  極速移行
 
 
 
鑄造者:紂王
使用者:問天->北冥雷->武勇->燕王->武勇
 
 
 
來龍去脈:
商朝末年,紂王在牧野敗給了武王姬發,武功盡廢。紂王希望保有天子最後的尊嚴,整冠配甲引火自焚於朝歌的鹿台。死前仍怨恨商朝亡於叛賊之手,這股怨恨牽動了商朝29位前帝王的亡國之恨,滔天恨意讓地底的魔珠有所回應,飛向鹿台與紂王的配刀和冠甲合而為一,冠甲鱗片成為握柄,三十位帝王的憎恨則變成了刀鋒上三十枚鋸齒:魔兵--帝恨就此誕生。
 
 
 
之後此刀怨氣太重被姜子牙冰封,但在管蔡之亂時被紂王的兒子武庚取出使用,周公平定內亂後封印在現今的北冥世家所在地(武庚:我是拿永恆之夜吧!? )
 
 

在神兵前傳四時期,帝恨的恨火曾附身在神道盟雪門門主身上,迫使獨孤星夜身為玄天邪帝的身分甦醒。當時玄門門主木姥姥發覺帝恨之火會逐年累積,決定要蓋一座鑄造廠宣洩其火勢。
 
 
 
直到北冥世家因一場雪崩困住所有人,問天為帶領眾人逃出而往下掘地,意外的找到此刀而成功脫困;但問天要再次封印帝恨時,帝恨卻控制北冥雷帶著它逃走,意外被東行的羅剎宗主捉住,帝恨成為兒子--武勇的玩具(有點A…..,重新聲明是帝恨變玩具,不是北冥雷)
 
 
 
武勇拿到帝恨之後,除了在鐵壁銅廠被沒收一陣子,之後交給燕王短暫使用;以及在武勇換血時,邪帝曾用來抵禦狂王,其餘時間武勇一直是帝恨的主人
 
 
 
最後因十全魔兵誕生,帝恨自燃還原為魔珠與十全魔兵合而為一。
 
 
 
一紀劫世篇,帝恨魔氣附身在怨恨無法成皇的燕王身上,最後被南宮太平吸收。
 
 
 
豐功偉業:
帝恨異能是藉由兵主的恨意散發怨恨之火。武勇因生命短暫的恨意,正好符合帝恨擇主的標準。比起北冥雷自怨自艾的怨恨,導致內心不堅易被刀所控制;武勇暗恨自己實力不足更加的積極,不但能保持意識,還一度讓帝恨燃起更高級的藍火。
 
 
 
帝恨曾被悲怒權杖分離掉三十火魂,異能全失;但在一水隔天之戰結束,武勇憎恨邪帝喪失武者的尊嚴竟使帝恨之火重燃。可說是這把魔兵最優秀的主人。
 
 

(這一幕讓我很想哭啊….)
 
 
 
羅剎宗主為了讓兒子脫離27大限的詛咒,並沒有傳授羅剎魁神功給武勇。導致武勇雖然擁有極高的武學天份;卻內力修為不足無法成為一流高手。
 
 
 
 
 
 
 
但待在問天身邊修行這段時間,讓武勇的武學見識突飛猛進,除了和神算子學習極速移行之外,也創出配合帝恨火焰特性的帝恨刀法,雖不是問天的最強助力,但已不需要別人保護。
 
 

而在羅剎宗主與玄天邪帝的巔峰決戰之前,武勇從邪帝那,藉著水墨畫授得絕世刀意;又從父親那學到以刀練氣的法門,悟出巔峰絕刀!實力更上一層樓,未來的成就不可限量(雖然一紀劫世篇已經確定武勇把兩人的苦心都浪費了........)
 
 
 
OS:
這把刀就是我最愛的魔兵!!!那精簡的造型外加有點特別的設計,可以說是華麗和簡樸中找到個平衡點。而且那護手讓我想起那英年早逝的燁世兵權,他可是我在霹靂倒數第二個愛上的角色!!收的真他X的爛!(最後一個是端木燹龍!)
 
 
重點在7:00:我不但要你敗,還要你敗的無地自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815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黃玉郎 作品集|神兵玄奇|南宮問天|玉皇朝|黃玉郎|神兵前傳|香港漫畫|港漫|神兵外傳|天子傳奇

留言共 3 篇留言

糖份多寡
這是把很適合串接天子系列的武器

07-30 14:53

八極
以玉皇朝的編劇狀況,串接起來反倒會混亂@@08-01 19:03
糖份多寡
反正老黃的混亂也不是第一次了

08-01 19:05

八極
神兵一二真的太經典了!!就算二的劇情後期有點神魔化+無趣,但是該有的伏筆都有交代!08-02 11:19
八極
實在不願讓他跟常常混亂的天子系列變同一掛的XD08-02 11:19
X爸
武庚:我是拿冥砲‧日輪吧!?

09-21 01: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effli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萍水相逢亦酒;生死離別亦... 後一篇:神兵玄奇--神兵誌--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0953776請大家保持冷靜
飛鳥馬トキ我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